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牵着你们的手,会莫名地安心;长大了,换我带你们去远行------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春节游

流星 (江阴) LV.7
2016-10-28 16:05 546/8
  • 出发时间/2015-02-08

前言

我说旅游会上瘾,你信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巴厘岛之行后,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每年都出去至少一年要有那么几天,不用朝九晚五、不用电话邮件、换个环境,整理一下心情,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可以淋漓尽致一次
        这次,也想带上爸妈,小时候,是他们牵着我的小手;长大了,换我带上他们去旅行,趁着他们还有那个兴致、还走得动
        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云南对我而言,是一个陌生、却能让人释怀的地方,它能治愈我们浮躁的

先来几张预告片

大雪皑皑的苍山顶上,美得让人惊艳

双廊洱海边小憩-----美丽的弟媳妇和调皮的侄儿

晨曦中的洱海

耍酷的老公地下党的赶脚,有木有

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拉市海

最喜欢找群众演员拍照的我

从007变成卖报男的老公

我们一家人

准备篇

只要下定决心,一切就简单了开启我的旅行三部曲
       每个人,应该都有一个云南真的想要出发的时候,才发现云南有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考虑到我们这次上有老,下有小,所以选择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这条传统线路。我的原则是大家都不要太累,不走回头路也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喜欢不太像过客一样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享受这一份静谧

行程定下来了,就可以开始订机票了。由于我们人数比较多,刚开始想通过旅游公司订团体票,想着会不会便宜一点。可是旅游公司的春节票价出得特别晚,过了十一还迟迟没有报价。于是果断放弃,最后网上选择了杭州大理香格里拉上海的行程,2300多一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早网上订即可,特别是香格里拉上海的航班,最便宜的时候只要500多一位。
      关于订房,一般只要提前二、三个月订就可以啦,特别是春节房,客栈还不接受太早的提前预定,因为春节价格浮动会比较大但是比平时的价格翻一倍是常态,真心心疼谁让我们只有过年才有假期呢有闲的朋友,确实可以避开过年,省的可都是银子但是订房也确实是比较纠结的。

第一天:我们出发啦

和家人热热闹闹地过完除夕,考虑到第二天要出远门,便没有像往年一样和朋友出去鬼混,在家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了可是,问题来了?我配好了每天一身的行头,装箱的时候,完全装不下,原来冬天的衣服比夏天厚太多当时就跟老公说了,看来我适合去海岛,想带多少衣服带多少最后在老公的施舍下,把我的很多衣服装在他箱子里了,真是不胜感激啊

大年初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这是我们的坐驾,江阴包车到杭州萧山机场,1500

车上一路兴奋的侄儿和我们家淡定的儿子

怕路上会堵车,所以提前出发了,一路上畅通无阻,提前到了

我们家的表情帝,长大了都不肯好好拍照了

我的两位妈长这么大,第一次带爸妈出去旅游问题是两爸妈,我叫一声,两位都答应了

好像确实来得有点早了,闲逛中

机场午饭进行中,麦当劳

候机中

大理

一天的奔波,终于到达素有“风花雪月”之称的大理不过,这个降落的过程,让人胆颤心惊的各种想法都冒出来了,甚至想到了马航还特别怀疑飞行员是不是实习生
        下飞机后,对接车司机各种吐槽,司机师傅说,由于这里的地形特点,稍微有点风,就是这种情况了可是,我们的心脏真心受不了,爸妈也吓得够呛

很快,一路上的水墨画就治愈了我们的恐慌

我们大理的窝,老故事主题客栈,典型的白族建筑
      其实大理,我一直想订外婆的猫猫果儿的,特别喜欢它那种慵懒的感觉,而且它全年不涨价的只可惜,它春节时,一定要三连订,就只能作罢
      不过,老故事主题客栈也不错,离古城也近,更适合爸妈

人品爆发,升级帝王房我爸有木有点贝勒爷的赶脚要搁古代,我们这么多人,也算个大家庭了。

小盆友,能不能不要那么婀娜多姿的

请允许我随便摆个POSE

饭后,古城闲逛,体味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会不会一不小心,来个穿越,遇上风流倜傥的段王爷呢

步行街这里可真够热闹的,是啊,今天可是大年初一,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热闹中,带着云南特有的艺术气息

第二天: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喜洲古镇

睡到自然醒,出发游苍山,山脚下阳光灿烂

苍山和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套票,225元一位,但是只到半山腰。
           凌空而上,那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半山腰下着雨,我们很悲催的没有带伞完全没有了游览的兴趣
        果断补了到山顶的票(100元/位),很庆幸我们的选择,山顶上美得让人惊艳

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知道我很煞风景,可是总得找点存在感吧

我们家可爱的婆婆

这样的美景,怎能辜负?不过,山顶上真心冷作为团长的我,没有事先告诉大家,我有责任

各种自拍可惜不太会用自拍杆,搞得像拿了根鱼竿

转战 影视城,各种戏码正在上演

借用一下道具

天龙八部影视城看完后,累的人先回客栈了,剩下的人去喜洲古镇走马观花了一下

途中还遇上当地居民嫁娶,去凑了个热闹不过,本人以为,喜洲古镇没有特别去的必要。

第三天:大理----双廊

今天吃过午饭,就要离开大理,去双廊了,去看一下白天的古城吧

超有历史感和沧桑感的古城墙

大年初三,来接我们的司机被堵在古城外面,无聊地等待中

从大理一路走来,进双廊又堵上了找我们的客栈又费了好大会工夫

双廊,我一直想住的是63别院,只因为它们家的圆形拱门可是,打电话过去,一直都没人接。实在太轴的我,就打电话到隔壁的客栈,被告知它们家在装修,新年期间应该是不营业的
      于是,便订了芝麻开门双廊店,一面朝海的独立房间,1400元每晚,真心心疼。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来组个人写真吧,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我们家老公

我可爱的家人们,很庆幸把这次旅行付诸行动,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

臭美的三女人

我们娘俩,一看就是亲生的

我们家烟鬼,秀一下恩爱

辛苦把我们抚养成人,你们开心就好

我可没有厚此薄彼哦

晚上,猫窝小坐,看着窗外人来人往

化身文艺青年,感觉是自己找的

第四天 :双廊

睡到自然醒,只能说洱海真的很美

各种取景,有一种蓝叫洱海蓝

我们家洋气的婆婆,用我公公的话说,如果她再年轻10岁,买衣服的节奏决不会输给你

小伙子的各种怪表情,逗得大家哈哈笑

我弟弟不太喜欢拍照,基本上只有母子俩的

也给我们家妈妈来几张

老公刚买的帽子假装后面是泰坦尼克号

黑白照也是很有味道的

告别双廊,往丽江出发

洱海边闲逛后,吃过午饭,包车司机接上我们往丽江出发

我们在丽江住的是云端客栈,特别纳西风格,而且他们家的管家服务很棒,在丽江的这一段,我也就没做功略

进入云端的庭院,完全被惊艳到了,各种雀跃各种美好

公公、婆婆他们住的是家庭房,很有感觉

发发呆,喝喝茶,来丽江就是来发呆的

这个吊椅,似乎很受欢迎

来丽江,住云端,看云朵

这一家子

在丽江的第一餐是在“清楼”吃的,第一道菜“水性扬花”

真的很喜欢丽江,更喜欢丽江的夜,充满诱惑

我们住的房间,窗外就是小桥流水

第五天:茶马古道、拉市海

今天,我们上午茶马古道骑马,下午拉市海划船,包含午饭在内的套票250元一位。

我第一个上马,被分到别的马帮去了。胆颤心惊的,总觉得马儿会把你往沟里带我们的帮主比较好,主动问我要了手机,给我拍照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有骑马中的照片,是不是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中途休息的时候,终于见到亲人了我们家儿子骑的是白马,白马王子

我们家的大部队都回来了

中午吃的是鸡肉火锅,味道不错

瞧这俩小盆友

拉市海素有“小马尔代夫”之称

又是骑马,又是划船的,累死宝宝了

我们的晚餐,排骨火锅,今天跟火锅杠上了不起眼的一家小店,人气特别旺

来丽江,怎能不去酒吧呢于是乎,带上老公,去酒吧找艳遇去了D调,很有FEEL的酒吧据说,这家酒吧的老板陆平很有名的,还出了专辑,并且在丽江艳遇了现在的老板娘话说弹着吉他唱歌的男人太帅了。

酒吧出来,我也是醉了

第六天:丽江古城

今天,原本是要去玉龙雪山的,风大,大索道不开,就古城逛逛吧老公说,没事,留个遗憾,下次我们单独来

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随波逐流,随性,随意

走在丽江古城的街道上,人也会变得懒懒的

有名的“大水车”,找个没有旁人入镜的时机,也是不容易的

黑白似乎更配丽江

调皮的儿子

木府周围闲逛

晚餐在古城的一家名店吃了,据说吴奇隆他们都来吃过,古城公认的好吃,可是也许我没点好

第七天:丽江往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途经的景点,忘了叫啥名

途经虎跳峡,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人物篇,表示我们来过了

话说虎跳峡走走还是挺累的

一路走,一路拍,我的杰作

虎跳峡分为上、中、下三段,每一段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在这样磅礴的气势下,人真的是很渺小的

我们家爸爸,刚开始出去玩的时候,坚决不要拍照的,现在居然戴上我的墨镜,主动要求拍照

一路过去,都是这种景致,牛、羊在外面随便散步,据说天黑了,会自己回家的

终于到达我们的客栈,芝麻开花了。到了香格里拉,大家都觉得呼吸不是那么顺畅了,作为团长的我,提醒大家不要乱跑乱跳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在香格里拉,吃着青稞饼,牦牛肉,喝着酥油茶

来了香格里拉,怎么能不去转经筒呢,可是爬上去也是不容易的,我们家公公基本上是爬几个台阶,歇一会的节奏,也有奇葩的我们家妈妈,居然说越往高越清爽了,实在不太明白。据说转经筒连着转三圈,可以带来好运

第八天: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的古城,经过那场大火,已经是满目疮痍,完全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家店开着,没什么好逛的,今天就出发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吃过早饭,包了两辆车,送我们去普达措国家公园。另外一辆车的司机,跟爸爸妈妈讲,里面海拔特别高,万一呼吸不过来,里面又太大,可能连抢救都来不及的。所以,爸妈、公公婆婆、还有两小朋友,到了门口都没有进去,直接坐来的车回客栈了。我能说,司机大哥,你太危言耸听了吗?ANYWAY,我们四个年轻人,带上氧气瓶,出发了目前海拔3600米,里面最高海拔4200米

第一站,普达措----属都湖。现在应该不是最好的季节,但也足够让人惊憾

一路走,一路拍,就是风有点大

属都湖的水,很多都是一半水,一半冰

不忘逗弄松鼠的老公

背靠背,有没有点两小无猜的感觉

普达措-----碧塔海今天途步7.5公里我是女汉子

我们家美妞说,就是风大了点,怕帽子被吹走

最后,用我们家婆婆的照片来结束这次旅行吧

说实在的,我们去旅行,跟朋友一起会更自在,更有共同语言,更能淋漓尽致。可是,跟父母在一起,会觉得很幸福。跟父母一起,很多时候,他们都觉得太贵了,太浪费钱了,有点煞风景;跟父母一起,我们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客栈周围转了好几圈,让你不得不起床;跟父母一起,因为他们身体的原因,有些地方是不能去的,让你多了一份牵挂。但是,看着他们为旅行作准备,就像我们小时候去春游前的雀跃,会很开心;挽着他们的胳膊,给他们介绍景点,大家说说笑笑,会很幸福;晚上,挤在他们床上,陪他们回忆小时候的各种曾经,跟他们撒娇,会有很多感慨。
      于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你们一定要健康,下次我们去国外旅游。

楼主的预告片在哪里呢...哈哈

2016-10-28 17:53

不好意思,昨天没来得及上传

2016-10-29 14:40

2016-10-31 19:54

引用 流星 的图片:

2016-10-31 20:38

2016-10-31 20:39

旅行,和家人一起,永远是最快乐的!顶起!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