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季自由行邂逅美丽的法国,尼斯+摩纳哥+阿维尼翁+巴黎~

• 出发时间/2015-10-29

行程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请允许我手抖3分钟!有点紧张
现在已经是2016年10月了,我发现我真的是太懒了,已经过去一年的旅程,现在只有靠回忆来完成了。而且本人骨子里并没有几个文艺细胞,文笔不太好,如果广大网友觉得此文写的不好,请多包涵啦!
NO.1具体行程。
10.29日 出发,成都-阿姆斯特丹-尼斯
10.30日 尼斯城区一日游。(尼斯老城区、马塞纳广场、老佛爷百货、城堡山、英国林荫大道、天使湾···)
10.31日 尼斯-埃兹小镇-摩纳哥-尼斯
11.1日 尼斯-戛纳-格拉斯-阿维尼翁
11.2日 阿维尼翁周围经典小镇:石头城-红土城-泉水镇。
11.3日 阿维尼翁城区 教皇宫-断桥-教皇宫对面的城堡-阿维尼翁古城和沿着河边溜达。
11.4日 阿维尼翁-巴黎
11.5日 凡尔赛-埃菲尔铁塔-香榭丽大街。
11.6日  卢浮宫-塞纳河-各种漫无目满街溜达。
11.7日  香榭丽大街-凯旋门-然后继续无目的溜达。
11.8日 巴黎戴高乐机场-阿姆斯特丹-成都双流机场。
11.9日 中午回到成都
-----------------------------------------------------华丽丽的分割线来啦!
NO.2前期准备工作。
1.关于行程的敲定:
我们一共四个人(我和老公,朋友2人)因为朋友是蜜月行,本来我们最初计划去马尔代夫,但是马代从10月开始迎来旺季,我们内心都觉得:太便宜的岛吧,感觉不太好,太高大上的岛呢---又实在太贵了!同样的岛,我们宁可错开高峰时间(没有必要和钱过不去),于是,放弃了马代,又提议去毛里求斯,但是我老公不太喜欢毛球,第一是远,第二是感觉那边虽然美但是花同样多的钱我们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海岛,于是,我们决定利用有限的假期去法国,就一国深度游。(我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估计是年轻人骨子里都有想去看看欧洲发达地区的情况这种想法)
由于我们是4人同行要配合大家的档期(本人只有7天年休,朋友的老婆不能在特大节假日休假),我们商量之后,决定10月下旬出发,因为这个时候基本上气候比较适宜,虽然错过了夏季美丽的薰衣草盛开的季节,但是也避开了夏季的炎热酷暑和冬季的寒冷,机票住宿等价格也比较实惠,于是,商量好之后就开始策划行程。
2.关于签证的办理。
由于朋友家里有人做旅行社方面的工作,办理签证方面有熟人,于是我们选择了签证交给旅行社代办,(因为大家平时上班本来也比较忙,懒得去准备这些繁琐的东西)法签应该是欧洲最好办的签证了,每人花费了1200元,准备的具体资料如下:照片,在职证明,银行6个月流水,财产证明(银行存款、房产、汽车等等)结婚证、户口本等,旅行社收齐了材料之后,说我们的照片不合格,重新照,最后为了稳妥起见,让我们只传电子版照片给工作人员就行,她们会按照办理签证的照片要求帮我们修改,具体的行程也是由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做,其实递交了材料之后我内心一直很忐忑,毕竟是第一次去欧洲,我们的收入也不高,心里还是有点担心被拒签,但是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我们的签证顺利办下来了!
3.关于机票和住宿。
A.机票方面。
当时我们是9月初期决定好去法国,由于办理签证之前必须预定好往返机票,恰好朋友的老婆(以下简称夏小妹)从事机票相关的工作,她对这一块很熟悉,订机票的事就顺理成章的由她来负责。9月10号左右的时候,她很高兴的通知我们,说荷航经济舱有特价机票,往返含税才5K多接近6K(返程机票的时候,我和老公额外花了700多块钱,选择了紧急出口的位置,那样脚会舒服一些)(请原谅现在写游记距离当时出游已经有1年了,具体总金额已经记不得了)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荷航,但是这种机票如果被拒签的话,是退不了的,当时我签证办理之前忐忑的原因之一也是如果我们被拒签,那么我和老公就要白白要损失1W多的RMB,好心疼!当然,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这么远,坐经济舱会不舒服,但是我们都是普通上班族,商务舱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贵!在这里,如果经济允许的朋友,选择商务舱也是很好的,毕竟一个单程就是8000多公里,睡着过去可比坐着过去舒服多了!
------------------------------关于机票等的友情提示:
在这里,我要提示一下大家:
1.网上订机票之后,最好打印一个机票预订单,同时手机拍照保存,预防将来在入境时,入境国家的海关可能会问你的具体行程并要求你出示回程机票,如果这个时候你告诉他,你是网上预订的机票,手里没有具体的机票行程单,他可能会因为你无法出示回程机票而拒绝你入境。所以,手机拍照或者打印机票预订号码是很有必要的。
2.如果计划自己准备各种材料申请签证的朋友,除了做一个详细的行程规划,最好同时也附上机票、住宿等的预订单最好,各种预订,都最好拍照和打印具体纸质的材料,随身带着,预防不时之需。(护照也可以复印一份带上)。
--------------------------------------------------------
B.住宿方面。
欧洲的酒店折合成人民币都不便宜(基本宜必思这类的经济连锁酒店一间都在800RMB),一方面是为了节约钱,一方面是为了真正体验当地居民的住宿,我们选了民宿和酒店的结合方式。
民宿的预订:www.airbnb.com.我们的民宿都是在这上面预订的(尼斯阿维尼翁的住宿都是民宿,在巴黎住的酒店)
比较欣慰的是,尼斯的住宿很不错,装修很小清新,宜家风格,房东很NICE,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她要去荷兰看读书的孩子,她走之前专门发了邮件给我们,说明了很抱歉不能亲自接待我们,并说好了她会有朋友来代替她接替,还给了她朋友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到了之后联系她的朋友拿房子钥匙,让我们有任何需要帮助的都可以给她发邮件,夏小妹发了邮件咨询了她关于尼斯的景点和租车方面的事,她都耐心回复了我们,说了怎么坐车,到哪个景点该怎么去,还建议我们在尼斯最好不要租车,因为尼斯停车太困难了,最后当我们到了尼斯之后,真的很感谢房东的建议,因为尼斯当地的停车位确实确实非常难找!而且尼斯的车位基本上不像成都这边停车位这么大,都是很小一个,车子之间彼此都紧挨着,甚至可以说98%的车都有擦挂,几乎找不到停在路边没有擦挂的汽车····(PS:我们在尼斯街上走的时候,亲眼看到一个车主正在倒车,车屁股都已经撞上后面的一辆车了,还在继续倒····此时,我们还是感叹还是我们成都的车位好,至少留够了空间,不至于倒车太困难)。
因为考虑到去景点方便,我们选择了住在阿维尼翁老城区,阿维尼翁的住宿就太奇葩了,说它奇葩并不是房子不好,是因为房东太逗逼,她不像第一个房东一样亲自交钥匙给我们,而是发个邮件,告诉我们钥匙的位置,让我们自己住进去。房子虽然旧,但是是典型的巴黎风格,里面的装修都很怀旧复古,夏小妹非常喜欢。
巴黎的住宿:最初夏小妹想住民宿,但是考虑到巴黎的治安情况,我坚持要求住酒店,并请在巴黎的同学帮忙参考我们订的酒店区域是否属于安全区,最后把住宿定在了14区的蒙帕纳斯铂尔曼酒店(Pullman Paris Montparnasse Hotel)。
预定网址:www.agoda.com;
其实www.booking.com的住宿预定也挺好的,只是当时我们预定的时候,agoda上面正好在做活动,比booking上面便宜300多一间,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agoda.
友情提示下:国外有些城市的治安比较差,大家预定住宿的时候除了考虑交通因素,还要考虑安全因素。
------------------------------------------------------继续分割线!
NO3.其他准备工作。
1、兑换欧元。
出门在外,哪能一点现金都不带呢!还是稍微准备一点带在身上预防万一吧。
法国是欧盟成员国,使用的流通货币为欧元,平时市面流通的货币都是小面值的,基本上100欧和500欧的都只有在银行出现,最理想的就是走之前兑换好小面额的欧元。
夏小妹托了在中国银行上班的朋友咨询了下,对方表示只能兑换500欧的,OH!~NO!只有多方面打听各位银行的朋友了!
此时此刻,当听说了我需要兑换欧元,我的朋友沙沙表示她同学在工行上班,可以帮忙!(此处万分感激沙沙!)拖了沙沙的福,这位与我素未蒙面的朋友顺利帮我兑换了2000欧面值为20的欧元。(我和朋友各1000欧元)。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提前兑换好小面额的欧元是很方便的。啦啦啦···
好了,废话了那么多,开始正真的旅途吧!
2、插头转换器。
3、下载好了电视剧的IPAD(用于打发飞机上无聊的时间)。
4、马桶垫等卫生用品。
5 、换洗衣物和化妆品。
6、淘宝上提前购买了巴黎博物馆通票(走之前就拿到了)、阿维尼翁-巴黎的高铁票(订票网址:www.europerail.cn)。
7、租车。达达提前办理好了他和我老公的驾照公证,租车选择的公司是赫兹租车,价格很实惠,车也不错,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我们在尼斯-阿维尼翁路上,以及阿维尼翁周围几个小镇都是自驾,非常的方便。(要租车的朋友记得购买全险哦!)

出发啦

一、出发啦!
2015.10.29早早地吃过了午饭,爸爸就把我和老公送去了几场与朋友汇合。(为了方便叙述,以下文章里我简称我的朋友为达达,他老婆为夏小妹)。
下午2点多,正式登上了KLM的飞机,从来没有去过欧洲国家的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雀跃的飞向了美丽的尼斯

这里要说一个关于荷航比较逗逼的小事,本来我们的飞机是计划下午2:50起飞,当时由于延误,航班晚了40分钟左右才起飞,(当时成都-巴黎没有直航,由于我们选择了经过阿姆斯特丹中转去尼斯NICE),遇到荷航延误起飞的时候,我们内心还是有点担忧,因为我们的中转时间很短暂,只有1个小时,要是我们错过了去尼斯的航班怎么办?这里,荷航逗逼的事情就来啦!其实我内心还蛮感谢荷航的,虽然我们延迟了起飞时间,但是到达时间却很准时!!!甚至还提前了10多分钟到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人品大爆发!由于准点到达,我们顺利的赶上了去尼斯的航班!上了KLM飞往尼斯的航班,我们的心算是落地了,再经过了2个小时的疲惫旅途,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我们顺利到达了尼斯

二、到达!
 由于已经在阿姆斯特丹入境,所以到了尼斯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取了行李之后就神奇的出了机场大厅(尼斯机场建立在海上,很小),出去之后只看见昏暗的路灯下,各式各样的出租车停在马路上(奔驰、B宝马等各种高档出租车,真是大开眼界!),由于我们4个人有两个28寸的大行李箱,还有两个小行李箱,达达还有一个装满了东西的大背包。我们选择了沃尔沃XC60这种越野车型的出租车,虽然7座价格略高,为了能放下行李箱,我们还是果断上了这辆沃尔沃,司机很友好的下来帮我们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关好尾箱之后上车问我们去哪里,夏小妹拿出了房屋的预订单给司机看,司机当时不是很清楚具体的街道,然后我们拨了电话给房东委托来接待我们的那位朋友,听着司机和房东的朋友各种BB后,给我们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就奔着目的地出发了!尼斯城市本来就不大,车子出了机场,顺着海边的公路一直开,我估计不到10分钟吧,就到了目的地,还没下车就看到房东的朋友骑了个摩托车在楼下等我们,看到我们之后很热情的给我们打招呼,此时,出租车司机又下车帮忙拿行李箱出来,完了收钱的时候,司机很友好的说明:车费33欧(打表计费),搬运行李小费5欧(一个行李1欧),合计38欧。不到10分钟的路程,花了折合人民币快300·····由于提前备好了小面额的欧元,此刻我们真的觉得非常非常方便!(试想如果当时没提前兑换零钱,而是来机场取现金···##%%^^&&&***````完全不敢想象会遇到些什么麻烦)
到了之后,我们发现房子蛮惊喜的,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宜家风格的房子,干净又小清新!4个小伙伴轮流洗漱之后倒床就睡!但是由于有时差(法国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我于当地时间凌晨4点就起来了,我起来之后,看到达达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我问他怎么起来这么早,他说睡不着!哈哈哈!都是时差和生物钟惹的祸!后来夏小妹和我老公都陆续起来了,大家收拾洗漱一番就溜达出门啦!

补发一张小清新民宿的照片吧,是不是挺好的?

这里是开放式厨房+客厅

这一间是我们住宿的

让人陶醉的蔚蓝海岸—尼斯!

8点出发,清晨的尼斯美丽又安静,一路穿过狭窄又干净的街道,我们来到了海边,四处的商店都还没开门(一般商店都是10点才开门),我们又感叹了一下法国人是名副其实的悠闲~

4个小伙伴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轻松又自在,这里没有嘈杂的车水马龙,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有的就只有地中海无限的美丽和惬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带着愉悦的心情,不用刻意为了去某个景点而赶行程,慢悠悠地穿梭在各条不知名的小街小巷,我们真的是无比的喜欢这里!偶遇街上跑步的尼斯人,只要你微微一笑,他们也会非常友好的给你回应!
把美丽的英国人林荫大道溜达得差不多了,别人都是在沙滩晒太阳,而我们坐在鹅卵石的沙滩上是各种自拍凹造型,太喜欢这里的海天相接,都忘了大家还没吃早饭,于是我们又溜达到了来时路过的街道里,大概10点左右,街边的商店陆陆续续开门,我们挑了一家还比较顺眼的餐馆坐下,开始享用早餐
价格已经记不得了,我只记得当时我说了句:装逼咖啡太苦,哈哈哈!我还是适合3和1的咖啡
PS:果汁是鲜榨的,很好喝,至于面包嘛,我还是觉得国内的好吃

慢悠悠的吃完早饭,都觉得还好早似的,由于和国内有7个小时的时差(夏季是6个小时,冬季是7个小时)大家都倒时差睡不着SO很早就起来了,但是我们丝毫都不觉得累,只想把这美丽的地中海深深的刻画在脑海里,吃完了早饭,我们又沿着城区溜达,穿过一条类似某主干道的道路(记不得名字了),就一路来到了马塞纳广场!旁边就是老佛爷百货,来法国之前,听说过巴黎的老佛爷很多中国人,很多奢侈品·····高大上的印象已经深深的入木三分,结果尼斯的老佛爷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样,矮矮的房子,品牌也不多,感觉里面还比较烂····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在马塞纳广场各种拍照,在喷泉那里凹了很多造型,还请路人帮我们合照,然后又溜达到了海边,不得不说这蔚蓝的海岸确实吸引力太大,达达说我们反正也不赶时间,第一天到,大家也当休息一下,今天就在尼斯城区溜达一天算了,然后我们就漫无目的顺着英国人林荫大道的方向往山边走(往城堡山方向走),半路上还恰好去了尼斯老城区的啥集市,我们走的太随意,真的很多地方都不知道名字,那里有很多卖菜的,还有类似于古玩之类的,估计也是个景区,很多人都在这里玩耍,街边也很多咖啡店和小吃店,一晃中午就到了, 我们4个人中,我老公和达达都是面包爱好者,看到商店里各式各样的面包,眼睛都亮了,高兴得很,苦了我和夏小妹,才第一天,就有点想念我们的川菜了······剩下来的10多天怎么办啊!吃过了午饭,又继续沿着去山边的路溜达,其实之前我们都不知道那山就是城堡山,就是觉得那里有座山反正也不高,爬上去看一看吧,上去了之后发现山顶上有好大一个公园,很多孩子都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户外活动,在半山腰就可以俯瞰整个蔚蓝海岸,真的是美不胜收,一瞬间都有不想走的想法了!太美了!路上还偶遇了法国人拍婚纱照,哪里有我们这边的人过场多啊,还有啥道具化妆之类的一行几个人跟着你!人家就只有一个摄影师!!!看着新娘新郎甜甜的摆着各种造型,我们心里默默的祝福两位新人百年好合啦!
走到山的一角落,可以俯瞰尼斯的某港湾,停了好多游艇,让我们这种深居内陆的人,真心的觉得好壮观!在山上又闲逛了一圈,下来之后我们往港口走去看了一圈便开始往回走,返回的路上,沿着海边走,发现路上很多水龙头,甚至看到当地人路过的时候,手里的饮料喝完了,就着饮料瓶子接了水龙头里的水喝,我们试了试,水还挺凉的!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不能接受的也就只有饮食了,真的真的很不习惯!走到哪里买水,永远都是冰柜里冷藏过的,随便哪家餐馆,你坐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上一盘面包,加上平时我们有时候为了方便,路上也随便买点东西吃的(有时候也是面包之类的)真的是太为难我这种不喜欢面包的人了,好么?我发誓回来之后半年绝对不吃面包·····~
真的一路走了很多地方都不知道名字,4个小伙伴都太随性了,想往哪里走就往哪里走总之,尼斯城区挺好的,我们都很喜欢。

这里再啰嗦几句,当时达达是准备在尼斯就开始租车,当时房东建议我们不要租车,第一是非常非常不好停车,第二是就算我们去埃兹小镇和摩纳哥,交通也很方便,幸亏我们当时听了房东的建议,放弃了租车,不然真的是欲哭无泪,尼斯城区就没发现哪里车位是空的!每辆车都是紧密连接,95%的车身都有各种擦挂,要是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算给车买了全险,到时候如果有擦挂,处理起来也是件麻烦事呢!
    此外,我还要吐槽下,在整个法国期间,就只有这一天的晚餐,被老板强制收取了小费,当时我们四个人是吃了74还是72欧(具体金额记不得了),然后达达给了老板80欧,之后老板就给我们说不找零了,剩下的全部算小费,这点让我们有点不爽,我们愿意给多少是我们的事,但是你强制收,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看来不止中国才有黑心店主,外国也有好么!无奈人在异国他乡,为了少些麻烦,我们还是忍了。

美翻天的埃兹小镇和土豪摩纳哥

之前就规划过去埃兹小镇是坐火车还是汽车,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最后选择了坐汽车,早早地出门,去旁边家乐福超市随便买了些水果面包之类的就当早餐了,然后达达用手机导航去公交车站,法国的公交车不像我们成都这么多,等车还花了些时间,中途转了1次车,最后才坐上了去埃兹小镇的区间车,真的是好难等!上第一趟公交车的时候,旁边等车的人给我们说了公交车的价格等等,但是到了转车的时候由于没有零钱,又语言不通,司机给我们示意我们实在没零钱就算了 真的非常感谢好心的司机叔叔!

埃兹小镇分两条路,根据公交线路不同,可以走山上也可以走海边,由于埃兹小镇顶上的山顶植物园下午4点之后关门,我们得上午就去埃兹小镇,然后再去摩纳哥,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走的山上,回来的时候走的海边。
到了埃兹小镇,远远的看见一座钟楼似的建筑在对面山上,我们也分不清方向,反正跟着人多的大部队走就对了,反正一车的人都是来埃兹小镇的,就这样迷糊的跟着别人后面走,还真的就是去山顶的道路,哈哈哈,对于我们这种懒人来说,真的是太适合啦!一路慢悠悠的爬上去,看到了之前有游记提过的金山羊城堡,里面有个1星的米其林餐厅,不过要吃的话得提前预定,可以俯瞰地中海海景,想想还是很美的,想到我们要赶路去摩纳哥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慢慢吃米其林,也不想准备正装,果断放弃了!计划今后还要来法国呢,就留着下次来吃吧·····

路边有很多比较有小情调的小商店,有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拍照,法国的山都不高,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山顶植物园的售票处,6欧还是7欧一个人,我们买了票进去,真的是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实在是——太——美——了!

美丽的地中海尽收眼底,山顶上吹着微风,气温也合适,真的是非常惬意,懒洋洋滴晒着太阳,一点都不想走,好么?PS:我们在山顶上偶遇了一群出来游玩的歪果仁,对方还请我们帮忙拍合照,谁说只有中国人才是走到哪里都在照相?歪果仁也喜欢拍照好么!一路上我们看到的各种自拍和请我们拍照的外国朋友也不少呢!
山顶上,我们吃了少许水果,我催促着早点下山,达达说舍不得这里的风景,再多呆一会儿,然而就这一会儿,就正好错过了去摩纳哥最近的一班公车,当我们下山的时候刚刚中午,而下一班去摩纳哥的车要2点才到,真是欲哭无泪啊!想想要等2个小时,真的是心塞!于是,我们留到到旁边的超市去买午餐,晃了2圈,我和夏小妹都不想吃面包之类的,于是果断放弃,我们还是去半山腰上的餐厅吃饭吧

法国人做事估计都是不着急类型的,我们感觉饿着肚子等了很久很久才送来了我们的食物,也许是因为是景区,餐厅生意太好吧,饿着肚子等饭的滋味真是醉了!哇哈哈
在餐厅碰到隔壁桌的一群日本游客,点了好多好多东西,我们都在悄悄感叹他们好有钱,哈哈!我们4个人一人点了一份餐,刚好吃完,一点都没浪费,倒是隔壁小日本,走的时候剩了一大桌子!

吃完饭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往公交车站走,刚开始等车的就我们几个人,然后陆陆续续来了好多好多人!外国人的时间观念我还是多佩服的,都是掐着车子快到的时间才来,坚决不多等!在车站等车时候,一对加拿大夫妻约60来岁了,非常友好的跟我们搭讪,问我们来自哪里,游玩多久,还问我们4个人是不是学生,哈哈哈!估计是看我们都背着书包吧,我都是孩子的妈妈了,还被人当是学生,心情太美腻啦!
路上还有一位单身的女性背包客引起了我的注意,大概50多岁了,一个大背包,还自带小凳子坐着等公交,活的好潇洒。。。。。
公交车在望眼欲穿的时候终于来了,司机非常缓慢的卖票、找零,大概等了10多分钟吧,终于出发了!
我们白天坐上山的车去摩纳哥是明智的选择,一路的美丽海景无敌了!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里的美了,大家自行发挥想象吧····
恍恍惚惚中,就到了摩纳哥的终点站,摩纳哥最出名的当然是赌场和F1赛道了,下车后穿过了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地方,就来到了非常非常壮观的赌场门口了,不愧是土豪国家,到处都是豪车,由于我当时手机没拍几张照片,大家凑合着看吧

土豪的国度确实不能比,港湾里各种豪华游艇,出租车都是BENS

图里非常宏伟的就是摩纳哥王宫啦

由于夏小妹想去看摩纳哥王子的汽车博物馆,时间也很有限,在赌场门口稍作停留,我们就往汽车博物馆出发啦!摩纳哥非常非常小,所以我们过去步行就OK了,一路上找路人问路,问了几个人,最后才找到了,确实非常非常难找,路上很多不起眼的小门市,结果人家是卖飞机游艇的 !我们还去买了冰淇淋吃,新鲜水果做的,是2欧还是2.5欧一个,非常好吃,途中我老公在去厕所的时候,无意还找到了摩纳哥的火车站。事实证明,摩纳哥虽然小,但是汽车博物馆还是不好找,最后经过不懈努力在一个不起眼的入口,然后进去就是超市,穿过了地下室才柳暗花明,摩纳哥王子的汽车博物馆和摩纳哥王宫都在那里,王宫非常壮观!
由于汽车博物馆我是用相机拍照的,写游记的时候都是用的手机的照片,没有导入相机的照片,所以这里缺了汽车博物馆的照片,大家见谅!

非常好吃的冰淇淋,都是新鲜水果做的!后来在其他景区也买过,依旧非常好吃!

摩纳哥王子的汽车博物馆从F1赛车到皇室马车都有,各种豪车,虽然比较旧了 依旧让人眼花缭乱,想想一个人拥有这么多豪车,是何等的爽歪歪啊!
从汽车博物馆出来,夏小妹还想去逛王宫,我表示已经走不起了,我老公说那我们在外面等她和达达吧,结果达达也不想去了,然后经过达达的思想工作,夏小妹也放弃了王宫。
从里面出来,外面正好看到100路,真是狗火来了,都省了导航去车站的麻烦了,正好就可以直接回尼斯啦!唯一不安逸的就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只得站着回去了,4个小伙伴其实都非常累了,但是没办法, 万一下一趟公交再等1个小时,我们岂不是要哭晕在车站,还是站回去算了。。。。
尼斯的时候100路走的是海边的路线,满满的一车人,1个多小时后终于熬到了下车,雀跃的下去,走了一段路,发现就是昨天我们来尼斯溜达的城堡山港口附近嘛,由于我实在是走不动了,然后达达喊了一个UBER,在国外,第一次坐UBER,来了辆斯柯达昊锐,司机很年轻,由于语言不通,一路上也没有交流过,结算的时候10欧,信用卡付款之后愉快下车。
此时我们都已经非常想念川菜了,好在夏小妹带了2包火锅底料,我们去了最近的家乐福买了很多食材回去准备煮火锅,啦啦啦,好嗨森,回去之后夏小妹就在厨房忙开了,真是勤劳能干的女娃子,哈哈!
PS:我们在家乐福买了N多蔬菜、水果、肉,结算的时候才20多欧还是30多欧,真的是让我们感叹,这里的人民生活简直太幸福了,相对于这边居民的收入来说,物价真的是太便宜了!

我们都很喜欢的酸奶,里面也是添加了新鲜的水果,口感很好,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买来喝

饱饱滴美餐一顿之后,大家都太开心了!还是川味好吃啊!亏了夏小妹想的周到,出门还预备了火锅底料!嘿嘿嘿·····
哎,才出来第二天,就开始想念我们的川味了,剩下的日子怎么办?????
吃完了,大家一起收拾厨房,虽然锅碗齐全,但是洗碗木有洗洁精肿么办啊?但是我们发现,不晓得啥原因,这个厨房非常好打理,轻轻一擦,油渍那些就掉了!非常好清洁!好神奇!
然后洗了衣服,用洗衣机烘干,大家就早早的休息,准备明天出发去阿维尼翁了。

静谧的阿维尼翁。

自由行比较方便的就是自己决定起床时间,因为都是懒人,让我们披星戴月的赶路是不太可能滴,达达之前网上订车的时候就选择的上午10点提车,于是我们8点起来洗漱吃早饭,然后我和夏小妹慢悠悠的收拾行李,让两名男性同胞去取车,我们在这边等房东的朋友来拿钥匙,顺便检查下房屋的东西是否有所损坏等等。
房东的朋友很准时就来了,跟我们来的时候接待我们的不是同一个人,她来的时候我们还没收拾好,她很礼貌,说让我们慢慢收拾没关系,之前我们一直都知道欧洲人时间观念是非常好的,我们也不想耽误人家太多时间,于是几下弄好了,房东的朋友在我们收拾行李的同时,非常友好的跟我们交流,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当我谈起我有个女儿的时候,她非常高兴的把手机拿出来给我SHOW她的女儿,给我们介绍她有两个女儿,还指着图片问我们: lovely,right?···
谈笑间,就听到楼下有熟悉的声音,去取车的两个人回来啦!幸亏达达手艺好,不然尼斯这种车位倒车估计要哭···哈哈
当我们下楼的时候,房东的朋友还帮我们搬行李,人真的很好!
我们四个人大行李箱丢在尾箱里,然后座位上还放了2个小行李,后面坐两个人,正好合适!
出发啦···————————————————————————————---

非常老旧的自助付款机器,可以刷卡和投币。

一路上各处搜集了很多零钱,基本上都拿来支付停车费和买地铁票,基本上都是在我的背包里背着

此处还是给辛苦的司机来个纪念图吧

本来当时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是辆雷诺,但是实际提车的时候提了一辆标志2008回来还好,尾箱够大,不然我们还真愁行李怎么放。
两位男同胞坐前面轮流开车,我们两名女生坐后面,司机开车,副驾用手机导航指路,配合好默契!虽然iphone的自带地图老是抵陇了才说右转·····好几次都差点错过路口,但是还好,司机技术妥妥滴,一路都很顺利。一路上,两位司机都在感叹柴油车动力好好,外国的油价好便宜(加满一箱油20多欧)····
尼斯-阿维尼翁要路过戛纳,由于戛纳电影节实在太有名了,我们也把戛纳当做了一个必去的景点。本来当初计划是尼斯-戛纳-格拉斯-阿维尼翁,基本上一天都在赶路,结果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手机导航出错了,我们在戛纳的时候差点进入一个死胡同出不来,真的是达达的技术太好了,换成我来倒车的话,估计车子只有擦挂了。PS:我们进的这个死胡同,貌似是人家居民小区的停车区域(前面很大一块空地,),我们进来的时候,没有刷卡直接就放我们进来了,可是这里出去的车子(包括摩托车都要刷卡,不然出不去),还好,我们出来的时候,一位骑摩托车的好人心帮我们刷卡了,不然我们还得困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一路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们!谢谢!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戛纳的影节宫,夏小妹想下去拍照,去看看曾经明星们留下的手掌印,去踩踩明星们踩过的阶梯,无奈由于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被达达无情滴制止了,我们就开着车在戛纳晃了一圈后后神奇的走了····戛纳的海边很多奢侈品专卖店,和尼斯的海边有点像,风景很好。

戛纳-阿维尼翁中途停车休息,在这里我们的回头率还蛮高的,这种自驾走高速的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像我们这种一行4人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还是比较醒目。

就这样,带着内心的几分不舍与无奈,向着格拉斯出发了!之前我说去格拉斯是因为那里有个花宫娜香水工厂,大家知道欧舒丹、香奈儿吧?这里就是欧舒丹和香奈儿的原料产地啦!我们当然也不想错过,反正行程也是我们两规划的,两位男同胞负责开车然后跟着行程走就行了
结果到了花宫娜香水工厂,我还有点失望,跟我想象的差距太多了,我以为会有很多的欧舒丹之类的卖,结果根本就不是!除了参观香水的制作,就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纪念品购物间了,感觉这里的东西也不太喜欢,加上之后要去巴黎,我们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继续向阿维尼翁赶路。

花宫娜香水工厂里面

一天都在赶路,中午的时候还在高速路上,我们只有提前买了些吃的在车里,本来想到服务区去吃的,结果发现那里的东西除了面包还是面包····真是要疯了!算了,随便吃点,继续赶路吧!

周末下午的阿维尼翁,像一座空城。

对了,差点忘了,第一次出高速收费站的时候,就是去戛纳的时候,由于我们准备刷信用卡(国外的高速和加油都是自助,没有人收费的),结果系统半天识别不了,导致无法付费,眼看后面的车都在排队,我们内心都很不好意思了,结果后面的司机并没有催我们,反而我们后面的一个司机停车下来帮忙,司机拿过我们的信用卡,结果他刷也没有成功,证明不是我们操作不对啦,估计是卡有问题,还好,由于之前有游记提过说可能高速收费无法识别国内芯片信用卡,我们还准备了很多硬币!很快投币过了高速,大家又感叹了一下下,走了这么远,居然过路费才3欧!让我们情何以堪啊,国内动不动就是几十上百的再次感叹这边的物价····

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阿维尼翁,在落日的余晖下,静谧的阿维尼翁有种神秘的美,虽然感觉有点冷清,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里。
我们的住宿是在老城区,但是那个房子很不好找,两位男同志在绕了几圈仍然找不到住宿后,果断找了个停车场停车,我们两个女生坐在车里等他们,他们去找住宿和停车场,当时是周日(法国的周日是所有商店、超市等关门,基本上买不到任何东西的),整个阿维尼翁像座空城,想找个问路的路人甲都困难,最后,两位男同胞好不容易把住宿找到了,但是始终没找到停车场(房东说她有办理了月租的停车位置,还把停车卡和房屋钥匙一起留给了我们,但是很不幸,我们始终找不到迷一样的停车场,大家又累又饿,就找了个距离房子比较近的停车场,付费之后就准备溜达出去找吃的)。
夜幕下的阿维尼翁古城简直静的吓人,到处关门闭缝的,走了很多地方,都没发现有吃的,虽然有超市,但是不能又买面包吧?大家快崩溃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家麦当劳!真的从来没有觉得麦当劳都这么好吃过!

这个WIFI密码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的,房东真是各种逗逼,啥都要放在很隐蔽的地方,好好努力一番才得找到。在这里忍不住要问下逗逼的法国人:为啥WIFI的密码都要设置这么长?

本宝宝密码输错了三次!在大家无情的鄙视和嘲笑声中好不容易才输对了密码,终于连起WIFI了!为啥密码要设置这么长,当时在尼斯我也输错了几次!
我还要提下这位俏皮的女房东,我们找这个房子真的像耍了一次密室逃脱!先是email告诉我们房屋地址,给我们说楼下单元门有个BOX,密码是XXX,然后BOX里有房屋的钥匙,结果这个BOX真的真的太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之前都觉得能称之为BOX的东西应该是很显眼的,结果在楼下大门晃了几圈都找不到在哪里!无奈我们最后只得给房东打电话,完了房东给我们说就是邮箱盒子里面还有个密码盒!大姐,你把密码盒放在邮箱里谁能找到啊?大家都快找虚脱了!
停车场也是,始终找不到,房东提示了,还是找不到,结果第二天房东亲自来带我们去,那个停车场根本就不在城内!在城外一个类似于立交桥的地方下面,入口非常隐蔽!基本上只有本地人才知道那里是个停车场,亏房东还给我们说好找,哈哈哈!出来混,真是啥事都能遇到!比如睡觉前再去停车场再次缴费续停(由于车位紧张,这边的停车场规定最长时间只能停4个小时,在4个小时满前要重新缴费刷卡,晚上除外),感觉阿维尼翁这里最折腾。

第二天,大家商量好了,一致决定先去周围的几个小镇,先走远的,最后才在城里溜达,先辛苦后放松。
早上的阿维尼翁很美,天气也不错,向着几个经典小镇出发啦,心情美美哒!

幸亏我们是租车,不然的话,去几个小镇还真不方便,一路上,我们算是领教了法国人开车的技术,就算是几十岁的老人开车,也是飞叉叉的,速度都很快,我们在山间道路跑90码还被无情鄙视,真的不适应啊!

几个小镇都不错,我很喜欢石头城,老公说他最喜欢泉水镇。其实红土城也还好嘛,哈哈!总之,我觉得美的跟画似的,很不错!不过可惜的是,这个时候来,错过了索村盛名的薰衣草和向日葵,中途就只能看看一行行没有花的薰衣草,然后各种脑补薰衣草盛开的画面·····

出城的时候回头远眺一眼教皇宫,金灿灿的教皇矗立在高处,还真是显眼。

这里过桥的时候就看到远处的断桥啦!

说真的,我-----很------喜-----欢------这种feel的建筑,古老的城墙留着斑驳的岁月的痕迹,印证了历史,也有种神秘感,真是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自助加油的机器,外国的人工可是很贵的,加油站这种地方都是自助,说实话,习惯了国内一进加油站,车子窗户摇下来喊一声:“美女,XX号油加满”的方式,还真的有点不习惯这种自助加油,如果是几个女生出行自驾游,都不会加油怎么办?

头城里比较冷清。

噹噹噹 dang~! 男猪脚再次出境!

美的让我舍不得移开眼睛的法国乡村!照片连它的十分之一的美感都没拍出来!(相机太次了,我几次要求买个好点的相机都被拒绝了)傻瓜相机凑合着看吧。。。。
呼吸着宁静的空气,一望无垠的乡村景色,各种矮矮的花花草草,我是很喜欢这种感觉的,你们呢?

我这个不喜欢吃面包蛋糕的人,也吃了一点这家的面包,真的是既好看又真心的——好吃!两位面包爱好者简直是喜欢到不能再喜欢了!

来一张石头城的全景吧,是不是很好看呢?

午饭是在石头城吃的,挑了一家看起来比较有情调的小餐馆,老板和伙计是同一个人,等了好久才做好,味道也就那样吧,反正都差不多,对于我来说,只要不是吃面包,啥都好,

如果夏天的时候来这里,这儿全部都是盛开的薰衣草,可惜了季节不对,只能望着整片薰衣草田凹几张造型,今后有机会再来看薰衣草吧

自助停车收费的机器:其实法国停车停便宜的,我们交了0.4欧

请欣赏——走得雄赳赳气昂昂的美男纸!

终于到了泉水镇了,水清澈见底,美翻了!

某人作为自然景观的爱好者,一直在叨叨说最喜欢这里了,比石头城和红土城还要喜欢。

达达出去买东西,说看到有米饭,估计我们也喜欢,就带回来了, 看起来挺好看的,味道不怎么滴····

无比美味的海椒面 !我朋友说的:海椒面是四川人出去的旅游必备品!这点我很认同 ,真的好好吃!蘸啥都好吃

夏小妹偷拍的我们

晚上回家的时候,大家提议反正要路过城外欧尚,我们去逛一逛,看看跟国内的欧尚有啥区别,法国的欧尚超级大,并且物价很美丽,我们又买了一大包结果又是很便宜的物价!当然,不能折合成人民币来算,只是相对于这边的收入来说,比如一个月挣3000欧,逛一次超市就20、30欧,试想下,国内一个月挣3000,可能逛一次超市买几大包20、30么???哎,说多了都是泪,月光族伤不起啊!一路都感叹了几次,真的盼望我们国内也能到那一天!

拎着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就着夏小妹儿网购的海椒面,大家吃的好嗨森,四川人真是走到哪里都离不开辣椒·····

第二天起来,有点下雨的痕迹,天气也不好,大家都在庆幸昨天天气好去了几个小镇,不然雨天去山里估计会冷傻吧!景色也会差点呢,但是游览城里就会稍微好一点点啦!话不多说,继续上图吧!
阿维尼翁最出名的教皇宫和断桥!没错,在之前的照片里都展示了几张远景!这里有很多近照都在相机了,我手机里照片不多,大家凑合了吧!
早上出发的时候,看到街上一辆最前面的车因为什么耽误了,一直打着双闪,后面的车排成了长龙,即便如此,没有一辆车按喇叭!这素质······
我们也很难想象,如此高大上的爱马仕门店前面停了一排电瓶车,更无法想象的是,爱马仕旁边就是卖土耳其烤肉的,哈哈哈,真的是和国内差距不止一点点呢!

两个好基友

这里可以远眺对面的城堡,也是个看断桥的绝佳观景位置。

从教皇宫出来,我们沿着那个小坡上去,好像是啥公园之类的,反正法国的公园特别多,可以远眺河对面的城堡,还能很清楚的看到断桥~接下来,我们去了河边看断桥,我们并没有上去而是沿着断桥河边走了一大截,吹着河边的风感受美丽的断桥比上桥的感觉还好呢!然后开车去了河对面的城堡,看起来很古老破旧,又带点神秘,结果进去一看,人家从11月份开始闭馆了!真的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城堡这里可以远眺教皇宫,金灿灿的标志太显眼了。
我非常喜欢这张落日余晖下被偷拍的照片,虽然人不好看,但是意境好美!哈哈哈!希望我们今后老了,还能跟现在一样,挽手漫步余晖下。

紧接着,就要离开阿维尼翁,坐高铁去巴黎了,这一天又是赶路的行程,我们的火车是下午1点左右的,由于还车是约在了阿维尼翁的高铁站,结果跟我们要坐的高铁站不是同一个,我们拖着行李怎么过去呢,在我们的请求下,赫兹租车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叫来了一辆出租车,是一辆宝马5系GT,5分钟的路程不到,最后具体车费记不得了,大概是20欧左右,法国的出租车还真是贵!由于对爱马仕旁边的土耳其烤肉念念不忘,时间也还早,两位绅士决定冒雨步行去给我们买烤肉!我和小夏就坐在候车室里等他们,吃了饭,还不忘一人买杯咖啡,哈哈,由于想尝试不同的咖啡,我跟小夏买的不同口味的,她的那杯我也喝了一口很好喝,而我的这杯就很悲剧了,好苦!咖啡倒是不贵,1.7欧一杯,我本来说扔了重新买一杯,最后我老公说扔了可惜了,他喝了,哈哈。
法国的高铁跟国内的不同,没有啥行李安检和验票的工作人员,直接自己拖个行李箱就进去了,自己对照时间表,候车室里的电视机会显示列车时刻表,然后自己对着时间进去就行了,我们当时害怕坐错车,还跟旁边的乘客反复确认,得到对方的肯定之后,我们才上了车。

耍宝的土耳其烤肉店老板,人很好玩,问了我们来自哪里后给我们说日语,根本就分不清中文和日本的差别

为了预防中途有验票的可能性,我们临走之前,打印好了纸质的火车票的座位号那些,结果半路真的有乘务员来验票,哈哈哈,我在想,如果我们没有打印纸质的火车票,那怎么办?慢慢的用手机去官网搜么?在不能保证手机信号的情况下,想想都醉了·····所以,出门前做好各种准备是对的,啦啦啦!

到达了里昂火车站,我们按照我同学给的地铁乘坐方式顺利的找到了预定的铂尔曼酒店,在这里,点名感谢下巴黎通—倩倩同学!非常耐心的给我们指了两条地铁线路。

浪漫之都——巴黎

很多小说和电视剧都提到过巴黎,自己来了,才发觉其实跟我想象的巴黎完全不一样,怎么说呢,想象的巴黎非常繁华,非常干净,结果我看到的巴黎满街都是烟头和落叶,无论男女都在抽烟,我猜想巴黎的环卫工人工作应该很轻松吧
经过了一天的赶路,大家都很疲惫,吃饭之后,大家就回去休息了,因为之前很多网友提过,说欧洲的酒店房间都很小,其实这家铂尔曼还好,房间35平米是没有问题的。之前铂尔曼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提前联系我们,说由于他们工作的疏忽,可能会给我们挪到铁塔旁边的铂尔曼去住2晚,结果后来又说恢复原来的预订了,害的我们白高兴一场

早安,巴黎!在酒店勉强也算俯瞰巴黎的全景了。
图里的高楼就是整个巴黎最高的建筑——蒙帕纳斯大楼。我同学后来给我解释说,由于巴黎人民要保持巴黎的风格,坚决反对修建高楼,在蒙帕纳斯大厦修了之后,很多人去游行示威,于是今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高楼崛起了。
我们在巴黎第一天,选择了去最远的凡尔赛宫,我们商量着,去了凡尔赛之后看时间,如果回来的早,那我们可以再去一个地方,如果回来得太晚了,就回酒店休息。
我们住的地方是14区,凡尔赛在郊区,普通的地铁到不了,还得换乘ERE(就是类似于郊区快铁之类的火车),非常的方便。由于不熟悉,本来我们是坐对车了,结果我们中途看错了站,又下了车,然后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就有人非常友好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还给我们说可以下载一个随时可以看到交通情况的APP叫SNCF,我们又看了站台的列车时间表(法国的车站跟我们国内的不太一样,同一个站台,可能会来其他去不同目的地的ERE车辆,所以上车之前要看清楚自己是否上对了车,根据列车时间表显示的时间来乘车)

在第二次踏上去凡尔赛的车上,我们碰到了一位非常好的老爷爷,他不会说英语,但是听懂了我们要去凡尔赛,他示意我们跟他走,他一路虽然没跟我们交谈一句话,但是真的是把我们送到了凡尔赛的门口,由于跟大波的游客走的路线不同,我们知道他带我们抄的近路!,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之后,我们再三道谢,他摆摆手微笑着走了,真是位和蔼慈祥的老人,希望您一切都好!

请欣赏让人眼花缭乱的ERE车线路示意图,哈哈,是不是想感叹我们国内的高铁啥的更方便?

在认真研究ERE车线路的某某

来一张与老爷爷的合照!真的非常感谢您为我们带路!

走近了凡尔赛,看到好多旅游大巴车,很多人排队等待买票,还好,我们来的时候还不算太晚,人也不算特别多,我们拿了TB上买的博物馆通票,很快就过了安检,领了中文的语音导览器,进了凡尔赛宫,真的是金碧辉煌非常好看!(本人不是搞艺术的,只能看看外观啦!)

凡尔赛花园里有迷宫,我来之前朋友就给我说最好别去走,万一半天都出不来很麻烦,本来我也没那爱好,大家今后去的时候,不想去看迷宫的,就2楼上看看迷宫就好啦!

我真的是超级喜欢这种屋顶,不仅仅是因为它金碧辉煌的很好看,而是一种有文化底蕴的感觉。。。。

貌似是啥公主的房间····

在小游览车上拍的风景照,大家凑合看吧,此外,这里我没有对非常出名的镜厅上图,因为实在是太美太震撼了,曾经迪奥的广告镜头里出现过,大家今后有时间,还是亲自去感受吧!
凡尔赛的花园很大很美,计划在这里呆一天的朋友可以选择散步欣赏美景,当然,赶时间的嘛,还是建议坐车啦!

因为凡尔赛全景的照片太多人了,我就不上了,难得去P了。
凡尔赛出来,我们乘坐ERE线返回了巴黎市区,然后去了埃菲尔铁搭,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哎!我家那位开玩笑说:埃菲尔铁塔也就这样嘛,还不如我们成都的339电视塔。。。。
铁塔四角下都是排队登塔的人,之前我们做攻略的时候,也考虑过是否需要坐电梯上去观景,幸亏没提前订票,看到排队的人,我们果断放弃了登塔的想念,实在是太多人了!!!我们好好滴把埃菲尔铁塔的样子刻画在我们的脑海里就好啦!
对了,铁塔上有个2星的米其林餐厅,想在铁塔上来顿浪漫法餐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记得提前约定、准备正装哦!

在浪漫的铁塔前,用手机自拍,友情和爱情都上图啦!
在这里,还有很多兜售小铁塔模型的小黑,也有卖其他巴黎纪念品的,大家如果想买的话,可以去其他地方买,最好不要在小黑手里买,如果碰到有来跟你结友谊的小黑(想在你手里套红绳的黑人或者吉普赛人)千万不要搭理,最好也不要和那些人起冲突,迅速走开就好啦!我们后来在香榭丽大街上碰到了来拉我朋友衣服的几个吉普赛小姑娘,达达没理她们,她们还恶狠狠的,如果大家碰到这种情况也不要起冲突,走了就好!不要和不值得费精力的人费精神,毕竟出门在外少惹麻烦是基本原则。
PS:巴黎的治安还是比我们想象的好点点,白天去旅游景区的话,基本上还是没啥问题,如果有朋友想去蒙马特高地那边,那边除了圣心大教堂,还有个画家村,那边有很好吃的马卡龙,想想边喝茶边吃马卡龙,边看别人画画,也是很美的啦!但是——依旧还是这句话:白天去!毕竟是比较乱的地方,晚上还是不要出去溜达比较好。

埃菲尔铁塔造型凹完了,我们顺着河边漫步,从铁搭的正面过去好像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那里有个小型的游乐场,有旋转木马那些,在桥上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黑了,我们拍了些夜景下的铁塔,又继续沿着河边走,我很喜欢这样沿着河边散步的感觉,跟在塞纳河里坐船吹风看城景完全不同,我们都没有坐船,我们选择了步行,没有导航,没有任何目的地。
走着走着,还真应了一句老话: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后来走到了凯旋门和香榭丽大街,夜晚下的凯旋门和香榭丽大街还是很美的,可惜我们害怕回去太晚,加上还没吃晚饭,都没啥心情慢慢去看,打算随便找个路人问下回去的地铁怎么走,这次是个30多岁的人,他英文也不是很好,但是很热情,带我们走了2、3条街,最后把我们送进了地铁口,在地铁里热情的和我们道别,我记得当时我们说法国成都有领事馆的时候,他没没有懂是什么意思,他误解为我们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哈哈!他还说他见过熊猫,我当时还有点惊喜,结果他说是电视机里看到过,谢谢这位可爱的帅哥! 来个图纪念下吧

回到酒店之后,达达用手机搜了下大众点评,没想到在巴黎也能用上,然后找了家酒店附近口碑不错的餐馆吃饭,到的时候,确实餐馆的生意很好,人也很多,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还以为味道多好呢,结果------其实味道很一般,服务员还很不厚道的给我们上了收费的矿泉水,付账的时候才发现,哈哈 ,算啦,反正都喝了 ~

由于时间紧张,我们得把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紧凑点了, 有些太著名的景点还是去看下嘛,有句话不是叫做:到了一个地方,本来有些景区不是很想去,但是有句话叫做来都来了~天天再这么漫无目的的溜达,今后人家问我:XX,你去巴黎玩儿了哪些地方?我竟无言以对,哈哈(因为随便溜达过去的地方都不知道或者记不住名字)
下一站---卢浮宫
来到了巴黎,如果错过了享誉全球的卢浮宫,绝对会是一种遗憾,虽然咱们北京的故宫也很出名,但是里面的收藏品真是没法儿比,我个人感觉故宫里面很空,基本上看不到啥东西,但是卢浮宫大家就得好好规划了,特别是喜欢艺术的朋友,去之前可以先研究下馆藏品,看看自己特别喜欢的,制定好参观路线,里面可是很多个馆啊,走得我头昏眼花的!
我朋友梦梦给我说,她当时走马观花的看卢浮宫的艺术品,整整看了三天!我一共在巴黎才呆几天呢,况且我也不是艺术狂,我一外行,就看看热闹吧,本来没说特别要去看卢浮宫的几大镇馆之宝的,据说每次都很多人,不一定能看到呢,我们抱着随缘的心态,结果由于去的时候很早,人比较少,一路走下来,还几个镇馆之宝都看到了,蒙娜丽莎、胜利女神、维纳斯等等,人都不多,真是人品大爆发啦!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埃及馆,总觉得埃及带了一种神秘感,我们几个像走迷宫似的穿梭在里面,走的快断气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埃及木乃伊,还有震撼又有点恐怖的石棺,之所以说恐怖,是因为石棺是黑色的。
PS:我们在入馆借语音导览器的地方,看到很多种语言的语音导览器,包括日文和韩文,但是没有中文,也找过工作人员确认了确实没有中文的,(我在有的游记里看到别的网友提过有中文的,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哪里借到的)当时我还有点气愤,我泱泱大国,你居然不准备中文的语音导览器!为什么凡尔赛宫都有,偌大的卢浮宫却没有呢?歧视我们中国人么?

我们来看莎姐的时候,人还不多

溜达了一圈回来,此时路过莎姐门口,大家看看这人流····

自拍杆走在哪里都能看到 ,哈哈

卢浮宫里面卖的套餐,价格记不得了,看起来不怎么样,其实味道还将就,至少我觉得比面包好吃多了

从卢浮宫出来,我们去了巴黎圣母院,想去看看书里写的钟楼怪人到底长什么样子!结果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进去的时候,里面碰上正好在做弥撒(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才有),我们三个(我老公没有进去,他在外面等我们)都没舍得移开脚步上楼去,一直坐在那里,主要是一开始坐下去了后来不好意思走 本来看到要亲吻圣露的时候,我老公给我打电话,说外面下雨了,他没地儿坐,,然后我只得匆匆赶出去,还好,几下达达和小夏亲吻了圣露也出来了。
很遗憾没上楼去看到钟楼怪人,只有今后有机会再来喽~但是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弥撒仪式,也算是对我们的一种弥补啦!

这是弥撒中唱的歌,很好听,请原谅我不会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

well done的牛排,也是醉啦,看起来黑乎乎的

巴黎的第三天和帮我规划地铁的倩倩同学有约。
上午我们又去了凯旋门和香榭丽大街溜达,下午和倩倩同学汇合。
受朋友所托,我还得去老佛爷帮她买伞,我记得当时她要我买FOX umbrella,但是倩倩同学用法语问了工作人员,人家也帮我们查了,确实没有这个牌子,估计是撤柜了吧,然后伞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由于第二天就是周日了,整个巴黎的超市商场又要关门,我想给我们家小妞带些东西回去,于是在老佛爷买完东西之后倩倩同学带我们去附近的超市逛,给小妞买了些核桃油、橄榄油之类的东西,还买了些巴黎的香肠(回家后发现还是吃不惯这种生吃的香肠)和鹅肝酱,还顺便买了2瓶贝德玛的卸妆液,真的好便宜,2瓶才100多RMB。。。。还买了些巧克力拿回家送亲戚朋友,但是要考虑行李空间,也不能买多了东西,不好放。
此处来个合影吧

两位男同胞在香榭丽大街上BENS店里溜达····某人拍的,我还是上个图吧 ,看得出他挺喜欢这个车的

由于达达和小夏是度蜜月,婚假的时间更长,在这里,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我们第二天就要提行李滚蛋了,新婚小两口从巴黎瑞士,一周后从苏黎世回来(后来看了小两口在瑞士的照片,也是美翻了)。
临到要走的时候,我内心已经开始雀跃了:终于要回去了!有种要解脱了的感觉!我真的真的是太想念我们的火锅了!记得当时我们还许诺了回家的时候第一顿火锅一定给这小两口和倩倩同学上图,哈哈,还要微信朋友圈@她们。

最后一天,也没心思去哪里逛了,睡懒觉起来就开始收拾行李,然后酒店旁边就是去戴高乐机场的大巴车,小黑司机很细心,先问我们是到哪个航站楼,帮我们放好行李,才上车卖票。(这里还有去奥利机场的大巴,小黑司机确认我们到哪里,是怕我们乘错车)这一天的吃饭都是在机场解决的,早饭是我老公下楼去给我买回来的,据他说走了很远,因为是周末,到处都关门了。。。。

再见了巴黎!再见了法国
(当时在机场还看到了我们华为的广告,哈哈)

成都我们回来啦!

结尾了,我个人总结的是:
1.法国还是个不错的地方,今后还可以带父母和孩子去看看!但是我觉得这种地方确实不太适合我,短暂的旅游可以,长时间生活我肯定受不了。
2.走的地方越多,越觉得我们中国好!

我写东西都是口水话比较多,想到什么写什么,也没逻辑可言,希望大家不要吐槽!多包涵新手!
PS:后来应某人的要求,我把他手机里和相机里的图片也导了部分进来。(相机上的时间是北京时间)

本篇游记共含20208个文字,2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9 16:25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10-29 16:25:49 的回复:

回复落花忆梦:还是值得去一下的

2016-10-29 20:0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31 10:03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8 的回复:

回复amanda:可以大假连着年休一起请假,时间长一些,估计人也不会特别多,值得一去哦

2016-10-31 11:16

蓝天白云,好美

2016-11-05 13:43

引用 霹雳小猴 发表于 2016-11-05 13:43:12 的回复:

回复霹雳小猴:谢谢沙沙帮我联系你同学兑换欧元

2016-11-07 10:42

2016-11-28 08:52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28 08:5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