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的摩洛哥之行----看到更多真实(内附安全小贴士)

只是人鱼不愿 LV.6
2016-10-28 13:49 1344/11

前言

由于正值工作变动,所以不敢请太长时间的假,此行供10天,往返路上2天,在当地8天7夜。
乘坐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迪拜迪拉姆兑人民币1.8350,在那买了个颈枕,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有多么的英明。。。
由于是一个人去玩,又是女生,可能看到的和很多组团或结伴而行的小伙伴们不太一样,以前我不写游记,但这回还是觉得有必要写出来给之后独自去的女生一个参考。本来这次是在网上找了个地接,地接又找了个同行的大姐。。。结果因为沙漠的行程是三天还是四天产生分歧,因为大姐说此行就是为了躺在沙漠看星星,地接表示三天的行程可以看,我表示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星星而且是同一片星空,大姐说,傻丫头你怎么体会在沙漠看星星时的心情和其他地方是不同的呢。。。然后说自己很忙让我帮着制定行程弄好了通知她付款,我表示妥协。。等地接定好了沙漠四天的行程和机票时,大姐却失踪了。。。于是。。。我只好匆忙自己定了机票酒店就过来了。。。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提前半年准备,做欧洲申根签,从西班牙入境,往返机票据说便宜的时候4千多。
感谢灯哥虽然没和我一起去但是私人秘书当得不错 上个图

Day1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出机场下到B1可以看到一个免费充值电话卡的柜台,旁边是两个换钱的柜台,其中一个可以刷信用卡兑换当地迪拉姆,但要800美元起,鉴于后面兑换点很多且价格也比较好,建议大家准备点零钱兑换够两天的生活费就够了,满打满算大概2000迪拉姆的样子。
兑换窗口对面就是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问下去哪做火车。
这是从机场B1出来之后的火车售票处,卡萨布兰卡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Casa Port,在市中心,一个是Casa Voyageours,如果要去马拉喀什的话是要在这个火车站换乘。车票分两种,一种first class,一种second class,我买的一等座,说是有空调按号坐,后来发现空调没啥用,机场到casa车站的路程不按号,后面到马拉喀什的是有坐号的,第1栏是座位号,第2栏是你所在的小隔间的编号,一个小隔间6个位子,第3栏是车厢,第5栏是这两班火车的车号,在车头上有显示。

从卡萨到马拉喀什火车大概四个半小时,中间喝得有点慌,忽遇卖水大爷,喝上了当地第一口水,发自内心感到无比熨帖。。
订的酒店是当地老房子改造的,Riad Sahara Nour,在麦地那外面,老板是个在中国工作过的法国老爷爷,人很好的,我住的这间叫奥玛亚马,是他小外孙女的名字,据说也是在这房间出生的,房间很漂亮,老爷爷提到孙女满脸宠溺。
老爷爷递给我的薄荷茶(下图)

晚上按导航找到了著名的杰玛福纳广场(Djemaa e1 Fna)
人真的很多,占卜、马戏、舞蹈、杂耍、画家、小贩应有尽有,这里也是当地市民出行的必经之地,很多忙活一天的当地人把这里当作休闲消遣的场所,据说白水羊头肉特别好吃。。大家有兴趣可以尝一下。。。我就在广场边吃了个牛肉加西梅和杏仁的塔吉锅。。也是超级好吃。。。市场里各种香料、皮革、瓷器种类齐全,样子也很好看,就是当地邮寄的费用太贵了,1kg200迪拉姆,一个陶碗基本就1kg重了。。想了想还是算了。。

Day2 马拉喀什

早餐在天台用餐,好喜欢房间的拱门和铜制的小马烛台!!!一般8点之后天就开始晒了。。所以还是要早起一点。。。

吃饱喝足出门逛逛~

巴希亚皇宫(Bahia Palace)
门票10dh。建于1860年的一座装饰精美的皇家院落,内墙上有精致的马赛克和木雕图案,迷宫一样的房间,豪华的内院,长满各种生机繁茂植物的院子尽显了皇宫、重臣的显赫地位。
巴希亚宫建于19世纪,是摩洛哥少数对外开放并保存完好的王宫之一。四周高达的围墙环绕着这座精美的阿拉伯式建筑,宫殿所用建筑材料十分华贵,全部从意大利印度中国进口,后宫的装饰极尽奢华。天井和花园随处可见,雕花拱门和彩绘木窗工艺繁复,精美绝伦。
出了皇宫刮起了狂风,又开始下大雨,我在门口一家货币兑换店下躲雨,这时走来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男人开始和我搭讪,我不想理他但他越来越来劲。。之后是一个出租车大叔过来把他叫走了,让他别打扰我(我听不懂他们说啥。。猜的),后来坐了大叔的出租回宾馆拿伞,大叔不认识路绕了远,中间在广场附近还问了几个一直游手好闲的少年酒店怎么走,少年非说已经到了很近了,要我下车给我带路,这种一般是要收费的,对于司机来说他可以拿钱走人,对于你来说就只有被坑了,好在这时候google map还管用,我说不行不行走路要好久,坚持让司机大叔把我送到酒店所在的小巷口,大叔要多收我钱,本来约好是30迪拉姆,大叔非要加20,我吼了一嗓子大叔就怂了,其实当地消费很低,30已经是骗老外的价格了。。。后面我经常得用吼。。。在此不再赘述。

库图比亚清真寺Koutoubia Mosque
始建于1195年,是马拉喀什的标志性建筑,人们从很远处就能看到它,并随着它的呼唤声去做礼拜。它由哈桑塔的建筑师雅库布*埃勒*曼苏尔主持修建,宣礼塔维方形石头结构,高达近七十米,上下共五层,塔顶有三个大小不等的金色圆球,分别代表天界、地界和精神世界。据说宣礼塔在建筑过程中加了数万袋香料,不过我没闻到香味。。还据说这是北非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但非穆斯林是不得入内的。。所以只有呵呵了。。据别的游记说寺内有垂直于麦加朝圣方向的17道柱廊。在神龛凹室和它两翼的两跨周圈有采光槽,里面的木结构“穆克纳斯”蜂巢状立体雕饰可以位于较低的位置,这种独特而美妙的设置在以后的建筑中再也没有出现过。想进去看看不?除非你会用阿拉伯语背诵大段古兰经。。(下图为网图)

约尔花园(Jardin Majorelle)
去这里的时候正好下雨,人很少,我带了自拍杆和雨伞,自娱自乐十分惬意。花园位于马拉喀什新城区。建议走出老城,在路边扬手招出租车,让司机打表,车费大约是12DH。花园门票70DH, 另外Berber博物馆门票30DH,我只买了花园的门票。花园平时8点开放,一直到下午5点半或6点;斋月时是9点才开放,一直到下午5点。建议上午一开门就去,那个时候人比较少,安静,而且不太热。
地址Rue Yve Saint Laurent, Gueliz, 40090, Marrakech,
网址:www.jardinmajorelle.com。
花园原来的主任叫雅克*马约尔(Jacque Majorelle),是位著名的法国画家,以水彩画见长,置身这座花园,就仿佛进入了一幅色彩明丽的水彩画中,连仙人掌都长得好像很懂得构图结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1980年,法国设计大师伊夫圣洛朗和他的合伙人买下了这里,并作为其在摩洛哥的主要居所。这是一座可以给人无限灵感的园林,总能在回廊尽头发现新的风景,圣洛朗先生于08年6月辞世后,他的骨灰也洒在这里,逛的时候不禁想到,眼前这些婀娜多姿的植物,都吸收了圣洛朗先生的一部分营养呢。。。怪不得长得这么美。。。
上图

本尤素夫神学院(Medrassa Ben Youssef)
建于14世纪默瑞内斯王朝Merenids的这所学院曾经是北非最大的可兰经学校,它与旁边的同名清真寺一起组成了著名的宗教中心。其内部深棕色的雪松木雕的房顶、白色的泥灰墙、碎块拼接的马赛克墙砖都达到了极其精致的建筑水准。这个就位于老城,走过去也很近,用Googlemap查好路线,自己走过去很方便,不用理会要给你带路的人。这里的门票是20DH。神学院建筑的墙面挺精致的,但是参观了里面曾经的学生宿舍,那些狭窄黑暗的小屋子,看了之后有种挺压抑的感觉。

(以下两个地方也值得去,时间关系我去不了了。。下面信息摘自网络)
沙丁王朝陵园 Saadian Tombs
 10dh,16世纪苏丹曼苏尔使用了黄金、大理石、木雕、白灰泥等高档材料和工艺不遗余力地为自己、母亲、王子、大臣们建造的豪华陵墓,但后来它被高墙封闭,问过好几个路人,绕过附近的大清真寺后才能找到它的狭窄入口。地址:Rue de la Kasbah, Marrakech位于巴迪皇宫西南端,距离巴迪皇宫约600米。开放时间:9:00-18:00网址: http://www.tombeaux-saadiens.com

摩洛哥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roccan Arts(达西赛义德府Dar Si Said),门票 10dh,里面有丰富的展品,和造型别致非洲工艺品。撒哈拉文化博物馆Maison Tiskiwin,碰巧遇到它的主人,一位年近80岁、酷爱非洲文化的荷兰老人,他年轻时第一次来北非,就被深深地吸引,以至于一辈子扎根定居于摩洛哥,每年花大量时间游历在北非各个国家,收集了大量的文物、古董、风俗饰品等,他的展厅集生活用品、夸张的部落装饰物、沙漠木雕、原始的石头图腾等等,包罗万象,应用尽有,看后印象很深,门票20dh。

Day3 终于可以去沙漠了~

去沙漠的团有两种,一种大团一种小型稍微豪华点的团,时间紧迫。。在穷游上留的贴希望能被捡。。蓝后果然天降贵人还降了好几个。。。最后我和另外三个小伙伴踏上了沙漠之旅~
具体行程是酱筛滴:
沙漠三天两夜游marrakech—high atlas—Aitben haddou—Dades Valley(玫瑰谷)—Todra Gorges—Rissani(里萨尼)—Merzouga—biz Valley—Middle Atlas—Fes

Kasbah of Aït Benhaddou:阿伊特•本•哈杜筑垒建于公元8世纪,由6座被成为"卡斯巴斯"的建筑群组成,是一处于中世纪兴建起来的乡村防御工事,位于摩洛哥的瓦尔扎特省的沙漠绿洲之上,土质结构继承了柏柏尔人的传统。"卡斯巴斯"是这一地区十分流行的一种奇特的建筑形式,这里住宅和粮仓都被建成堡垒的样式。"卡斯巴斯"建筑一般都在上部雕有装饰,几何图案富于变化。摩洛哥地区的这种造建筑物曾经影响到毛里塔尼亚利比亚一带。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是进沙漠必经之村,它是摩洛哥柏柏尔人最具代表性的古村落。
城堡用红土夯筑,依山坡而建,是当地柏柏尔人抵御阿拉伯入侵者的堡垒。顺石梯可登到山顶的碉楼,向下俯视全城,层层叠叠的房屋与护墙相连,既有兵营房,又有民居,粮草和弹药库房。这里的房屋一般有三层,下面通常不住人,从下到上底层是马厩,二层是粮仓,三层为住宅,房间没有窗户,仅靠入口的长廊透进些许阳光。

阿依特本哈杜筑垒村位于马拉喀什南70公里,建于山坡上,山脚下瓦尔扎扎特河流过,最近附近的大坝蓄水期,河床裸露了出来,有很多细沙卵石,这里目前只有一户人家尚在此居住,不知道下图这个帅小伙是不是这家的人。

Valley of the Roses:玫瑰谷,仅次于保加利亚的第二大玫瑰谷,达代斯河从中间流过,孕酿着遍野的芬芳。然并卵,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玫瑰也没有香气。每年五月初,这一带要举行盛大的玫瑰节,会有盛大的游行。这里的玫瑰属于大马士革玫瑰,以粉色居多,周围50公里的河谷里遍布玫瑰园。收获季节,这里可采摘约5000多吨的鲜花。我没在这片儿买玫瑰水。。精油更别提了。。最近装修花秃了完全买不起。。另外这边包装的有点简陋心里总觉得没底。。等到了大城市找药店买的质量好也不贵,可以作为手信送给朋友们。

Day4 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Todra Gorges:位于大断层间,摩洛哥最大的峡谷,险峻壮观。

Merzouga:骑两个多小时骆驼进入撒哈拉的大门梅祖卡,看日落、满天繁星。

披着围巾的大妈

快日落时沙漠的风沙很大,打在身上隐隐作痛,向导让骆驼在沙丘下休息,我们登上了沙丘。感谢拼团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我很满意!!哈哈哈哈!
这回住得不错,帐篷里还有独立的卫浴,晚餐是蔬菜沙拉和鸡肉塔吉锅,遇到了一对阿根廷的夫妇,俩人结伴旅行,给我们看他们去过的地方和子女的照片。用餐快结束时还有当地的音乐表演,那对夫妻玩得比较开心,丈夫和当地人一起又唱又跳,居然还都在点儿上,他一边拍鼓一边唱着自己国家的歌,妻子在一旁笑着拍照,我们这桌羞涩的中国年轻人只惦记着吃饱出去看星星了。。对音乐不是很懂。。。不过那对阿根廷的夫妻让我心里默默的感动了好久。。。原来真的有这样的soulmate可以一起开心的相伴到老。。。(暗自发誓要加强对灯哥的改造工作。。。)
表演结束后,推开帐篷,悔恨交加,走得太急忘了戴眼镜!!!然鹅,幸运的是同行的小伙伴儿有一个和我度数差不多的。。。就这样,用这副珍贵的眼镜我看到了整个苍穹的繁星,还有银河,不知名的星云,用sky guide认识了好几个星座,星空图小伙伴还木有传给我。。。暂时发不上来了。。。
后面云彩渐渐上来我们就各自回帐篷睡了,几个小时后还要起来看日出。

Day5 沙漠的日出~

特意带了自己戳的小王子和狐狸,让它们在这里再相遇一次。。
听说很多大妈都有撒哈拉情节,会带一本《撒哈拉的故事》过来,半掩在沙子中拍照留念,听起来也是醉醉的。。第一次看三毛的《哭泣的骆驼》的时候年纪还小,却没少因为这个故事掉眼泪,可能就是在那时默默种了草吧。。

十月份日出大概六点半到七点之间,早晨五点多我第一个就醒了。。推开门发现天上的云已经散了,整个星空无比清晰,攀上沙丘把羊绒围巾扑在沙上,面对星空躺了下来,四周静谧安宁,渐渐四周的星星褪去了,橙色的光晕环绕上来,下去叫醒小伙伴们,我又独自跑到了更远的最高的沙丘上,画了个属于自己的撒哈拉的哈哈哈哈哈大笑。看,就是沙丘上的那张胖脸!

吃完早饭,要骑骆驼返回了,没有玩够,非常不舍,装了一小瓶沙子,还担心海关不让带,后来才知道很多人是拿1.5升的矿泉水瓶子装的,海关关心的只是你身上是不是带了超额的欧元。。嗯。是我多虑了。。

到了沙漠边缘,下了骆驼,合影留念,由于我的骆驼特别懂事特别乖,大家都竞相和它摆拍。。。下坡的时候某队友被颠得兹哇乱叫,它一直都知道先拿小腿弯曲一下给我做个缓冲。这一队的骆驼里你是最瘦小的一只,耳朵还不知被谁撕掉了一半,可能从小没少受欺负,你没有名字,只有耳朵上钉上的一串数字,可你却是最温柔贴心的小骆驼!再见啦2046。。(下图右边是别人家的骆驼。。做个对比)

去菲斯的路上司机师傅给卖了椰枣,椰枣的皮很薄,果肉甜软,吃几个就饱。。司机师傅一个劲催我多吃点,我都要哭了。。途中遇到了沙尘暴,颇为壮观,听后来遇见的小伙伴说我们之后那天的沙漠团在梅祖卡遇见到沙尘暴、暴雨、狂风等等,就是没见到星星,可见撒哈拉的脾气也是略古怪,执迷于星空的小伙伴儿们可以考虑定制旅行,在沙漠呆个两三天。

七点左右到达菲斯,身上迪拉姆都花完了,当地ATM机上支持银联的可以取现,天已经黑下来了,寻找酒店的时候发现地图上标记很宽的大路其实只有三个人那么宽,作为路痴。。额滴心里默默地慌了。。。从这里开始我就一个人混了。。。沙漠团的三个小伙伴还要再待两天再启程。。

Day6 菲斯尴尬的一天。。。

菲斯的酒店叫Ryad 53,老板娘貌似是意大利人,酒店位置很好,就在蓝门不远处,就是酒店小哥有点怪怪的。。。女生自己来的话,如果之后要去舍夫沙万,可能要提前两天买好去那的CTM,目前看提前一天不太容易买到,我是当天晚上去买第二天下午的票,被告知早早就sold out了,由于去的中国人很多,可以尝试在宾馆约一下同行的人一起租车,大概费用100欧一车,行程大概三个半小时。幸运和不幸是一对孪生兄弟,或者说连体婴儿,幸运的是真的在天台找到了俩上海姑娘,我们约好一起拼车去舍夫沙万,不幸的是在我五迷三道的经历被小孩带路,被宰客,被google map欺骗,被野导游恐吓,被警察叔叔带路之后好不容易上了条正确方向的回酒店的路想和上海姑娘汇合后,姑娘给我发了条微信说是酒店小哥说我今天不走了。。。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我说小哥今天早晨幽幽地和我说希望我多呆一天难道执行力这么的强。。。我还特地和他说了不了不了我已经找到同伴今天可以走。。。于是。。本来心心念想买个铜茶壶也顾不上了,拎着买的大皮垫子就往回赶。。。回到宾馆小哥还幽幽的说不好意思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没帮到我们。。。真是吓死宝宝了。。。(两个姑娘一起去的亲们不用太担心,小哥还是很帅的)

菲斯是摩洛哥最早建都的皇城,20世纪摩洛哥的民族独立运动从菲斯发端。菲斯地处中阿特拉斯山北麓,古代这里是北非的商贸中心,欧洲与撒哈拉以南的商队经由这里,伊斯兰教文化也由这里传播到撒哈拉以南,这座城市完整保存了古城的面貌,从公元八世纪起每一个世纪扩大一圈。
菲斯是斧子的意思,当初公元8世纪修建改城时曾在朝向麦加的方向挖出来一把金斧子,音同菲斯。
菲斯手工艺品尤其是皮革制品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会砍价的话),照着六分之一砍,还价到五分之一,我当时买的时候店里导购小哥死活不降价了。。老板报的最低价比导购小哥竟然还高。。。小哥很委屈地说一件东西他就赚3欧。。我看他确实和老板长得不像一家子,所以。。我对小哥说我给你100迪拉姆,你按我给的价和老板谈去。。。他让我再三发誓说绝不告诉老板。。。我当然不会说。。。之后。。。我就抱着东西开心地走了。。。
下面介绍下景点:时间关系我去的比较少,基本都在对着不分左右的google map发呆中。。。

1蓝色大门巴布泽罗Bab bou jeloud(blue gate)
2 老城中心的卡拉维音清真寺 Kairaouine Mosque
北非最古老的非斯卡拉维因清真寺由法蒂玛菲赫利成立,始建于公元857年,她是商人穆罕默德菲赫利的女儿。该寺也是一所宗教学院,当年阿拉伯许多青年学子来这里学习数学、历法、哲学、天文等真是,成为世界闻名的学者。它比巴黎索邦大学早291年,比牛津大学早390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可为最古老的学位颁授大学。由于这所大学也是一所清真寺,因此非伊斯兰教徒不能入内。
地址:
Fes El Bali, Fes(查看地图)位于赫西夫门北侧,可从赫西夫门步行前往,距离约400米
开放时间:8:30-20:00
3穆莱•伊德里斯二世圣陵Zaouia Moulay Idriss II Mausoleum
卡拉维因清真寺西面是伊德里斯二世国王的陵寝,他是这个阿拉伯国家主要的奠基者。
4皮革染厂Tanneries

【小贴士】独自来这里的女孩需要注意的地方

独自来这里的女孩需要注意的地方:
1、 不要和当地野导游搭讪,否则会被跟很久;
2、 Google map不管用,最好的方式是有充足的时间,逛着逛着就找到正路了;
3、 当地很多小孩不上学为游人指路,给开店的老板带客人挣小费和回扣,能不说话就别说,实在找不到路了可以找路边开店的店家问路,遇到喜欢的东西也可以买一些;
4、 穿着最好入乡随俗,能戴墨镜最好,这样可以避免和野导游正面接触,和小孩子也一样;
5、 去皮革染厂一般会有人给你带路,染厂有好三四家,你要看好是不是最大的那家;
6、 提前联系好去别的城市的车或者提前买好CTM的车票,菲斯的CTM站也可以买从舍夫沙万到丹吉尔的车票,另外托运行李需要单收费5迪拉姆,要在车站买行李票。

Day7 蓝色的肖恩

舍夫沙万不大,一天足够逛完,要坐CTM时要去hotel Parador对面的出租车站打车,大概15迪拉姆左右,CTM和其他公司共用一站,所以车来了要看清楚是哪家公司的。大学那会儿在网上见过一幅由蓝色的大门构成的图片,觉得好美,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舍夫沙万,当地人称作肖恩。我住的是Dar Aldea,这家旅店位置非常好,位于人见人爱的每篇游记都会有的鲜花小巷子里,价格45欧,其实很多家都比较便宜,如果你有时间完全可以到了再找,老板比较热情,晚上吃完饭我们开始聊天。。他说女孩子一个人去菲斯是比较危险,我也这么觉得,就问他国内我的穆斯林朋友还都挺好的,怎么菲斯野导游那么讨厌,不仅言语轻佻还企图动手动脚,老板先是呵呵一笑,说他以前就是菲斯人,菲斯没有工作的人很多,有工作的还好,之后说的话在我脑海中回荡了好几天。。。他说我们这些去玩的非穆斯林女孩在有些人眼里就是。。just body,而且古兰经不会限制他们调戏非穆斯林女人。。。我无语了三分钟。。。决定上楼洗洗睡了。。。老板还说舍夫沙万好得多,不过其实路上我也遇到了非要和你拍照然后要小费的小崽儿们,比如这几个。。

很多游记上写要睡到自然醒。。我自然醒的比较早。。。老板娘和孩子还都在睡觉。。我蹑手蹑脚出了门。。。清晨的舍夫沙万蓝的很清爽。。街道和巷子里都没有行人。。只有我和各种猫咪。。
其中一只扛把子猫咪陪我走了很长一段路,又在自己势力范围边界目送我离开。

这里要感谢闲逛时遇到的一个盆宇。。在我很茫然自拍杆怎么这么难用的时候。。抬头发现了他同样茫然的脸。。。然后大哥开口问。。。你是中国人吗能帮我拍张照吗。。。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蹦蹦跳跳地去拍照了。。。

舍夫沙万去丹吉尔的车比较少,一天两趟,这趟应该是下午三点十五,到达丹吉尔大概六点多,出来打了个车去灯塔,司机大叔不会英语。。听都听不懂。。。我也是不会西班牙语和法语。。。可我带了笔。。。拿起车上的报纸就画了起来。。最后大叔愉快的明白了我要去斯巴太尔角Cap Spartel和大力神洞Grottes d Hercule,之后返回火车站,包车大概200-300迪拉姆之间,不吃饭的话来回大概两个多小时,大家自行掌握时间。
需要说的是大力神洞7点关门,我们7点10分到的,所以大力神拒绝了我。。。司机师傅过意不去,拉着我去了海边各种摆拍。。日落的丹吉尔好美。。海鸥在礁石上歇息,只听到阵阵涛声,此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海鸥整群倏地飞起,在海面盘旋。。。被我抓拍到了!!

Day8 卡萨布兰卡

坐了一夜火车,最晚一班从丹吉尔去卡萨布兰卡的列车是晚上10点多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凌晨四点多到卡萨,为了安全我买了一等座,不到200迪拉姆,晚上火车上还是很冷的,秋冬去的亲们还是要多带件衣服,我是用睡袋内胆吧自己整个罩住了,不太敢睡着,半梦半醒了一夜。。
卡萨这边比菲斯更欺负小女生(腼腆的笑),打车一定要准备好零钱,要是整钱给到司机,十有八九很难再让他找钱,简直就是抢啊!!!早晨身上又没迪拉姆了,查了下四季酒店旁边有个大型购物中心可以换钱,我掂了掂手里仅剩的五十迪拉姆硬币,问酒店大堂经理去那边大概多钱,经理说是三十我才敢打车。。。然后我还和司机说好的三十。。因为我要去取钱,司机说没问题没问题。。。结果路上问我去购物中心干啥,我想卡萨怎么也是文明大都市啊,司机应该不会坑我,我就说我去换钱顺便买点手信带给朋友,结果他直接从副驾前面的台子上拿了一张塑料裱起来的阿甘油工厂宣传单,和我说商场的都不正宗,非要拉我去工厂买,我怎么说都不听眼看就偏离我的google map导航了,我就只有冲他吼了。。。吼完他倒是老实了。。把我带到购物中心,然后一脸遗憾的说来得太早了,购物中心要十二点才开门,我心想去你大爷的。。然后拿出钢蹦儿数了三个。。结果他坐地涨价要70,我又只能用吼的,我说就三十,爱要不要,不要我就给酒店打电话,酒店经理说是三十我让他和你说,然后他才怂了,说最少五十,我一边装作拨电话,一边和他说那不行,万一不开门我还要打车回去呢,只能给他三十,眼看电话要拨通了他才怂了。。拿钱走人了。。 我走到商场门口一看,正好刚开门。。。先冲到ATM上取了1000迪拉姆 。。。
遇见一只小黑喵,可惜带不走。。

买了些东西然后就打车去哈桑二世清真寺了,这是卡萨我唯一想去的地儿。。
哈桑二世清真寺(La Mosquee de Hassan II)是伊斯兰世界最西端的一座清真寺,也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坐落于大西洋海边,由哈桑二世发起并捐建,1987年8月动工,1993年8月落成,耗资约6亿美元,是摩洛哥唯一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它通体用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宣礼塔高达200米,祈祷大厅可容纳2万人同时祈祷。上午9点,11点等整点时间有英语导游,可带你进寺参观,票价120迪拉姆。
这座清真寺源自已故国王哈桑二世的梦境,他梦见祖先乘风破浪从海上来到摩洛哥时的景象,于是醒来后决定在海面上为祖先修建一座清真寺,以缅怀祖先远征而来的丰功伟绩。

另外Rick’s  café离哈桑二世清真寺大约15分钟的步行距离,是按照卡萨布兰卡老电影中的原型搭建出来的咖啡馆。沿着靠海滨的路一直走就行,会看到一栋白色的三层小楼。用餐需要提前预约。
地址是 : 248, Boulevard Sour Jdid. Place du jardin public.  Ancienne médina.  Casablanca. 网址: www.rickscafe.ma
开放时间:午餐12点到下午三点,晚餐6点半到凌晨1点。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 -Humphrey Bogart

交通小贴士

主要以巴士和火车作为交通工具,下面是用来查车次的几个网站:
http://www.ctm.ma  CTM  (价格贵一些,但靠谱)
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  火车车次查询网站。
http://www.supratours.ma/en/Produits-services/Tourism-transport supratour公司的长途大巴。
租车有两种grand taxi(长途)和petite taxi(短途)。
火车汽车网站上的一些法语词参考:
Gare de depart即出发站;Gare de arrivee即抵达站;
Type de voyage即单程或往返,选Aller simple是单程票,Aller retour是往返票;
Date d'aller即出发日期;
然后点击rechercher就可以搜索查找了。

引用 只是人鱼不愿 的文字:

由于是一个人去玩,又是女生

楼主好厉害

2016-10-28 14: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8 14:05:5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

2016-10-28 14:11

2016-10-28 14:17

楼主厉害啊

2016-10-28 14: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8 18: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31 10:03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0 的回复:

回复yinshu:春秋都可以把~

2016-11-01 08:41

我想说,楼主有点像李英爱噢

2016-11-05 12:22

引用 只是人鱼不愿 的图片:

好赞哦。请问小王子的  材料包在哪买到的?

2016-11-18 14:52

引用 Cathy_晓珍 发表于 2016-11-18 14:52:43 的回复:

回复Cathy_晓珍:只有玫瑰花有材料包。。剩下那俩就是我自己戳着玩的。。。玫瑰花的淘宝有。。。

2016-11-24 09:53

楼主的帖子太有帮助了!寒假要去菲斯做志愿者,也是女生一个人,看来真是要倍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