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不了的海岛情结—长滩岛三人行

总体行程

出行时间:10月12日-10月20日
行程安排:10月12日 成都香港
                  10月13日 香港马尼拉 马尼拉卡利博 卡利博长滩岛码头 长滩码头
                   登岛
                  10月14日-10月18日 上岛游玩
                  10月19日 相同路线返回香港
                   10月20日 香港到温暖的家

出行前tips

关于签证:在淘宝上找泰趣旅行社代签,出签率几乎不用担心,240元/人,5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只需提供护照、照片、visa复印件等简单财力证明即可。
关于换汇:由于从成都出发,只有中国银行能换到比索,汇率又很低,于是我们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现一次,金额为1w比索,非常方便,汇率就是实时汇率划算很多。
关于行程:此次行程实在太奔波,我们在宿务大促时买到了香港马尼拉的低价票,后续又买了其他航段,
                  如果可以直接从成都卡利博会节省很多时间精力。距离长滩岛更近的机场是卡地克兰机场,
                  但由于那边机场准点率极低又常取消航班,所以我们选择飞较远的卡利博
关于费用:机票:1700+  住宿:1000+  上岛+香港吃喝玩:2000+   总计花费:5000+
关于餐饮:上岛后吃饭差不多人均100+  餐厅居多,没有什么小吃(除了mango shake) 有很多特色
                  餐厅,可以用猫途鹰找高评分餐厅。总体来说海鲜很划算,肉、披萨等偏多,BBQ偏甜。

第一天 在路上

下午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成都出发啦!晚上八点过到香港,坐车进市区,开启暴走模式。吃吃吃。
晚上十二点过回到机场,准备在机场过夜,第二天一早八点过的飞机,六点过就可以check in了。

第一餐吃的板长寿司,实在太饿,三个人吃了500多港币,略心疼。鹅肝寿司很好吃!

下着雨,就在油尖旺地区走着,吃着。

4年前来香港玩的时候买过这家茶餐厅的面包,竟然觉得惊人的好吃,于是这次循着记忆找到了这家店,这次进来坐着吃。菠萝包的皮超级脆,蛋挞也超级好吃。比翠华什么的味道好太多啦!

吃饱喝足,解锁睡机场这项技能!熊孩子太吵,其他都还好,迷迷糊糊睡了4个小时吧,六点过醒来,简单收拾下check in,上机继续睡

第二天 在各种交通工具上

坐了两段飞机,一段大巴,一段船,一段突突车,累崩塌。

马尼拉机场吃了个豚王,稍稍弥补了一些旅程中的疲乏。

晚上十点过到酒店安顿好,已经是疲累不堪了。

第三天 终于可以慢下来了

早上睡个美美的懒觉,天气还不错,太阳不大,从酒店看下去外面挺美的。

下午在沙滩闲逛。沙特别细,太阳不大拍照效果不是特别好

海边有很多租冲浪板的小黑,300p一小时,泳衣也没换,就这样随行的三个人玩了一下午。长滩这边的小黑都还挺nice的,租冲浪板的小哥一直教我们玩陪我们玩。虽然走在沙滩上很多小黑拉客。

第四天 观赏台风天的海边

本来在今天是订了深潜的,但是天气不好,有台风,风浪太大,取消了。只能在海边乱逛。别有一番风味

圣母礁岩别有一番风味,台风天没有帆船停留特别开阔,S1沙很细,很美

乌云压得很低

puka海滩很多当地人冲浪,这边的沙要粗很多,很多贝壳

第五天 出海跳岛啦

跳岛的行程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是在海边找的小黑跟他砍价的,三个人2000p,3个岛

长滩岛附近的海域水底生物不算丰富,珊瑚还有点漂亮,只能说感受下浮潜了。比起仙本那是差远啦!

中午包的自助餐,将就着吃吧,终于能吃到菜了也是感人。下午在魔幻岛跳崖,惊险刺激,很不错的体验

第六天 期待已久的深潜

之前去仙本那的时候只体验了浮潜还不敢深潜,这次来跟着水性好的朋友,开始期待深潜了,明年也去考个ow什么的

这个项目是出行之前在奇遇旅行上订的,搞活动的时候订,215一个人,算是很划算的价格啦!有中文的潜水教练。下水前还是很紧张的,下水之后就慢慢适应了,他们会准备面包放到我们手上吸引鱼儿过来,还挺好玩的。

打卡puka!今天来天气终于好啦!找到这个地标,打个卡。在沙滩上随意找一处坐下,下海游泳!挺舒适的。
puka大概是因为梁静茹在这里结婚而出名的吧!不过这里的沙没有白沙滩的细,贝壳挺多,还可以稍微潜到海里捡贝壳捡海螺。

第七天 漫无目的地闲逛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同样没有安排项目,只是闲逛,自己带着面镜和呼吸管在海边玩下水。这一天天气超级好,大太阳天,终于照到蓝天白云啦!

当然这一天是我们上岛的这几天中最适合出海看日落的啦!长滩岛的日落非常美,有亚洲最美日落的名号,之前看有朋友来拍的照也超级美,瞬间觉得折腾的那些路都是值得的。但是我们这次来运气不是很好,天气不是很给力,有台风还有很厚的云层,没有看到全景。长滩岛最适合旅游的季节还是11月-2月。我们坐了帆船出海,是无动力帆船,靠控制帆的方向改变航向,有可能会湿身,坐船本身还挺好玩的,出去看落日很美,感觉离太阳很近,很美。我们砍价砍成400p三个人,一个是很低的价格了,小黑说的不要告诉同船的其他人

收工!准备回家,来长滩也算是没有什么多大的遗憾啦!我们上岛的时间还真的算是长的。这几天度假生活也过得非常闲适,挺舒服的,漫步海边,戏戏水,吃好吃的餐厅,很满足很满意。

餐厅打卡集锦

正餐篇

会选择来长滩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了《吃货俱乐部》,俨然成为忠实粉丝,很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吃吃他们觉得好吃的东西。所以美食是我们此次旅行的重中之重,谁让我们都是资深吃货呢!总的来说长滩岛上都是吃大菜餐厅的,没有什么小吃,所以消费略高,不过只要好吃都无所谓啦!很多餐厅都是各国料理都有,不过大餐吃了两天,就开始想念清粥小菜了 有些餐厅我觉得非常好吃,一定要推荐的!

Ole,网红餐厅,西班牙海鲜饭还不错,料多,茄汁也好吃,米饭并没有传说中的夹生。tacos也蛮好吃的,玉米皮很脆。意面也好吃,茄汁的不错,还吃过一个海鲜的意面也好吃。我们都觉得这家餐厅不错,来吃过两次。这家餐厅晚上气氛挺好的,晚一点的时候有驻唱歌手,会跟你互动问你是哪里人,邀请上来唱歌。隔壁桌的四个美女老外就非常嗨的上去又唱又跳,很好玩。驻唱的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唱了一首甜蜜蜜,真是蜜汁尴尬的发言 不过是可以看出他们都非常的友好。BTW,这家餐厅有中文菜单

来海边当然必吃的是海鲜了!潜完水超级饿就跑到海鲜市场杀价买海鲜去了。买了两只龙虾,一只螃蟹,8只明虾,一共花了2600p,这个价格还是满意了,然后拿到潜水教练推荐的丽水中餐厅加工了,因为真的是超级想吃辣的啦!加工的口味挺棒的,辣得还比较正宗,280p一个菜的加工费,比Dtalipapa里面的加工店略贵,还点了一个香辣牛肉炒饭,三个人几乎是手抓着吃完了全部饭菜,太满足啦!萝卜丝塔真是太好吃了。

我们在Dtalipapa里也找过一家A开头的加工店,只买了明虾,200p的加工费,味道也还不错,黄油蒜蓉口味的。门口帖了很多中国人的推荐

Smoke,也是吃货俱乐部推荐的餐厅,以牛骨汤出名。长滩岛上喝做牛骨汤的餐厅挺多的。他们家的菜偏咸,汤有一些蒜味,他们做菜也是非常喜欢放蒜,还是可以接受的味道,这个黄油虾也不错。饭是偏咸甜的酱的口味,我还可以接受,朋友不是特别喜欢。这家餐厅相对比较便宜,位置较少,高峰的时候可能需要等位。

Hawaiian BBQ,来之前对这家餐厅期望非常高,拍节目的时候他们吃得可香了。所以我们五个人一下子就点了4份烤猪排,结果就点多了。口味也是偏甜的,朋友们不是非常喜欢。洋葱圈还挺不错的,洋葱很脆甜。这家还有火舞表演,吃个饭阵仗很大。表演的人还会到每桌人头上耍火当然目的是为了小费。鸡尾酒买一送一,不过很小杯而且用塑料杯装,看起来很low,不值得点。Dmall里面还有一家叫I love BBQ的,看起来生意更好,不过我们已经不敢再尝试BBQ了

Pig Out Bistro 这家餐厅是我们最后一天的晚上偶然来吃到的,是在猫途鹰上找的,原本是打算去吃悬崖餐厅spider house的,但是太远了不想走了,就随便找了一家近的。这家餐厅不在dmall里面,在主路上,跟着导航走也很容易找到。真的是好吃到cry,老板人也非常nice,有个服务员小姑娘很可爱。最后我们还一起合影。真的是完美的ending。

海鲜套餐,生蚝非常非常的鲜美,好吃到我们又单独加了一份生蚝。虾也很好吃,很新鲜味道也好。每一样都好吃。

汉堡也是,里面的肉鲜嫩多汁,面包皮也很脆。

两杯啤酒,都很棒。一家非常精致的餐厅

小食篇

yellow cab的冰淇淋,网红款,据说每天限量的,在S3的那家店才有卖,早上十点开始营业。我们吃了三个,巧克力,草莓和开心果口味。大家都说开心果最好吃,个人觉得草莓最好吃,还有果肉。还有一个香草味的没有吃到,应该也很好吃的。略贵(忘记具体价格)感受一下还是可以。店里会放很嗨的音乐,大早上就很嗨,哈哈。
这家主要是卖披萨的,不过我们实在吃不下这么干的东西了,就没有尝试。

在长滩每天都少不了的自然是芒果冰,这家Jonah's还不错,果味重一些,我们都是要的不要糖的,感觉好喝一些。最后一天尝试了一个柠檬芒果shake,很好喝!他们家还有炒米粉和小烧烤,都试过,还不错。烧烤也是甜辣酱,不过我觉得很好吃。这家店就在圣母礁岩对面,位置很好,吹吹海风喝喝冰,很惬意。

早餐篇

酒店有两天免费早餐,有时候赶时间早餐就吃的方便面,试过两家早餐,都是高颜值啦!

这三个都是一家餐厅的,名字忘记了,就在Dmall里面,ole对面,可能是菜没点对的关系,除了水波蛋之外,其他两个都不好吃。第一个全餐,鸡蛋太生了,蛋清都还没有凝固 第二个里面包的好像是菠菜什么的,没有盐味!第三个水波蛋好吃。好吧,只能说点菜失败,这家餐厅还有点点贵。

这家餐厅是听朋友介绍的,叫做the sunny side 在S3,在Dmall下车后走了很远走到这,饿扁了,还好东西还不错。这家的菜单就是简单的A4纸,黑白的字,没有任何图片 点菜也是一大难题,想象不出味道。好在看了猫途鹰上面的推荐,点了一个汉堡一个面,都很好吃。面的奶油味很重,汉堡的料也很足,这家的鸡蛋就做得刚刚好,太阳蛋和水煮蛋都非常美味。隔壁坐了一桌台湾人,听到中文仿佛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第八天 第九天 回到香港吃吃吃买买买

又是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折腾,原路返回到香港。到港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我们坐的宿务航空从马尼拉香港时因为提前到了马尼拉,就改签了一班更早的飞机到香港。宿务这一点还是挺人性化的,每张票都有一次改签的机会。

一到香港就到庙街这家煲仔饭来打卡,晚上十二点过了,累成狗还是要来吃,炭火煲仔饭,真的太好吃啦!很多明星都会来的店。
这次来香港,最大的感受就是游客真的变少了,店员什么的态度也变好了,会主动的跟你说普通话,会说笑,这样挺好。不过在香港买东西真的再也没有那么便宜啦!只有个汇率差而已,而且现在已经到8.7了

第二天一早来添好运吃早点,喝早茶,本以为要排队的,结果也不用,去了还有很多空桌。依然还是虾饺和鸡爪最好吃。叉烧包也不错,外面的面包非常脆。

雪糕车当然是路过一定要打卡的。

逛完朗豪坊,又来到佳记茶餐厅,他们的每道菜都太好吃啦!我点的海鲜焗意面,料超级丰富,芝士味很香浓,咸淡适中。朋友点了一个咖喱牛肉饭也非常好吃。走的时候又打包了三个蛋挞。喝过冻柠茶,鸳鸯,红豆沙,都非常不错。佳记真的是最喜欢的茶餐厅了,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下午七点过的飞机,晚上十点过终于到家啦!回家的感觉,棒棒哒!

总结篇

对于我自己来说这次旅行算是一次开心的旅行,有朋友的陪伴,一路都欢声笑语,风雨同行,就算有些小摩擦有些小意外也都迎刃而解了。稍有遗憾的是天气确实不是最好的时候,还是建议选择长滩岛非雨季的时候出行,这样就不用看人品碰运气啦!

我们这次订的酒店在山上,叫grand vista,是一个韩国人开的酒店,所以韩国人非常多,酒店有游泳池,这点还挺棒的,可以在游泳池耍,山上看风景也比较漂亮,离puka海滩也很近,有往返酒店和dmall的班车,不过两个小时一班有时候时间不是很合适。但就方便程度来说的话还是订白沙滩上的酒店更方便,而且节约了来回的tutu车的费用甚至还有沙滩椅的费用。白沙滩上的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都有挺多选择的,S1沙最细最干净,S2是商铺集中的地方,S3沙要粗一点有一些海藻,不过还是不影响,是美的。

电话卡是在dmall里面买的globe,有一个店,像营业厅一样的那种,似乎是5天的是有无限流量的,7天的没有无限流量,我们买的7天的,340p。

岛上有非常多的餐厅可以选择,有些餐厅环境非常好,像spider house,没有去成有点遗憾。不一定要去吃节目中拍过的那些(总觉得很多人看那个节目呢),下载一个猫途鹰,非常实用。

跟小黑打交道一定要砍价,使劲砍价,其实有点好玩,他们也不会生气,会非常有耐心的跟你砍价。我们去之前想到要砍价一直很忐忑,怕他们一言不合就想打我们,其实不会,他们人都挺nice的。我们的游玩项目除了深潜是出行前订好的,其余的都是在沙滩上找的小黑,不用害怕,去之前计划好自己的心理价位,然后咬住不放就可以了。去买海鲜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杀价方式,他们非常喜欢按计算器,就一直来来回回的按,会为了50p一直来回好几个回合,很搞笑。在沙滩上就是按手机上的计算器或者是在沙滩上写,他们真的很喜欢这种方式 最后价格谈好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走了,他们都还是挺靠谱的。

长滩岛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风景美,餐食合口味,玩乐方式多种多样。没有什么玩乐的时候自己带着面镜呼吸管也能在海里玩一下午。不敢说还会再来,但是会继续对海岛的迷恋。

引用 Susie 的图片:

2016-10-28 15:24

赞一个

2016-10-28 15:26

2016-10-28 15:28

引用 Susie 的图片:

高高的是啥?鱿鱼圈?

2016-10-28 17: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8 18: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7:56:02 的回复:

高高的是啥?鱿鱼圈?

回复丸子:洋葱圈呢

2016-10-29 12:4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01:0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