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我眼中的日月星辰-吴哥窟,Siem Reap,Combodia

_鹿 LV.5
2016-10-28 15:01 343/6
  • 出发时间/2016-10-16

事先准备

要去吴哥之前,最好是先了解一下柬埔寨的历史背景,高棉王朝的几度兴盛与衰败,以及各种宗教信仰、佛像等,这样去到暹粒才能深刻感受到这个奇迹的魅力所在喔~推荐大家看“神之城--吴哥”和“吴哥之美",不过我觉得吴哥之美有点枯燥,看了犯困。。所以一直到出发也没看完全集。。

1、护照&签证
       可以落地签,在暹粒遇到的小伙伴表示落地签只要你英语过关还是很简单的;英语不好也没关系,给点小费也很容易过的。
       我们时间充裕,以防万一还是先办好的签证,某宝288搞定,而且纸签更有纪念意义~

2、机票
      广东的孩子表示很幸福啊,直飞了两个多小时就到,特价机票也很多~

3、美金
       柬埔寨用美金更方便,在国内几乎没接触过美金,我们在建行换的美金,只有100面额的,想要小面额要提前预约。
        注意!!要求银行给新版的美金,我们不懂换到旧版的,在柬埔寨根本花不出去,只能找money change,手续费3~5刀/100刀。一想起来就想给建行一个差评!!

4、酒店
       booking或者agoda都很方便,暹粒的酒店普遍比国内便宜,逛景点的几天建议住在老市场附近,逛完吃饱做个马杀鸡就可以回酒店休息。我们订了两家,梅达雷别墅酒店和博文精品酒店,各有千秋,后面会细说。

5、行李准备
       上衣带简洁鲜艳的T恤,裤子去到老市场买当地的棉麻裤子,便宜又好穿,重点是色彩鲜艳拍照好看哈哈~一定要带防晒霜、另外墨镜、帽子、晴雨伞也是必备!蚊虫倒是没有发现太多~

6、包车司机
       两天tuktuk、一天car,先邮件司机约好时间谈好价钱就行,我们的司机中文说的很6,帮了我们很多忙~还身兼数职,司机、导游、摄影、翻译全包了大家想要他联系方式可以问我哈哈
        做完这些就可以愉快的出发啦~

Day 1 10.16广州-暹粒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心情美美~

在飞机上空姐发了出入境表,填好下飞机就愉快的入境去了~很幸运入境并没有遇到工作人员索要小费的情况~

暹粒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到达暹粒是当地时间6点半,事先约好了包车司机接机,接我们到酒店cheak in~我们的司机中文名叫小龙~全程中文沟通无障碍!

梅达雷别墅酒店,日本人开的,一进门就要脱鞋,除此以外都无可挑剔~前台小哥的英语口音太重,有点难沟通,但是多住几天就习惯了。Welcome drink很好喝,吸管是某种植物的茎,不是平时的塑料吸管哦

cheak in 完毕,我们就去老市场觅食啦~走路5分钟就到啦~棒棒哒~
一边逛一边吃小吃就吃饱了~

第一次尝试暹粒的Fruit shake!老市场街上的小贩都是卖1刀一杯,分量十足!很好喝,发展成在暹粒每天必喝的饮品~餐馆里面会卖比较贵。酒店都有冰箱,买了水果吃不完放冰箱就行

老市场大概10点多就开始关门啦,还想浪的朋友们可以去酒吧街~顾着买披肩,忘了买smart卡了

Day 2 10.17 大圈

按照小龙事先发给我们的行程安排,我在地图上标了各个景点的位置,就可以看出所谓的“圈”啦

梅达雷的早餐~还不错哦

买完smart卡出发去买吴哥的门票,三日通票~

刚出发还美美的我们。。坐了一会儿tuktuk车,被粘腻的风吹得头发打结、一缕一缕的后面几天坐tuktuk我们都会把头发扎起来~

在路边看到好多猴子,一点也不怕人

经过吴哥城的北门,小龙停车让我们拍拍拍

跟小龙的第一张合照~

圣剑寺,寺的中间存放着圣剑,周围4个方向都有延伸的拱顶长廊

很可爱的外国小孩,注意看两个装了雨水的圆坑,里面有好多蝌蚪哇,好神奇

拱顶长廊

圣剑塔,就是图上这位小哥,热情的指导我们怎么拍照,然后索要小费。。其实进来之前小龙已经教过我们要怎么拍照了,只是我们一时间懵比忘了。。

景区里面的卫生间,高大上~

涅槃宫,马路和寺庙由长长的木栈道连接,走在这木栈道上,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水,很美,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中心的建筑很小,仿佛漂浮在水面上~

水面如镜,映着蓝天白云和树的倒影,怎么看都看不够!美得不想走~

出发前看的攻略对涅槃宫提及不多,可能是对中心的小寺庙感到失望,出于保护还是别的原因,寺庙周围都被封起来了,不能近距离感受,只能在木围栏外看到中心的建筑和雕塑。但是大家也不要因此而失望,因为进来的木栈道和水池实在是太!美!了!!

接下来到了塔逊寺,比较小,最大的亮点就是被树根完全包围的东门,要是看过了塔布茏寺再看这个门就没那么震撼啦~但因为我们是第一天行程,还是很high很认真的游览了一遍

已经被树根完全包围的门

这是寺庙的尽头,有些小贩,当时是看到地上的树根很壮观就想拍下来,结果发现拍到好多小贩也有另一种写实feel~顺便说一下,景点的小贩卖东西普遍都比old market便宜啊!所以我们在景点又买了几条披肩和裤子。。还有小孩兜售的明信片~

上午行程结束,司机带我们吃饭去啦~不过已经是下午2点啦~看来是在涅槃宫待太久了

饭店环境不错,我们点了炒饭和Amoke Fish,很好吃,而且分量十足,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就是相对菜品价格略贵

吃饱喝足,司机大哥说下午的行程是去巴肯山看日落,还有时间午休~于是乎,我们就在护城河旁躺着吊床悠哉啦~~真是人生又一乐事~

出发巴肯山,入口看到有骑大象,一人20刀10分钟~反正我们是不去的~哈哈哈

15~20分钟就可以上到山顶咯,楼梯很陡啊,要小心喔~可惜阴天多云,没有看到日落,看看远景也不错~

上午我们速度太慢,东梅奔和比粒寺都暂时放弃啦,在巴肯山不死心等到快天黑才下山回老市场去次次次

走着走着看到了网红餐厅蓝南瓜甜品屋,本以为可以饭后来一发,结果晚餐吃太饱,进去逛了一圈觉得也没啥特别,估计甜品还是我大广东厉害哈哈

来个马杀鸡,感觉一般般,小伙伴直呼不如莞式服务啊哈哈,不过毕竟便宜~今天的行程悠哉,一点都不累,不过还是早点回去洗洗睡准备明天早起看日出去~

Day 3 10.18 小圈

小圈的路线图,景点又多又精华,要是第一天走的是小圈,再去看大圈的景点会觉得鸡肋吧?当然我最爱的涅槃宫除外哈哈哈

5点出发,清晨坐tuktuk车还是挺凉的,要带外套或披肩啊~虽然有点云,但还算是如愿看到了日出。看着太阳缓缓升起,唤起沉睡的宫殿,也是很奇妙的感受。在吴哥所有的寺庙中,只有吴哥窟是朝西的,所以才有了这美轮美奂的日出和倒影~我拍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五座塔,柬埔寨的国旗只有三座塔,因为正对吴哥窟时只能看到三座哦。吴哥寺比较大,建议还是找个导游带着走一圈,不然雾里看花什么都不懂

今天多了个沈阳美女医生作伴!小伙伴们记得带水,我们包车司机都会带着一个保温箱,放着冰块和免费提供给我们的矿泉水哦~今天天气超好,也超级晒~

看完日出我们开始游吴哥寺,吴哥寺是保存最完整的庙宇,宏伟的建筑上布满了精致的浮雕,很美很震撼。吴哥窟也代表着高棉艺术文化的巅峰,跟着导游,大概1个半小时可以走完两层

走在长长的回廊里,听着导游给我们讲解浮雕壁画中一幕幕传奇的故事,看着身边来往唏嘘的游人,恍然间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走进吴哥窟,越了解越惊叹,昔日高棉王朝的辉煌让世人动容,是一生人一定要来一次的地方。

导游小哥带我们到吴哥寺的最中心,把手机放在地上可以拍这样的相片哦

遇到一群排着队的小僧人

吴哥窟的第三层代表天堂,导游不能上去,他给我们介绍完,我们就自己上去晃荡啦。第三层有人数限制,还好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用排队,阶梯也是陡的吓人

太热啦~一出门口就忍不住来根冰棒解暑~!味道还不错

巴戎寺,有著名的雕像-高棉的微笑。在这里不管你走到哪,一抬头都可以看到迷人的微笑,或正脸或侧脸,也是很震撼。表示早上起得太早,逛完吴哥寺我们已经累得不行啦,而且此时太阳实在是太过热辣,于是小伙伴们就随便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小憩

熬不过大太阳,先去填填肚子吧~就在景区的大排档解决~味道还不错,可能是太饿了?!

气势恢宏的巴方寺~为湿婆神而建的寺庙~吃饱饱满血复活!有长长的桥连接马路和寺庙,琢磨着以前这里也是被水环绕着吧,破坏有点严重,但还是可以感受到曾经的壮观

吴哥的寺庙阶梯都异常的陡啊!吴哥之美里面蒋勋老师说过:阶梯这么陡是为了让我们心怀敬畏,以示虔诚。爬上爬下确实累的够呛,以前的国王也是挺不容易的吧哈哈哈 不过高处风景独好~既然来了,就手脚并用的爬吧。。。

看着这些陡峭的阶梯,宝宝想到的是幸好买了保险啊喂!(#`O′)小圈真是体力活啊!

逛完巴方寺,我们走到了一片类似原始森林的地方,找不到大路啦,还以为我们迷路了,结果穿过树林我们就到了下一个景点-空中宫殿~真是奇妙的探险之旅

上去的阶梯被封了,只能在下面看看啦。。反正我们是爬不动了

癞王平台

战象平台,紧挨着癞王平台

托玛侬神庙,跟周萨神庙对称,司机说跟吴哥寺是同一风格,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就没有进去细看,在外面听司机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保留体力去看塔布茏寺哈

斑黛珂蒂。在吴哥大家会看到很多桥,桥的两边都是蛇神naga的雕像,蛇身是栏杆,但是很多naga蛇头都被偷走了,很心疼啊,导游跟我们说一些是殖民地时期被偷运到国外,一些是在还没有健全保护机制的时候当地人因为过于贫穷偷了去卖钱了。。墙上一些精美的浮雕被挖了,昂仰的狮子脸部也被破坏

终于到了因古墓丽影而闻名的塔布茏寺~
由于破坏太过严重,塔布茏寺选择保留原状放弃修复。与吴哥其他已人工修复的寺庙不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力量,树木顽强的生命力~古老的寺庙最终难逃吞噬,寺庙与巨树相互纠缠,没有亲临其境是无法感受到其中的震撼的,所以游客再多都要来哦

皇家浴池,我们小圈行程的最后一站,坐在池边吹吹风真是太美好了,一天下来体内的洪荒之力都用完了~

dinner time 又是网红餐厅 高棉的厨房
在老市场里面这家性价比还不错~也很合我们的口味~

还是最爱的fruit shake 一边喝一边马杀鸡

截图保存这累奔的一天~

Day 4 10.19 外圈

好看又好吃的Breakfast

第一站是昨天没来得及逛的豆蔻寺~!主塔有吡湿奴的坐骑浮雕,早上天气不热最适合拍照啦!

比粒寺,又叫变身塔,蒋勋老师在节目上说吴哥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是变身塔而不是巴肯山哦。一如既往的陡峭,小伙伴们注意安全

东梅奔寺,在这里看到完整的大象雕塑哦

小龙请我们吃的烤香蕉 ,糯米包裹着新鲜香蕉夹心,味道还不错

女王宫,看了那么多宏伟、黑灰色调的寺庙之后,建筑小巧玲珑、浮雕细致精美,用红色砂岩建造的女王宫会让你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哦。不过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中午最晒最热的时候,被烤的难受,建议大家早点来哈

从女王宫出来的风景,充满东南亚风情~

在去崩密列的路上解决午饭,又是amoke,这家感觉像是大杂烩乱炖,分量超足~暹粒盛产胡椒,一路上经过好多胡椒种植基地,广东的孩子表示没见过胡椒是怎么长的,热心的小龙就在路边停车带我们去看啦~!

崩密列,一座尚未完工就遭遇坍塌的寺庙,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我们的司机小龙全程带着我们玩,爬窗户、走屋顶各种,超级有趣啊哈哈,要是没有他我们都不知道还能进到里面,看着全是荒废的石块,他还给我们拍了一大波“游客照”

小龙是司机又是兼职导游还会拍照,简直了不得,觉得请到他真的好划算啊

告诉我们站哪里之后又自己爬上爬下找角度给我们拍拍拍,32个赞~

洞里萨湖,外圈的最后一个景点,在崩密列拍照花了太多时间,马不停蹄去到洞里萨湖已经快5点咯~游船每人20刀~这时候没有别的游客,我们就包船了

看过别人拍的洞里萨湖,觉得天气好重要啊,我们去的时候天灰灰的,拍的相片都不那么好看

水上村庄、水上人家

到了尽头停船飘了好久~安静、舒适~返程马上就快天黑了,拍的照片就这么蓝蓝的

晚晚晚饭,从洞里萨湖回到老市场还要1个多小时,今天是包车最后一天,请小龙一起吃个饭(主要是想他带我们去吃当地好吃的哈哈哈)他带我们去到老市场不远处的一家小饭馆,环境不咋地,但是饭菜都很好吃喔,而且好便宜!!!

饭后去了幸运超级市场,感觉物价还蛮高的

龙宫果,看起来像龙眼,吃起来有点像山竹

Day 5 10.20 暹粒

睡到自然醒是有多奢侈~哈哈~对博物馆和民俗文化村都没太大兴趣,我们决定今天就在暹粒市里晃荡~吃饱饱我们就待在酒店露台写明信片啦~

这两天不用逛景区,我们订了离老市场有一点点距离的博文精品酒店,12点多从梅达雷cheak out,博文派了tuktuk车来接我们~棒棒哒~路上顺便把刚刚写好的明信片拿去邮局寄了~对了,暹粒的明信片不贵,但是邮票好贵喔,在外面问一般都是1刀一张,最后在邮局买是0.8刀,邮局的工作人员还少给我们找钱,还好我们机智

到啦~博文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到爆炸。。Welcome drink也是好喝哭了,酒店不算大,却很温馨~看到泳池有没有很兴趣!!

我们的房间,原本订的是双床,阴差阳错的住了大床房~好害羞~浴缸就这么赤裸裸的跟房间连在一起~要是情侣入住。。博文是有多贴心~哈哈~外面就是花园和泳池,感觉一级棒

吃点水果准备出去浪啦~

在博文,客人想要外出酒店都会派免费的tuktuk车送到目的地哦,还会给客人配一部小手机,要回酒店的时候打电话回前台告知位置,又会派tuktuk来接,简直不能更贴心,因为是酒店的车,感觉很安全很靠谱~也省了好多交通费~

鉴于本人设计狗,就想趁着今天休闲的时光去逛逛暹粒的各种酒店~看看东南亚的园林风格~最开始选的酒店距离博文有点远,tuktuk司机一路上都超好态度一边问路一边找,感动~

来看看高大上的酒店~估计都是旅行团入住,自由行的客人住这么远太不方便。其实看完几个就发现暹粒的酒店设计还是比较老旧(也许是刚好我看几个都老旧?!)有机会去泰国马来西亚看一下吼~

一边走一边看~傍晚时分刚好在这家酒店看到了美美的晚霞~也算是意外收获啦~!

太阳下山啦,我们回老市场去觅食,一直心心念念着要去一次这里的KFC,看看跟我们大广东有啥不同。。结果嘛,味道都一样,就是上面那酱料看见吗?酸酸甜甜的还有点辣,国内是没见过了

吃饱饱发现有Night Market,之前几天都没发现诶~逛了一会买了些特产就准备回博文游泳去了!!还是那句话,万万没想到,今年第一次下水居然是在柬埔寨~哈哈哈,晚上就我们两个人也是爽爽的

Day 6 10.21 暹粒-广州

博文的早餐,有中式有西式,一大堆看着就好有食欲~菠萝汁很好喝!可颂也是超好吃~!

睡到自然醒,吃饱在泳池边的躺椅上休息~这两天就是度假的节奏~哈哈哈,好开心

休息够了还是出去走走吧~特产还没买够(钱还没花完)~

白天的老市场,看到好多度假的欧美人,坐在街头喝啤酒~

又是每日必备的fruit shake,不过今天买的两杯好失败。。牛油果+百香果=谜之难喝。。

回国前再去做个马杀鸡,发现中午1点前的价格会便宜很多。。可惜我们去晚了

暹粒河,两边还挺多雕像,每座桥都有naga

误打误撞进了一座寺庙,出于礼貌还是尽量不拍舍利塔哈~

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咯~没让博文的司机送机,因为我们的包车司机小龙有包接送机,就想着跟他一块儿再吃顿饭,然后去机场!

从博文出来 又看到了超美的晚霞~~

又来到上次那家饭馆~大满足~吃饱还剩下的零钱就到老市场买特产去了~钱花光光~可以回国了~

oh,离境的时候体验了一把被索要小费的赶脚,反正宝宝钱花光了,你要也没有~最后还是顺利放行了~再见暹粒,回大广东咯!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8 19:25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10-28 19:25:51 的回复:

回复qzlbeas:走起

2016-10-28 19:26

很不错

2016-10-29 03: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9 03:58:5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0-29 17:1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31 10:03

引用 knightlvhui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4 的回复:

回复knightlvhui:游记已经有400多张照片咯,我都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