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到承德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晃又到了2016年的十一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哟,那还等什么,虽然十一哪都人多,但是碍于假期有限,无从选择,此次出行选择了河北承德市的避署山庄、外八庙和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网上游记很多篇,但能找到一篇出发地和目的地相同的并不多,这次依然参照了至少20往篇蜂友的游记,选了每个人的精华做出了此次旅游计划。

行程安排:
10月1日 哈尔滨四平
10月3日 四平承德市,下午游玩避署山庄。住承德市。
10月4日 游玩外八庙,住承德市。
10月5日 承德市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住塞罕坝
10月6日 塞罕坝哈尔滨
全程2470公里,2个人消费4800元。
因为公婆家在四平,所以1号早上先出发去公婆家住2天。果然1号的高速公路还是堵的无法想像啊,连服务区上个洗手间都是难题,原本3个半小时的路程,今年十一居然开了7个小时,在下午2点才到四平。到了公婆家就是陪老人吃饭,聊天,休息了。以下几图是在四平吃的美食。

10月3日,4点半就起床准备,5点半准时从四平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承德。走前查天气预报,4日承德有雨,原本计划4日在避署山庄游玩一整天的,但是怕下雨改在3号下午了,因此要赶路。加满油之后旅程开始了。走S17平康高速,G25长深高速,全程用的高德地图导航,非常的给力。路上天空变蓝,心情超好。出发的早,路上服务区的人都不多。

沿途都是一片一片的金色,秋意很浓了,但是沿途中用手机随拍的照片看不出美丽的效果,去往承德的高速上隧道特别多,但是挺长的路段限速100公里也是超烦的,中午到达了酒店。提前在携程上定的“云山酒店”,选了个地点比较繁华,最主要的是有个非常大的院可以停车,也很幸运,我到时仅剩2个车位。酒店附近有麦当劳,超市及饭店。

办完入住放好行李,为了节省游玩时间,连午饭都没有吃,就奔避署山庄去了,因为之前看游记说山庄好大好大啊,我还特别喜欢这种景点,平时就特别爱看古装剧,还珠格格更是看了不少于三遍,避署山庄里就有还珠格格里的淑芳斋拍摄地,岂能放过。从酒店出来走15分钟就到了避署山庄的一个大门,排队买票,人也是蛮多的,不过天气非常好,天超蓝。门票145元一位,买了张地图一看果真超大,整个园区分为平原区,山区,湖区和宫殿区。全部走完必须是需要一天的。

进了大门开始玩耍吧,我是按着地图先沿右侧走的。

湖区可以坐船,50元一位,但是人太多排队就得排好久,我和老公决定步行,本人特别喜欢江南类的古典建筑,走在湖区中央,假山、栈道、荷花叶、船只,就像一幅画一样。这个山庄承德本地市民是可以办证天天来的,多幸福啊。里面空气也是很清新的。

时间有限,只能挑景点,接下来必去的烟雨楼,这就是“还珠格格”赵薇版里的淑芳斋,院里的二棵大树就是小燕子爬的,院外的假山就是她在里跳来跳去,让待卫们抓了许久的拍摄景点。人是超多的啊,都集聚在这了。

不知不觉的2个半小时就过去了,湖区转完了,改去山区,山区就必须坐观景车了,当然要是体力好也是可以步行的,但是坐车观景还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一是直接带去景点,二是节省体力和时间。山区车票价50元一人,共停靠三个景点,每个景点大概十分钟。转一圈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但是十一啊,什么多,人啊。买完票一看,前面还有二百来人呢,没办法等吧,等车就用了快一个小时。但是山区的风景没有让我失望,第一个停靠点,是观赏承德全景,整个承德的三分之二都是避署山庄,可见其有多大。第二个停靠景点是古代御马道,这有古城墙,可以观赏到“普陀宗乘之庙”与“须弥福寿之庙”的全景。所以山区还是值得一游的。

第三个停靠的景点是关一个妃子的地方,哪个妃子我没记住,呵呵。下了山后决定去博物馆看看,走到博物馆时5点20分了,一问几点关门,说是5点45分关门,于是用了飞一般的速度,进去后狂奔看了个粗略,天已经渐黑,博物馆内又不开灯,看了看大概就出来了。

园区晚上8点关门,但是中午没吃饭,逛的又累又饿,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晚餐原本想去网上比较火的“新乾隆酒楼”吃,就在酒店拐弯处,结果等位排了100多号,再看看屋里的人,还是算了,感觉味道未必有那么好。后来去了这家叫“回头客”的饭店,里面人也很多,但好在还有桌位。菜的味道都是很棒的,牛肉炖的很入味,手撕饼有种奶香味,豆角也很好吃,建议大家来此店。下图有此酒店的名片。离我订的酒店也很近。

酒店的洗澡水很热,洗漱用品齐全,还有免费的瓶装水,房间不冷,对自已选的酒店和饭店很是满意。由于今天下午游玩了避署山庄,明天的时间极为宽松,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10月4日,早上睡个自然醒,早上8点半出门,先到麦当劳吃了

吃过早餐用百度地图查去“普陀宗乘之庙”的公交车,坐11路到万树园小区下车倒118路,这景点有站。旅游团不少啊,先排队买票,每人80元,含着旁边的须弥福寿之庙,有电屏车可以通往那个景区,进门后有的是导游,跟着蹭听就行了。

这金顶可是当年上等金叶子一万二千两啊,当年皇帝也是真舍得花钱啊。

坐电屏车的人太多了,老公说也没多远,走着过去吧,路遇一只活鹰

背了一天的伞,虽然天是阴冷的,但好在游玩时没下。玩到下午快二点,准备去吃午饭,之前在网上查了“东坡火锅店”非常火,坐118路到在避署山庄下车走600多米,到饭店时已下午二点半,居然还得等位,可见是挺火啊。本来自助区有水果,凉菜,红豆粥等,可我到的太晚了,什么都没有了。点了有名的双椒鱼,肉嫩没刺,赞啊。三点多见新来的客人拿的伞,外面下雨了,好幸运。我在室内吃着热乎乎的火锅。

10月5日早上5点半起床,没吃早餐6点20分就出发了,从哈尔滨出发前买了自热饭,方便面,面包等吃的,备着在路上或景区里吃的。今天的目的地是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能百度到的介绍我这里就不写了。由于昨天承德下雨,早上的天气啊真是让我忐忑啊,就怕影响游玩塞罕坝啊。先走G25,开16公里后转G45朝围场赤峰方向行驶51公里,在蓝海卡伦围场方向驶出走S50承围高速,一路有景区指示牌。

好在后来慢慢的云散了,我的心啊。

从”围场北“收费站出,有指示牌,左转走111国道,车太多不好走,这段路开的特别慢,到”中海石油站“后右转走X524,此处有个告示牌,距公园入口有45公里,走256省道,一路沿途就有指示牌了,用手机高德地图导航就可以。到景点大门之前会路过十面画廊,风景很美啊。

这是景区大门,我是从棋塞门进的,买了份地图20元一份。在机械林场定的”鼎盛国际酒店“,因为机械林场在整个公园中间,那有加油站,饭店和超市。进景区大门后还要继续开车,有的景点都离十几公里,太喜欢金色了。

先选择去”月亮湖”,这也是还珠格格外景地之一,有段小燕子和五阿哥骑马的戏就在这拍的。但是这山上风太大了,冷的不要不要的了,因为还没到酒店,没换上厚衣服,此景点快速拍几张照片便走人了。

路上的风景也是极美的啊。

网上都说“七星湖”是最美的,果真如此,只是天公不太做美,太阳不出来,偶而那几十秒的阳光就得赶紧“咔咔”照啊,只有阳光出来了,照在树上才是亮的金黄色。全公园中应该只有我带着热宝出来的,我抱的紫色的熊就是万能的热宝,虽然没有加热,但是毛茸茸的也是很暖和的,苹果手机也在里保暖,只要拿出来没照几张相电就没了,全程插的充电宝照相。

没有阳光的照片就是上张这样,暗无色彩。泰丰湖与七星湖不远,但此景点就没什么看头了。发二张照片吧。

继续前行准备去滦河源头,途中经过白桦坪,倒是蛮喜欢白桦坪的,好大好大片白桦林啊。

再往前走就是“滦河源头”了,这是滦河的起点,不过现在只是一个石头了,水也没多少了。这已经是出了景区大门了,再往前开就是乌兰布统草原了,那是要收费的。我今年6月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了,就没再过去。而是回景区酒店了,因为太冷了,冻的不想出屋了,在房间内吃的热乎乎的方便面和零食等。此次出行还带了热水壶和保温壶,简直是太有用了。

10月6日,这地方6点才亮天,因为昨天有几个景点没有去,老公说早上去看看,然后再回家吧。早上一下楼,真是冷啊,都结霜了。

这是昨晚住的酒店。由于结霜,早上的景色又不一样了,仿佛都穿上了银色的外衣。出酒店去了“金莲映日”景点。照片如下:

遗憾的还是没有阳光啊。不然照片会更美。继续前行是“二龙泉”,这个景点网上没有人推介,但我却觉得幸好早上来了。

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景色,我看到了秋景也看到了下霜后的景。以后有机会夏天再来游览,依依不舍的走了,再见吧,塞罕坝公园。我要回家了,当天开回哈尔滨,晚上9点到的家,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旅行。

2016-10-28 15: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8 17:26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10-28 17:26:19 的回复:

回复chanduoduo:好的啊。我是新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