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广东罗定)

• 出发时间/2016-10-21

行摄罗定乡村

10月是金色的季节,广东云浮罗定市,每年都在稻谷成熟的时候举办一个“稻米节”庆祝农产品丰收,台风“海马”挡不住影友们的激情似火,10月21日这一天早上,我们从广州出发一路风风火火奔赴罗定市举行“行摄罗定乡村”活动。

乌龙村

第一站摄影点在乌龙村,乌龙村位于罗平镇西南面,距镇政府约6公里,该村耕地广阔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主种水稻,是粮食产区。

要进入乌龙村,必需穿过一个岩洞,很有特色,要不是有向导,到了这里还不会进村呢。

穿过岩洞走进乌龙村,又是一番景象,一马平川,满目都是金光灿灿。

模特小妞baby站好了位置,骚手弄姿。不多说了,我忙着呢,我要啪啪啪。。。。。。

秋天来了,天气凉爽了,天空像刚洗过一样,格外的蓝。一片金色的稻谷成熟了,在阳光下金光灿灿,构成一副绚丽的图画。

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微带着小麦色的皮肤看起来是那么健康,乌黑的头发扎着二条小辫,调皮地落在肩上,脸蛋微微透着淡红。

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好眼光才会有好发现,好思考才会有好主意。安乐给人予舒适,却又给人予早逝;劳作给人予磨砺,却能给人予长久。人可以不美丽,但要健康;人可以不伟大,但要快乐;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清亮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抖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显露出淡淡红粉,性感的双唇如玫瑰花瓣柔嫩欲滴,腮凝新荔、温柔沉默,观之可亲。

什么都可以走,唯独绝路不能走;什么路都可以选择,唯独歧途不能选择。人生道路虽很曲折,却很美丽。只要你细心观看,就能饱尝沿途美景。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阔步,走下坡路要谨小慎微,走阳关道要目视前方,走羊肠路要俯视脚下。

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理想在于远大,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生活的乐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乐在于平淡。过于欣赏自己,就发现不了别人的优点,过于赞赏别人的优点,就会看不见自己的长处。
      色友们“啪啪啪”就是一个发现的过程,发现了就要赞美。

长岗坡渡槽

第二站摄影点长岗坡渡槽,长岗坡渡槽位于广东罗定罗平镇长岗坡,距罗定市区约21公里,长岗坡渡槽是金银河水库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太、引镜”两宗引水工程引水入金银河水库的关键大型水利设施。长岗坡渡槽于1976年11月动工兴建,1981年1月竣工通水。

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报;做事要踏实,步履才坚实!听从命运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运的是强者;没有主见的是盲从,三思而行的是智者。财富是一时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荣誉是一时的荣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学历是一时的知识,学习才是永久的智慧!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不如意之事,难免会受到他人有意或无意的伤害,很多时候我们会耿耿于怀,内心从此充满仇恨和不快,甚至于抱有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的复仇心理,却没有意识到仇恨如毒蛇深入我们的内心,最终往往是伤了他人,害了自己。而若懂得宽容他人,放下仇恨和不满,与人为善,宽恕的是他人,幸福的便是自己。

心里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怀才能开阔;腹中有良策,处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锐;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脚步有节奏,步履才能轻盈。

即便是满面疲乏和仆仆风尘,依旧能看出她娇小的脸型和精巧的五官透露着坚韧,清亮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抖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显露出淡淡红粉,双唇如玫瑰花瓣柔嫩欲滴。

她象一枝傲雪的寒梅,伫立在幽静的高高的渡槽上,恬静优雅的径自绽放,无论身周左右有多少人凝视着她,她都象独自置身在空无一人的原野中一样,眼角眉梢,无不洋溢着自由浪漫的气味。

摄影师纬戈,哈哈哈

广阔田野,你会感受着这首歌一直在你耳边回响: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

蒸笼镇

第三站摄影点蒸笼镇,蒸笼镇就是泗纶镇,因为出产蒸笼,人们习惯了就俗称“ 蒸笼镇”。
       罗定属半丘陵山区,山地多而肥沃,年降雨量1400毫米左右。山区的泗纶山高林密、植被层厚,山地长年处于湿润状态,特殊的气候环境,生长着一种风一吹过竹林就发出罗罗响声的竹子,当地群众称之为沙罗竹,农民种植罗竹并将罗竹加工蒸笼。

加工蒸笼,在罗定已有悠久的历史。建国前,有些农民已把罗竹加工成蒸笼拿到市场去买,有的甚至由木船带到肇庆广州等地外销。罗定蒸笼在外已有一定的声誉。建国后,山区农民把加工蒸笼作为一项副业收入。不少农户不仅成年男女懂得加工蒸笼,甚至连六、七岁的小孩也懂得加工蒸笼。蒸笼部分拿到市场销售,部分供应县城饭店、酒家,部分交外贸部门出口外销。

将罗竹子手工编织工艺品,竹子编花篮 、植物水果篮 礼品篮子、各式工艺品,野餐食物篮,最主要产品就是蒸笼。

心灵手巧,村民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着自己的致富之路。

竹制工艺品顾名思义,就是用竹子制作的工艺品,竹工艺品主要是以竹子为原料进行雕刻、绘画等艺术创作的工艺品。竹制工艺品与一般的木工艺品不同,竹工艺品通过蒸煮烘干后,它的使用期限远超过木制产品。

由于竹子坚忍不拔的特性,自古以来竹子就一直被文人雅士所推崇,所以竹工艺品较木工艺品更受欢迎,更受人们的喜爱。下面,小编就为大家带来竹制工艺品图片及竹制工艺品如何制作。

成功的竹制工艺品,往往以某一方法为主,同时使用其他方法,这样的韵味必然丰富,艺术的效果也就自然越好。刻竹是手工艺者的情思驰骋于竹,用刀来传达出自己心中的情感,全凭着自己的悟性,恰当地运用各种刻竹方法。

在蒸笼镇热闹的街市上,各式各样的蒸笼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街道上编织厂喜欢把刚做好的蒸笼摆在太阳底下晾晒。一堆堆的小圆型笼子最引人注目的,因为它的“样貌”特殊性,那令人难忘的“虾饺和烧卖”就是用这小蒸笼所制作。

罗定学宫

第四站摄影点罗定学宫,罗定学宫(孔庙)始建于顺治四年(1647年),位于广东罗定罗城镇北关里,俗称文庙,是清代罗定直隶州的学宫,由清代康熙至光绪年间历经修缮扩建而成,占地面积8300平方米,是目前西江流域仅存的清代学宫建筑群,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同样是美女,她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她眉宇之间有种超越了她年龄的惊人的漂亮,淡淡的柳眉分明认真的修饰过,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象两把小刷子,亮得让人觉得刺目的一双美丽到心悸的大眼睛,异常的灵动有神。

她体态轻快,言行举止端庄、性格开朗,美目流盼,一颦一笑之间流露出一种说不出的风韵。她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花,美而不妖,艳而不俗。

罗定学宫又称孔庙,位于罗城北关里。距说有三百六十多年的历史,始建于顺治四年,至光绪年间历经200年修建而成,是目前西江流域仅存的形制最完整、规模最大、保存建筑最多的清代学宫。孔庙的主体建筑有棂星门、泮池、载门、御路等等,它们都处于同一中轴上,两侧配两庑、乡贤祠、名宦祠等,并附设有德义祠、忠孝节祠等。

站在孔庙门前,第一感觉就是这所孔庙好小,但进去一看,才发现里面存放着许多文物的图片和散发出浓浓的民族文化气息。最先看到的是,三座门,门的顶部有六根柱子,中间有模型类似火的雕刻。一进去,就可看到两侧有两棵拥有百年历史且拥有‘国家三级古树’称号的大树,分别是油杉、凤凰木。再次,走进去的第二个门,刚踏入,就可感觉到自己好像穿越到古代,完全被它那浓厚的民族文化气息所吸引住了。再进去一点,你看,一扇扇红木大门和一条条走廊,在两侧还展现了一部分文物的图片。透过图片,我们可以探索罗定的历史文化,触摸罗定的文化积淀,感受罗定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摆放孔子尊像的大成殿。大成殿殿前有月台,殿内挂有雍正皇帝题‘生民未有’,乾隆皇帝题‘与天地参’,嘉庆皇帝题‘圣集大成’等匾额。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尊充满神奇、令人赞叹的孔子圣像。距了解,孔子圣像高2米557,用整段千年香樟木雕刻而成,具有三奇等等。还有在这尊孔子圣像两侧还展示了孔子的一些生平事迹等等。

身穿一袭火红舞裙的女郎,带着一顶俏皮可爱的编织小花帽,脸如红花,身形苗条长发披着两肩,她的美目流露出的眼神,象一根根银色丝带悄悄挽住着你,只觉这女郎身旁似有烟霞轻笼,当真非尘世中人。

她像个华丽到极致的芭比娃娃,让人冷艳无比,金色的发丝像瀑布一般缕缕滑过岚的脸庞,是这样令人心动的柔软。

最后与调皮的宝宝自拍一张“啪啪啪”!真正的快乐是内在的,它只有在人类的心灵里才能发现。

行摄罗定完满结束,拍了很多美图,给大家分享一部分,谢谢围观!

2016-10-28 18:16

没买几个回来吗,拉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也可以留家里用或送朋友啊!

2016-10-28 18:1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8 18:26

欣赏!首顶!

2016-10-28 19:21

2016-10-28 19:27

一班摄影爱好者!

2016-10-28 19:47

第5顶!

2016-10-29 10:31

2016-10-29 10:3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28 18:17:40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您的支持,没有买啊,买回家不会用就浪费了,哈哈!

2016-10-29 14:27

引用 sandlu 发表于 2016-10-28 18:26:1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sandlu:谢谢和您一起分享!

2016-10-29 14:2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8 19:21:39 的回复:

欣赏!首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的顶力支持!

2016-10-29 14:2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0-28 19:27:21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29 14:2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8 19:47:53 的回复:

一班摄影爱好者!

回复D/C: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29 14:2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28 20:22:5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您的来访!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0-28 20:35:01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欢迎您的来访!

2016-10-29 14:30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0-28 22:10:29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您的顶力支持!

2016-10-29 14:3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9 08:31:09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和您一起分享!

2016-10-29 14:3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29 10:31:07 的回复:

第5顶!

回复qby:谢谢您的顶力支持!

2016-10-29 14:32

2016-10-29 15:20

丰收在望!

2016-10-29 15:39

感觉不错,赞一个

2016-10-29 19:58

引用 阳光彩霞 发表于 2016-10-29 15:20:51 的回复:

回复阳光彩霞: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29 21:5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29 15:39:31 的回复:

丰收在望!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29 21:54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10-29 19:58:42 的回复:

感觉不错,赞一个

回复大傻志: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29 21:55

2016-10-29 23:35

2016-10-30 13:26

2016-10-30 13:2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29 23:35:4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30 16:5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0-30 13:26:59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30 16:58

2016-10-30 17:04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0-30 17:04:1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30 18:02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10-30 18:02:32 的回复:

谢谢您的点赞

回复緯戈QQ:

2016-10-30 18:09

2016-10-30 19:16

2016-10-30 19:17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30 19:16:52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您的点赞

2016-10-30 19:18

好看!

2016-10-31 09:3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0-31 09:31:46 的回复:

回复Young:呵呵,谢谢你喜欢

2016-10-31 09:35

2016-10-31 10:03

引用 緯戈QQ 的图片:

大姑娘美唻大姑娘浪,大姑娘走进了。。。。。。

2016-10-31 12:10

好拍。

2016-10-31 13:01

不错的视角。

2016-10-31 13:02

引用 哥的遗憾 发表于 2016-10-31 10:03:19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哥的遗憾:呵呵,谢谢你捧场

2016-10-31 16:5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哥的遗憾:呵呵,谢谢你喜欢

2016-10-31 17:04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0-31 13:01:49 的回复:

好拍。

回复liangjian1970:呵呵,谢谢你的点赞

2016-10-31 17:0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8日-11月06日
获得顶:12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