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携手,一起体验意大利的文艺,欣赏爱琴海的美丽(四)——圣托尼里

• 出发时间/2015-10-01

第四站 圣托尼里

前三站都是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历史古迹游,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历史知识貌似欠缺的太多了,根本不够用。接下来转入自然景观游,每天也不用暴走了,睡到自然醒,下午去个海滩晒晒太阳,晚上找个餐厅吃吃美食,优哉游哉。
    我们定的是伏林航空的廉价机票,担心行李超重还特意购买了行李超重费。飞机起飞了,我两的座位没能挨在一起,各看各的景。海面上那此起彼伏的白团,最开始我知道它是云,可是后来就越来越像冰山(我还经过严格分析,最开始不信这里怎么会有可是我还是说服了我自己那就是),然后我就好兴奋,还拍照,后来发现老公旁边的座位空了就挪过去跟他一块,然后就告诉他我的发现,然后就被他嘲笑了,说我没点地理常识,好吧,我承认我地理知识都还给老师了

-Antonia Apartments

飞机落地了,有点开始小激动,但是环顾四周,都是火山石的颜色,机场也很小,产生了点点质疑。出了机场,等着我们旅店的老板来接我们,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家店--Antonia Apartments (安东尼亚公寓酒店),老板大叔好可爱,好热情(请原谅我还是没能记住他的名字,因为太长太复杂发音太困难了。。。)。酒店在费拉的中心,只用走几分钟就能到车站,坐大巴车到各个沙滩、景点,酒店周围就有超市,吃的,距离悬崖边的步行栈道也很近,房间大,设施齐全,而且价格便宜,在booking的得分相当高,院子里的三角梅开的那叫一个艳!老板用他的奔驰商务车接上我们,一路说说笑笑,道路两边有不少烂尾楼,从中也能看出希腊经济萧条的影子吧。酒店一层是老板的咖啡馆,他请我们喝了两杯,然后就拿出一张地图给我们介绍怎么个玩法,非常周到。他家的小朋友也很可爱,我悄悄塞了包牛肉干给他吃,也没来得及问问他感觉味道如何。

休息好了,开始出发,哪里人多就去哪里。来到一条美食街,各种吃的,还有中国餐馆。。。路过好几家餐馆,老板在门口热情的招呼着,看我们是中国人,就用中文说“你好,谢谢。”刚开始还很惊讶,我们中文已经发扬到这里了,很是骄傲,但是几乎每家都只会这两个词,老公开玩笑说:“哪个老板还能多说一句中文,我们就去哪家吃”。走着走着来到一家pita店,这是希腊的传统美食,又经济实惠,以至于我们后来在希腊的几天每天必吃一个。

步道

吃的心满意足,继续走起,太美了,这里处处皆是美景,当一个小镇统一刷上白色,在蓝蓝的天空和海水的衬托下,你能想象到吗?
   请原谅我们不及格的拍照技术,没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只有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你的美我们都记在心里了——Santorini Island

关于那个在地理杂志上出名的蓝顶白教堂,起初我们也想找来着,后来发现这里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蓝顶白教堂,不用刻意去寻找,珍惜当下。
    晚上,我们根据猫途鹰上的推荐来到mama's house,也许是被国人炒起来的店,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至于味道,我只能说一般般。

Perissa海滩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记得到超市买牛奶,买果汁,哈哈。所有我们住的地方都配有小冰箱,所以尽情买吧,不用担心会变质
    第二天,我们要去近距离接近爱琴海了,好高兴。出门几分钟就到车站,可以用手机拍下时刻表方便以后掐着时间出行。车子一般不会坐满,随着车子在山路上高低起伏的摆动着。爱琴海出现了,蓝的深邃,蓝的迷人。我们选择去了Perissa,这里的沙滩要比Kamari细,据说海水也更清澈一些,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非常开阔。慢慢的,我们发现在沙滩上漫步还是一件比较费体力的事情,尽情的摸防晒霜吧,然后躺在沙滩上晒出个健康的古铜色。旁边有一对外国夫妇带着还裹着尿不湿的小朋友就来玩了,一家三口冲着小海浪,羡煞旁人。老公的感冒还没好全,生怕会加重,劝他今天就先不要去跟海水战斗了,看着冲过来高高的海浪,有人背对着站在海里,等着它打来,然后被卷进水里,浮出来又去等浪,好好玩,我都想下水了,鉴于还不是很会游泳,我也克制住了。明天,我们还会来的。

回到费拉,我们沿着步道往山上走去,居然在一个悬崖边正在进行一场由红牛赞助的跑酷比赛,有专门的急救队,警察在旁边(警察帅,那身警服酷毙了,当然身材好才能衬托)。这些选手飞檐走壁,身轻如燕,有点咱轻功的味道。

红沙滩

第三天,中午我们找了一家悬崖边的观海餐厅,吃了慕名已久的姆萨卡,喝了一口茴香酒(其实就是藿香做的酒,天啊,一入口,那隆重的味道直接把我们打翻了,实在没有勇气再喝第二口)。鉴于风景如画,我们也就不必在乎那么多了。再次乘车,我们来到红沙滩,因为这里的啥子是红色的故而得名,说实话,有点失望,没有昨天perissa的宽阔,就一个很小的海湾,而且还比较危险,这里属于没开发的地方。

Oia落日

这边吃的好多东西都是油炸的,味道还挺合口的,不浪费粮食是我们的旅行准则,看看,多干净。
    第四天,老公终于如愿以偿了,在海水里徜徉,可惜今天的浪没有第二天的大,没能感受到那么强烈的冲撞,倒是让我这个不会游泳的安心了,哈哈。今天的重头戏是去Oia看夕阳,我们本次住的最贵的酒店就是在Oia的悬崖洞穴酒店。Oia的落日闻名于世,但是据说这里只有三个酒店能在自己的房间看到太阳直接落入海平面,否则就是到一个专门的观景平台欣赏,得早点去,因为人很多需要占据有利地形,但是傍晚海风已经吹的冷飕飕的了。我们拖着行李弯来绕去,本以为十分钟就可以找到的酒店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真怕误了我看落日的时间。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老板还说今天我们运气好,昨天云太厚就没有夕阳可看,哈哈,太幸运了,就只规划了一天看夕阳就中了,后来想想还真是冒险,我本以为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原来还是跟峨眉山金顶一样拼人品啊。
    不用去人挤人看落日,在自家门口,喝着红酒,吹着海风,看着夕阳

Blue Star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蓝星的船票  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english/defaultmain.htm,还订了个飞机座,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船上空位很多,而且几乎没限制,甲板上,大厅里都可以坐。这次,我们要漂洋过海去纳克索斯了。

好美的海景啊

2016-10-28 15:27

引用 _仲夏之秋_ 的图片:

2016-10-28 15: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8 15:27:13 的回复:

好美的海景啊

回复致zhi1201:圣岛真的太美了,爱琴海

2016-10-28 15:33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28 15:27:58 的回复:

回复云开:谢谢鼓励,我还正在为没拍出一张大片难过呢

2016-10-28 15:35

一路回忆!!!

2016-10-28 19: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9 16: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