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延吉吃吃逛逛

• 出发时间/2016-09-29

定的9月29号出发,近几天都是好天气,27号却下了雨,天气清冷了起来,不过当天是个好天气,走起来。
      早上6:52的高铁,起了个大早,好困倦,也没忘上火车前合个影

之前坐火车为了不耽误时间,坐的都是晚上的车,这回是第一次坐高铁难掩我激动的心情。我一直都在:啊 好快啊,啊 好豪华,啊 比经济舱宽敞啊,啊 太快了 耳朵不舒服……的没经过世面赞叹中,被nana鄙视着

过了吉林,就是各种穿山洞,耳朵痛,没信号,又痛苦又无聊。起的太早的我困了……

延吉西站旁边就是延吉客运站,taxi10元一位,我和nana两人20块钱奔向市中心。司机师傅很幽默,听说我们是来玩的,问我们怎么十一之前来的,说十一商场会打折啥的。我说我们为了躲出行高峰。师傅说:“也是,去年十一之前高铁刚开通那阵,延吉都满员了,珲春也是,这也没有准备啊,把居委会大炕都倒出来了,给这帮人住”

Taxi直奔市中心,师傅问去哪,时间才9:30,“成宝吧”师傅说“去韩百吧,还没到十一也没什么折扣,从韩百往回逛吧,都在那”走的好累,东西韩国款式比较多,但跟一般商场也没啥大差别,韩百,成宝,延百,明珠走了个遍,累的直激恼我不是逛街那挂的

不想走了,去宾馆办入住,因为没到十一,宾馆价格还算正常的,大众点评团团购,双人标间158,房间设施简单,但挺大的,光线充足,

东西放好,就去吃饭了,延吉租车不多,百度地图一下离这家全州拌饭不远就走路过去了。百度上说这家是总店,地方不大,两层楼。进屋就上炕,还蛮有朝族特色的。我俩经人推荐都点了烤猪肉拌饭,又点了酱汤和铁板鸭肉,菜码很大,吃不完,酱汤很好喝,鸭肉很嫩用苏子叶包辣椒圈和蒜片吃很美味。好像花了¥102.

吃的太多,走了走。去了延边大学,学校人很少,不知学生们都去了哪里。夕阳西斜的景色很美。还是学校好啊……

晚上直接打车去了鳗鱼村总店,网上团购2人餐199,鳗鱼烤完3种口味,酱油,椒盐,辣酱。还是酱油的好吃。覆盆子的饮料小小一杯很好喝。没吃完,吃着吃着就饱了。但是来延吉还是值得一吃的。

吃完有点撑有点累,直接回了宾馆。平时运动太少,这一天运动量超标,躺下就不想起来了。宾馆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市中心,但晚上很安静。躺在床上就能看见明珠的牌子。

第二天起个早,打车5元去了水上市场。打车去哪都五元红豆凉糕很好吃,五元一个。吃了泡菜馅和酸菜馅的土豆皮饺子。水上市场不大,nana和我没有那么多要吃的,打包了红豆凉糕就回去了。

回到宾馆,收拾了东西,把东西寄存在了宾馆前台,向帽儿山进发。
因为第二天就是十月一日了,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批游客,帽儿山的路肩正在施工,就是先喷红漆,然后铺上菱形纸,再喷白漆。大仙车辆一律不允许上山,出租车带我们到了山脚下,剩下的路就得自己走了。天气比前一天暖和,早上八点多山里的空气也清新。只不过,路边刚喷的漆,隐隐约约有油漆味。我和nana就走啊走,走啊走……

走啊走,走到想放弃的时候,豁然开朗到了虎啸广场。阳光很好,空气好人也很少,其实还没有到顶,不过打死我也是走不了了,在广场买了零食坐下来休息+拍照。

走啊走的从山上下来,这么一个来回,轻松突破了2万步,饿的不行了。直接奔兴豆饭店,因为快到1点了,人不多。因为天不热,没有点凉豆面,点了炸酱面,糖醋肉,海鲜面。炸酱面总在综艺节目和韩剧里看到人吃,黑漆漆的一大盘,量足吃不了,偏甜一点,我要加醋,不然会腻。糖醋肉好吃到爆,肉和汁是单独上的,应该是怕影响肉酥脆的口感,总之就是如果来一定要尝试。

吃完饭只有两点左右,没有什么地方想去了。不过女生也总是殊途同归---逛街。
不过这两天路走太多,运动量超标。只逛了韩国超市,买了吃的。找了家咖啡馆喝了杯咖啡,磨磨蹭蹭的也就到了要回去的时候。

到了火车站,很巧的遇到了在火车站表演的老年活动团。真的很感慨朝鲜民族的能歌善舞。

坐火车还是耳朵痛没信号,天也渐渐全黑了。

拖拖拉拉才写完这篇游记,一晃都快一个月过去了。虽然去的地方不远,也没什么名山大川,但旅途的意义就在于去别处,去没去过的地方,吃没吃过的东西,看没见过的风景吧。

引用 肉包子走走 的图片:

老乡妹纸真好看!

2016-10-28 16:2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8 17:26

那个鸭肉,下次一定尝试下。帽儿山还是很nice哒啊,我没进去,遗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