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小老鼠007 LV.5
2016-10-28 15:18 305/2
  • 出发时间/2016-05-10

去年11月澳大利亚回来后,没多久便开始盘算2016年的出游计划。12月看到新西兰航空上海直飞奥克兰有特价,心想着多年来心心念念一直想去新西兰看风景,要不2016咱把这心愿了了。于是和朋友商量了一下,第二天便上网把机票订了。由于苦逼打工族假期有限,只能挤出10来天时间,刚够南岛自驾一圈,所以这次北岛就不去了。机票价格确实还不错,上海/奥克兰/基督城往返含税软妹纸6400每人。
订好机票就是办签证,很快,递交材料到出签不到两周。然后就是租车事宜,这次天数比较多,所以打算租一部SUV,最普遍最实惠的当然是RAV4,比较了几家大租车公司的价格后,选择了APEX公司,十天用车加全险924新币。全程住宿都通过AIRBNB预定,新西兰做民宿的当地人家庭很多,所以房源不紧张,价格也很实惠。提供早饭的民宿基本上都有土司面包,麦片,牛奶,讲究一点的还会提供水果和酸奶。

等呀等呀等呀终于迎来五月的出发日了

DAY 1——上海/奥克兰

DAY 1
2016年5月10日,上海/奥克兰
NZ288,下午两点的航班。正好碰上易道充值活动,充了一百得两百,然后约了部车直接去机场。运气哈好居然来了部凯迪拉克,还是新车,HOHO!
在机场和朋友会和后,先去把租的随身WIFI拿好,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免税店逛一圈,差不多时间了就去登机口等(标准ISO流程)。
来一张新航飞机照片,位置也不大,但服务不错。

DAY 2——奥克兰/基督城

DAY 2
2016年5月11日,奥克兰/基督城
第二天准时降落在奥克兰机场,出关拿了行李后就去国内航班航站楼转机。两个航站楼之间有点距离的,可以步行过去,地面标识线也非常清楚,不会走丢。当然也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我们因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腿憋屈得难受啊,所以决定步行过去。
奥克兰基督城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后就去租车公司接驳点,找到自己租车公司的接驳车,他们会带你去租车公司,距离不远。
APEX是新西兰本土的租车公司,价格比其他几家国际大公司便宜一些。因为买了全险,车辆交接手续也比较简单,只看了一下油箱剩余油量就交给我了。另外APEX会要求中国游客额外签一份中文协议,内容是如遇事故,车辆损毁严重,租车公司有权提前终止租赁协议。这个我之前也听说过,中国游客在新西兰驾车的事故率太高了,反正我肯定好好开车不会瞎来的,签就签吧。上一张小R的照片,开了16万公里了,车况还是不错的。

拿完车我们就去超市买一些备用品,点评找了一家当地大超市,GOOGLE定位好,出发!
在超市买了鸡蛋,意大利面,方便面,红酒,番茄酱,七七八八的,主要怕后面几天到小镇上没东西吃,有备无患。新西兰的人工贵,所以好多服务都是自助的,包括超市收银,买好东西自己扫描结算装袋子,然后信用卡付费。
买好东西去SUBWAY吃了个三明治,基督城的风好大,坐在店里就看到树叶被吹的到处都是,连店里都铺上了一层。吃完去停车场碰到一对当地老头老太,老太突然跑过来和我说:今天基督城刮大风,每次大风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真的,当天晚上基督城就地震了,时间不长,几秒钟,就感觉房子摇得厉害,外面的车报警器滴滴乱叫,我和朋友都醒了,还没决定好要不要逃命去就突然一切恢复平静了。我们也不管了,倒头继续睡。

DAY 3——基督城—TEKAPO

DAY 3
2016年5月12日
基督城—LAKE TEKAPO
今天算是新西兰游的正式开始吧。第一站决定去LAKE TEKAPO。这是南岛游的必去景点之一。基督城过去240公里左右。一开始天气还不错,还看到了彩虹,把我们两个乡巴佬给兴奋的哟(不过后来发现新西兰彩虹出现的概率太高了,基本上天天能看到),后来就开始下雨了。。。等到了TEKAPO雨势还不小,先来两张路上的照片。

大风大雨中的TEKAPO湖和牧羊人教堂

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去约翰山,开到山脚下发现上山的路封闭了,只能再回到TEKAPO,去旅游服务中心问下来今天因为风太大所以约翰山不开放,明天也要看天气才知道开不开。没办法只能先回旅馆了。今天住的是个背包客旅馆,有公共厨房可以用,我们煮了意大利面,弄了个蔬菜色拉,喝点红酒,感觉还是蛮惬意的。

入住的背包客旅馆和旅馆的大馋猫

DAY 4——TEKAPO—OAMARU

DAY 4
2016年5月13日
TEKAPO—OAMARU奥马鲁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约翰山,然后驱车去奥马鲁,顺路去看看MOERAKI BOULDERS,总行程300公里左右。
一早起来,天气转晴了,嗲的嗲的。先去TEKAPO湖边看看,天气好湖水颜色都不一样(个人觉得大风大雨中的颜色更漂亮),湖边的游客也比昨天多得多了。

去游客中心问下来约翰山肯定开,马上驱车过去,山脚下已经开始排队了。等了一会开门的人来了,大门一开,大家有秩序得排队上山。上山路费5块钱,现金付给开门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山上景色很美,不但可以俯瞰整个TEKAPO,还能远眺库克山

下山后便向奥马鲁出发,高速也是处处像照片一样的风景,路过LAKE PUKAKI,湖水呈现的奶蓝色把我们惊得同时喊了起来,天呐,这颜色真想冲下去喝几口。

傍晚到达MOERAKI BOULDERS,这好像也是南岛必去的景点之一吧?这些大圆石怎么形成的,为什么在这里,无法解释。。。

DAY 5—Oamaru—Dunedin

DAY 5
2016年5月14日
奥马鲁OAMARU—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但尼丁DUNEDIN
奥马鲁到但尼丁总行程150公里左右,算是蛮近的,所以今天无需赶路,笃笃悠悠的就好。计划先去奥塔哥半岛,记得这次自驾最危险的一段就是在奥塔哥半岛,上山的路,左边是悬崖,没有任何护栏,因为靠左行驶,坐副驾驶的朋友一直很紧张,怕掉下去,老叫着:往你那边去点往你那边去点。这段绝对要悠着点,掉下去可是要和这个世界SAY GOODBYE了。

沿着指示可以下去到达那个沙滩,如果傍晚过来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归巢的企鹅,也有可能看到懒洋洋的海豹。我们的时间不对所以没有看到野生动物,也算是一个大遗憾吧。

奥塔哥半岛下来我们就去但尼丁市区了,在著名的火车站旁边停好车,先吃饭,然后随便兜兜。市区停车一定要注意,看清楚咪表的停车说明,切记不要超时。

火车站和大教堂

DAY 6—Dunedin-TeAnau

DAY 6
2016年5月15日
但尼丁DUNEDIN—蒂阿诺TE ANAU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里最没劲的一天,下雨下雨,一路从出发下到目的地,阴雨下的TE ANAU湖也没啥看头。好在这里的民宿租的是一整栋HOUSE,可以买汰烧。

沿途的风景,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逊色不少。

雨中的TE ANAU湖

要是在魔都也能有这样的独栋HOUSE就赞了闹

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和肉肉,做饭吃!第一次看到刺角瓜,买两个尝尝,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愚蠢的,很贵,还不好吃

DAY 7-Te Anau-皇后镇

DAY 7
2016年5月16日
蒂阿诺TE ANAU—皇后镇QUEENSTOWN(170公里左右)

早上起来还在刷牙呢就听到朋友在外面哇啦哇啦叫,还以为出什么事了,过去一看,原来是大彩虹君来了。

吃完早饭TE ANAU又开始下雨了,我们驱车湖边再兜了一圈便去皇后镇了。一路上看到很多牧场。。。
羊羊羊(密集恐惧症啊有木有)

牛牛牛

又是羊羊羊

沿途的风景

雨中的皇后镇

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们后来湖边找了个咖啡店喝了杯咖啡,中心区域人实在太多,咖啡店几乎都爆满,好不容易找到个有空位的。喝完咖啡去有名的大汉堡店买大汉堡,真是人气旺啊,非饭点也大排长龙,不过和魔都的网红青团和葱油饼还是不好比的

打包好汉堡我们就去订好的民宿,今晚住在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家,老太太独居,很喜欢和人聊天,我们围着火炉聊了很久。老太太还和我们抱怨媳妇对她不好,看来婆媳关系在全世界都是个学问啊。

DAY 8-皇后镇-格林诺奇

DAY 8
2016年5月17日
皇后镇QUEENSTOWN—瓦纳卡WANAKA—格林诺奇GLENORCHY
早上起来,天气放晴了,昨晚降温山顶还下了雪,景色更美了。本来计划是直接从皇后镇格林诺奇的,瓦纳卡是明天的行程,我们怕明天又下雨,所以决定今天上午去瓦纳卡,下午去格林诺奇

一早吃完早饭告别了老奶奶,先去皇后镇中心再看看。

皇后镇瓦纳卡要绕山路,很多180度弯,路修的还是很好的,所以限速内开不会有问题。这段路程也是很美的风景。

瓦纳卡也是大景点之一,所以旅行团比较多。在湖边碰到不少讲上海话的游客,哎,想家了。

瓦纳卡吃了午饭我们就出发去格林诺奇,当中还是要路过皇后镇的。
路上的风景:

一路走走停停看风景,到达格林诺奇的时候已经快黄昏了,我们先去家庭旅馆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出门沿着PARADISE  ROAD开到尽头,风景真赞啊

天黑前我们回到家庭旅馆,这家人是当地的农场主,家里有狗有马有秋千有足球场。。。。羡慕死了啊。。。房间还送了好吃到爆的甜饼,可惜只有一人一块,我恨不得把朋友那块抢来吃。。。

DAY 9-格林诺奇-MAKARORA

DAY 9
2016年5月18日
格林诺奇GLENORCHY—瓦纳卡WANAKA—MAKARORA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去瓦纳卡,因为要去西海岸只有一条路,必须经过瓦纳卡,哦 ,对了,还有皇后镇

早上起来我们去格林诺奇湖边兜兜,这里是摄影爱好者聚集地,好多爱好摄影的大叔一早就来架好三脚架了。玩了一会回旅馆吃早饭,路过草泥马牧场,哈哈哈,这些萌货哦!

因为我们最后打算走73号公路(传说中南岛最美的公路)回基督城,所以必须一路往西再往北到霍基地卡(HOKITIKA)),一天直达的话太累太赶,所以我们选择在MAKARORA住一晚。
MAKARORA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是去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前一些旅客选择的落脚点。有加油站但没有超市,所以在去之前可以在瓦纳卡把需要的东西买齐。
路上的风景:

DAY 10-MAKARORA-霍基地卡

DAY 10
2016年5月19日
MAKARORA—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霍基地卡HOKITIKA

出MAKARORA之后就等于进入国家公园了,一路上有很多景点指示牌。昨晚寄宿家庭的女主人推荐了几个景点,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叫BLUE POOL的地方,碰上一群当地高中生,男男女女一群,从十多米高的桥上一个个往下面的水池跳,当时的温度只有几度,我穿着羽绒外套站在岸边都觉得冷,真佩服这群熊孩子!当然我们两个也一起跟着起哄加油,哈哈哈!

西海岸

冰川山脚下停车场突然出现的彩虹君

途中遇上一男一女一对小情侣求搭车,正好顺路就带了他们一程,聊下来他们是来新西兰一边打工一边旅游的英国人,把他们带到约瑟夫,告别后我们继续赶路。

赶在日落前到达霍基地卡,海边看日落去。。。

彩虹君总是时不时得给你一个惊喜。。。

DAY 11-霍基地卡-基督城

DAY 11
2016年5月20日
霍基地卡HOKITIKA—基督城CHRISTCHURCH
今天很简单,霍基地卡沿着73号公路一路向东回基督城。所有南岛自驾攻略都说这条路美得不要不要的,怎么能错过?

先来个小插曲,早上告别房东出门穿完鞋,走几步总觉得右脚里有块石头,脱下来倒了半天没倒出什么,个么我就用手去掏,伸进去就觉得手指被扎了一下,然后我仔细一看,我的妈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大一个虫子,我第一反应就是把鞋子扔了。。。。然后我把情况告诉我的朋友,朋友只能拿着我的鞋子去求助房东,房东也是废了老鼻子劲才把这家伙弄出来,原来是当地的一种蝗虫,叫WETA,已经很少见了,说我很LUCKY。。。
给你们看看真身,颤抖吧,小伙伴们,晚上不能把鞋子留门外啊,房东大妈请问哪里可以买彩票。。。。

73号公路,像画一样的风景

基督城,碰到小朋友指挥交通,好萌。。。

DAY 12-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DAY 12
2016年5月21日
基督城CHRISTCHURCH/奥克兰AUCKLAND/上海/SHANGHAI

下午五点多的航班飞奥克兰,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在基督城兜兜。因为大地震的关系基督城中心几乎四处都是残垣断壁,再加上莫名其妙的妖风总觉得这个城市好荒凉。我们去大教堂看了一下,损毁的蛮严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建。

随后我们去博物馆看了一下,在博物馆旁边的西餐厅吃了顿大餐,便去机场了。

至此行程结束,新西兰真是一个美丽的国家,照片拍的总是比不上肉眼看到的景色,所以以后我还会再去的!

引用 小老鼠007 的图片:

2016-10-28 20: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