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回忆 京都 大阪随时更新

卯雪 LV.10
2016-10-28 15:36 236/5
  • 出发时间/2015-11-03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一直没有写游记,不知道从那里开始。
文笔不好,外加严重的拖延症~~~
突然发现这几年旅行的记忆越来越淡。
下定决心要慢慢找回那些美好的回忆~~~~
一年三趟大阪京都,闺蜜说我疯了

先说说京都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是京都府各县市中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的部分历史建筑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日本签证
省略(某宝材料简单,出签快 )

机票:
 如果可以订ANA的机票,价格还是很划算的,最主要的是比国内航空餐食好很多,服务周到。(北京)出发也可以选择东航-经停烟台-下午3点多到达大阪关西机场(个人认为时间还是不错的,晚上到了就吃吃喝喝)

住宿:
看好位置选择酒店,尽量选择车站附近。
习惯用booking,方便可以免费取消。
或者Airbnb,民宿的价格还是挺亲民的。

大阪
大阪大和鲁内上本町
离近铁上本町站只有5分钟,地铁站也在附近。
旁边有家药妆,东西很全。有餐厅和商场。

大阪大和鲁内北滨
地铁站旁边,晚上周围很安静,没什么可吃的。
从心斋桥打车到这里起步价(好像是,总是不是很贵)
离梅田也不是很远,我们走路过去大概30分钟吧,中间看到一整条街的烤肉和卖酒的店铺(很抱歉不记得街名)

京都
京都四条mystays
京都四条乌丸UNIZO
这两家都在乌丸站附近,离四条通、锦市场、河源町不远。公交车站,岚电也在附近。周围有超市、烤肉、居酒屋、寿司店和咖啡店。

Nagomi-Ryokan Yuu(Nagomi旅馆)
传统日式旅馆,很小,位置在东本寺院后面,从京都站走过去要20分钟,在老居民区里,很安静,要走出小巷才会有超市。

语言:完全不懂日语也可以畅游日本

Google导航很强大,推荐(走的哪儿都可以把你带回家)

照片:手机📱一部(都是原图,懒的修图)

关西机场--京都大阪
  第一次到大阪的时候,由于航班到达时间晚(22.30才落地),一路小跑的出关。大巴没了,顿时慌了神,跑到售票口问路。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告诉坐南海电铁(约40分钟)到达难波站换成地铁就可以了。幸好有Google,帮助我们顺利到达酒店。哎~~~~~囧
有了这一次经历,后来都选择早上的航班,下午到达。不用出机场直接搭乘HARUKA去京都(1个小时左右)。

关西机场出境后,做扶梯到二楼,出门可看见JR标示,按箭头方向走就可以找到JR Office。上二楼有中文服务,购买icoca&Haruka套票。这个套票可以在JR官网预订,拿着预订单和护照到柜台直接取票。套票中Haruka为自由席车票,看好自由席站台号上车。

……

我和LG是非常随性的人,走到哪算哪,没有详细的规划,全凭感觉。虽然出发前在蚂蜂窝里拔了不少的游记和攻略,凌乱的写满了好几张纸,最后发现几乎都没有用上。一路上走走停停,也看到了不少的风景~~

这里有佛寺1500对座,神社2000多座。为了收集【御朱印】也游走了不少的神圣和寺院。

京都,是我和LG最喜欢的地方,可以参观古迹,欣赏古朴典雅的建筑,远离喧嚣在庭院里发发呆,同时又兼备现代都市的繁华(虽然不能和大城市相比)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Anyway啰嗦太多
简单说一下这几次大概的行程吧

第一天,北京-京都,宿京都
京都站可以领取公交🚌地图,购买乘车一日券。
酒店check in 后,出来溜达觅食。

四条河源
非常热闹繁华,现代化建筑,绿色廊顶。大型商场都在附近(高岛屋、藤井大丸、LV、LOFT、OIOI等)。横穿鸭川,有吃有逛,还可以到鸭川欣赏夜景。先斗町很热闹,年轻人的世界。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地铁乌丸站附近,住在这条街上相当方便,有24小时超市,马路对面有食堂,烤肉,居酒屋,咖啡厅和药妆店。

第二天 京都
四条河原町-花见小路-建仁寺-八坂神社-知恩院-高台寺-清水寺
溜溜达达用了一天的时间…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出发…
建仁寺坐落在花见小路的尽头,京都第一座禅寺。“风神雷神”图值得欣赏,法堂顶部双龙图栩栩如生。

八坂神社
香火很旺,舞殿上的提灯,让夜景也很美丽。据说很多主要的祭奠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
在里面转了大概40多分钟,尤其对日本的神社⛩️建筑非常着迷。收了“御朱印”继续前进…

“御朱印”
日本的寺庙和神社特色浓厚,除了向神明祈愿,写写绘马之外,收集「御朱印」红印章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知恩院
穿过八坂神社就可以到达知恩院。
这里是日本佛教净土宗的总寺。寺院相当幽静,游客很少。正好赶上一场佛教仪式,可以坐下听听僧人整齐有节奏的念经。

清水寺周围真是热闹啊,收了御朱印赶紧撤…二年坂三年坂人挤人…个人觉得商业气息太过浓重,不过想尝试和服👘体验的姑娘们可以在这边溜达溜达、拍拍照片,别有一番风味…

从清水坂向北穿过三年坂和二年坂,就能到达高台寺。这里安静好多,其花园由著名建筑师小堀远州设计建造,确实美的让人心醉。
她们说晚上的清水寺和高台寺最漂亮,有机会一定看看…

走回到鸭川…找个地方歇歇脚…
这里是京都市内最美的一条河,发呆、野餐最合适的地方。

第二天 京都
坐车到银阁寺,顺着哲学之道一路走下来。这是一条全长不到两公里的沿河小道,有朴素的民居,有街头画师,还有悠闲的猫猫…

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了京都会馆美术馆,看到了大大的鸟居,看地图得知平安神宫到了。红色的建筑外加白色的石子路,据说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

第三天 京都
四条通实在是太繁华了,从主路任何岔口往里面走都可以走到商业街,吃喝逛什么都有。里面有很多小店很不错,大家有机会可以仔细逛逛。
走回到主路,过条马路,又进入了小街道。京都的小街道就像北京的胡同儿,从小在胡同里长大,对这样的小街情有独钟…
无意间发现了六角堂,藏在这么安静的小街里,一不留神就会错过。

从六角堂出来,继续前行,会发现一些特色小店和餐厅的聚集地。古朴的建筑融合现代流行,别有风味。当地年轻人好像很喜欢这里。

下一站,很多名门望族经常去的寺院-随心愿,日本很有名的美女诗人小野小町晚年住所。
小野小町
日本平安初期的女诗人,被列为平安时代初期六歌仙之一,她精通歌舞、琴和书道,聪明美丽。

整个寺院不大,异常的宁静,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坐在哪儿…洗涤心灵的好地方。

第四天 奈良
近铁从京都奈良,40分钟,不用换车。
上午:兴福寺-国立博物馆-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下午:药师寺-唐招提寺-京都
地图标记很清楚,顺着人流走也没有问题。

春日大社
世界文化遗产,被原始森林包围的古老建筑,非常神秘的地方,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参道两旁的“石灯笼”点燃后能呈现奇幻般的世界。

东大寺
曾经看过一遍介绍东大寺的文章,上面说是世界最大木造建筑,距今有一千两百多年的历史。优美的建筑和法相庄严的佛像让世界赞叹不已。

唐招提寺
位置很偏,具有中国建筑风格,是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
从近铁奈良站坐公交到达,在药师寺旁边。

第五天 京都
金阁寺-北野天满宫-近铁(大阪
金阁寺很华丽,园林构造和和整个建筑相融合,是日本比较有代表性的景观。
门票是张朱印,可以收藏。
非常喜欢日本的园林设计,每间寺院看似相似又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整体感觉干净整洁,又不失灵性。

从金阁寺出来,走路到达北野天满宫。
学生和家长最爱的神社⛩️,保佑学生学业顺利。

第六天 大阪
一大早,我俩去了黑门市场
地铁🚇千目前线,从谷町九丁目到日本桥,1站。
朋友给我推荐的,有些小失望😞。很小的市场,什么都有,像个旧货市场。不过鱼生很新鲜,我们没有吃,只是看看就走了。
马路对面的照相机店吸引了我,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顺着这条路往里走就是电玩市场,好大好热闹……有模型和电玩店……玩玩这个玩玩那个挺有意思的,从这里购物模式开启🔛喽!
在Tiger店里还见到了熟人,是第一次在心斋桥Tiger的店员,会讲英文,人很友善,没想到还记得我们,没聊几句我俩就匆匆离开,不过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在朋友败了一箱手办后,导航又给我们带到了心斋桥。说实话,这里变化太大,很杂乱的商业街,是旅游团必经之地。LG嫌人多麻烦,果断丢下朋友往外围走…

Hep Navio是个综合购物区,有时尚购物区,大型电影院和各种特色餐饮。红色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大阪周游卡包括Hep Five摩天轮。本来打算去觅食的,但是我们到达时间太晚,商场里的餐厅到8点就不接单了,于是就跑去看看夜景,还可以在吊厢里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第六天 大阪
这一天几乎都在大阪天王寺
大阪天王寺MIO(JR天王寺站)旁边
整座商场比较时尚,亲民,几乎都是本土品牌,不买大牌的我很喜欢这里。

第七天 大阪-北京

总结

这个行程是把两次进出揉合到一次总结出来的。还有些细节等待⌛️更新。非常后悔当初没有及时用笔记下每个细节,搞到现在在两千多张照片里抓瞎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9 01:04

照片太多,还在整理中,我会慢慢完善这遍游记的。

2016-10-29 10:4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31 18:53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10-31 18: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