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游记 2014年12月13日 周末

西岭雪山游记 2014年12月13日 周末
平凡之路:西岭雪山
路程:西岭前山攀登山顶---后山下
人物:三人行 西岭,西游记
杨梅 像八戒一样的人物 二,坚韧,突破,历练
大宇 像悟空一样的人物 二,带领,帮助,锻炼
娜娜 像雪花一样的人物(找不到什么形容自己,随便写一个) 二,鼓励,帮助,话唠子
《计划》:最后决定去西岭雪山是因为我们像大山里的孩子一样去看传说中的雪花!在网上查过说是要攀登10个小时左右,作为90后年轻的我们像不惧怕任何的勇士,初生不怕牛犊子可能说的就是我们吧,带着青春的力量(没钱,也任性),带着一切憧憬(不作会死),当然作为平时都不锻炼的我们,还是坚信(不作不会死,也不会活)。
《准备--出发》:清晨8点到时代印象吃饭,红旗连锁买吃的和用的,我们买好了干粮,巧克力,·····,保温杯,手套,口罩,没有买帽子,我们衣服后面都有嘛,还是节约用钱,是不是觉得我们准备不够充分,第二天才准备,因为这是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9点半茶店子直达车,成都交通如此方便的地铁足够我们到达!
《第一站西岭镇---前山》:9点半的车,come on!!小说一下,前山只适合像我们这种没钱也任性的孩子,如果一不小心你也觉得你比我们还任性,那就去吧,别犹豫。后山?幸好我们没有去,不然我们真的要哭死,这个我们后面再说吧,从一上车卖票的人就建议我们去后山,我们去说去前山没有买她的票,(后山加索道景点票价:170元,她这里少10元,160元)结果我们还是没有买,她不安逸的很!····,到达西岭镇12点20分,刚下车,一位大叔看着我们像看人民币一样跑上来迎接我们,感觉就跟很熟一样,其实我们都不认识,问我们吃啊,住啊,坐他的车去景点那边什么的,前山只有一个酒店,那必须得走8个小时的路程,面对日月坪三千多元的酒店,面对27斤的帐篷和睡袋(租:120/个,酒店200多一个)或者必须停下来在西岭镇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的我们,我们选择了第四条路,任性的前行,你懂得!!!托大叔的所谓关系坐他的车去景点每人10元,关系门票每人30元,实收110元,只少10元!
《清晰的目的地,山顶》:阴阳界。前行的路一开始的是没有雪的,路过一个个木桥,大约一个小时后,一些树枝上明显有了雪的痕迹,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开始,更加兴奋的前行。
下午一点半下山的路人越来越多,上山的人越来越少,我们不停的询问下山的人从哪里来,去了什么地方,那些地方好玩,一对情侣无意中说了一句我们觉得非常经典的话:‘每个景点都是一个牌牌’,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后来渐渐的我们明白了,并且为每一个牌牌奋斗着·····。最后只剩下我们三稀稀涝涝的声音在山间徘徊,我们开始担心我们的住所,因为下山的人也说了山上没有住的地方,而且还有很多的人根本就没有到过山顶就回去了。
《 “ 黑店的由来”》:‘峰回路转又一村,应该是《竹溪》这个位置不远,一座像农家一样的房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带着忐忑,激动,不安的心情,这个被我们封为《黑店》的地方顺利成了我们的栖息之地’一间6.7平米的房间,房间和被子都有潮湿的味道,放了3张单人床,每张床收费50元,另外一个房间要收100元,因为我们还想去后山滑雪什么的,所以前面都比较节约,想想算了,有住的地方已经很不错了,就这样愉快的定下了房间,看时间才两点半,我们放下了装备又前行了一个多小时,探了一下明天的路,到了《五彩瀑布》前面一点,很多人走过的路真的很滑,我们没有买抓地鞋,我们三个人互相搀扶着前行。再此处还是建议买抓地鞋,我们勇敢的大宇是一路滑着过来的,我们坚强的杨梅是一路摔过来的,还有杵着走的棒子山上可以找。
回来后准备吃饭,我们没有吃干粮,为了晚上保暖,我们还是选择在“黑店”吃饭,经过我们讨论和商量:一盘蒜苗腊肉45元,一盘麻婆豆腐30元,一碗饭3元随便吃,合计80元,我们狼吞虎咽的吃了好几碗饭,最后也许是老板看着我们可怜,仁慈的送了我们一碗价值12元的豆花,这是老板家里自己熬出来的,我是一个不喜欢吃老后花儿的人,第一次觉得这碗豆花很好吃,杨梅是富顺的姑娘,说有点像富顺豆花,最好吃的还是豆花的那个蘸碟,可怜的大宇蘸着海椒又整一碗饭。
《夜晚的到来》,冻的像狗一样的我们,烤着火,各自耍着完全没有信号的手机,不知道都在无聊的耍着神马,不到8点的时间老板催促我们去睡了,平时12点伴随着WIFI的我们从来不知道8
点可以睡觉,我们也实在冷,离不开火的温暖,老板虽然担心我们一把火把房子给他烧了,但是也拿我们没有办法,叫我们睡的时候给他说一声,外面的风呼呼的吹着,山上的水一直往下流,听着给人的感觉像是下雨,让人愈发的冷,我们除了烤火不停的寻找着心灵上的的温暖,翻阅着白天大家拍摄的照片,一幕幕美丽的雪景,在雪地里打雪仗,寻找一个布满许多雪花的树枝,站在树下,带起帽子,摇一摇树枝感受许多雪花从头顶洒下的瞬间:透心凉,心飞扬,当然我们专门去抓拍那个瞬间,非常的美丽。看完照片有一搭没一搭的我们玩着各自的单机游戏,说着“黑店”“人肉包子”什么的···,11点半,火也渐渐熄灭,一瓶热水,一个盆子,我们没有洗脸,简单的烫了脚,各自钻进各自的有点潮的被窝,本来我要和杨梅一起睡的,但是一米的床,加上两床被子,想想还是算了,这里我还想打个广告“寒冷的冬夜里一个暖宝宝,温暖你我他”,关灯。。。。。
《我以为这就睡了》,伴随着温柔动听的音乐和一声尖叫,这个房子不再平静,大宇关切的声音,“杨梅,你怎么了,还好吗?”刚刚进入梦乡的我,迷迷糊糊的惊醒,应该是吓醒的,瞬间我都不知道我在哪儿了,反应过来我还在床上,一声尖叫让我瞬间头脑被“黑店,人肉包子”什么的袭击,还以为着火了,我反应是迟钝的,因为我真的睡着了,这时杨梅才颤抖着说“有老鼠···”,我瞬间有点无语,因为我不怕老鼠,认为这些地方有老鼠也很正常,我就说了杨梅几句,杨梅也觉得有点对不起,不再说话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脚是冰凉的,辗转反侧,从安静的房子传出了旁边老板看电视的声音“八嘎,么西么西····”显然老板是在看战争片,那就没错了,这也是杨梅的杰作。我的脚实在暖和不了,多么怀恋家里的电烤炉和电热毯,其实是有电热毯的,但是老板说不能用,山上的电台弱了,拉不起,我也试了,确实,红色的灯有点一闪一闪的,还是算了,决定找房东借被子,我跟杨梅一人盖了3床被子,我又跳了一会儿,吃了点巧克力,温暖的,满足的,终于天亮了。
《 酸甜苦辣的体会》,我们的目标是山顶“阴阳界”,毫不犹豫,8点我们从冰凉的洗脸水中清醒,老板还在睡觉,呵呵,你懂得!大宇从老板家里找来了3根打狗棒。前面铺垫了这么多,我们的路这才开始,文字的表达太肤浅,只有实实在在走过才知道,昨天一女子告诉我们,前面的路非常的困难,一下山她就哭了,其中种种,你,懂得!中途有个地方不能过去,幸好下面一个仅一人通过的“狗洞”,不管是昨天下来的还是上去的都是必钻“狗洞”,在大宇的帮助下,顺利通过“狗洞”,其实路上有个男孩子挺好,比如我们两个的背包,哈哈,他不情不愿的解决了,如果要把我们三个人做一个沿途顺序标记的话,比如大宇用数字1表示,我用数字2表示,杨梅用数字3表示,是这样子的一个顺序,123,213,213,123,有没有发现什么,对了,3一直都在后面,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大宇还在后面陪她,拉着她走,催着他走,刚开始还好,后来大宇觉得这都没用了,我跟大宇杨梅渐渐拉开了距离,一开始还看得见,一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路上也只有我们三个人的脚印,非常的清晰可见,没有人走过的路不是狠滑,可能是因为杨梅鞋的原因还是狠狠的摔了几跤,还好路上雪比较厚,不是很痛,路上的雪越来越厚,笔直的山路,鞋渐渐的被雪覆盖,一眼望不到尽头,一个坡接着一个坡,一个坡比一个坡陡,大宇跨着两个包也有点吃不消了,我分担了一个,杨梅也发狠了,把外套脱了,拴在腰上走,我依然走在最前面一路说着一些鼓励的话鼓励杨梅,我们短暂的目标就是牌子,只要看到一个牌子我们就无比的高兴,但是风景都一样,我们此时也终于明白了一个景点一个牌子的含义。
《杨梅篇》:说实话杨梅这个妖姑娘真的挺折腾人的,拍照拍的手套掉了两次,又回去找,我还真的佩服她,大宇也受不了了,我跟大宇就属于那种,一旦走的很慢就会觉得很累的那种,所以最后大宇跑到我前面去了,他说杨梅这个性格就是要让她走最后面,她才能感觉到时间的紧张,才会努力的去追我们,事实告诉我们,果然如此。

《艰难的步伐》清晰的石梯到模糊,最终看不到石梯,只有一条隐约白色的道路和白雾茫茫的悬崖,我只知道我一直在走,一直在走,安静的山里,安静的树林,白雪皑皑的一片,高大的雪松承载了数月的积雪,一层又一层,经过无数个夜晚,结成一吊一吊的冰悬挂在空中,我的脚已经酸痛,麻木,头脑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山顶,必须到达山顶,大宇跟杨梅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已经看不到身影,耳朵里也只剩下心跳的声音,飞快的跳着,等着心跳稍微平缓的时候,又继续那一个节奏,抬脚,放脚,一步,接着一步,一步,接着一步,这时候才感觉到有个“打狗棒”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确实借了不少力。大宇每走一会儿还是要等我和杨梅,我就是途中的记录着,拍着我们前行的脚印,前面的大宇的风景,后面我和杨梅累的跟狗一样的喘息,到达《观云台》的时候,9点半了,我的胃一阵空虚,实在饿的不行了,等杨梅上来一起吃干粮,吃了干粮的我们反而感觉很难走,大宇没怎么吃,一直在前面走着,还有3个地方就到达《红石堡》,红石堡的下一个地方就是我们的目标《阴阳界》,才走一半,还有5到6小时的路程,所以我们必须加快脚步,后面的路也是最艰难的路。
《强弩之末》一直说话的我沉默了,一瓶矿泉水的重量是很轻的,可以说都没有什么重量,但是当你不停的攀登,不停的抬脚,放脚,你才发现身上背的东西有千斤重,我们也终于体会到了小学课文学习的《挑担人》那篇文章,背着几十斤的东西爬《泰山》,那是得有多大的毅力哟,不停的攀登让我渴望平缓的路程,平缓的路程让我感受到了轻松,虽然轻松那么片刻,当你转过那道湾后又是笔直的,已经看不到石梯了的山路的时候,心里是倍受打击的,头脑是一片空白,留下只是潜意识里面的声音,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步,一步接着一步往前走,当你抬头已经走了一大半了,大口大口的喘气,真的累的跟狗一样,汗水已经打湿了后背,不敢脱衣服,怕感冒,一些树枝比较低,走过去一些冰渣掉到皮肤上,整个人都精神的不得了,后来我们也不拿水了,直接抓一把树枝上的冰渣放到嘴里直接吃下去,比如杨梅就吃了不少,因为两个包都在我跟大宇这里,没有干粮和水,后来又一次杨梅告诉我她在后面滑到了,差点掉到悬崖下面去了,特别惊心动魄!
《还剩下些什么?》12点半了,我跟大宇在一个亭子里等杨梅吃干粮,我放下包,把包翻了个地曹天,只剩下一个小小的蛋糕,一个人都不够吃,还有几个棒棒糖,怎么办?因为后面这段路都比较陡,所以我们的进度不是很快,还有两个牌牌才到《红石堡》,没有干粮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有水,只有喝水,或者忍着,最后一个蛋糕杨梅顺利进肚,我们继续前行,有一次感觉饿的空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肚子咕咕的声音,饿的人心里发慌,发软,前行的路还剩下些什么?这时吃东西成了我们唯一前行的动力,别说45元一份蒜苗炒肉,就是100元的我们也要吃,只要有吃的,我们怀恋辣的有友泡椒凤爪,我们怀恋那香喷喷的方面面,我们说了下山要吃火锅,特辣的那种,我们要喝红牛,我们要喝脉动,这就是我们唯一的动力!
《杨梅篇》我跟大宇走在前面,互相拍着照片,耽搁了一会儿,刚看到杨梅的人,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们说她也要拍,这时候我已经收手机了,就拍了那么两张,手太冷了,这最后成了我们鼓励杨梅的方法,想拍照片就爬的快一点,当然这还是非常有效果滴!她吧,就吃这套!
《目标和饥饿相撞!!!》在快要等上红石堡的那一瞬间,那一刻我犹豫了,还要上山吗?到达《红石堡》看地图上面的显示和标记,有两条路,一条山顶《阴阳界》要一个多小时,一条《日月坪》也是一个多小时,到达日月坪就表示有吃的,但是这种想法真的只有那么一个瞬间,这一趟一定不能白走,我们付出那么多,为的就是山顶,坚定的步伐战胜了一切!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8 17:5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31 09:55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10-28 17:58:0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anmeili:哈哈,时间有点有点小久了哟。

2016-11-01 20:08

引用 lynwang_dalian 发表于 2016-10-31 09:55:1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lynwang_dalian:太多了,10个小时,吃的又没有带够,现在想想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