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瑞士~我们的蜜月之旅

第一次出国

之所以选择瑞士作为我们的蜜月旅行地,是因为恺同事去过法意瑞之后,强烈推荐我们去瑞士,说瑞士的风景特别美,所以我们放弃了希腊,法意瑞还有好几个待选国家选择了瑞士一地🇨🇭~作为我们出国游&蜜月游的首选!我们俩看了看几大旅游网站瑞士的旅游产品,决定选择凯撒“瑞士9日湖光山色之旅”的跟团游,一是因为我们俩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没戏,跟团的话凯撒的出签率会高些,二是因为这个行程还算不错,直飞,10月1号走,9号回来,只需要请两天年假,这样婚假还可以留着再玩儿一个地方因为新旅游法10月1号正式生效,不能进店购物了,所以一个人rmb24999……各种费用全含,也就是到了瑞士不用再交任何费用,所以价格看似很贵,但实际也包含了不少费用呢。恺还找了凯撒的盆友打了个小小的折扣,不过折后依然很贵……为了让我们的蜜月游留下更多影像,恺特地管同事借了一个DV,我们还买了一个三脚架,SD存储卡,也算是准备充足了因为我们的行程里有阿尔卑斯少女峰,所以我们还特意一人买了一件冲锋衣,保暖又防水

第一天~初到瑞士

我们是10月1号下午13点半的飞机飞往瑞士日内瓦机场,到瑞士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了,然后前往我们今天住宿的酒店,位于法国小镇的Excellior Suites Grand Geneve休息,调整时差。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我们是国航直飞瑞士,所以我们俩在选座位的时候选了中间三个座位的两端,这样一般长途飞行大家都愿意身边没有人,可以独占旁边的座位,自然也就没有人选我们俩中间的座位,然后我们俩就妥妥的占了3个座位,方便飞行途中累的时候躺下睡会儿。

瑞士🇨🇭比北京晚6.7个小时,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往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瑞士晚上6点半,北京已经是夜里了,但是电话想了一声俺娘就接起来了,肯定是一直等着呢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虽然期待旅行,但是也特别想家的原因吧~因为家里始终有人让我牵挂惦念!

初到瑞士,唯一的感觉是眼睛不够用的!每一个建筑,每一个街角,广告牌,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个都不想错过,都想拍下来留作纪念!

瑞士的机场是允许宠物进的!真人性化!

到了酒店,分好房间之后我们找不到去房间的电梯了……还在酒店外围绕了半天……后来又回到酒店的大门,问了一个美女服务员才找到了路……国外的酒店,G层代表首层,刚到瑞士就犯晕……哎。

酒店的房间还算宽敞,阳台,开放式的厨房,宽敞的客厅,卧室也还算大,只有两点不足,一是床太矮了!感觉像是在地板上直接放了床垫,没有床体。二是房间没有锁!阳台也没有锁!我们住的是法国小镇,法国的小偷最多了!于是我们俩就把两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堵住了房门,另一个堵住了阳台门,拉好了窗帘,妥妥的睡觉去鸟😪不对,突然忘了把手机的时间改为瑞士时间,不然之后几天时间都错乱了!

第二天~日内瓦-蒙特勒-采尔马特

第二天一早,恺因为时差问题没睡好,我的适应能力还算强,时差倒的差不多了,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去餐厅吃早点。第一次见到那么丰盛的早餐!面包,培根,咖啡牛奶,谷物,奶酪,酸奶,水果,还有好多好多,真的是没见过这么丰盛的!也真是懊恼自己为什么胃那么小吃不过来!

吃完早饭离集合时间还有段时间,我们就在酒店周围转悠拍照。因为昨天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只知道周围全是黑漆漆的,今天终于能好好看清楚了。没想到环境还挺凄凉的,但是空气特别好!闻惯了北京的雾霾,出去得好好呼吸新鲜空气!肿么办!不会醉氧吧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所以我们回屋我们收拾好行李之后,继续拍拍拍!要把我们住过的酒店都照下来留念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前往日内瓦湖区的观光城市蒙特勒,它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小城镇,被称为“瑞士的里维埃拉”。因为我们前一宿住在了法国小镇,所以我们要先通过法国瑞士的边境进入瑞士。在去瑞士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著名的依云小镇!对没错,就是依云矿泉水的那个依云。导游给我们讲解着,也特意让我们下车游览了一番。

依云,一个美丽的小镇,几乎所有房子🏠的窗户外面都摆满了鲜花,果然是法国人啊!干净的街道,日内瓦湖旁的天鹅,我们呼吸着法国的空气~感受着法国人的浪漫。

过了边境,因为天气好看到了阿尔卑斯山,所以贴心的导游让我们下车拍照

然后我们来到了瑞士水上古城堡~西庸城堡,它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堡之一,具有700年历史,建在日内瓦湖边的岩石上,仿佛有一种漂浮在湖面上的幻觉。城堡内的中世纪古迹相当丰富,英国诗人拜伦写成了著名长诗《西庸的囚徒》,歌颂自由,城堡因此声名大噪。其所在的拉沃葡萄园梯田区域是瑞士著名产区,也是联合国教科语言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我们不仅品尝了西庸古堡特酿的白葡萄酒,还把品酒用的西庸古堡特制酒杯带回来留作纪念了

离开了西庸古堡,我们跟团来到位于“阿尔卑斯山的象征”马特宏峰脚下的采尔马特,这里因为禁止机动车进入,所以成为世界上空气最清新的城市之一。

进入采尔马特需要乘坐火车🚄,到了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用电瓶车把我们的行李用电瓶车拉到了酒店,而我们需要步行到酒店。

在这里,电瓶车和马车代替了汽车,感觉回到了远古时代。挨家挨户的窗台都摆满了鲜花,感觉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充满生机,而女人看见了鲜花心情就特别好

小镇上的商店晚上8点就会关门,所以天黑之后也就没啥可逛的了,我们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带上相机和三脚架开始漫步在这个马特洪峰脚下的田园诗般的小镇上。

晚饭是在酒店里吃的牛排,点着蜡烛,有点儿烛光晚餐的感觉,不过就是上菜太慢了!!

吃完了晚饭我们就回屋了,晚上的小镇商店都关门了,路灯也显得特别昏暗,感觉也需要睡觉一样。我们的房间后面是一条小河,小镇安静的能很清楚的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还有小狗的叫声,小镇的一切都像是世外桃源,与世无争。

第三天~采尔马特~因特拉肯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来了,因为我们早餐后就要收拾行李离开采尔马特,所以趁早出来拍照,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话说清晨的小镇真冷啊!

吃早点的时候,突然有人出去照相,我们一看,是日出照在了马特洪峰的山尖上,红红的,导游说他来过这么多回都没见过,我们的运气还挺好,所以放下刀叉赶紧去照相!

早餐后我们依依不舍的收拾行李,准备向下一个目的地~因特拉肯出发!头上火车之前还恋恋不舍的多看了几眼这个小镇,小镇上的人们,小镇的马车,一草一木,还有马特洪峰,心里想着以后必须还得来!其实殊不知,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们!

初到小镇,我们把相机和三脚架以及贵重物品带下车,下车之后就被因特拉肯的景色吸引了!因特拉肯,它的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而得名,在维多利亚时代,因特拉肯就已经是向往湖光山色的人士所倾心的著名度假胜地了。如今它作为少女峰地区的门户而闻名,站在镇中心的何维克街的宽广绿地上,就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

这样一个小镇,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了!我们在草坪上照相,但是无论拍多少照片也不能记录下这里带给我们的感动!这里的人们牵着狗狗上街,让狗狗🐶在喷泉池里淋浴🚿这里的牛牛🐂悠闲的吃草,呼吸着这样的空气,我想瑞士的动物也一定是幸福的!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让我们这个初来者无比兴奋!

当然,来到瑞士怎么能不买表呢!我们来之前在北京特意逛了逛表店,我因为喜欢大表盘所以看上了一款tudor的手表(之所以喜欢大表盘是因为受够了小表盘在公交上晃晃悠悠的看不准时间),恺看准了一款omega的手表,因为我们的预算有限,所以只选了在我们预算范围内的款式。因特拉肯的表店里有中文导购,但是问了问汇率还有加一节表带的价格之后我们决定看好款式和价格,去琉森再买。

出来以后走在因特拉肯的街道上,呼吸着阿尔卑斯的空气,远眺阿尔卑斯山,感觉它离我们好近,想着明天就可以去少女峰心里好激动,也担心自己会有高原反应,但是还是忍不住会有期待

当然,这么美的地方也要有极限运动~滑翔伞,要坐车到很高的地方,然后在教练的带领下从山上滑下来,恺很想玩儿,但是我好害怕,在我的全力阻止下,恺没有玩儿成这应该算是恺这趟旅行中的一个遗憾了……

晚饭过后,我们就跟团回到了位于图恩湖旁的酒店。路上听团友说团里有个姐姐买了块百达斐丽!我们问她能看看么,姐姐都带上了,伸出手让我们看!赤裸裸的有钱人啊!因为酒店周围都是居民,也没有可逛的,但是酒店外的风景却是那么的美!拿起相机开始咔嚓咔嚓

天黑之后我们便在酒店了找了个小男孩练口语然后就回屋休息准备第二天上少女峰

我们在因特拉肯住的是个复式,两层,一层是客厅厨房和阳台,二层是卧室和洗手间。因为我们俩从来没住过复式,再加上屋子还算大,所以照例给我们住的房间拍照,然后还把我还假装敲门,由恺打开房门带我参观房间给录下来了但是但是但是!我们回来之后发现我根本没录上!!!!好桑心!只能把房间的每个角落都牢牢记住了!

第四天~因特拉肯

早起看日出似乎成了我们旅行的一大爱好,希望从不同的地方看到日出,希望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能从日出开始感受到旅行的意义。不过这一天的太阳因为云层太厚所以若隐若现,只能拍到升起来之后的样子。

吃完早饭,我们向今天的目的地出发~位于因特拉肯市正南20-30公里处,海拔4158米的阿尔卑斯山少女峰!路上一直下雨,导游还说,从少女峰上的探头看见山上正在下雨,今天可能不适合观赏……一想到第一次上去赶上下雨就觉得好遗憾!但是导游说,老天给我们什么样的风景我们都要接受,因为我们看到的所感受的也是别人没有见过的!说的好有道理!

坐上登山的齿轨火车,欣赏着沿途迷人的风景,穿过一段长达7.2公里的少女峰快车的隧道,这条隧道全由人工凿出,是20世纪初的工程奇迹。中途还要换另外的一辆火车,也给了我们机会停下来,好好欣赏醉人的风景!

峰顶的斯芬克斯观景台是登顶旅程的终点,海拔3571米高,站在号称“欧洲屋脊”的少女峰上,可以观赏到阿尔卑斯山全景。这一地区于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因而吸引着更多人瞩目。

我们上了少女峰之后,山上并没有下雨,还放晴了!真是老天眷顾我们啊!少女峰上有一个平台可以走出室内,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虽然处在海拔3000多米的户外,但是空气并没有很稀薄,可以近距离的感受雪山,感受瑞士这样一个热爱滑雪的国家,心情也是极好的!同时,室内也有一个观赏区,在里面我们遇到了一对加拿大夫妇,友好地聊了几句,他们居然送给我和恺一人一个加拿大国旗的胸章!还说他们每次出去玩儿都会带一些,送给旅行中的朋友!这趟蜜月之旅,有太多惊喜!太多感动!也让这趟旅行有了别样的感觉!

穿过室内的观赏区,是一片开阔的户外!在这里,我们踩在雪地里,旁边就是山崖,居然没有拦网!!!只有简单的防护措施!不得不佩服瑞士人啊!因为我穿的鞋脚下打滑……所以只能现在雪地的正中间等着恺四处照相之后回来接我……

因为我们在户外玩儿的时间太长,导致要赶紧匆匆忙忙回去集合准备吃饭,都没有在山顶寄明信片买纪念品!只在一个机器面前用瑞郎制作了一个印有少女峰的硬币!瑞郎还是管团里的一对年轻夫妇借的好桑心不过恺说留点儿遗憾给下次!好吧,我相信我以后还会来的!

午饭端上桌的时候我都呆了!一人一只鸡!这哪儿吃的了啊……我跟恺都觉得这回的团餐其实还算不错,也许是我俩的要求不高吧……反正能吃饱!

午饭过后,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因为上山和下山不是同一条路,所以继续欣赏车外的风景!

下山之后我们又在因特拉肯玩儿了会儿,这回我们走到了更远的地方。晚饭过后回酒店休息休息,收拾行李第二天启程琉森!

第五天~因特拉肯~琉森

第二天一大早,当我和恺期待着打开阳台门看风景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刚开始在自己屋里拍,后来去团里的那对年轻夫妇的屋里拍,怎么拍都拍不够!云在我们脚下!图恩湖依然那么美!

离开了美景,我们乘坐欧洲最负盛名的观光列车~金色山口快车,前往瑞士中部城市琉森,我们带好随身用品,而行李会由大巴司机帮我们拉到琉森。这趟旅行中,我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火车带我们进入了采尔马特,带我们登上了少女峰,现在又带我们去往琉森!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美!旅途中的风景也是那么醉人!一路上偶尔天晴,偶尔下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景色!

抵达琉森后,我们先参观著名的狮子纪念碑,整座纪念碑是雕刻在整块崖壁上的石像,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午饭过后,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买表!因为恺要买的omega和我要买的tudor不在同一个店里,所以先紧着恺买,琉森跟因特拉肯的不同就是,琉森可以免费送一节表带,但是因特拉肯就要700rmb。恺的手表因为事先已经看好了,所以买的很顺利,花了我们大部分的现金。而我的手表正好赶上了一个好的男导购,他刚从上海学习中文回到瑞士,所以跟他用的中英文混合对话跟他说这块表是给我妈妈买的,她比我胖,所以成功多要了一节表带刷信用卡担保的时候也是刷的俺爹的信用卡,帅哥也没怀疑,真是太幸运了!买完表出来,才发现就在我们买表的期间,琉森刚刚下过雨……也让我们见识到了雨后的琉森。

琉森美的跟幅画一样!只可惜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赶上当地的假期了,所以超市都关门了……在琉森湖旁拍了好多照片之后,我们沿着湖边走,也寻找着给同事买纪念品的地方。

我们在琉森湖旁的一个纪念品商店买了瑞士军刀给同事,老板娘说白色的军刀只有在瑞士才卖,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白色的。然后看见团友在湖旁的椅子上聊八卦,这么爱听八卦的我怎么能错过呢!就这样,我们在琉森剩余的自由活动时间在八卦声中度过了!真奢侈!在琉森湖旁听八卦也是一种享受!回来以后才意识到,我们居然都没有到花桥上走一走!这也是下次去要弥补的遗憾!

晚上在酒店吃完了自助,我们就出来玩耍了。本来是想着照琉森的夜景,但是正好赶上嘉年华了,当然是耍起来!

这么热闹我们当然也要玩儿了!我跟恺玩儿了我们最爱的碰碰车!一人一辆!时间很长,玩儿的特爽!没想到还能碰到国外但是我们失策了,他们都是两人一辆车,我们俩一人一辆!碰不过他们,但是重在参与!团友因为喜欢恺的幽默,所以还把他们的战利品娃娃送给我了!很是欣喜啊!

回到酒店里还跟娘亲视频,让她也看看我们在琉森火车站旁的酒店。当然还有我们的战利品~手表虽然导游从第一天就告诉我们表盒不能带回国内,海关查到要交税!但是我们不死心啊!所以赶紧联系我舅妈,她的表弟在联合国工作,每次买表都能把表盒带回国内!很幸运联系上了,剩下的就是要不停的跟导游确认我们能否进入联合国了!

第六天~琉森~列支敦士登~圣加伦~苏黎世

第二天,告别了琉森湖的美丽,我们前往欧洲著名的“袖珍小国”、“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其首都瓦杜茨更是以印刷邮票著名于世。这里邮票品种繁多,色彩鲜艳,构图精美,对外国游客,特别是集邮爱好者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依然是坐火车进入这个小国

但是很不幸,在我们自拍的时候,三脚架没有放稳,摔倒了……相机摔坏了!这个陪我们去了厦门上海浙江还有瑞士的相机坏了……这太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了!这是我们相机摔坏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我们之后所有的照片都是团里那对年轻夫妇帮我们拍的!太感谢他们了!这趟旅行因为认识了他们所以弥补了好多遗憾!

带着沉重的心情,我们乘车前往欧洲学术中心~圣加伦,欣赏16至18世纪的带有非常漂亮的彩绘凸窗的中产阶级住宅,游览了当地标志性建筑物大教堂及其修道院图书馆。

圣加伦的地方很小,所以自由活动时间也很短,随后我们乘车前往被称为瑞士“湖边的花园城”、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

苏黎世,我们和那对年轻夫妇开启了速度与激情之寻找厕所!在瑞士上厕所是要花钱的!我们走在苏黎世的街道上,两旁的名品区一个挨一个,根本木有厕所啊!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间咖啡馆!我们四个人浩浩荡荡的进去上了厕所,然后浩浩荡荡的走了出来,好壮观啊!此处省略一万个字上完厕所很爽啊!但是很明显苏黎世的名品不适合我们,所以当我们看到在瑞士这几天到处都有的Coop超市的时候,心里很高兴啊!赶紧进去逛逛集合的时候人家手里拿的是各种奢侈品,我们手里拿的是吃的苏黎世市政府门前都是摆摊的,卖啥的都有,但是开会的时候这些摊位还是要收摊的,这也很奇葩

第七天~苏黎世~沙夫豪森~施泰因~苏黎世

行程过半,在我们的旅行将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参观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林登霍夫公园、圣母堂,漫步在古朴的老城区鹅卵石铺成的街道,著名的班霍夫大街。然后我们前往沙夫豪森沙夫豪森老城区内壁画装饰的房屋林立,文化遗产众多,包括11世纪的罗马建筑风格的大教堂。

当然,我们一定要去沙夫豪森的标志~16世纪修建的要塞,欧洲最大的瀑布~莱茵瀑布!我们看到瀑布的时候愣了一下,没想到这居然是欧洲最大的瀑布!好吧,瀑布的声音是挺大的

之后我们去了被誉为“莱茵之石”的美丽小镇~施泰因,沿途领略小镇风光。木有相机所以图片也不多啊

第八天~苏黎世~伯尔尼~日内瓦~北京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好桑心感觉瑞士的美景还有好多好多都没有看到呢!但是我们也要开开心心的玩耍,因为今天要把我们的表盒交给在联合国工作的亲戚

早餐后,我们就乘车前往瑞士首都~熊城伯尔尼,游览伯尔尼旧城。典雅的旧城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漫步在总长六公里的拱顶长廊中,街中各式各样的喷泉,也为这座旧城增添了不少浪漫而由玫瑰公园鸟瞰伯尔尼旧城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我们还从商贩那儿买了盒蓝莓,太酸了伯尔尼到处都有熊的标志,当然也有真的熊!

看完了可爱的熊,我们乘车返回日内瓦,游览日内瓦市区,这里汇集着包括联合国欧洲总部、红十字会、世贸总部在内的众多国际机构。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日内瓦老城,其古朴的建筑向世人展示着过去岁月中的繁华。当然,我们迈进了联合国的大门!真是太幸运了!更幸运的是,我们成功的把表盒交给了亲戚一切都是那么的幸运!

就是下面的这位男士,我们在联合国由他带领参观,然后晚上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又是他!他打了好几份工!真是太忙了

去的那天正好赶上有人在联合国门口示威!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瑞士9天的旅游……踏上了回家的飞机好舍不得,不过我们相信以后还会再去的!

回家了

回到大北京,我们坐机场大巴到南站,然后爹去接了我们。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也离开家了好久,回到家看到熊熊🐶觉得还是家最好!一路上恺的时差都没有倒过去,回来之后自然也就不用再倒回来!而我倒了两天也差不多了

回来之后跟恺同事说起瑞士,真是觉得去瑞士一地去对了!相信若干年以后我们还会再去的!

第一次出国,开阔了眼界,认识了新朋友,见到了美丽的风景,了解了不同的文化,这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也是我跟恺生命中难忘的回忆!直到现在我们还能回忆出旅行中很多好玩儿的事儿,希望下次去可以弥补这回的遗憾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9 12:25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10-29 12:25:48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很漂亮!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