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四川浪一浪

2016-10-28 15:15 898/11
  • 出发时间/2016-09-20

唠叨一些行程和费用问题

早在决定婚前出去玩一趟,就在纠结到底去哪里,泰国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好吧,想去这几个国家的原因,都是因为,榴莲多……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想想还是算了,出去太费钱且易晒黑……还是国内玩玩好了,我大中国有多少好山好水没有去过啊!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 过!说到风景好且美食多,还是成都辣一块了啵。所以和我老公商量后,终于订了这次四川为期十一天的旅行!

为了这次旅程能顺顺当当的结束,早在7月,我们就制定了详细的旅程计划,详细到要你相信。每次出门旅游,本宝宝都会详细的做好攻略,还有预算,这也是个习惯,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的出去玩。详细攻略就不po了,word文档不会上传。我就简单的概述下此次旅行的计划以及具体花费:
D1:无锡硕放机场-成都双流机场,20:10-23:15的深圳航空,¥830/人;晚上入住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179/晚大床房。
D2:成都一日游,零花¥400,宿拖板鞋一晚¥179/晚。
D3:成都-九寨沟,7:00的巴士,¥150/人;九寨沟门票¥310/人,宿格桑花客栈,¥220/晚。
D4:九寨沟一日游,日常零花¥200,特产预算¥400,宿格桑花¥220/晚。
D5:九寨沟-成都,大巴¥150/人,宿拖板鞋青旅,¥179/晚;零花¥500。
D6:成都-四姑娘山,拼车¥130/人,宿长坪村的格桑梅朵青旅,¥218/晚;租用帐篷¥80,吃饭零用¥200。
D7:长坪沟徒步露宿,公交到喇嘛寺¥20/人,门票¥70/人+¥30露营费,马驮行李150/人/天。
D8:徒步出沟,宿格桑梅朵青旅¥218/晚。吃饭零用¥100
D9:双桥沟一日游,门票¥80/人+观光车¥70/人,公交¥3/人。零花¥300,晚宿格桑梅朵青旅¥218/晚。
D10:四姑娘山-成都,拼车¥130/人,宿成都蓝城.悦榕精品文化酒店,¥330/晚。零花¥200。
D11:成都-重庆,18:14高铁,¥154/人,宿重庆奥蓝酒店¥238/晚。零用¥200。
D12:重庆-无锡,8:50-11:10深圳航空¥590/人。
共计预算¥10819,约¥11000。实际并没有花费这么多,主要是零花钱多留了许多预算。

前期已购买-10摄氏度睡袋*2,¥400/个;女款冲锋衣一件¥279;速干衣裤男女各一套约¥200/人;女款登高鞋一双¥599;60L+50L登山包俩个,约¥500;其余零碎装备约花费¥400。
合计前期装备费用为¥2978。
       具体装备如下:

前期准备就这样了,那么宝宝要开始放大招啦!海量图片,由于本宝宝爱现,个人照片略多。

启程:9月20日晚灰机

9.20晚20:10的灰机,下午提前在机场等待,进门第一个店就是周黑鸭。由于我得了一种“看到周黑鸭就走不动路”的病,来回在店门口徘徊许久,最后还是买了盒不太辣的鸭舌尝尝,没办法,某些原因要忌口。楼下还有全家新出的冰淇淋,我又因为某些原因,只能看着我边上辣个挫鬼吃,NNGX!

背着我的小包包好销魂,这个小包包是迪卡侬买的折叠包,轻盈便携且放上重物背在肩上也不会很累。

由于飞机晚点,晚23:30左右,终于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外面雨稀稀落落的下,非常冷。等我们取完托运的行李,已经快12点了,在此真的要感谢成都拖板鞋青旅的小哥,一直在前台等我们。

设备啥的都挺温馨的拖板鞋青旅。顶楼还带有一个露天花园,晚上可以吹吹风聊聊天。还提供洗衣机以及晾晒衣服的空地。

初始:9月21日成都浪一浪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饿到爬起来觅食,秉着要到宽窄巷子去吃好吃吃的念头,愣是只吃了一点东西就坐地铁去了宽窄巷子。(春熙路站到宽窄巷子要转地铁,但是很方便)

结果,饿得要死,到宽窄巷子,没啥特别多的吃的。。。。。。但是,宽窄巷子真的还蛮漂亮的,有些地方也很文艺。

这个不知道什么果子,在我很饿的时候出现也就算了,还长的这么高。。。

桂花香,想吃苏州的赤豆小圆子或糖粥了,桂花糖炒栗子也可以啊

一片叶子也这么开心也是没谁了,傻X

在一个小巷子里,有好多吃的卖。其实路上也有,但是看着感觉太商业,应该蛮贵,就没去。这个小巷子里的吃的都挺物美价廉的,该有的都有:老妈兔头,钵仔糕,凉粉,凉糕。。。。。。都挺好吃的。

这个小巷子好像叫长顺上街,看图

东西都不算贵,价格牌被我拍下来了

老妈兔头,真的好辣,可是里面的兔脑子真的好好吃,炒鸡香!这是我第一次吃兔头,之前不敢吃,一吃停不下来啊简直,但是我老公死活不肯吃。

呆子,吃个钵仔糕开心死了,十元钱三种味道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小土豆!超好吃!!!

凉糕凉粉和兔头小土豆超配哦~喜爱吃甜不能吃辣的我,就靠着这个把兔头吃完了。

出了宽窄巷子,步行了约2公里找到一家大众点评里说不错的串串店吃中饭,好吧,下午2点多吃中饭也是没谁了。结果,就是这家串串,太惊喜了,很好吃!!!再说一遍,我俩不吃辣,可是我们把点的全都吃完了!真的很好吃!

这特么是微微辣,这一层红油告诉我是微微辣,哎哟喂!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菜都非常新鲜!

我们俩吃个微微辣吃成这个死样子,也是生无可恋了。。。辣的要死还要吃

吃完直接导航到最近的地铁站,回旅店。从春熙路站下车后,进全家便利店买了点明天吃的零食干粮,聪明如我啦,还买了车上方便解馋的冬枣、火龙果,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黄瓜!!!后面在九寨沟走累了啃根黄瓜,不知道多爽哦~~

十个小时:9月22日 九寨归来不看水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好东西,步行约600多米,约15分钟就能到达新南门汽车站,取好网上提前定好的7点半的大巴车票,取票口人略多,要多留点时间取票。咄咄悠悠就上了车,不会太赶。一到车上就开始睡觉,一觉睡醒就快到汶川了,车上匆匆拍的大禹的雕像。

一路上好多长着这种黄色小果子的树,好像是杏子树,不清楚。

我也是不懂,这风骚的pose是什么鬼。。。。。。

一路上会停靠4个点休息——尿尿,平均开2个小时休息一次,每次15分钟。会有很多卖水果、卖自热米饭的人,还有一些冲锋衣啊毛毯啊之类的。水果就买当地的脆杏就可以了,香蕉什么的不要买,贵;自热米饭其实还是需要的,15元一盒,和成都超市买的一个价格,什么鱼香肉丝的啊,回锅肉的啊,千万不要买泡面,因为第二天到景区没水泡。路上经过一个休息点,卖牛肉干和牦牛肉烤串,牦牛烤串10元3串,但是很好吃,可惜回程没吃到。
       ps.最重要的一点,记得多带点1元钱,上厕所都要1元钱一人。

诺,我家呆子后面就是小卖部啦,绕过去那个墙上有好多洞洞的就是厕所了,要收费。

一路上由于下雨,进到九寨沟就开始堵了,原来8个小时就能到的,由于下雨,安全起见开的比较稳,再加上下雨堵车,愣是18:00才到九寨沟口车站(正规汽车站售出的票,一律是俩个司机轮流开车,保证了我们游客的安全,毕竟路远且难开)。顺着汽车站往下走几分钟的边边街,有个建行,侧面是自助取票点,最好提前一天把票取好,切记,很关键!因为第二天即使你起的再早,也不会有所有的旅游团队早,检票口都是要把旅游团检完票才会检散客的门票,运气不好起码在门口排队2个小时。而提前取好票就可以抢在旅行团前检票,因为他们还要等导游去取票才能入沟。
       取好票门口就有出租车,可以直接打的到宾馆,我们从边边街打的到格桑花客栈共花费30元。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很是靠谱。格桑花客栈是我们在蚂蜂窝上提前定好的客栈,¥220/晚,当天去入住就不是这个价格了,你们懂得。风景很好,设施也好,床很大,还有普洱茶提供,靠窗的地方放着一个贵妃榻,喝着茶歇息在榻上很是适宜。洗浴用品是飘柔和舒肤佳的,至少比酒店一致提供的洗浴用品好。最最值得一提的是什么呢?泡脚桶!我实在是没想到,还会有一个木头的泡脚桶,走一天的路,回到房间可以泡个脚,不知道有多爽,第二天脚都不会痛的!

就是这个!泡脚桶!好舒服的!

路上买的脆李还不知道是脆杏的,都说好吃,我感觉一般般,还是我的冬枣好吃。一路上已经吃掉一个火龙果了,抓着顶头往俩边一撕,肉就出来了,再配上出门必备的餐具——勺子,跟挖西瓜似得吃,不要太爽哦,又不会把手和嘴弄脏。

找客栈老板推荐了的藏餐店吃了晚饭,就在客栈往下走不到300米,臧卡万金特色藏餐,俩个人点多了个饼,吃的太饱了,尤其是酥油茶,满满一大壶,虽然不舍得,但最后还是没喝完,太多!

藏族老酸奶

藏族特色的座位

酥油茶,一大壶

牦牛肉拌饭

牦牛饼,一人吃一片就饱了,这个饼做的时间较长,适合人多的时候吃

这顿饭吃了208元,还是很值的,毕竟在景区。这些东西,只有2个人吃太多了,三个人正好。人多还能点个火锅,反正我看人家吃的很香,主要太冷了,吃个火锅会很爽。老板很是爽快好客,唱歌张口就来,歌声嘹亮

连绵阴雨的九寨:9月23日累并满足着

清早6:00起床没吃早饭就急忙打的去沟口(营业时间7:00-18:00),结果司机师傅说,我们已经晚了,人家旅游团有的都5点去等了,我只想说,我去!旅游而已,这么累干嘛?¥30元到达沟口,嚯!都是人!乌泱泱的。拿着咱们的票冲到最前面,嘿!检票口的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原来他们旅游团的还在等导游取票!火速冲进去,蹬着一个巴士往上一坐,唉,安定了!晃晃悠悠的就上了最终点——原始森林(上去的大巴除诺日朗瀑布不停靠任何点,中途下车就只能走上去)。

大清早的原始森林,雾气还没散,冷的直发抖,树上还都是水雾气。

坐在下车的休息站凳子上吃早饭喝热水时,这几只小鸟就一直在旁边飞,不知道什么品种,挺好看的

吃好早饭再爬山,切勿一个激动爬得太快,会胸闷。一路上有很多小松鼠和野果子,树上的苔藓也很厚。

诺,辣么厚的苔藓。

一路真的有好多这个野果子,长得可好看了

松树上一条条长了好多松萝,据说晒干了是药,清热解毒的。

树洞里的小蘑菇。

一路上有好多这种拦路树,真的好多啊。

出来玩,特别是这种生态的景点,还是想恳请大家,注意生态环境,不要乱扔垃圾。一路上看到很多游客,随手扔垃圾在地上,其实垃圾桶很多的。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有游客离开栈道,坐在树边的草地和树根上吃自热米饭,撕下来的包装袋扔得到处都是。老实说,看的很难受,请不要这样子污染环境,我们还是要留点美好的风景给以后的子孙看的。
        如果路上看到有人随手扔垃圾了,也不需要拉着他教导不要乱扔垃圾,只需要弯腰捡一下就可以了。

从原始森林下来往芦苇海走,栈道上有个岔口竖着这个牌子:熊出没!哈哈,熊大熊二么!

这对老夫妻,真的厉害的,那么大的年纪了还出来玩。一路上我们看到好多老年人,头发花白还能在这么高的地方徒步,实在是老当益壮,真心佩服!回来的时候,我们和的士师傅聊天,他说当地居民上九寨沟一样要门票,没有优惠也没有早晚无门票时间。想想也是醉了,开个景点对当地人竟然没有优惠。

我们也来秀个恩爱

没有竖牌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芳草海,像,因为有好多草

不记得向导说的是芳草海还是芦苇海,据说是女神下来沐浴,匆忙落下的腰带。

芳草海下游就是天鹅海了。
      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老实说完全可以步行下来,人很少,因为人都坐车下去了。在这几个海子游玩才爽,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
       天鹅海是草海,向导说天鹅迁徙会在这里停留。

这个是鸭子么

我也不记得这个是什么海子了,好像是箭竹海还是天鹅海了,忘记了

步行点距离就是箭竹海瀑布了,从这里开始人就开始多了起来,所以拍照只能往上拍拍才照不到人群

箭竹海瀑布下面就是箭竹海喇

好像还有个熊猫海瀑布

瀑布下面就是熊猫海,水边的土地是白色的沙子,很漂亮!

水边还有很多这种小鱼,好像叫裸鲤鱼,长不大,方正我看着像温泉里咬脚皮的温泉鱼

像不像沙滩?

就只有在熊猫海的时候才出了一点太阳,星星点点,

右下角那里像不像一个巨大的爱心?!也有可能我没拍出来。

从熊猫海步行继续向前,就是五花海,可以选择坐车,其实我觉得不远。
五花海的人那叫个多啊,要你相信

水里都是树珊瑚

帅气!

看到那个水里人的倒影了吧,真的超级多

匆匆拍完五花海立马走人,太多太多太多人了!!!
下面到的这个地方也没牌子,好像是最深的金玲海,不晓得。但是真的很漂亮,渣微单拍不出那个美,有一处草下面蓝蓝的好漂亮!(我天,我好像一直在说好漂亮好美,民国笑)好吧,你们只能亲自去看才知道有多美!

在下面就是珍珠滩瀑布啦!步行到达。瀑布上方很漂亮,有太阳的时候水花四溅,真的像一粒粒的珍珠,诺,下图

我们不是丰水期去的,老实说没看到她最美的样子

小伙机挺帅气的嘛!

亲爱的们,在下面就是镜海啦,这个有点距离,要坐车去。
我们天气不好,有风,没有拍出水面如镜的画面。

镜海往下乘车下到诺日朗瀑布,这个距离真的是有点远的,还是坐车好。诺日朗瀑布的人是真的多,除五花海,就属这里人多了,我们只能爬到观景台上拍才看不到人

从诺日朗瀑布步行至长海方向坐车,很近,人也少,加起来拢共没有一车人。由于我们已经是最后一班上则挖沟的车,司机师傅答应带我们上了长海再带我们到五色池,顶着大雨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下到了五色池。
      在这里,我要说,真的太可惜了。长海不愧是九寨沟源头,她和其他海子真的很不一样,很值得细细观赏。

跟上师傅开到五色池下车,雨还是没停。司机师傅是个很和善的人,一直叮嘱我们下雨路滑,要慢慢走,不着急。
       因为人多,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五花海的遗憾,在看到五色池时瞬间消失了,太美了!那么小的一汪池水,怎么就有那么多变幻的色彩?!
       而且,大家都好有素质,在我们单独拍照摆pose的时候,都会自动避让,很是谦让。

我们这是要发功的节奏了

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不会拍,辣么美得五色池,却拍不出。。。

从五色池上来,顺着栈道和路牌一直走,就能到达五色池的停车站。

天气是真的不好, 一直是阴天,我也和我老公嘀咕:不是我拍不好啊,天公不作美,没办法。
      由于下雨,请千万不要在栈道边缘行走,即使有护栏也不安全。我就差点在下台阶的时候摔着,幸好拉着护栏,只是把衣服弄脏而已,若是一个不当心,可就危险了。

回程的时候,有种整个大巴都被我们俩包了的感觉,除了司机和地陪就我俩!由于不是丰水期去的,上季节海完全干涸露出了下面的草地,下季节海也只有少许池水,所以我们也没下车观看,争取早点到达大门口。若是晚了,旅游团就出来了,那么回程打的又要堵车。

由于天气原因以及拍照技术有限,来补俩张网上人家拍的九寨沟美图洗洗眼

出了九寨沟,门口有好多的士停着,那么重点来了,昨天傍晚和今天早上我们打的均只花费30元,现在有些人竟坐地起价开口要70元!我们还就不信了,往前走走找不到的士!
      顺着路一直往前走,沟口有条河流,很神奇的有俩种颜色,一直蔓延到很远才隐隐汇合。
     再往前走,有条小吃街,肚子饿的可以选择在此处吃个饭什么的,由于我们怕堵车,也就没在这里停留。果然没白瞎我们走的路,在距离沟口大约不到一公里处,所有回程的车都会在此掉头,在那里我们拦到了满意价位的的士,¥30!

晚饭从客栈步行一公里去吃饭,叫“川渝家常菜”,位于扎西宾馆对面。炒野菜+孜然牛肉+菌菇炒腊肉+饭一共¥180,其中那个长的像鸡毛菜的炒野菜超好吃!清香又带些些苦,很好吃,我一向是肉食动物,加上牛肉和腊肉也好吃,但是最后还是止不住往野菜的盘子里伸筷子,就足够说明它有多好吃了!!!

就是这个长的像鸡毛菜又像菠菜的野菜,很好吃!

网上订的¥140/人的简途巴士,一司机一讲解,早上7:00从梦幻九寨停车场上车,约下午16:00到达宽窄巷子。
       车开的略慢,停车休息略少。中午11:10-11:40左右在叠溪海子下车吃饭,饭店均略坑,俩道菜一盆饭要价¥80,建议吃自热饭,停车的超市有卖。
       停车的地方有好多白色牦牛,合影拍照要¥10/人。
       总的来说,简途巴士的车坐的不如正规车站的巴士舒服,可能是停车休息比正规巴士少那么一次,一直坐着,很累。

到达宽窄巷子后,我们还吃了好多好吃吃,得补回来。顺便再回去放好行李后步行一公里到家乐福购置第二天四姑娘山的干粮零食:牛肉棒、自热饭、泡面、黄瓜、番茄、水果等。

这个现磨玉米浆现做的玉米饼很香。

我和我老公经过一天的行程,总结出我们九寨沟当天的行程不合理。如果体力好,可以选择走上去,当然,很累的。
      还有一种就是,从诺日朗下车,步行至“长海方向”坐车先去“则扎哇沟”,一路到终点“长海”,顺着往下游览,则扎哇沟的几个海子,大、小季节海子距离较远,长海和五色池距离相近,最晚一班回程车是大约在17:30。大、小季节海子要在丰水期看才有意思,我们9月底去是在干涸期,没什么看头。
         则扎哇沟人少,可以看完去日则沟,正好中午太阳出来了,海子更美了。
        从则扎哇沟线下来到日诺朗坐车上去到原始森林,一路逛下来比较惬意。不要想着我们早点去,五花海镜海的人会少点这种事,不管多早或是晚了,人都特么一样多,反正我们就是拍个照立马走,不停留,因为走路都困难。
          日则沟太多,则扎哇沟人很少,包山的节奏。这就是为什么我推荐先去则扎哇沟的原因。
         我们当天就是选择先去日则沟再去的则扎哇沟,结果浪费太多时间,长海和五色海那么美竟没好好欣赏,太可惜。

惊喜:9月25日 遇见格桑梅朵

9月25日早上9:00,坐2号线至迎宾大道下车,与拼车师傅提前一天预约去四姑娘山
       拼车师傅联系方式:189 0904 9988;¥130/人,大约5个小时到达四姑娘山。(切记,早上勿吃流质食物,路不好易晕车)
       中途途径卧龙休息吃饭,没人20元拼菜,吃的很好,一路风景也都美得像画一样,可惜只有一天好天。

坐在车里远远能看到点四位姑娘的姿态

这张照片很巧的把昌师傅车里的弥勒佛反光到了路上,巧合的很,人还是要向弥勒佛一样,笑口常开。

后半段车程的路,都是这种十八弯的山路,路边都有网拦在山上,以防止落石滑落。还有的地方连护栏都没有,下面就是峭壁,瘆得慌。

四姑娘山的长坪村在修路,且速度非常快,相信下次大家去就都是好路了,而且,昌师傅说,去四姑娘山的路在弄隧道,等到好了,从成都四姑娘山开车仅3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很方便。
       我们依旧是网上订的青旅——格桑梅朵。很温馨,老板牛哥和俩位当地的阿姨都很热情。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都住过许多地方的许多酒店、宾馆、青旅,但从来没住到一个房间,枕头竟然是记忆枕(乳胶枕),我分不清,就记得睡得好舒服。我不认床,但认枕头,一般出去住情愿不枕枕头也不去用他人提供的枕头。一个是有些不太干净,另一个最大的原因是,枕头都太高!唯独牛哥家的枕头,我们真的是太满意了!
        不能说格桑梅朵哪里哪里多好多好,我只能说,牛哥他们是在用心开旅店。

看看这个蓝天!

日照真的太强了,记得带好太阳眼镜和防晒霜!村口马路边的河流水流超级急!河对面就是往长坪沟去的大巴上车点。

路上正在浇柏油路,进度很快!我们25号到的时候还是这样子,有的地方还都是灰土,28日晚竟已全部浇筑完工,这个速度。
    人家旅店种的格桑花,我就看看,我不掐

这个地方竟然还有篮球场,我和我老公说,在这打球不会高反么?哦,他们都是当地人,习惯了

晚上在回旅店吃的饭,很好吃。太饿,等吃完才想到忘记拍照了,就拍个菜单你们看看吧。

这个超级好喝,酸酸甜甜的沙棘汁,冰一下更好喝!

隔壁旅店的猫咪,好像叫妞妞?很亲人,总是会跑到格桑梅朵来晒太阳。还有,我感觉这里的狗都长得像羊,毛太厚。

这张照片我拍的时候已经是吃完晚饭休息的时候,大约下午18:20以后,然后我就把这张照片发我姐姐看了下,我姐说家里早就快黑了。。。

傍晚,山上的雾气渐渐散去,大姑娘的面纱掀开来,终于看到她了!

回房间写攻略,怕时间太久有的细节就忘记了。。。

日照金山:9月26-27日终见四位姑娘

长坪沟露营必须要请向导,对于向导这个问题,我很不满意,我们一直以为一天¥150,俩天就是¥300,结果,是一人一天¥150,俩天¥600,这里容许我骂句脏话:X你大爷!屁事没干就让马拖了点行李,一路上还各种催我们,到了木骡子还帮我们搭帐篷,想着人真不错,你大爷的,白瞎了我们四只眼!
       步行一公里到售票点签字填信息购票,¥150人好像是。再到之前看到的河对面的大巴上车点购大巴票:¥20/人/往返,从喇嘛寺下车进沟。

先放张偷拍的照片,有些模糊,这俩大爷大妈您能看出年岁吗?这么大岁数了,不仅在长坪沟我看见他们了,后面28日我们去双桥沟又看到他们了,而且还是自己走的没骑马,佩服!

喇嘛寺的经幡,不管是寺庙还是道院,都不好拍照,不敬,所以我们就照了下经幡。以前以为就是彩色的布挂着,近处看竟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字,果真是经幡。

进沟没多远,有棵倒下的大树——阿妈树,分别指向三个沟。树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删了,见谅见谅

人非常少,又包沟了!

这个厕所啊,在虫虫脚瀑布下方交叉口处,整个长坪沟的厕所除了枯树滩的现代点,其余都是这种——进去里面是木板地面,木板上开了俩洞,就是方便的地方。里面特别黑,踩在木板上特别担心方便的时候掉下去,很吓人,比农村老早以前的蹲坑还老式!

洗个手吃根黄瓜压压惊!

我老公对于我老是喜欢忽然摆这个pose很是无语,老翻我白眼。。。

有时候一望过去都没人,我俩简直是包沟!

终于看到人了,稀稀落落的几个人。

帅气的小伙机

我们就坐着这个烂木头桩子吃了点零食,旁边人家弄得自热饭好香的。

往前再走走,有好多沙棘树,偷偷采了一个尝尝——酸涩到死!

这里暴露俩个不文明现象,人家有护栏,还非要跨过去迈着水到里面拍照,有意思吗?文明吗?特意没拍正脸,没必要。

打扫落叶的阿婆说了,过了这个桥走一会儿就到枯树滩啦!加油!打起精神来!头上长草的皮卡丘!

枯树滩!一般徒步的人都是到这里就回去了,因为再往前便没有栈道了,都是烂路

前方的路纵然跟个烂狗屎一样,至少风景很美,还有这么美得花开着。

捡了根断了的松枝,让宝宝假装威风威风!

好吧,威风过后要面对的就是这下过雨的,混着马屎马尿牛蛋蛋的烂路,真真跟个烂狗屎一样。劲量走白色地方,因为有沙子在,会比较硬实。

给我们托行李的向导马队。。。

快到红石阵了,我老公又。。。。。。傻了

没有买登山杖,路上捡的这个粗树枝很给力!没有它我估计要扑街

暂时还算干净的鞋

红石阵

一路上,过溪流的都是这种独木桥或是俩三根木头拼的桥,下雨天会滑。

下午15:00左右,骑马游览的人已经回来了。

过了红石阵,往前走大约几百米的样子,就能看到大妹啦!

几个姑娘我分不清,可是都好壮观!

木骡子,到了!

让我们自己找个地方搭帐篷,好吧,我去找。
      都是马粪的地方要找个离水面远的平地,呵呵哒。

搭完帐篷还有时间,咱们又往里面走了走,哎哟我去,一大片地都是马粪。

你俩还好意思在自个儿的屎上吃草?!心真大

马粪上长出的菇。。。

拥抱雪山的男纸、女纸!

晚饭的时候开始下雨了,顶着一天雨上河边捞了俩壶水,沉淀下就开始煮泡面吃,一杯热乎乎的泡面下肚简直不要太舒服。想着什么时候雨停能拍下星空,结果下了一夜的雨,9月底还能闪电打雷一起来,多稀奇。又想着什么睡一觉早上起来看日出,定了4:00的闹钟,结果依旧在下雨,睡到6:00起床还在下,至此没了看日出的心思。
      一夜大雨,电闪雷鸣,冷的不要不要的。一早起床看见不远的河水涨上来了,原先在树下搭帐篷的人还把帐篷挪到了木屋外——我怎么没想到!又挡雨又挡风,多好!
      帐篷上都是水汽,忘记打开通风口了。

将昨天沉淀好的河水煮开,喝一口,冻了一夜的身子总算暖和起来了。小河里的水都浑浊了,只能煮开烫一烫八宝粥,当做是早饭!

早饭后来个橙子,补充维C

看到没,太阳照出的光!像不像山在发出神光?怪不得是神山。

没拍到星空,没见到日出,本来都对日照金山死心了(因为听人说看到日照金山要靠运气的)。
         结果,日照金山出现了!虽然只有一小会,但真的好满足!好美好神圣!

太阳出现了一会会就被云遮住了,本来一早上几位姑娘的容貌都清晰可见,随着时间越往后反倒雾气越大,渐渐地缠绕了整座山。

冻成狗

收好帐篷擦防晒!就我偷懒没涂,结果脸晒得通红!

木骡子的木栅栏前留个影,火钳留影!

昨晚下了一夜爆雨,路更难走了,好多地方都被水淹了上来,简直比烂狗屎还烂狗屎!即使昨天已经走过一遍,依旧不敢疾步前进。路太难走,天气还不好,拍不出照片,索性不拍了。

这只大黄牛,从昨天就在那里了,还要不要回家啦!

即使没有太阳,依旧晒死宝宝了

亲爱的,我们一起过那座桥:9.28双桥沟

9月28日,出发双桥沟!双桥沟真的很轻松,全程都有大巴捎带,模式与九寨沟相似。但由于我们当天天气不好,太阳有只是出现了一小会,依旧还是冷。。。。。。
       在路上搭公交去双桥沟,从长坪村坐到双桥沟¥3/人,早上去的班车要记得时间,早点出发,若是晚了也不搭嘎,可以和路边的店家询问包面包车去,¥20-¥15/人。
       双桥沟的门票是门票¥80+观光车¥70/人,没有其他任何费用,进了检票口就有几辆巴士停在门口,每辆车依旧是一位司机+一位地陪导游,很快人就坐满可以出发辣!

巴士与九寨沟一样,上去的时候不会停靠,一路地陪会讲解各个景点的故事以及双桥沟名字的来源。直达底站——冰川。
      冰川站有许多购买点,可以视情况自行购买。

在冰川站有好多好吃的卖,牦牛干、牦牛酸奶、还有一些别的药材啥的,不关心。我就想吃烤土豆——整个放在烤炉边上烘熟的土豆。听人家说,吃这个的时候啥都不放,沾点盐直接吃就香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我要买的时候,人家不卖,说是不允许卖,不过可以送我吃。我不好意思,转身走了,可是心里又想吃。还有新鲜的牛肉现烤,反正我嘴馋,想吃!
        可是呆小双不让我买,伐开森!没有好吃的伐开森!万一下面买不到了呢?(果然下面没有)

呆小双说,不给买好吃的就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哦!没有好吃的还想宝宝笑给你看,没门,窗户都没有!

于是,宝宝就得到了一包牛肉干!买了牛肉干也没好意思白吃人家的土豆,最后还是抱着牛肉干边吃边逛冰川。。。。。。所以说,早给我买不就好了,受了我没那么多白眼还是给我买了

X'mas!小圣诞树!

早上冰川还是很冷的,上山雾气环绕,要记得多穿点

坐上巴士往下就到了四姑娜措,(日文翻译乱搞笑:四番目少女娜措,莫名联想到二代目娜措)
     我是觉得下面没啥好看的,主要看了九寨沟和长坪沟,还有当天天气欠佳,没感觉到双桥沟的惊艳之处。

终于看到好点的厕所了!山上冰水下来的洗手台

隆珠措

在布达拉山站有卖烧烤的,还有热汤,挺好吃的。烤牦牛肉、羊肉、烤土豆片、烤松茸、松茸萝卜汤。。。特别是烤土豆片和松茸萝卜汤,特别好!烤串是¥10/3串,烤松茸和松茸萝卜汤都是¥5一份

吃烤串的时候,旁边这头牦牛就一直在旁边,翻垃圾桶,还自己跑到我们边上,结果被主人骂回去了,傻憨憨的

转的时候要求顺时针转三次,心中默念六字真言:唵(ōng)嘛(mā)呢(nī)叭(bēi)咪(mēi)吽(hōng),愿望才会实现。
         我傻,逆时针傻乎乎的转了2圈半才反应过来错了,又顺时针转了3圈,下来后呆子问我:你把逆时针转错的多转回来了吗?啊呀,忘记了呢!

撵鱼坝!¥60/人的漂流,不会湿身。风景很好的!

返程的路上,碰见许多牦牛在悠哉的吃草,还会跑到马路上晃悠,一点都不怕人。(车在开,拍的较模糊)

密集恐惧症的人估计要在此楼前扑街

出了沟口,天气忽然好了起来,什么鬼!一直在路对面等了半个小时,班车依旧不来,不如往前边走边等,每家旅店饭馆前都种了许多花,开的很艳丽。

9月29日中午10:30,搭乘拼车返回成都。全程5个多小时到达成都居住的最后一个住所——成都蓝城悦榕精品文化酒店。酒店特色就是全智能化,进门音响自动播放音乐,窗帘自动打开,总之我等土包子不太会操作。由于某些原因,原先¥330/晚的普通房,给我们升级成了梦露风情房,附送水果。
         晚上顺便步行差不多2公里,到武侯祠/锦里逛了逛,许多美食和酒吧,还有歌手驻场。感觉就是升级版的七里山塘。

路上有卖红豆手串,呆小双死活不戴,只好买了俩小叶紫檀手串冒充红豆,来个生南国昂!

返程:最后的最后

9月30日从成都坐高铁¥154/人到达重庆,转10月1日早8:50-11:10的飞机回无锡硕放。
           在此说点个人看法,不针对啥:重庆火车站里的指路牌,可能我等凡人理解不了,跟着指示牌找轨道3号线是找不到的,最后竟然在火车站地下导航轨道3号线才出来,且相距一公里多,实在不方便。
           晚上宿重庆机场附近的重庆奥蓝酒店,¥238。真的很近,特么打的也要¥20还叫近?定的高级大床房,给我们标准间,说是特价的,不提供大床房。你大爷的,那就不要在网站上打出¥238高级大床房,误导消费者,充什么大尾巴狼,¥238我哪怕住个便捷酒店都好过这个,起码能给我个大床房。酒店是老式的高级酒店,你们懂的,就是旧,进房间一股老房子的味道,非常差劲。那么差劲的酒店就不拍照了,倒胃口。

10月1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达无锡硕放机场,天气终于好了!一路上都想拍这种剪影的皂片,没有太阳拍不出,终于能装个X了。

天空晴好,我们为期11天的旅途结束了,意犹未尽。四川真的好美,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有遗憾才有动力,等我再攒好钱,我还会回来哒!!!

注意点总结

最后,来个注意点总结:
1、去九寨沟四姑娘山这种高海拔的地方,建议提前二三天吃红景天胶囊,以防高反。
2、带好太阳眼镜以及防晒霜,除非想拥有晒伤妆。
3、冲锋衣、裤和登山鞋要防水,否则穿雨披脱雨披的速度都赶不上它下雨停雨的速度。(徒步的话登山鞋必须买好的,否则脚吃不消。)
4、去九寨沟的路上莫买外地水果,不格算,小苹果和脆李物美价廉。
5、四姑娘山的苹果格外新鲜,真正苹果的味道,可是皮略厚。
6、拼车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7、所有门票车票建议能提前买好的都提前买,省心。九寨沟门票请记得提前一天取好。
8、枯树滩尽头有个路牌,显示还有500米到达休息站,有吃的有喝的,不要信,起码1公里,若是下雨路好难走。
9、身上多准备点一元钱。
10、最重要的一点——旅游要尊重生态,保护生态,不要乱扔垃圾、烟头。

跟游了!

2016-10-28 16:47

引用 小懒 的图片:

2016-10-28 16:48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28 16:47:29 的回复:

跟游了!

回复simon:

2016-10-28 17:01

嘿嘿嘿,棒棒哒!

2016-10-28 17:0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8 19:25

翔仔牛逼,媳妇霸气!

2016-10-29 08:16

引用 无极 发表于 2016-10-29 08:16:31 的回复:

回复无极:不对,怎么能是霸气呢?来,重说一遍——娇美~

2016-10-29 08:42

引用 小懒 的图片:

2016-10-30 16:4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31 01: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0:03

现在去的话可比我们9月底冷多了,厚冲锋衣和羽绒服要记得带昂,可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