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黄山(游玩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14

本想着过了国庆节的第一个周末黄山的旅游会淡一点,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时候,2016年10月14日下午两点从郑州出发,郑州距离黄山差不多850公里,我们一行五十人(驴友组织)坐大巴前往梦寐以求的黄山,一探究竟,大巴车在15日凌晨1点20到汤口下高速(小车会更快),景区换乘车站就在高速口,下高速就是,对于自驾来的很方便,交高速费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宾馆,在汤口镇上住宿不是问题,到处都是宾馆、饭店,选择性多的很,自由行的不怕找不到地方住宿。我们就在换乘中心门口找了个住宿的,一起的驴友扎帐的也有好几个,本来带帐篷来的,在车上十多个小时就不想扎帐了,还有就是和好友一起四人,两对小夫妻,最后找了个四人间休息,没想到老公的好友呼噜声响的睡不着,人家媳妇听惯了,听不见,我去,悲哀的一夜,不过还好,毕竟是室内休息的还算好吧。

首先说一下出门在外的主意事项吧:

1. 出门不冷带衣服,衣服必须带,春秋季节带一件外套,早晚天气凉,如果扎帐就带薄的羽绒服最好(轻巧),没有的话带冲锋衣、抓绒衣也可以,早、晚能用上。
2. 充电宝必带,扎帐就更少不了。
3. 感冒药,腹泻药(有备无患)。
4. 洗漱用品根据个人习惯就好。
5. 雨衣必须带,黄山基本天天下雨,在家就买好一次性的雨衣,配个遮阳的帽子最好,下雨也能用上,雨水不会打到脸上,或者是带个轻便的伞也可以,门口也有人卖雨衣,不过贵一点。
6. 多少带一点吃的很有必要,黄山上的东西都是超级贵,当然你不在乎钱的话,无所谓,经常爬山的驴友这个都是最基本的东西了,我们两个人带了两个中午吃的自热米饭,还有一些零食,出门了就不要要求过高,吃饱就好。水必备,热水壶带一个很有必要,可以再宾馆出发的时候接好热水。
7. 再说一下住宿问题,好多人都是没有来之前都在网上订了住宿的宾馆,黄山的宾馆退不掉的,只要交钱就退不了了,如果因某种原因到不了的话钱就白搭了,有的提供保险退款,保险的条款是交通事故啊(还要有交警队盖章)或者是什么自然灾害啊,退款也是很麻烦的,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到不了还是不退款。所以我建议还是到地方之后定宾馆最好,不至于钱打水漂。我们在后山帮队友找宾馆的时候就有一个保安说是可以帮忙找一个房间,要1000元,说是有个客人订了房间没有来,你想想,后山的宾馆都是一千多一个晚上,来不了不是亏大了,如果可以不周末去的话是更好的,不是周末价格便宜一半。山上宾馆也不少,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住在哪里更合适就好。扎帐的各个宾馆门前空地都可以,收管理费,30/人,可以用宾馆的热水,如果冷了可以找宾馆租被子(50/个),光明顶不可以扎帐。

正式进山游览路线。

第一天的行程

换乘中心6点开门,在门口早餐后去换乘中心,黄山的指示牌清楚的很,只要你仔细看了就能明白,进门50米买票上去乘车,两个乘车点,一个前山慈光阁,一个后山云谷寺,前山比较陡峭,后山平稳一些,如果坐索道就无所谓了,但是你确定天都峰必去的话,前山索道就不必要了(不管是上还是下)。我们选择了后山索道上。我们的队友好多都是徒步上去的,好多是全装的。

这个是黄山游览图,很有必要的,上边标注的有时间、距离。如果你是爬山爱好者,时间可以减半。我的游览路线是,第一天:云谷寺缆车→石笋缸→白鹅岭(住宿)→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西海大峡谷一环与二环→折回到北海→白鹅岭。
第二天:白鹅岭→再上光明顶→白云宾馆→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玉屏楼→迎客松→天都峰→慈光阁→下山。

后山上的第一个景点,石笋缸,手机拍照,没有修图,将就着看吧。

观石亭--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眺望群峰,没得不要不要的

从西海折回到北海,清凉亭,猴子观海,狮子峰在轮休中,下午的北海异常的漂亮!壮观!(因住在白鹅,必须折回,要是住在前山,黄明顶或者白云的话下谷底乘坐地轨到白云宾馆就好,驴友可以绕西海一圈没问题,我们的队友全装徒步从后山上,北海,西海一圈儿,到白云宾馆下午两点多,这个速度要求是强驴,不推荐啊,当然是强驴没问题。)

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的行程

幸运的宝宝,天气预报,小雨转多云,居然有日出可看,真的是超级棒棒糖啊!

再次声明黄山的食物很贵的,一个早餐就是小馒头、一个鸡蛋、大米粥和咸菜,一人30大洋!这是四个人的食物。120大洋的饭菜就这些了。

吃过早餐,收拾行装,再次登上光明顶,幸运的宝宝,第一天前山什么也看不到,今天在光明顶可以遥看天都峰,莲花峰(轮休中),鳌鱼峰(导游大叫那个是乌龟王八蛋),美哉,美哉,,,

下光明顶本想去步仙桥的,无奈带了个弱爆的朋友,就直奔鳌鱼峰看天海美景,下鳌鱼洞,百步云梯,再回头看鳌鱼吃螺蛳,莲花蕊峰,手机石,连在一起就是孔雀石,到迎客松(黄山上的松树都是迎客松,这棵树已经老去,好多地方都是做了支架),蓬莱三岛,,,

鲫鱼背,天都峰上眺望玉屏峰,雾气太重天都峰前山还是看不到,不过还好后面能看到,也不算白来,后山上,后山下的,听说是前山不好走,路滑,一个来回1小时10分钟(朋友在下边等我们),在上边玩儿的时间不长,下山到慈光阁3:20差不多。

再见!黄山,我还会来第二次的,下次选择冬日的黄山,,,,,,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8 15:26

2016-10-28 15: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8 15:26:4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啦

2016-10-28 15:3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8 15:27: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8 15:3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9 16:25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10-29 16:25:47 的回复:

回复你的世界观:好长时间没有写了,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但是因没时间写就搁置了,但是我看了好多游记,感觉还是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有个好的游玩心情。

2016-10-29 17:0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10:03

引用 酸甜郭包肉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5 的回复:

回复酸甜郭包肉:可以,愿意交流经验啊😊

2016-10-31 18:20

最美黄山风景

2016-10-31 21:19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6-10-31 21:19:26 的回复:

回复咸鱼:是的,黄山唯一一个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2016-11-01 08:06

楼主写的很详细,最近打算去这里体验一把,是不是天气有点太冷了?~~还有,住宿听过木鸟短租吗,听朋友说挺不错的,好像都是民宿,楼主听说过吗?希望介绍一下

2016-11-04 15:25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1-04 15:25:27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没有,你说的是镇上住宿吧?,镇上到处都是农家住宿,宾馆,住宿不用愁,价格也便宜,北京的到黄山应该不会感觉到冷,在家穿啥到黄山就穿啥,温差不大。

2016-11-22 10:51

牛呀。

2016-11-22 19:32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1-22 19:32:33 的回复:

回复地球:呵呵

2016-11-24 08:37

引用 风中的蔷薇 的图片:

美!美!

2016-11-29 12:19

引用 嘀嘀嗒嗒 发表于 2016-11-29 12:1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