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旅行记

热带鱼 (南通) LV.3
2016-10-28 13:25 350/10

如果可以选择你是选择买个喜欢的包包,买个心仪已久的游戏机,买个看了很久的钻戒,还是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中流逝了太多美好和遗憾的时光,趁我们还年轻,未老,在不停去追逐梦想、浪漫、美好时光时有所回忆。
用我们的镜头记住此刻,让遗憾变少。
意外的惊喜,选择了来马尔代夫旅行。

麻袋的蓝是出名的,随便拍都是大片,我们登岛的时候风太大还下着雨,因为只是拍摄菜鸟,有些景色的美,可能拍的并不是太好,实际中是无法言语的,你会惊呆眼前的美景,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拍下,晚上那满天的繁星,唯美的像画一样,建议能带专业摄影器材来拍摄,手机根本拍不出来。美丽的夜空也只能留在脑海中了。。。。。

和惊喜不期而遇,和魅蓝并肩同行

DAY1 上海-马累
出发前最想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如果是从上海出发,因为飞机是早上7点的,所以一般情况都是提前一天到上海,晚上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我们住的是机场正对面的大众空港酒店,楼下就有地铁线,因为来早了,所以办理完入住手续后,直接2号线赶赴佛罗伦萨小镇,开始买买买的节奏了。早上四点半左右起床,六点开始托运行李,如果顺利,大概20分钟就可以进安检。提醒一下各位,早上的安检需要把身上,包里的所有电子产品都要拿出来,包括充电宝,手机电池等。液体我就不说了,大家都还知道,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遇上了还要把皮带解下来,总之所有的手续还很顺利。因为比较早,没有吃早饭,所以在机场内吃了碗面条,68元的牛肉面!

第二天一早起来赶上七点飞往马累的飞机,要坐8小时40分钟。到马累时赶上下大雨,飞机在天空盘旋了近四十分钟。再转小巴到达马累水上机场。机场外面就停着很多水上飞机。看见水上飞机有点小兴奋了。一点半左右到水飞机场,等了近四个小时后,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原因今天飞不了,那就意味着今晚上不了岛,住不了沙屋了。那怎么办?我们住哪?在和机场以及酒店人员的交涉下,被告知今晚的住宿以及晚餐都要自行解决,一下子懵逼了?同行的三对情侣商量着,就建议住在马累,明早坐第一班水飞上岛。就在机场吃了汉堡王,36美金两个汉堡一份薯条和两杯可乐。吃完了在机场等小车来接了去住宿。到了以后发现不是酒店是民宿。100美金一晚包含来回车费。这是没有意料到的。一天的行程算是在意外中简单地结束了。

友情提示:在来麻袋旅游的时候,看好雨季还是非雨季,不过好像这边时时刻刻都有下雨的可能的,那就看运气了。12-2月是旺季,3-11月是淡季。这次来的是五星岛,一价全包所以还可以。好像听说中国人去的最多的是太阳岛,是最大的岛,岛上基本都是中国人,还有好多中餐厅。

整个白天就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我是那种认床睡的人儿,一下飞机时差基本上没有感觉,只是打电话回家发现已经是半夜了。下飞机前空姐会发雪糕吃,听说美佳航空晚点是常有事,还好这次没有碰上。只是降落的时候多飞了会。

这是在马累机场的近照,附近也没什么逛,呆了一下就去酒店了,可以看见这里的海滩还是有很多海草,一眼看过去沙不是很漂亮,但是真的很细腻。

DAY2 马累-曼德芙仕岛
岛上自由活动,在岛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走走看看,岛比较小。累了就去门口的沙滩椅上躺躺,吹吹海风,渴了就去酒吧喝点饮料或则鸡尾酒都是免费的。房间冰箱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

水上飞机确实很吵,还有点汽油味,强烈建议大家坐右面的座位,去程和回程都能将美景尽收眼底,而左边更多的是云,很少有美景!

晚上的活动也是比较单一,风很大,大家一定要做好皮肤储水工作。不管男女都要有保湿,不然回去就要成黑皮了,我是脸上都起了疹子了。防晒霜要买130的还是不行,而且出门就要涂,不管去哪里都要。

订行程的时候,据说提供半年内结婚证明,酒店也会安排蜜月套餐,有蛋糕和香槟。在订票的时候告知,在飞机上也会有意外的惊喜。一打开房门很是浪漫的气氛,你可以自己想象!

岛整体来说不大,但是中国人也还可以,每次吃饭的时候感觉和在国内没有差别,看见有两对情侣带了方便面和锅自己做好了带过来餐厅吃。虽然好风好水,但是食物来说,可能有些人吃不惯,荤菜主要是鱼和鸡肉,蛋饼还是不错的。好多大块的肉建议不要拿,味道并不好。

享受舒服的调调,一切都那么简单

DAY3 环岛游
坦白说,选择麻袋游的都是单纯的度假游,让身心都得到放松,所以活动都是很简单的出海活动。登岛后得知,每人可以免费跟船参加环岛游一次,如果有计划到这个岛的话,可以在出发前将行程订好,所有的预约项目都在酒店服务台,前台小哥是典型的小脸。而且每次出海的活动坐的是同一艘木船,我在浮潜时是让船长带着游的,不幸的是还让船长喝了口海水!

看真正属于大自然的海洋动物

下午去了海上浮潜,坐木船出海。到达浮潜区,蔚蓝的海水,美丽的珊瑚,缤纷的海鱼,海底世界太美了,但是由于我不会游泳,我拍到的实在是不多。。。同行朋友分享的照片

DAY4:看海豚
还是坐着同样的木船出海看海豚,老船长还是照样用脚掌舵,乘风破浪,来到了海豚🐬观看地,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深海了,浪比较大。成群的海豚在船周围快游,跳跃,翻转。乐此不彼!建议还是视频比较好,因为实在是太快了,无法拍到合适的瞬间。

在此刻唯一能表达的心情就是甜蜜!需要提前预定,会单独安排,菜不多但很精致!摆成心❤形的大虾!

DAY5:今天就是晚进行返程的准备了。服务员会将你的退房信息表放在你房间门口,自己对照表上内容合理安排时间,整理行李。需要在房间内等待服务员上门收取行李,然后自己去服务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几天内所有的消费都会在结账时有表格核对,付款后就可以离开,等待水飞带你去机场。

友情提示: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尽情的下海玩耍,无论是住在沙屋还是水屋,只要你想下海,随时随地就可以。在水屋的边上有一圈白色沙滩,落潮是水位只到膝盖,再往前一点会深一点,到胸口,此时你可以带上潜水镜观看水下的鱼儿,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喜欢你可以天天来看。运气好时还能看到很多大海龟,巨大的魔鬼鱼,成群结队的小雨。在水屋靠海的的那边,不远处就有一片美丽的珊瑚礁,可以去看看。

一起笑一起说,度过彼此最快乐的时光,想我们相约下一次的旅行。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年能与你一次旅行,风景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度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感受一份细水长流。
相约结婚二十周年去希腊
PS
--------------------------------------------

费用:由于马尔代夫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每年的5-11月是多雨期,天气、洋流和海浪变化很大,所以这段时期去马尔代夫的费用会相对便宜,每个岛屿因为酒店和设备的差异价格也不尽相同,大家根据预算来选择岛屿好了,关于岛屿的选择,大家也可以网上查询资料,基本上双人自由行套餐,约25000元左右,费用基本全包。麻袋旅行没有什么攻略,总结就

四个字:有钱有闲。
TIPS:
1、麻袋上网都是按小时收费的,特别上了岛屿,WIFI覆盖到房间就更贵了,建议出行前自行购买或则可到机场内进行租用,这个是一定一定一定要办理的,这个关系到你接下来的几天所有的生活必须了。因为国内运营商还没有那家开通麻袋的流量漫游服务!(土豪你也上不起)
2、麻袋除了阳光和海滩,其余的都是紫外线,我是彻底被晒伤了回来的,脸上一直都是火辣辣的,准备在机场买点面膜回来补补水!爱美的女士请多带防晒霜,一定要记住。还要带几个垃圾袋,岛上所有的酒店内都不提供垃圾袋,整个房间就只有一个垃圾桶。厕所和房间是共用的。
3、虽然每个岛屿都有游泳池,但是救生衣都是要另外租的,岛上有的租,5美金一天。如果觉得自己水性绝对好可以不用。
4、签证问题,麻袋是落地签,基本都过,在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写落地签单子,填好后下飞机时交给签证处对盖章就可以了。然后就去领取行李。
5、海岛迷一定要带个水底相机的,因为有很多海底美丽的鱼等你去拍摄。🐠浮潜设备自己在家进行准备,还有潜水袜都要买全了。我是在迪卡侬购买的,效果还可以。
6、岛上的住宿沙屋蚂蚁🐜确实很多,可以从国内带些胡椒粉过来,在入住的房间门口撒些,可以有效防止蚂蚁进屋。水龙头,厕所马桶,淋雨头都会有蚂蚁。
7、出行前尽量在国内换好足够的1美元零钱,因为在机场和好多地方都没有更换的。岛上有太多的地方需要付小费,每次1美元。
8、如果想随时随地观看美丽的鱼群,那我告诉你个秘密。在出国前准备些干粮,可以去花鸟市场买些鱼食,实在嫌麻烦就多带些饼干,在你住的水屋往下喂鱼,只要你喂,它就会来。
9、还有就是上岛4天,没有喝过开水,自从网上曝光说有人拿房间的电水壶煮内裤消毒以后,心生畏惧!不过餐厅有开水供应。岛上所有的地方都有饮料和乱泉水供应,不需要另外出钱购买,服务员都会拿单子来让你签字,告知房间号码就可以了。(只适用一价全包)
10、出海项目,在船上都有供应食物水果和饮料,船员都和客气热情,如果你愿以,在你离开时给个1元美金的小费。
11、来麻袋之前就一直想着,这次来的是热带,一定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可是上岛以后发现,岛上唯一的水果是椰子。餐厅供应的水果也只有木瓜是甜的。
12、不要喂食岛上的乌鸦,因为会招来成群的乌鸦等候食物。在餐厅,无论我们怎么驱赶都没用,但是小黑一来,所有乌鸦都会自动离开,很诡异!据说乌鸦是他们的国鸟呢!

意外中的意外:今天下午从岛上返回马累机场时发生点小意外,本来告知是三点的水飞,可当两点四十到达水屋等候区时发现我的名单被安排在了两点一刻的飞机上,当时不在等候区,就没能上登机。结果造成了我三点的水飞晚点,而我飞机时间为17:55。加上中途还要转小巴车,肯定来不及,最后通过旅行社和岛上酒店沟通后,酒店打电话给机场登机口人员,让登机时间延迟了10分钟。水飞准时到达水飞机场,一下飞机,就有专人在等候我,把我提前安排下飞机,因为之前行李已经被带走了,下飞机后,直接门口大巴车专程送我到马累机场,下车后,跟随机场专员一路小跑,一路绿色通道,过安检,换登机牌,签证盖章,登机,前后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钟。中午赶上了我的飞机,太感谢马累机场的工作人员了!效率与执行力并存。也因为机场小,人流量不大,才可以如此顺利的进行工作调配。真是有惊无险啊!不然我就一个人再待一天了,或者就得坐11点的飞机回上海了。所以在离开时要尽量提前到机场,再三确认自己的飞行时间和班次。
此次旅行真是很多个意外,但最终都一一化解,幸福快乐的结束了我的麻袋之旅!为下一次的旅行准备。

没钱没闲

2016-10-28 13:40

顶下

2016-10-28 13:49

引用 随心所欲dxq 发表于 2016-10-28 13:40:04 的回复:

没钱没闲

回复随心所欲dxq:哈哈,也还好了,一年一次的旅行还是可以的。

2016-10-28 16:2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8 13:49:1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8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8 18:36

很不错

2016-10-30 03:20

好久不见这个岛的游记了,楼主辛苦了,感谢分享

2016-10-31 16:30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10-31 16:30:44 的回复: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去前朋友们都在说,回来写写攻略,第一次写,写的不好!

2016-10-31 17: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31 18:53

其实是从这个月开始一直春节以后都是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