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生活在别处之越南,会安-岘港-炸春卷

CCandKMK (北京) LV.12
2016-10-28 14:29 260/2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开始的废话

我记得之前有预约过游记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就没有了,所以重新开始写。
之所以选择去越南,选择去会安岘港,是在蚂蜂窝上看了一篇游记。
既然开始是因为蚂蜂窝,那么也用这篇游记结束这次越南之旅吧。
标题是,生活在别处,因为我自己觉得,旅行,就是生活在别处,这样才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这也是我对旅行的理解。

关于照片呢,我全都没有修过,原图。
相机就是sony的微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哦。

机票&住宿

由于出发心切,所以早在5月就订好了10月出行的机票。并且因为穷,也考虑到十一的出行大军们,所以机票选择了错峰出行,3日出发,8日回国。
机票在阿里订的,东航两人往返才3200+;但是回国时间是红眼航班,睡得真的很不舒服,介意的宝宝们可以绕道,毕竟我们穷~

住宿这次我都非常满意,不过粗心的我还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不是问题的问题,后面会说到。
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的,可能由于是淡季吧,会安的人不是很多,酒店里除了我们和另外一对外国老夫妇就没有见过别人,害的我都不敢在游泳池游泳,全是工作人员围观啊。
出发去岘港了时候,才来了一车的法国老年旅行团。

上面这张图是房间的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估计因为没有什么人,所以我的河景房就变成了这样的稻田景色,在一层。不过这个酒店给我的印象那是very good,看我后面慢慢到来。
酒店价格包含服务费和早餐,每天起来被很多人问好和服务的感觉那简直不能更好!
奉上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phuoc-an-river-hoi-an.zh-cn.html?aid=350763;label=sogou-brand-list1;sid=ddb5eafef53675d5dd4c4f7e63413820
两晚房价US$85.80;

第二家酒店相比第一家就没有那么让我们惊喜了。
海滩边的酒店很多,大家可以尽情比对选择。
Dimond Sea: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diamond-sea.zh-cn.html?aid=350763;label=sogou-brand-list1;sid=ddb5eafef53675d5dd4c4f7e63413820
两晚房费:US$185.70
包含早餐,还有健身房,露天泳池。

关于汇率和换钱

这次除去买机票的钱,所有的消费基本都是用VND支付的。
在国内的银行换好美金,出了越南机场就有换钱的地方。岘港的换钱所是在你出了机场的右手边。
我们总共就换了600美金,事实证明绝对是够花的。一开始我们只换了500美金的VND(10,948,000),也就是将近一千万。天真的我还在想,除去房费怎么也够花了啊。事实证明,让你换你就换,留100美金干嘛!
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又在酒店前台换了300RMB的美金和VND,因为300起换,白白损失了好几十……
以此教训提醒大家,在东南亚,你就做你的土豪就好了,

建议必带的东西

那种比较必须常见的我这里就不说了,用我们这次亲身的旅行经验告诉你一些你可能想不到的。
1、防晒袖+墨镜+口罩
如果你要骑摩托车、自行车感受当地生活,这个必须有。
走在越南的大街小巷,看见他们骑摩托车都捂的很严实,而且还戴口罩,我就很好奇他们不热么。刚开始还调侃他们可能怕灰,但是我们大天朝来的不怕雾霾啊~~~~
嘚瑟,尽情的嘚瑟吧,在岘港的第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就发现我们晒伤了,大腿,胳膊还有膝盖(因为暴露在前面)。。。。尤其是鼻头被晒红的感觉真的不好。。。。

2、芦荟胶
看完上面一段你以为抹防晒霜就够了?图样图森破,像我这么聪明必须带了芦荟胶,防止晒伤……虽然后知后觉,也并没有什么大的效果,但是冰镇缓解的作用还是起到了。

3、健胃消食片或者胃药
这个对我绝对是管用的,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吃起来的洪荒之力啊。
然后海鲜啊这些东西,吃多了也不好,所以建议大家带上;

签证&电话卡

签证在百程(应该是这样写得吧)搞定的。越南签证让人很不爽的是另纸签,不能在护照上攒入境章了,入境出境也都是盖在另纸签上的。资料非常简单,直接上传护照首页和申请表就OK。
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就不用在越南海关领表填写了,直接排队入关,也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

电话卡在某宝购入,十几块钱一张的流量卡,3G流量,绝对够够的!在酒店都有wif,速度也不错,推荐~

下面直接进入正题,废话较多见谅哈~

DAY 1 凌晨落地开始土豪之旅

晚上20:55南航的飞机,下午晃晃悠悠的就到机场了。排队的人真的好多啊,比我去韩国T3多多多了。光排队托运行李就等了小一个小时。
排队的时候前面大哥还问我们去哪里玩,队里很多去泰国的。我们回答越南,大哥表示不解哈哈哈哈。
T2的日上免税店比T3小很多,但是烟酒化妆品都有。我只买了一只YSL的唇膏,很节俭吧!前面排队的大姐买了大几千的东西,表示目瞪狗呆!
上飞机就睡觉,下飞机变土豪!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你就会发现入关处。比起我大天朝的简直是太小了,只有3-4个高台。办好签证的拿着你的护照和签证直接去就Ok啦。如果需要落地签的话(应该是吧),左手边有窗口可以领表格,带上照片,因为我们是办好签证的,所以这里就不说啦。
其实入关前我还很忐忑,会不会被拒绝入境,会不会索要小费,我该如何假装听不懂?但是真的很顺利,就进入了越南

因为提前在BOOKING上和酒店沟通了接机,所以出了机场先换钱。换钱的地方也有卖电话卡的哦~
找到接我们的大叔之后,顺利上车,大约是22美金,因为是半夜,然后就到会安的酒店顺利入住啦~!

DAY 2小清新的会安和被坑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就要开始我们的会安之旅了,心里那个激动啊,所以一个没忍住,问酒店借了自行车,准备骑去海边。
这里有两个重点:
1、酒店的自行车可以免费借用哦;
2、呵呵,这种天气骑自行车简直是找死;
刚开始的时候,吹着小风,还觉得自己好小清新。啊,终于到了异国他乡,看!我们是游客!戴着墨镜骑着自行车挂着相机~
骑到一半我们俩就觉得是在作死,为什么不租摩托车啊,好热啊,好晒啊,想骑回去啊!
此处有教训,千万不要作死骑自行车,搞不好还要晒伤的啊啊啊啊!

在海滩的选择上,我们听取了酒店前台的建议,说an bang海滩“is much better”。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好,直接能引导你到停车处。
这里就很坑爹了,因为我还没有熟悉越南盾,那么多零,所以被骗走了100000盾。
在海滩入口处会有停车的,你停车的时候不会告诉你收费,等到我们要走的时候,问我们要钱。事后回忆,应该是要10000盾,但是我不熟悉所以当他们看到我的100000盾的时候,就告诉我要100000盾,还说same,same。单纯的我觉得,哎,景点嘛,三十多块也不贵,算了算了,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啊~不过也为以后的行程总结了经验。
1、不管干什么之前先问价格。
2、车能不停到收费的地方就一直往前走。
3、他们说价格都喜欢直接几十几十的说,省略了后面的千。
大家以此为戒哦!不过看到了海还是很开心的。

海边真的除了欧美人好多韩国人啊!

骑车回来的时候饿了,在猫途鹰上选了一家餐厅。

多亏了这家店的老板娘,我避免了第二次犯错。
付账的时候我错拿出了我的的五十万盾大额钞票付款。她看到了以后告诉我,NONONO,这是big money,要收好,别人看到了会拿走的。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好人一生平安!

下图是传说中的会安特色“白玫瑰”,可惜我没有觉得多好吃……

越南炸春卷真的是我这趟旅行的爱,虽然说没有发现特别好吃的越南粉的店,但是每一家的炸春卷都不会让我失望。

吃完饭就慢慢悠悠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太热而且暴晒了,就休息了一会儿。
下午学乖了,租了摩托车去古城,不得不说,真的是好爽,风驰电掣!
古城里不可以骑摩托车,所以把车

就在存车的旁边有一个服务中心,在这里买票。这个是通票VND120000,售票人员跟我说进去任何景点都不用再买票了,并且给了一张景区的地图。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还帮我们标注出来了晚上6点要关门的景点,可以先去那里。
其实我自己对古城的兴趣没有那么大,感觉跟福建广西那边的建筑风格差不多,所以就是匆匆浏览。主要是为了拍会安的灯笼和见小伙伴~
所以下面的景点我就不一一描述啦,上一些劣质照片~

骑着小摩托我们出发啦~!
租摩托车我们自己找的酒店,跟他们有合作的就在旁边的一个小店,租金120000一整天不限时~

这个就是比较有名的日本桥,从这边进去不要门票,但是后来从那边回来的时候就要了~还好我留着~
白天的风景不如晚上,但是最起码这时候人

我到福建会馆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就跟他们说让我在这里照张相~大家没事儿早点去哦~

旅行就是生活在别处。
所以特别喜欢当地的市场~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准备找小伙伴去吃饭啦~
小伙伴在越南,所以我们直接约好了日本桥见~

古城这里也有很多人照婚纱照,都好美。

吃饭的地方就是这里啦~

这里就是我们组摩托车的小店,也在这里买了饮料,mango shake还是不错的~环境很好,我也很喜欢开店的两位不知道是不是夫妻啦,小哥很像一个明星但是不知道像谁~hhhh

DAY 3 会安小摩托,出发去岘港

前一天小伙伴一直在给我推荐稻田景色,于是我们决定早上起来先租小摩托去溜达一圈。
但是又没有确切的位置,所以我们就跟着大概的导航一路探索,也照出来了我这一路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可能这样的景色在国内或者其他国家也很常见,蓝蓝的天空和水,但是因为你所处的环境不一样,所以感受也不一样。旅行的不同,在于你当时的感受和照片后的故事。我现在看到这张照片也还能想到当时我们骑着摩托车“闯进”各种小道的感觉,照片出来远不及当时的场景,所以还是希望旅行,多去看,多感受。

哈哈,我们名字的缩写~

饿了,就在路边停下买根越南法棍,味道还不错~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行外国人要去AN BANG海滩,于是我们又决定去海滩逛逛,这次去了评价很好的CUA DAI海滩,海是那么的蓝,天也是那么的蓝~而且停车没有收费!
现在我们都学聪明了,能停在路边别的摩托车旁边就不要停在收费的地方。虽然有人一个劲的招呼我们,但是我们没有理,假装听不懂的样子,照完相就走啦~

在这里骑小摩托“飙车”其实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基本没有什么车,回到北京那可根本骑不动啊,堵车。
越南也是个社会主义国家,看到大街上的各种宣传,忍不住哼着“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今天还有一个惊喜就是,前一天我跟酒店联系了说今天需要包车前往岘港,大概约了五点的时间,刚好去那边吃晚饭。本来还想着中午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那里溜达到五点再回来,但是早起前台打电话来说,we can keep the room till 5,简直是天大的惊喜!(虽然我觉得是因为淡季没客人的原因哈哈哈哈)所以我们租了一天的摩托车还可以在外面吃午饭~

这家店在猫途鹰上面搜到的,在一个小巷子里,跟着Google走你总能找到,是一个平常也会教你做越南菜的家庭厨房,味道很棒!

吃完饭再在古城里面转一圈,时间很充裕,不用太赶,这样的旅行刚刚好。

HIGHLANS咖啡也是小伙伴推荐给我的,我发现我真是一个容易被安利的人哈哈哈哈。不过味道我很喜欢,连锁的哦~这家在古城附近。

其实本来想在这里买点冰箱贴带回去的,但是说实话,质量和样式都不是很好也就作罢。
会安古城里可以买明信片

孔子庙哦~

会安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离开酒店的时候,一个外国大爷大妈旅行团到了,这是我第一次见这么多人哇

顺利到酒店入住海景房,从这里可以看到大观音像哦~
晚上都不是很饿所以先去楼上游泳。
酒店里的健身房和游泳池都是可以使用的哦。
吃饭在猫途鹰排名第一的大排档,叫Be Anh Restaurant,建议跟着Google地图找,酒店外面的马路上有很多名字一样的大排档,但是其实应该都不是。当时没有照店面的照片,在猫途鹰上截一张吧。

味道还不错,如果多人同行值得一试。我们两个人本来就不是很饿,所以就只点了两只螃蟹和一份海鲜炒饭,吃完螃蟹我就饱了,海鲜炒饭也很大一份。

美好的一天就结束了,因为我说过旅行在于感受,所以没怎么照相。(这个懒惰的借口真是好啊)

DAY 4 顺利又不那么顺利的山茶半岛

早上爬起来拍了日出,还是图样图森破,不是那么美,怎么拍的跟日落似的。
前一天晚上有些着凉加上吃多了,接着睡了。

起来之后计划是租小摩托去山茶半岛,听说那里风景很美,带着护照就出门啦。(岘港租摩托车需要押护照的)
岘港摩托车的租金比会安高一些,150000VND一天,问了加油的地点我们就出发了。

刚开始的一段路我们的心情还是很棒的,毕竟从蚂蜂窝上看了不少游记都说山茶半岛的景色很好,我们也很期待!但是越往山上骑越冷,我们都穿的短袖短裤啊,还是硬着头皮往上走。路的两边也开始被薄雾笼罩,景色根本看不清楚。

到中间的猴子山点真的不能在往上骑了,因为开着远光灯也看不清楚两米以外的路况,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决定下山往灵应寺方向走。很幸运的是,下山的时候看到了猴子,听说在这里能看到猴子会有好运的~就是很快的在路边停留了一下就钻进了树林🐒

再次强调google地图的好用啊,跟着走就找到了灵应寺,远远的先来张照片。

灵应寺不需要门票,也有存摩托车的地方,所以跟着地图一路走就好啦!
存车的地方会有捐款箱,说得好听一些给的钱就是随缘,想给多少给多少。庙里也会有类似我们叫功德箱,拜拜前记得随缘哦。

其实观音像的照片我照了得有几十张,相同的角度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你都会觉得他在看着你,很震撼心灵,真的建议每个人都去看看。

寺庙里好多在睡觉的狗狗,后来有一只活生生的被游人喧哗吵醒了,从阴凉处挪到别的地方去睡了。
出去玩我们身上都会贴着中国人的标签,请大家真的要注意形象做一个有素质的游人,当然在国内也做到更好。

这张照片跟我的构图想法不太一样啊哈哈哈

离开山茶半岛后我们也不是很饿,就骑车往市中心去,准备先去粉色教堂拍照。
粉色教堂不用买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一两点,人也不是很多就是晒啊。但是我照相技术不佳,加上教堂后面总是有一座高楼,照出来的照片总是不满意。

从教堂出来之后是在是太暴晒了,于是又从猫途鹰上搜到了附近的咖啡厅去坐一坐。这才是在东南亚游玩的极致,做一个当地的“土豪”。
还有一项必备技能就是买买买,看到攻略上大家推荐去BIG C MARKET于是我们也在那里买了好多越南G7咖啡,回来给小伙伴们分。还有就是买了下图这个方便面,尝一下越南的方便面是什么味道,恩,一般吧。由于欧巴对越南的辣酱念念不忘,所以还买了辣酱……我表示无感……

岘港租摩托车还有一点很棒的这里一定要说明一下,就是租的摩托车可以停在酒店门口,也就是说玩累了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利用这一点我们去海滩也好,晚上吃饭也好,做spa也好,都可以在酒店稍事休息,也节省了停车费用。

到了晚上我们肚子开始饿了,毕竟一天没吃饭,下午就吃了碗泡面,于是准备再次骑上小摩托出发。中间我们的摩托一直停在酒店门口哦,没有还车
越南还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体验当地的spa。
出门必备两个app,Google map和猫途鹰……这不是广告……排名第一的QUEEN SPA应该是,我们去的是这里。预约方式有两个,电话预约和到店预约。
不得不说,岘港韩国人就是多啊,到店里预约的时候又碰见两对。告诉店员你要预约的套餐和时间,还有你的个人信息就好啦,可以用信用卡支付。第二天在你约定的时间准时来就可以啦。而且不用担心,套餐菜单有中文和标价。

接下来我们就遇到了我们到岘港最爱的一家店,Thung Phi BBQ!

这家店也在一个小巷子里,而且人很多,我们幸运的到了就直接吃上了,后面的人还需要排队。各种烧烤和炒菜,价格也便宜,但是这一天非常遗憾的是没有吃到当天的特色套餐,但是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补上了,还吃了两份,哈哈哈。
极端推荐。

吃完饭我们又去了市中心逛逛夜景,误打误撞的碰到了这个亚洲游乐园的摩天轮。遗憾的是这一路都没有带相机,就拿手机拍了几张照。

DAY 5 最终还是要离开

转眼就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8 17: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