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闺蜜组的五天四夜——首尔站

• 出发时间/2016-10-15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自己做攻略,第一次去首尔,许多新奇的第一次体验。。。
人物:小羊and妹拽
时间:10.15-10.18
前期准备:确定去首尔已经是九月中旬的事,查了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并不划算,最终选择在途牛订了酒店+机票的自由行,价格在2600左右,携程上办理了签证,材料不多也无需收入在职证明这些。前期准备很顺利总费用在3k以内。银行换了500rmb,第一站会去明洞准备找当地的换钱所。由于平日比较废柴,不是跟着大神走就是跟团,自己主导的行程少之又少,做了很多功课,在不安中开启了这次的旅程。上海的可以去漕溪北路396号汇智大厦裙楼502室(近地铁1号线徐家汇站1号出口)领取自由行的地图优惠券等,最主要是有交通卡!!!

原计划如下,最后第一天就因为选了接机服务晃了免税店最后直奔了城南艺术中心。。。

Day1

保险起见选择了途牛接机,包含2小时免税店,不强制购物。最后悲剧的堵车了,前期在网上乐天购买了大部分物品,乐天的免税店只是简单补个货就去了换钱所。现在的汇率不高,明洞换钱所很多,建议多走几家看看价,本来要找大使馆前换钱所,最后走哪算哪,167.5换的,反正差异也不会很大。明洞的小吃摊买了章鱼饼,不算好吃略油。回酒店的路上遇到游行的,据说是市民抗议萨德,还有静坐的。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快五点了,办完check in速度的直奔地铁站。事实证明越是废柴状况越多,地铁充值的时候钱卡住了。旁边红色按钮有人工解答,但不会英语,韩语不佳的我们也说不清状况,好在遇到一对好心的情侣,帮我们打了维修电话,之后有地铁的维修人员开机器取钱。去首尔前可以网上下一个地铁路线图,最好包含中韩罗马和编码的。第一站是迷妹行程,城南艺术中心看金俊秀的道林格雷,于是转盆塘线怕做错方向询问了路人,由于我的地铁路线只有中文和编码,别人找了韩国的图帮我一起搜路线的。其实这一路遇到很多好心人,后面会有提到。城南艺术中心是第一次让我体会到韩国重庆一样好多坡。一路小跑最后还是略迟到,工作人员很速度帮我办理完换票,感动于能亲眼看一次你的音乐剧,金俊秀,谢谢你。

至今没搞清地铁是几点末班车,十二点多还有车,感觉韩国人生活压力也挺大的,晚餐随便找了个还营业的路边摊,韩国菜果然很喜欢辣,本来没准备写游记,照片都是很随便照的

Day2

经历了第一天的晕头转向,地铁已经没什么难度了,一大早直接去了梨花大,想拍没人的照片就是尽量早起。选择这个时间来韩国其实是为了看枫叶,还是觉得来早了,并没有开始泛红。错过香山枫叶以后又顺利的错过了首尔的。。。ps:事实证明梨花的壁画真的蛮小的,之前看评论说比中国任何一所大学迷人,还是更喜欢厦大一点。

学校门口的女人街有很多小店,服装饰品都有,连衣裙和后来在doota看到的一样,一路打卡路过直奔新村。找春川鸡排的路上逛了很多有的没的。整个旅行中还是觉得新村的性价比最高,买了毛衣,躲雨时候逛了不记得名字的商场,8秒的大衣很多在打折。还有家综合店文具生活用品都有,价钱合适,东西也都很可爱。在首尔唯一下雨的一天。

从新村走到弘大的路上应该绕了路,本来想找自由市场但是可能下雨,反正没看到,反而在新村的路上有看到类似的摊位,闺蜜买了2个吊坠,多肉很可爱可惜不能带。弘大还是建议晚上逛,有街舞有唱歌比较热闹,衣服店也很多,像七浦路。晚餐的猪蹄好赞,送了配菜色拉和辣汤,最满意的一顿。弘大区域的食物还是挺多的,基本上想吃什么都有。

看过很多舞团,所以水平上不能说很厉害,但是忽然响起咒文,于是周围开始超大的应援声,果然我东方神起最高,团里一个长相很韩裔的女生跳的很有感觉。不怕死的我们又从弘大去了东大门,因为地铁顺路。按照我大神的节奏走行程,果然很要命,每天只睡了五六个小时。

Led玫瑰花海还在,不过有些比较暗,没有直接看游记的美。展示厅好像都关门了于是转战了doota,闺蜜买了点小东西,回来搜我大淘宝,果然淘宝价更低。没太大收货的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Day3

不得不说酒店位置好,一清早沿着清溪川走到了景福宫,10点开始在光华门换岗仪式。我们买了门票以后差不多就换岗仪式了,看完仪式后景福宫走了一圈,深秋应该会漂亮。换岗仪式阵仗挺大的但是解说中文说的不算清楚,看个大概,看到很多学生来课外教学的,各个年龄层的都有。

光华门附近和天安门一样很多警察不便衣而已,跟着别人的团大致听了点介绍。就往北村走了,把景福宫北村三清洞规划在一起,都离的很近,直接去北村吃东西。

随便的打卡拍照,也有旅行团,八景没全部走完,走了比较集中的几块,找不到的可以咨询小红帽的工作人员。一般景点都会有志愿者在,还是很方便的。三清洞和北村是连着的,走着能相通,有小店,还有些咖啡店。还是更喜欢林荫道的咖啡店环境更美更小资。再一路从三清洞走到了仁寺洞,找了家汗蒸放松一下,事实证明要选大的汗蒸馆。去了仁寺洞汗蒸幕,很小,和上海的纽斯极乐汤都不好比,之前济州岛的时候也去过一家汗蒸还有按摩机。相比这家真的很简陋,在韩游网临时团了2张票。遇到了4个中国妹子,比较羞涩,于是没有多勾搭。准备去汗蒸的一定要记得带洗漱用品,韩国是不提供的。汗蒸完在椅子上聊天,韩国阿姨忽然给我们2个橘子,以至于闺蜜一直觉得人家听懂了中文。忽如其来的善意总是特别暖心。蹩脚的道谢之后继续下一趴

汗蒸完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去鹭粱津,地铁1号线过去很方便找,类似铜川路,去之前大神说你就想和上海一样,去去新天地东方明珠田子坊。一楼全是摊位,问了几家价格都差不多,有东北的大姐一直在和我们介绍。于是跟着她去了饭店。其实价格都还行,饭店都有加工费和餐位费,即使她之前说没有!!要了条鱼一半生鱼片一半做辣汤,闺蜜心心念念活章鱼。两个女生也吃不多,全当体验。前一两天还记账的我随着时间已经完全放弃了。个人还是觉得生鱼片和芥末最配,辣酱并没有这么凸显。吃完后打算去龙凤亭近邻公园,之前看了sj的节目,瞬间爱上这个地方,其实很折腾自己。最后也没找到上去的路,主要太暗草丛很多也怕不安全。回来后闺蜜说当时有觉得阴气,汗。于是很太平的回酒店了。

Day4

为了拍照不排队大清早去了壁画村,之前韩巢网看了攻略,路线找起来并不难。大神本来介绍我晚上去看夜景,最终还是选择一清早去,其实骆山公园夜景应该一般,还是会选近邻公园。Issac买了早餐,挺好吃的,很香。速度解决后去了地铁站。壁画村源于王世子,本来想沿路线一路拍视频,事实上也是做不到,严重怀疑朴有天的凳子根本位置和以前不一样啊!!拍完照往骆山公园到此一游又遇到学生郊游。不得不说韩国的教育要优于我们,孩子接触自然然后做记录,中国很难。

壁画村一路走地铁,大学路那边还是蛮热闹的 ,沿路找了一家炸酱面店,韩剧的关系,一直想试一下韩国的炸酱面。整个行程都是靠着意会和蹩脚韩语,成功的把炸酱面点成了海鲜汤面,糖醋肉据说比东北好吃。

下午直接地铁一部去了明洞和南山公园,本来想约晚上看乱打秀,最终时间没有允许。去了在中的咖啡店打卡,又去了网红冰淇淋店,没找到之前说的新品10个小球的BR冰淇淋。逛完教堂选择了步行上南山公园不登顶。沿着大马路一直走,有个自动电梯,上去之后就是漫长的爬坡,苍蝇很多不知道为嘛并且很大。景色不算太漂亮有些萧条,建议4点多开始步行,能看到日落,全部天黑亮灯6点半差不多就可以下山了。毕竟只有女生的话还是为了安全考虑。八角亭挂锁都不用登塔就能看到了,塔就是视野再好一点而已,本人觉得意义不大。

下山请务必不要再山脚下坐任何公交车!!!!05路是上顶的不要坐!!!不要你会花半小时下山又顺利的坐车上山。02路可以从山上坐回明洞,于是顺利的错过了乱打秀时间,其实演出那些都可以韩游网预定还是很方便的。之后去了大神推荐的石锅拌饭——全州中央会馆,点了拌饭和冷面,喜欢韩式冷面的酸甜,不过冬天不适合会太冰。之前朋友去点了炒杂菜据说最后算账有出现问题。出门立马又去了乌达里家吃酱蟹,意外发现是神起以前爱去的店。之前查东大门附近也有大型超市还有弘大,我们去的是首尔站那边的乐天,一下地铁就是,很好找。东西比较齐全基本是大包装,送人的话比较方便。买少量东西并不推荐乐天,本来想买薄荷糖,无奈量太大了点。可以自己打包,门口的地铁十二点半依旧运行。

Day5

最后一天安排的轻松点,去了新沙洞林荫大道。附近整形医院的广告挺多的,走到宋仲基代言服装店转弯就算是林荫道了。依稀还有一些银杏树在路旁,许多服装店和化妆品,午餐的选择不多,找了家烤肉店,没有特别做功课的话可以大众点评找找要吃的。服装店的价格适中,没有江南富人区高不可攀,只是款式上也没有特别出彩的,也有些设计感的服装店。不过甜品店真的不错,咖啡店和下午茶的店都很有特色。

后记:作为一个不擅长攻略的路盲,语言仅限于这个、是的、不是、谢谢、付账也能欢乐的玩转首尔,所以难度真的不大。凌乱的流水账记录了整个行程,在这个我欧巴几乎全部入伍的2016,首尔,我经历过你。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9 12:25

建议春秋去 可以看秋叶或者樱花 城市本来景观就少

2016-10-29 18: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