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之旅~慢游尼泊尔

2016-10-28 13:45 998/6
  • 出发时间/2016-10-14

出发

想去的地方就趁早去吧~

最初知道尼泊尔这个国家是源于多年前的一部电影 (不是《等风来》),年代久远到我已经忘记电影的名字,只能依稀记得主人公在费瓦湖上泛舟,就这样心心念念的想去尼泊尔尼泊尔应该是我很早以前就计划的行程,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形成。很多人都问我们为什么要去尼泊尔,可能是为了提高下幸福指数吧。
 此行共9人,同事及同事家属,是个既庞大又有趣的队伍。尼泊尔可以落地签,但为了避免出现问题,我还是提前办了签证,网上找了一家19元/本,提早一个多月定了往返机票3K+,因为有同事之前去过于是介绍了当地的旅行社为我们定了包车和酒店(包车服务跟酒店都很满意,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联系方式),定了滑翔伞。。。然后就是在蚂蜂窝上看各种攻略准备出发。
 我们一共9天7晚从10月16日至24日,已经是能争取到的最长假期,想去的地方又有点多,于是安排了四个城市(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纳加阔特),因为尼泊尔境内的路况很不好,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奇特旺纳加阔特那段路我们路上花了11个小时,所以在尼泊尔一切都要慢。这个时候是尼泊尔的旱季也是旅游旺季,白天都挺热的,晚上需要穿个外套,尤其在纳加阔特晚上比较冷。

关于货币

货币兑换汇率最高的是去当地的中国餐馆用支付宝兑换,我们是在到达的当天去的成都饭店兑换的16.6,我觉得挺高了,外面的兑换点好像都是15出头。在加德满都很多商铺都能使用人民币及美金,所以换钱的问题不大。

具体行程

因为人员比较多,不像自己独行的时候能够走到哪算哪,所以出发前结合蚂蜂窝上的攻略以及LP的介绍做了很详细的准备,就差每天几点吃饭了,不过有备无患嘛。任性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来,说不定喜欢哪个城市就能多待几天。
提醒下:上海昆明那班晚点很久,我们是更改了别的航班,否则就赶不上下一趟飞机了,所以建议不要买这个航班的。
10月16日  D1  MU5816/上海虹桥-昆明7:45-11:40、MU757/昆明-加德满都14:35-15:15,入住酒店
                        Dalai La Boutique Hotel、逛泰米尔(开启买买买模式)
10月17日  D2  加都                            帕坦杜巴广场、侯庙、博大哈佛塔
10月18日  D3  加都-博卡拉                路途漫漫、幸好沿途欢声笑语,酒店Temple Tree Resort & Spa
10月19日  D4  博卡拉                        萨朗科特看日出、滑翔伞、费瓦湖
10月20日  D5  博卡拉-奇特旺            下午抵达后坐着牛车逛村子,酒店Green Park Resort Chitwan
10月21日  D6  奇特旺                        上午参观大象养殖基地、独木舟、短途,下午骑大象
10月22日  D7  奇特旺-纳加阔特        一早起来去短途看鸟,然后出发去纳加阔特,酒店Hotel Country Villa
10月23日  D8  纳加阔特-加都            纳加阔特看日出、雪山,出发前往加都继续买买买,下午飞机回国
10月24日  D9  昆明-上海                   各种节后综合征开启~~

D1-D2加德满都

加都的机场挺小的,不过小有小的好处,机场内走走就能到,取行李也很快这点比国内的大机场好很多。关于取行李这件事真心觉得国内两个机场很浪费时间。

出机场就有当地包车的司机来接我们,直奔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去换钱,我们去的时候成都饭店的汇率是16.6,一万换了下面厚厚一叠,表示钱包塞不下。

加都的酒店是Dalai La Boutique Hotel,好像是三星位置很好就在泰米尔区。出发前攻略上有说尼泊尔会经常停电,我们去的几天里貌似就跳过两次电,不超过一分钟。我们全程都是三个女生一个房间,加都这间酒店加床也并不觉得拥挤,内部装修很有特色,下面有个花园早上可以吃早餐然后发发呆都挺不错。人多的话建议带个拖线板,转换接头要带。

从我们房间阳台拍的酒店小院子~

不知道这两辆摩托车是用来摆造型还是真的开的,反正我们几个是各种拍。

图中有亮点,自己寻找~托腮那位就是我们在当地的联系人Aayush,要去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

到达的第一天我们居然不知疲倦的去了当地的酒吧,小伙伴都精力旺盛。泰米尔有很多类似的酒吧,长发男唱歌很好听。

泰米尔的夜景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一切都不错就是速度太慢,谁让我们是来慢游的呢,那就等吧。

猴庙的手艺人

专心吃东西的猴子

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是当地人举行什么活动,又或者每天都是这样?

尼泊尔随处可见这样躺倒的狗,很慵懒,沾染了当地的习性,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应该是地震导致的,去年地震导致的破坏很大,修建工作也很慢。

尼泊尔的杜巴广场我们只去了帕坦,本来计划最后一天去巴德岗但因为时间原因还是没去成,算给自己留个念想,下次再去。

被这两只鸽子撒了一把狗粮。。。

各种跟狗的合照,小伙伴说要给我集齐九宫格。

小朋友开心的门牙都掉了

尼泊尔路况太差,我一路就是靠着可乐撑过来的,太感人了。。。

帕坦杜巴广场旁小卖部买的冰淇淋,人民币好像2块钱不到吧,物超所值。

尼泊尔是个彩色的国家,会给房子车子各种装饰,颜色也是特别鲜艳。车上有各种标语,作为一辆车确实是NO TIME FOR LOVE ,很有意思。

这是我见到最好的一条马路,摩托车大国。

尼餐,名字我又不记得了,博大哈那边,momo跟酸奶挺好吃的,整体不错。

D3-D4 加都-博卡拉

博卡的酒店Temple Tree Resort & Spa 四星,未加床前的照片,加床后稍微有点挤,不过环境很好,有阳台、花园、游泳池~

我们是下面一间,不得不说这边的酒店都挺有自己的特色,很喜欢这样的风格。

我们是早上从加都出发,路上差不多七个小时,到达博卡拉是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一个个饿的不行,虽然中间停车也有类似国内的服务区,但伙食实在不合胃口,于是靠着点零食撑到博卡拉。办完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作为一颗中国胃找了推荐的兰花饭店。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店内尼泊尔员工中文很好,饭菜口味只能说因人而异了。。。

第二天一早五点出发去萨朗科看日出,司机摸黑开车把我们带到山顶,山路很不好开,幸好顺利看到日出及鱼尾峰。
山上很冷,一定要多穿衣服。

鱼尾峰出来了

拥抱日出、拥抱空气、拥抱未来、拥抱自己、拥抱一切~~

我们猜估计是土豪开着飞机看雪山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完早饭就等九点滑翔伞公司来接我们,我们是700人民币/人,含光盘照片及保险。博卡拉现在有很多滑翔伞公司,我们到当地后也有看到很便宜的,自己判断不作推荐。原本以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尼泊尔的道路,没想到去滑翔伞的路更是颠簸,等到了起飞点的时候我的胃已经翻江倒海,起飞前都没来得及拍个照片就被放上了天。。。看来我们不用等风来,时刻准备着。
滑翔伞之前千万不要吃的太多,除非你有颗很强大的胃。我本身不恐高,所以这种项目是不担心的,只不过汽车颠的胃很难受,以至于飞到后半段教练刚要来点刺激的就被我叫停了,我怕我在空中控制不了我的胃。。。

博卡拉附近规模最大的藏民定居点,Jangchub Choeling Gompa寺位于村落中心,下午15::30-17:00寺里悠扬的号角声和大殿中喇嘛们虔诚的诵经声。

西藏村旁边的学校,在操场做游戏。

很可惜的是没有划船,我最初向往尼泊尔的记忆就是费瓦湖划船,同样留到下次吧。

午餐是在Moondance Restaurant,点了牛排五分熟,分量很足,牛排口感有点老、略酸,不太适合我。

中午吃的西餐,晚上就找了家尼餐:回旋镖餐厅 (Boomerang Restaurant),露天花园的感觉,晚上七点有表演,气氛不错。

我们一堆人不闲事大的盯着人家的摊子看,最后我买了个尝试一下,那个球里面加了土豆泥、辣椒、还有一点汤。这个东西我尝试了两次,还有晚上逛街的时候又买了一个,晚上那家的材料里面把汤替换成了酸奶,口感就偏甜,谈不上好吃也不算难吃,但我至今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第二次尝试,上面那个没拍照片,这个里面加了酸奶,外皮是脆脆的。
上面那个5卢比,下面这个10卢比。

请忽略我的大脸。。。我只想说尼泊尔人很喜欢抢镜啊。

D5-D6 奇特旺

同样一早出发奇特旺博卡拉奇特旺的这段路最颠簸,超乎想象,同样是下午三四点到达酒店Green Park Resort Chitwan 。这两天的行程是跟酒店打包的。下午在酒店吃过东西之后,就有向导带我们坐着牛车逛塔鲁村。

当地人玩的秋千,试了一下还挺爽。

偶遇一群小朋友在踢足球,同事忍不住也跟他们玩了一下,他们的快乐很简单,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游戏,但却有快乐~

同事用手机拍的很满意的一张照片,喜欢各种不露正脸的片子。

第二天的行程,独木舟、大象养殖基地、骑大象。

喜欢翘腿的大象,Pose摆起来~

萌萌哒小象

犀牛出没~

好羡慕他们的学生时代,这么早就下课了。

保持同步

气势不能输

向导教我们用一种当地的树吹泡泡,只有他吹出来了。

表情很好、很自然、很同步

D7-D8 纳加阔特、加德满都

最后一站纳加阔特,这一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因为路况是在太差了,两百公里不到的路程开了11个小时。。。
这站的酒店是Hotel Country Villa,酒店位置的海拔有2K+,早晚非常冷,太阳出来又觉得热。酒店位置很好,房间阳台能直接看到雪山。
在这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九点就出发回加都了。这天云层有点厚,有点可惜没有看到很清楚的雪山,时间多的话真想在这待几天,啥都不干,就坐在酒店的露台上发呆。
酒店的自助餐味道一般。

尼泊尔很少看到猫,在酒店看到猫的我就有点想我家主子了,同样的傲娇脸。

未完待续

上午在纳加阔特看完雪山后,9点从酒店出发去加德满都,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所以又去泰米尔逛了一下。9天7晚的时间还是挺赶的,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去成。算是给自己预约下次旅程,这次是9个人可能下次又是独行侠,我们都要享受旅行的当下,未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发现~
最后放一组沿路的抓拍~
最后的最后~感谢一路的小伙伴,不怕苦不怕累,一路欢声笑语的回国了~

小哥打电话的姿势很帅嘛,偷偷看了下手机是中兴的。

这是去奇特旺的路,如此颠簸。

插曲~去奇特旺的路上被这位警察小哥拦了下来,貌似司机的驾照有点问题,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面车子送来一本像驾照的本子才让我们走人。右边的是我们整趟旅程的司机,很感谢他一路开车很辛苦,忘记跟他合个影了。

过安检时分男女~

去程忘记要右边的位置,返程也没要到左边靠窗的位置,只能盗小伙伴的图了,飞机上看雪山很壮观。
See you next time ~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9 12:25

引用 luluvy 发表于 2016-10-29 12:25:40 的回复:

回复luluvy:稍微调了下色

2016-10-29 16: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31 01: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31 12:56

引用 woaipippo 发表于 2016-10-31 12:56:10 的回复:

回复woaipippo:是的呢,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