瞧!!那个毛里求斯~~~

。__呆々小萌 LV.3
2016-10-28 13:09 342/7

了解毛里求斯

【地理位置】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东经 57°35',南纬 20°15'。国土面积 2,040 平方公里(包  括属岛),本岛面积 1,865 平方公里。距非洲大陆东海岸 2,200 公里,距马达加斯加岛约 800 公里,距留
尼旺约 160 公里,距澳大利亚约 4,827 公里。
【地理条件】毛里求斯岛由火山爆发形成,浅海为珊瑚礁环绕。沿海为平原;中部为高原,包括大港山脉、  黑河山脉和莫卡山脉,平均高度 600 米。最高峰黑河之巅高 826 米。河流短小,东南大河最长,约 34 公
里。毛里求斯除本岛外还有一些属岛,总面积 175 平方公里。
【推荐着装】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以穿着薄的便服为主,但海边度假酒店  早晚温差大,除了带夏装以外还需携带薄的长袖衬衫和外套。必备,防晒衣。
【人口组成】毛里求斯现有居民 120 万左右,岛上居民主要来自印度非洲欧洲等地。其中约 68.4%  是印巴人后裔,27%是克里奥尔人( 非洲人及欧非混血儿),2.9%是华人( 华人绝大多数是广东梅县籍的客  家人),1.7% 为欧洲人后裔。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 616 人,世界排名 11
【语言】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所有政府文件都以英文书写。在学校里,英语和法语都是教学语言。  但法语在广播及文字传媒,以至在商业及企业关系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毛里求斯最多人说的语言是毛里求  斯克里奥耳语(MauritianCreole),这语言受法语影响颇深,却在某些地方与法语有明显分别;也包含  有英语、旁遮普语等成份。克里奥耳语被视为毛里求斯的国家母语。
【货币】毛里求斯卢比(Rupee)。硬币 5 分、20 分、1 卢比、5 卢比和 10 卢比,纸币 25 卢比、50 卢  比、100 卢比、200 卢比、500 卢比、1000 卢比和 2000 卢比。1 美元约等于 30 卢比。在酒店和商场可  以使用 Visa、MasterCard 等国际信用卡。
【时差】位于东四区,比中国慢 4 小时
【签证】中国游客(除台湾澳门)免签。只需持有效返程机票、酒店预订单和充足资金,就可在到达毛  里求斯时办理落地签,办理落地签不收取任何费用。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Royal Road, Belle Rose, Rose Hill, Mauritius
电话:(230) 467 4600
传真:(230) 464 6012

行程费用及其他

我家小明定的地方,在帕劳和毛求间纠结了一段,最后选了毛求,原因一个是帕劳要转机,太累了,还有就是蜜月的话,酒店想要好点的。
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定了机票加酒店,酒店在艾美,看了一下好像国人去的比较多,就盲从啦,结果显示真的棒棒的。
然后开始慢悠悠的研究当地的行程,选了3个一日游。然后采购各种装备,换美金。
【小费】据说毛里求斯有收小费的习惯,然而在毛求的八天五晚并没有没瞧见一起坐车去酒店的旅友给小费,然后就省了。
【公共交通】毛里求斯公共交通主要为公共汽车。从路易斯港到北部,南部以及主要的城镇都有快速公交  可以到达。市区公交搭乘时间为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八点。郊区公交搭乘时间为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六点半。本来想要体验体验,后来没去成路易港
【出租汽车】确实贵,会砍价就好了。我们从艾美去中国花园,然后super u花了1500卢比,伤感。
【汽车/自行车/摩托车租赁】毛里求斯的路比较窄,靠左行驶,而且弯弯曲曲的,到了当地很庆幸没有租汽车。艾美有提供自行车还有摩托车(长得很像电动车)的租赁,就在diving center的背面,早上10点之后开门,原来想租个摩托车的觉得酷炫,后来几次去时间不对都没有人就罢了。

所带物品如下图。
婚纱最后没带,没地方塞了。运动鞋没有穿,我们两个都是一双洞洞鞋走遍天下。芦荟胶真真是太需要了,晒了一天怎么也不够用。可以在当地买哦,不贵。花露水完全没有用,没见飞虫没被咬,可能是我们没有去植物园?自拍杆也没用。。。感冒退烧药什么的太有需要了。香烟,也没用着

所花费用如下

第一天,上海出发

伟大的粑粑出场,手提两个行李箱,打头阵!!其实是送我们去火车站的

顺利交棒给帅气的小明.
那头毛我也是醉了

火车到上海,然后地铁,然后磁悬浮(第一次坐磁悬浮哟)

到早了机场,排了好久的队才开始值机

随身携带的水果

这是机上的水果

第二天,毛求中国花园-superU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起来看日出啦

落地

天蓝蓝空气好好,温度很舒服

难得见到一个警察叔叔

长途跋涉,终于到酒店了,一到前台视眼就开阔起来,眼前一亮,海风那么一吹,简直就是完美

前台的欢迎饮料,貌似是咖啡汁和甘蔗汁

到酒店还不能办入住,行李就放在大堂,先出去玩啦

与另外两个上海的小伙伴一起搭车,先去中国花园吃龙虾

下一站,super U 买买买。
原来还有一站去大浪湾的,结果那位师傅直接把我们带回酒店了,原来大浪湾与super U超级近,他以为我们自己走过去去过了,想想那是人家的地盘就不计较了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办了入住,沙滩椅上躺躺,海边走走

在小栈桥上看太阳一点一点的往下落

遇到一个当地小姑娘,他舅舅想抽烟,让我先看着她一会。超级萌萌哒,我拉着她的手看着她,她也看着我,然后我往相机那里看,她也网相机那里看。然而。。。之前拍照设置了延时,终于没有拍到我们一起看镜头的照片

吃完晚饭就回房间啦。。。秀一下我们的房间,可以从卫生间直接爬出来

第三天,鹿岛-水上三项-灯塔岛

只能说,这一天是所有行程里面最喜欢的,玩得最开心的。遗憾就是,没有带相机,都是让同行的人拍的,带了个水下相机,拍了两张发现内存满了

人超级好的船长让我们每个人都试试开船,cool

看瀑布其实就这样,好玩的是两边的树林有好多猴子,给他们面包完全不怯生,抓起来力气大

第四天,酒店

房间门一打开就是草坪沙滩大海,超级享受

被塞满了的冰箱

贴近大自然的早餐

早起做运动!今天一天都在酒店。原来计划机动租个摩托车出去浪的,可惜昨天玩太high,涂了防晒霜也没有太大作用,两个人都出现晒伤,走路都不灵光,另外我可能的小宝发烧了,只能在酒店休息

第一天在超市买的蛋糕饮料,可惜没吃完

不忍直视的大腿

睡睡觉吹吹风的一天

送到房间的法式大餐

第五天,蓝湾浮潜-南部四驱车-自然桥

起床,继续high

大片甘蔗地

大多数路都是两个车道

浮潜去

浮潜也没有鹿岛的好玩呐。。。小宝还不敢下水啊。。。在鹿岛吞了不少海水的人伤不起

我们在最后。。。我开车来的,被带队的发现,强制拎下来放后座了

瀑布小朋友要表演跳水了

开始下雨,他旁边的那个小朋友已经跳下去了

第六天,看海豚-鸟公园

看海豚没有向大家说的要起那么早啊,我们11点到还看到了好多

第七天,酒店水上项目-spa-离开毛求

尝试酒店的浮潜,超级棒

在酒店吃吃玩玩,到傍晚的时候就出发去机场啦

第八天,上海

全剧终

2016-10-28 17: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8 18:10

2016-10-28 20:30

艾美没有租汽车的吗

2016-10-29 23: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21:55

机加酒在淘宝哪个店预定

2017-01-15 19:30

当地一日游通过哪个渠道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