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上最浪漫的色彩——《额济纳旗胡杨林》(成都自助出发,经张掖)

泥客 (成都) LV.8
2016-10-28 16:06 70/1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程及费用

行程及费用(2人)

额济纳旗的美,是我好几年前就想要的追逐。
但每次都因为路途遥远,费用高昂等原因一再错过。
这一次,终于得以实现!

想要从成都额济纳旗,真的太麻烦了,没有直达飞机,没有直达火车,要是参团坐汽车,会累死个人......
于是,飞机、火车、汽车...这样的交通工具组合,终可抵达!

手机照片预告

最美的路过——张掖

以前,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张掖停留。
可是这次为了抵达额济纳旗,无论是时间,还是机票价格,从张掖进竟然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旅行的奇妙就在于,不经意间,你就收获到了惊喜!
这次的张掖便是如此!

成都上飞机之前,滴滴约了顺风车(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远,晚上据说没有班车。)
抵达机场的时候,很快联系到司机。
司机是个很实在的本地人,于是又很快跟他谈妥了第二天去丹霞的包车,价格也公道。
第二天早晨约6点跟司机奔赴丹霞,很快买了门票进景区,不紧不慢赶上看日出,一切刚刚好!

不一样的日出——居延海

额济纳旗的游玩一般分东西线和南北线。
东西线即胡杨林景区(包括吉林巴丹沙漠)。
南北线即北边的居延海和南边的黑城怪树林(居延海再往北则是口岸,不感兴趣的可以略过,比如我)。

东西线离额济纳旗镇很近,步行or taxi即可到达景区门口,然后景区有各个景点之间的区间车。
南北线拉的比较远,往往需要包车or拼车完成。

沙漠里的沙尘暴——黑城怪树林

从居延海回来,吃过午饭,下午13:00赶往黑城怪树林,进景区的时候红日当头,谁知过了才半个小时,沙尘暴突然袭来......
还好事先准备好了面巾,不然真的无法呼吸,相机也不敢随意拍照,草草拍几张了事......

大漠胡杨,不再等待

胡杨林每年都在国庆前后变黄,所以国庆期间不见得就是最佳观赏期。
这次的胡杨林就只黄了30%......
But,30%已经很美了!!

所谓胡杨林景区,包括一道桥——八道桥。
八道桥就是吉林巴丹沙漠(八道桥里面有绿皮火车住宿,价格200一晚,感觉挺好的,有机会下次去住)。
一道桥在景区入口处,每道桥都可以乘坐景区区间车。
节假日高峰期间乘车人特别多,建议从八道桥往下游玩,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

题外话:

额济纳旗之前,朋友约我去清迈,说机票便宜,酒店便宜,往返也直达,比起额济纳旗,各种方便各种利好!
但是,我拒绝,果断拒绝。

因为,胡杨林是我心心念念了几年的地方,我这次不想再错过不想再等待了,不管路途多折腾,不管费用多高,我就是要去,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