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酥·圣诞·在济州

Pollenkjj (上海) LV.8
2016-10-28 15:39 177/4
  • 出发时间/2015-12-25

一直想去济州岛,因为那里有山有水有石头爷爷 balabala…
其实
一直想去济州岛,因为那里有牛岛

如果问我最喜欢的韩剧是哪一部,我估计想很久都想不出
如果问我最喜欢的韩综是哪一个,我会秒回<两天一夜>,那个有虎东桑粗,秀跟桑粗,金C,有梦,初丁和黑洞昇基,当然还必须有罗(英石)PD的<两天一夜>
那是一个笑的爽看的爽的有情有义有味道的综艺节目.
他们去了那么多地方,其中被牛岛最为吸引.

所以一直一直想去济州岛,终于因为酥酥的"说走就走",我的济州岛情结在2015年的圣诞完满了

行前准备

关于酒店

本来想在西归浦和济州市各住两天.后来发现要去的景点都在西归浦,而且免税的东西也都在网上买好了,因此决定整个行程都住在西归浦了.
我们住的酒店/民宿
Feliz Telcon Hotel
(호텔펠리스텔콘)
地址: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서귀동 309-26

位置不错,在西归浦市区的一条美食街里,离每日市场和长途汽车客运站步行可达.
设施,蛮干净,就是民宿的水平,胜在房间蛮大的.

关于其他"关于"

其他行前”关于”,可以看我的首尔游记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3024676.html
济州岛也属韩国,除了落地签,其他行前准备和去首尔时没差.

行程开始

第一天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

济州西归浦市中文观光路110号街32号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110번길 32 (색달동)

交通:乘坐市内公交110,
上车站点:중앙파출소
下车站点:중문관광단지(中文旅游区)

因为赶7点浦东机场的飞机,所以我和酥酥4点就起来了,前一天在极乐汤还待到过午夜.因此一下飞机,我们直奔711,给T-MONEY(韩国交通卡)充了点钱,买了瓶维C,一口气干了.
随后乘坐机场线600路,新庆南观光酒店(뉴경남관광호텔)下车,步行到民宿check in.
Check in后 在车站路口的Mr. pizza点了份double shrimp(好好吃)
吃饱后,坐公交到达中文区.中文区是个景区,有好几个景点.可以去景区咨询台拿地图资料.下车后往车开的反方向走一点点,会看到一个岔路,沿岔路往里走,会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颜色鲜明且可爱的一个小楼.

Play K-pop

제주플레이케이팝

交通:步行

我和酥酥都是KPOP入迷者,所以PLAY KPOP是一定要去的,就在信不信由你附近,不用问路,周围看看就能看到.
里面展示了各个世代的KPOP贡献者的作品.从八十年代的李文世到千禧年欢喜的EXO,陈列了他们的专辑和介绍,也可以听歌.
这个PLAY KPOP和YG肯定有点”猫腻”,所有互动设施(全是叫不上名的,高科技机器,让你和爱豆全方位”接触”),照片周边MV都是YG歌手.
最期待的是15分钟的全息表演,我们看的是2NE1的(还有BIGBANG等YG歌手),不得不说全息也是够high的.虽然不是真人,却保有了一定程度的”真实性”.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서귀동 277-1)

交通:乘坐市内公交110,原路返回民宿. 下车后步行.从中文回民宿的公交有好几辆,如机场线600和其他市内公交.

我下了个DAUM MAPS,用它找路等公交很方便,坐公交最怕坐过站,用它可以看具体坐到哪站,实时更新的.公交车内屏幕上也会显示站名. 不过全韩文.我也是摸摸索索用上手的.
我们每个晚上都会去每日市场兜一圈,买点吃的回来.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买太多.只能两个人慢慢消灭.一只炸全鸡,硬是吃了5顿! 太好吃了,过夜过顿了,竟然一点不油齁也不腥气.生鱼片也是又新鲜又便宜.辣鸡爪,辣年糕也好吃!除了汉拿橘味的烧酒,有点不适应.买了一瓶,咪了两口,就没动了.

第二天

牛岛

우도

交通:步行到西归浦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701(동일주/东一周线).
上车站点:서귀포시 구 시외버스터미널(西归浦市旧长途汽车客运站)
下车站点:성산항입구(城山港入口)/성산포항 종합여객터미널(城山浦港 综合客运码头 )

第一天check in时前台会告知客运车位置,也可以自己查地图去.用google map(海外,百度地图用不了)或是可以用韩国国内地图的,也可以用他们的地图app,比如我用的daum maps或是naver maps.
去远点的景点,比如牛岛,汉拿山,都是到客运站坐车.
说是客运站,其实就是一个车站头,有个人工窗口,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虽然里面有人.不知为甚.
上车买票,买票前把要去的韩文地址给司机看下,以防坐错车.

TIPS
下车后,走到渡轮售票处不远,跟着人走,没人的话,问问便利店的人,看到一个大停车场和一个白色半圆建筑就到了.那个白色建筑就是牛岛渡轮售票处.
买票前,要到大厅中间的桌子上,填写表格(姓名,联系方式之类的),填一式两份.同时最好标注下” 왕복표”,往返船票的意思.直接交给售票员买票就可以了.
船上下来,一踏上牛岛的地,就会有看似是黑车司机,其实是旅游巴士工作人员来”拉客”.
环岛旅游巴士(停靠4站)KRW5000
①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20/50分发车
②东岸鲸窟:30/00分发车
③夜航鱼帆:05/35发车
④西滨白沙:15/45发车
在哪下车就在哪上车,车上会有红或蓝色牌,挂红牌的能到下个景点,蓝牌不然.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济州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일출로 284-12

交通:步行
从牛岛回来后,我们是走到日出峰的.有点距离,沿着海,闻着明显带着海味干净的空气.慢悠悠的走着 也是满舒服的.

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车701/710,这种长途公交车有点难等.
上车站点:성산포항 종합여객터미널(城山浦港 综合客运码头 )
下车站点:일출봉입구(日出峰入口)

日出峰没有留下任何照片.试图拍几张留念,可是全是人人人…… 全是,中国人…各种方言,各种大大小小的旅行团. 登顶后,也全是人…… 稍稍停留后,就返程回市区了.

鸟岛新缘桥

새섬 새연교

济州西归浦市法还洞
제주 서귀포시 법환동

交通:乘坐公交车701,原路返回.
上车站点:일출봉입구(日出峰入口)
下车站点:서귀포시 구 시외버스터미널(西归浦市旧长途汽车客运站)

从日出峰到市区,坐车要一个多小时.回来后,步行到新缘桥,不算远.新缘桥离民宿也蛮近的.
下图是从新庆南观光酒店到新缘桥的路线.我们的民宿在地图外不远处,因为打印看起来不方便,就没有截这么大的图

第三天

汉拿山

한라산
去汉拿山和夜游新缘桥一样,其实也是一种情结,所谓维尼….

交通:步行到长途客运站后,乘坐782/782-2/782-1
下车站点:성판악(城板岳)

车程大概45分钟.我们走的是难度较低比较出名的城板岳(성판악 탐방로입구)到白鹿潭 (백록담)路线.
到达入口后,拿出冰爪,套上鞋,便出发上山了.往返20km ,9点出发,下午3点回到城板岳入口.走了6个小时! 一路化雪路,我频频几度以为我要升天了.爬山路大多是乱石,大大小小,横着斜着的.偶尔会有一段木栈道和台阶.是的,我们零基础体力差. 是的,看着连韩国小学生都能赶超我们,我们只能风中飘发乱思绪啊.

TIPS
雪地里,可以用冰爪.化雪天就不建议咯. 我们无经验且无知,所以带了一路的冰爪颤颤巍巍,膝盖疼脚踝痛. 路上有好心阿姨提醒,可惜语言不通且我们固执的以为就是得带冰爪(虽然一路上,只有我们带…) 最后下山路走了会儿,有个大爷热心的驻足提醒”破搜!破搜!”.我们才恍然大悟!路本来就湿哒哒的,我们用冰爪踩在石头上,不是更加没有抓力,更加滑了吗!
如果想学韩剧里的桥段 – 在山上休息室里吃泡面的话,千万不要忘了带筷子! 我们忘带了,机智如酥酥,用pocky当筷子也真的只有她了.虽然不方便,最起码是撩的起面了.

因为爬汉拿山超出想象很多的累,所以我们取消了后面去柱状节理带(주상절리대)和药泉寺(약천사)的行程,准备躺在民宿地暖上挺尸了.

第四天

西归浦游轮/潜艇

서귀포유람선・잠수함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서홍동 707-5
交通:步行,活动入场口在新缘桥.

淘宝购买,RMB249/人:
一天有好几班,可以点链接查时间表.
流程:
1. 提前到入场口填写一份资料
2. 凭填写的资料,护照和淘宝确认单兑换门票
3. 到点依序乘船前往潜水艇入口,船上会做安全教育和流程简介
4. 在进入潜水艇前,工作人员会在甲板上(以潜水艇为背景)给我们拍照留影
5. 进入潜水艇,探海底世界,分浅水域和深水域.有沉船残骸,有喂鱼秀
6. 出潜水艇回到前面来接我们的船的甲板上(拍照片的地方),就能看见之前拍的照片都已经打印装封陈列着了.拿好自己的照片,乘船回到新缘桥.

在送我们去坐潜水艇的船上,工作人员讲解完毕,我们准备排队登船时,突然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就领着我们排到最前面.一开船舱门,甲板上站了好几个工作人员,对着我们说欢迎光临.拍照也是第一个拍,进潜水艇也是第一个.Ama那个zing了!难道是”外宾优待”了吗..哈哈..Service真不错!

下图是换票等船的地方.

结束后,我们沿路去了那家在大众点评很红的小饭店,点了个海鲜锅.果然好吃.本来第一天的晚饭就想吃了,可惜大排队.好在最后一天还有点时间,时间也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
海鲜很新鲜.各式各样.汤很好喝!绝对要好好喝汤!有种补到的感觉.

忆起之家
地址: 西归浦市西归洞486-4
电话: 0082-064-7338500
营业时间:10:00-21:00

Monsant(未成行)

地址: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0

交通:在机场乘坐公交车500, 200, 200, 1002(심야/市外), 1002(심야/市外)
上车站点:제주국제공항(신제주방면)/济州机场
下车站点:한라병원/汉拿医院
换乘公交970
上车站点:한라병원/汉拿医院
下车站点:애월하나로마트
下车后步行.

午饭后,我们在新庆南观光酒店(뉴경남관광호텔)门口乘坐机场线600路到达济州机场.
寄存完行李,TAXI到济州市的新罗免税.把剩下好多的韩币全部用光了.

寄存行李:1F 济州银行旁(06:30-21:00) KRW5000-10000

由于时间有点紧+路途有点远(单程一个多小时)+晕车(是的,一坐济州岛的长途车就晕车,神奇了),所以取消了去MONSANT(GD的逼格很高的咖啡店)的行程.多出的时间,直接在免税和星爸爸解决.
以上机场去MONSANT的路线是在daum上查的,没有实地考察过.只供参考哦.

写在最后

从来没想过在大冬天去体验萧萧瑟瑟清清冷冷的济州.本来是想在花香草香海风香的春暖花开之际去看最漂亮的济州.

再给自己留个念想吧.

谁又知道会不会再去呢.

毕竟
酥酥这个疯狂的人儿还没有去MONSANT呢.

有景有伴
不就有路了吗…
是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15:57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10-31 15:57:03 的回复:

回复sijiao:心大路就长!

2016-10-31 16: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31 19:25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10-31 19:25:0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