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5日-持续更新中

2016-10-28 16:16 310/8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其它

前言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为什么把英帝作为欧洲游的第一站:1.工作中的某次外派让我见识到了英国人的绅士风度(一位中年工程师进办公室找人前必定站在门口说一声“good morning/afternoon,***公司名!”然后才进门找他需要找的人商量事情);2.英国的老房子;3.英镑大跌。
       还要强调的是,我对于旅游的定义向来就是,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呆腻了换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呆几天罢了。因此,我不会走马观花的去很多景点拍很多很多的照片,只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已。

9月27日出发

买的是卡塔尔航空的机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时间是23:50。

第一天 9月28日

中途在多哈转机,于9月28日12:00准点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

下飞机拿完行李第一件事情,立刻在机场小店买电话卡,店铺里面的工作人员立马帮你充值设置好装入手机保证你可以使用。第二件事情买伦敦交通卡(牡蛎卡),一边也有工作人员帮忙教你如何使用那个机器,看到我拿的网上下载的伦敦地铁图说是旧版了,立马找了一张新版的给我。就是在买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机器不收50镑面额的纸钞,不得不到旁边超市去买点东西,买的东西少了超市收银员还不怎么愿意,当然这也情有可原。
       坐地铁去预定的酒店,在地铁上面突然发现距离我预定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居然被封了,无奈之下提前一站下车,找人问了问。貌似只有步行或者出租车,考虑到有两只大箱子和带着老妈果断坐出租车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之后就已经差不多下午三四点了,长途飞机坐得也很累就在周围瞎转转。距离酒店10米处有一家小超市,营业到晚上11点,而且什么都有卖,果断采购了一些东西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我妈到酒店躺下首先想问的就是这一百多年前大英帝国是怎么打到我大天朝的,坐个飞机都得十几小时。

第二天 9月29日

一早乘坐双层巴士车先赶到特拉法加广场,那里有四个黑色的狮子围绕着的一个石柱碑(这狮子还是有点来头的,后续讲述关于这狮子的故事)。随后来到最著名的大英博物馆,这一天我是在X网站预订了下午茶的。故此,在大英博物馆耗了整整一天的光阴,不得不说的虽然中国馆在装修(并且要装修到17年!⊙﹏⊙b汗,这效率)但还是非常值得一看。下午是之前就在网上预定的大英博物馆下午茶,15:00进餐厅开始享用。

第三天 9月30日

一大清早赶到远一点的海德公园,在那里耗费2-3个小时晒太阳拍照逗天鹅。以至于后来我们乘巴士去邮轮码头差点迟到,为此老妈一直埋怨我应该乘坐地铁的,时间有保证。好在有惊无险, 12点到达码头,游览泰晤士河两岸风景的同时还吃了顿经典的西式午餐(腐国料理不难吃啊,量还很足。)这条船上面几乎没有见着亚洲面孔,基本都是欧美人。14:30返回岸上,直奔牛津街采购。回宾馆的时候又遇到了点小插曲,由于对于道路的不熟悉在一个地方转圈圈了一会儿,看到天色不早了打了出租回酒店。

第一道烟熏三文鱼忘记拍了,直接进肚子了。下面是第二道菜,一大块鸡肉加上土豆泥。后面是甜点加上咖啡/茶,我和妈妈是都吃得饱饱的。

第四天 10月1日

这天一早先饱览了泰晤士河的风景,顺便去了趟邮局买好邮票,就回酒店了。整理了一下行李,最后决定寄存一个行李箱在伦敦,因为后面需要跟一个六日游的团。早在一个月前就在维珍网站订购了伦敦往返曼城的火车票,提前赶到火车站。中午的午餐也就在火车站解决了,很不好吃,不太喜欢这样的米饭便当,这也导致了我们之后不想在英伦吃米饭类的食物了。14:00顺利坐上了开往曼城的火车,16:20准点到达。(在取火车票的时候遇到了有惊无险的事情,机器先打印出来了返程的车票,我以为是全部都出来了就拿走了,数来数去觉得不对劲,去问询处一问说我少拿两张,赶紧到机器那里找,居然就在机器上面放着,谢天谢地!)曼城订的是2个晚上的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相当优越,隔壁两条街就是唐人街,什么都有卖。不过这一天傍晚,我们找到一家牛排馆只敢点了两人份的小食(两块牛肋骨、三节的鸡翅两只、两只剥了壳的大明虾、炒洋葱蒜蓉酱配面包两份)就吃饱了。菜单上面还有22盎司的牛排,看到隔壁桌点的那个量,吓倒了赶紧的说NO。⊙﹏⊙b汗,中国人的胃真心不能和欧美人相比啊!(这餐味道很好,照片暂时没找到。)

第五天 10月2日

原本到曼城的目的就是为了购物,通过谷歌地图上找到了距离我们住处650米的一个购物中心溜达了一圈。经过艾伯特广场的时候居然发现那里有个吃吃喝喝音乐节到10月9日结束,市政厅附近还有个金色的邮筒,寄了张明信片并和它照了个相。然后又软磨硬泡的把老妈拖进了曼城艺术中心参观了一下,进去之后老妈连连感叹值得进来。这艺术中心里面有一副狮子的油画,是伦敦动物园死的一头狮子特拉法加广场的四头狮子就是以这头狮子为原型的。下午溜达回去的时候碰巧经过了乐购超市发现很多东西比唐人街还便宜,果断采购了点食材回去做了顿猪肉蘑菇生菜面。顺便要提一下,在曼城一家不起眼的药店居然看到了朋友要求代购的4段奶粉(之前在伦敦的几家BOOTS药妆店里都没有4段的),见到后面紧随而来的两位中国人,我们立刻把那罐奶粉抱在怀里。回到公寓整理整理东西,做做饭,早早的就睡了,毕竟明天开始要跟团游了。

贴一张公寓式酒店给的地图,供以后需要去旅游的做个参考。由于图面没有比例尺,上方我用蓝色字重点表示了购物中心,距离ROOMZZZ酒店仅有650米。

第六天 10月3日(六日团第1天)

按照预定的时间我们到达曼城的汽车站等待上车跟团游,终于在11点钟等来了我们的导游和大巴车,顺利开启了6日游。关于这六日跟团游具体景点路线等我就不详细描述了,基本和X游网站上面描述的一摸一样。跟团游么大家都懂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曼彻斯特-温德米尔湖区-苏格兰海岸线-苏格兰西南凯恩莱恩港口-游轮-贝尔法斯特 住贝尔法斯特市中心连锁酒店

在去湖区的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小景点逃婚小镇,这里面有啥典故就不在此详述了。

第七天 10月4日 (六日团第2天)

贝尔法斯特市中心-健力宝酿酒厂-都柏林 住贝尔法斯特市中心连锁酒店

这一天大清早先欣赏了贝尔法斯特市政厅,接着等于是都柏林一日游。先由导游带领参观了圣三一学院,途经健力宝酿酒厂。然后直接带我们到了都柏林最繁华的商业街(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接下去自由活动时间了,可以自行选择不同路线进行游览。晚餐是回到北爱吃的,不错的商业中心哦!

第八天 10月5日(六日团第3天)

酒店出发-卡里克空中索桥-巨人之路-贝尔法斯特港口-游轮 住格拉斯哥快捷连锁酒店

第九天 10月6日 (六日团第4天)

酒店出发-高地&A82-拉斯小镇-罗蒙湖-本内维斯山-奥古斯都堡&尼斯湖 住邓迪快捷连锁酒店

第十天 10月7日 (六日团第5天)

酒店出发-圣安德鲁斯(高尔夫发源地)-Forth铁路桥-爱丁堡-爱丁堡城堡-A1公路 住惠克姆快捷连锁酒店

引用 小文 的图片:

哇!

2016-10-28 19:07

传统英式房窗户小

2016-10-28 19:0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8 19:25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10-28 19:25:54 的回复:

回复jackzybss:注意点在另外一篇全文字的里面。

2016-10-29 07:4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19:08:57 的回复:

传统英式房窗户小

回复大白:海德公园老房子,是警察局。

2016-10-29 07:48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10-29 07:48:13 的回复:

海德公园老房子,是警察局。

回复小文:哦,知道了

2016-10-29 08: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31 12:56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10-31 12:56:21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懒人一个,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