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程只为了路过全世界 7日成都租车自驾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10-13

与电影无关

这次的目的地和电影毫无关系,准确的说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有这部电影(我不怎么看国产电影,但在昨天刚刚刚又看了一遍"重庆森林"),但在我们第二次进景区的那天,门票口就已经堪比黄金周了,到三天一早离开亚丁,依然看到更多的人群拥挤在景区门口,不知道这与电影是否有关。
       高原反应,是从准备出行到自己身体的确出现问题的一段时间的关键词,所以我们非常小心的准备了很多(其实大部分是小黑同学准备的),必要的充饥食品,这个很重要,亚丁目前依然是半开发状态,没有人会卖给你吃的,实践证明在这一路直到稻城亚丁都是靠我们自己的食物;必要的热能食品和矿泉水,比如士力架;必要的还有什么,药是肯定要带的,其他的就看自己多自信了。
      眼球发胀,脑袋疼!这是我的高原反应。但总体上来说我们都反应不大,至少可以睡个好觉,因人而异吧。都说不能洗澡,而我们治疗高反的杀手锏就是热水澡,爽了第二天继续拼。稻城早上起床是我整个行程最难受的。

逃离雾霾

走到那天,天津又开始反反复复的雾霾天气,大约在冬季,特别是秋季,反正是一年四季的。所以我们的旅程多了一个定义:逃离

到达就酒店出来的路边烧烤。

第一天 能见度5m

今天的任务就是到达成都,去租车取车,超市购物,出发!很晚到达新都桥

因为计划今天要开到新都桥,所以放弃沿途风景了,基本看不到了,没关系明天会更加惊喜,夜路十八弯,嘚漂嘚漂一路狂奔,感受能见度不到5m的云团道路,后一秒突然夜空晴朗,驾驶经验值暴涨,海高度最高4300m,基本没有身体不适,准备睡觉了,晚安

第二天 桌面

『早安』3500m高度,出来照个照片,感觉就像两瓶啤酒的感觉,眼睛有点疼(后来才知道这就是高原反应了),估计是昨晚夜路太专注了,应该是太紧张了,我从没体验过连续180度转弯加上下坡度无路灯,各种云团无能见度,先吃早点去了

早上他们都是早起去上小山看初晨的阳光,我们起不来,不过美景时刻都在,第一个早晨上个小山当做有氧运动,头也不晕了,喝着美式咖啡继续上路了

高尔寺山的路我们的小车无法驾驭了,下次换个好车吧,路上的景色已经不只是图片能代表的,就算审美疲劳也要看到亚丁之后了,希望今晚可以看到满天繁星,昨天领略了夜晚的云海

海拔4400m,70公里到达理塘,途径18弯,继续连续多个180度转弯向上坡道,路边我们找了一条小路徒步走上去一个高处,景色比任何观景台都要好,眼前任何一个角度都是屏保桌面

这是理塘当地藏族人结婚的合影,过了理塘后地貌发生变化了,变成都是满山的石头,之后到达稻城,3750m高度,饭店较贵,进去又出来了,我们门口吃碗面,回酒店睡觉了,晚安

第三天 雪山就在眼前

早晨起床眼球疼得整个人都不好,准确说是两个晚上一到睡觉眼就疼,起床的瞬间难受的真不想继续了。早餐坚持吃了点,继续出发,冲一杯美式加奶,这会已经没事了,4500米,亚丁出发

海拔4000m,景区第一天,还没有到一个真正的观景点,休息一下

注解: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三座雪峰开光,并以佛教中三怙主:观音(仙乃日)、文殊(央迈勇)和金刚手(夏朗多吉)命名加持,因此称为三怙主雪山。

半天时间仙乃日

第四天 帽子送给了牛奶海

经过一路的泥泞,水洼,崎岖向上的山路,当那一瞬间看到蓝色的『牛奶海』时,激动的我已经『热泪盈眶』了,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象,没有之一,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但辛苦前所未有『牛奶海』『五色海』

第五天 哪个是北极星

『邦坡寺』一个没有作为景区的地方,没有商业盈利保持的清净纯朴,第一世噶玛巴时代创建,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有着纯正的修学传统。寺内外朝拜的大石有噶玛巴的手印、脚印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夜空,这是一种震撼,只能拍成这样了,现学现拍的,一上来自己设置的根本按不动快门,但现实中美的超乎想象,每天在雾霾城市生活,心情无法形容

第六天 宽窄巷子和南锣鼓巷的区别

汶川映秀地震学校遗址,看的心酸,从纪念馆出来才发现这里已经变成红色景区

第七天 天津 我回来啦

2016-10-28 16: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8 17:26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10-28 17:26:22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每个图片下面有标签

2016-10-28 21:1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