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景区

水冰心 (成都) LV.9
2016-10-28 15:53 655/8

从九寨沟黄龙成都已有一段时间了,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本来是不想写这篇游记,但是,每次翻阅照片,都有一种分享的冲动。再次提笔,更多的是为分享美图。
         爱上摄影也是偶然,单反相机是儿子闹着买,闲置一年也没有排上用场,因为自己爱旅游,提着单反出门,渐渐就离不开了。
        话说那是1985年。母亲单位租了辆公交车,30年前,四川绝大部分的山区道路之险恶,公交车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行驶到半夜才过叠溪海子,1984年九寨沟刚开发,地处边远山区,条件很艰苦,我记得当时用的是胶片相机,凤凰305,留下了极其珍贵的记忆。在那里还交了一个藏族女孩朋友,至今,还保留着我和她的合影。

现在的叠溪海子

我和她佐,穿的是她的衣服,免费。那时的人淳朴。

九寨沟树正海。

黄龙景区,那时也没有保护地质之概念,这样的蹲在池边之照片,大概是绝唱。

这便是九寨沟大名鼎鼎的五花海。胶片照的纸质照片翻拍而来,效果都不好。

珍珠滩,黄龙背。

这是后来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片头取景地:珍珠滩瀑布。现在的九寨沟已不接受任何电影取景拍摄。

几个月以前听老公的父母说,他们在成都生活了几十年了,竟然没有去过九寨沟!于是便有了这次陪父母的自驾(老公随着他们单位去过)。而时隔30年,再次重游,让我更加的感受到当年这个小山区的巨变,不仅仅是道路修好了,藏民生活富裕了,九寨沟环境更美了!
     九寨沟游览攻略很简单,大部分游客都是跟游行团,门票一日有效,最大接待能力是每天4.3万,超过这个数目就会停止卖票。散客可以网上订,也可以在沟口两个点自助买票,还可以在景区大门左边购票大厅买票(老人等优惠票必须在景区大门买)。
      一大早就被宾馆里的客人来回穿梭声吵醒,手机显示才5点过点,真不知道这些人激动的起来这么早干什么,宾馆餐厅6点开始营业,景区要7点才开始进人,而沟口的宾馆离景区就只有400度米的距离。
      我们就这样慢慢的吃过早饭,随身携带了当天的干粮,饮料。(在景区内,除了若日朗据点外,没有任何的餐厅)。景区大门已经被人山人海的人群给包围,排队进入景区大门,这时候观光车一辆接着一辆的来到,在武警的维持下,观光车到了到最终点:原始森林站。
    每年10月是九寨沟的黄金季节,水源丰富,海子里藻类植被茂盛,被山风吹过的树叶变黄变红,交叉,此起彼伏的倒影在水中,璀璨斑斓,尽显每个海子不同的美!
    我们开始最美之旅。

在我年轻时的记里,九寨沟原始森林的尽头就是这标志性的像宝剑一样形状的山峰,她依然静静的屹立在那里,云雾缭绕,深藏着诱人的神秘。

原始森林下山,箭竹海。徒步走过箭竹海,这里有国宝大熊猫最爱的箭竹,若干年前,这里曾是大熊猫的乐园。

山上的树叶也正在慢慢的变红,今年暖秋,这片红来得稍微迟了点。

小雨静静的下着,云层笼罩着群山,这里的游人不多,带来清静神秘。

熊猫海在阵阵小雨中安静的蛰伏着,正如同安静的国宝大熊猫一样。车上导游说,只有在一片雨中,这根熊猫海的水线才会呈现出来,雨不停,线也不会消失。

小黑鸟就在面前跳来跳去,飞走又回来,继续站在水中枯树,任凭我相机咔嚓声不断。

雨中撑伞的游人也是一道风景线。

熊猫海瀑布。九寨沟三大瀑布之一。

再见五花海既被她的五颜六色所震撼,犹如从前,她还是那么的妖娆,如果说熊猫海是少女般的素颜,那么五花海便如同少妇般的华丽斑斓。

五花海之所以色彩灿烂是因为湖泊的藻类苔藓植物。因为水质透明,看起来很浅,实际上,水深都是在十几二十米以上,更深处可达到三十米以上。图中水中蓝色部分既是深凹地质。

帅哥也自拍。

这段路便是五花海到珍珠滩路上,诱色可餐。公路对岸,沿湖修建了人工栈道,沿着栈道行走,穿越在美景中,图画中,人间仙境中!

珍珠滩瀑布,由于人太多,图片少。

镜海一定要在风平浪静之时才有像镜子一样的倒影。过了珍珠滩天又下起了下小雨,于是上了观光车,只是眼观了若日朗瀑布,人太多,避不开,就没有照片。
        直接来到树正海。

这里是《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取景地。

以树为阵,阵阵为营,排兵布阵。

走到这里,无数的小瀑布闪亮了眼睛,汪汪的碧水,清澈的流淌,如果在阳光的照耀下,会闪耀出团团火一样的花朵,故名:火花海。可惜天公不作美,手艺也不佳,手机相机都没能表达出她的美。

黄龙风景区

黄龙风景区位于松潘。我们选择的住宿地点也是在松潘古城,离黄龙大于50多公里的山路。翻越雪宝峰,齐天平,与白雪共舞。彩池、雪山、峡谷、森林,“人间瑶池”黄龙景区到了。
        黄龙景区海拔很高,有老人,我们采取缆车上,慢慢走下去,以免引起强烈的高原反应。缆车费用上行80元,门票成人全票200元。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8 17:14

引用 水冰心 的图片:

2016-10-28 17:20

果然,秋天的九寨沟最美!

2016-10-28 17: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8 18:26

引用 happy童童和牛牛 发表于 2016-10-28 18:26:12 的回复:

回复happy童童和牛牛:去过的地方不少,能想写出来的不多,九寨沟便是其中之一。走遍了四川,最美还是九寨沟。

2016-10-28 22:44

美美的

2016-10-29 06:12

引用 水冰心 的图片:

2016-10-30 16: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