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游记——蓝色大海の回忆

• 出发时间/2015-12-0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村上春树

当你开心或是激动的时候,就应该记录一些文字留作纪念,日后读起来,永远如当时一般。——蓝千若

去年12月9日去的泰国普吉岛甲米等地,当时还不太会用蚂蜂窝,所以回来后也没有写什么游记。
前段时间自驾去了趟青海,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蛮不错http://www.mafengwo.cn/i/6179891.html,于是决定重新回味一遍去年的泰国之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当时的美景和心情~~
唯一不足的是,我是跟的旅行团,可能对于想自助去泰国的朋友,在办签证和交通方面提供不了太多的帮助。但是在其他方面还是很值得分享啦~~!

关于花费

团费将近5400/人,7天5晚,属于比较高品质的团,吃住玩全包了,而且住的特别好。走的时候买了两块手表、一些乳胶枕、化妆品、特产零食啥的。如果不买东西,额外也花不了什么钱。

关于准备工作

跟旅行团的好处就是,不用太操心,你只需要准备好出门带的衣服和基本生活用品就行。
1.服装👙:羽绒服、运动鞋、泳衣2套(因为天天出海,要换洗)、沙滩裙、丝巾、人字拖、短裤短裙长裙等。夏天衣服不占地,只要你能装的下,可以多带些,需要注意的是,12月的郑州特别冷,但是泰国就是夏天,所以你走时要穿一件大羽绒服,到那脱了就行。
2.生活用品🎒:行李箱(一定要大,只要不超重,有多大拿多大,否则回来时你会感觉你的行李箱不够装...而且到了泰国,你的羽绒服都要塞在行李箱里)、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防晒倍数一定要高,而且要买防水的那种,要不然到那你就哭了)、洗漱用品、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防水手机套。
3.电话卡📱:为了方便随时上网,可以提前在淘宝买一张泰国的电话卡,我买的泰国happy卡,七天不限流量上网,很便宜。如果你到那再买,一方面不方便,另外价格肯定会高。
4.资金💷:去泰国需要保证携带5000人民币才可以出境。除了这五千,带上信用卡就够用了。关于兑换泰铢,我是到了泰国在当地导游那换的,你也可以提前在国内换好。
5.证件📕:身份证、护照、签证,这些一定要保管好,千万不能丢。

关于第一次去泰国的注意事项

这些是出发前导游给我们讲的,分享给大家,哪些不太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哦~
1.进门敲三下 说一句借宿一宿 再进
13.海关不能拍照
14.脚底不要挨海底 会被海胆等东西扎

关于《泰游记》的小视频欣赏

在跟着行程欣赏各种美图前,先简单看下我从泰国回来,用苹果imove简单做的做的小视频吧~

第一天

12月9日,收拾行李,前往机场,等待凌晨飞往甲米的航班。
出发前的郑州👇简直脏的不能看,唉,我就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觉得我勇气可嘉,生命力顽强!

第二天

12月10日,郑州——甲米博森山庄—丛林骑大象

夜里坐的直飞甲米的飞机,到达甲米大概凌晨4点。泰国中国是有时差的,相差一个小时。一到泰国感觉就不一样了,天很热,人很黑,行车靠右,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第一次出国,当时心情很激动。我们坐着巴士先到了博森山庄,入住泳池别墅,当时天快亮了,想睡觉又想欣赏美景,真是让人纠结……山庄里空气特别好,太阳出来后,天特别蓝,树特别绿,大大的落地窗门,躺在床上就能感受阳光和绿色。比起郑州的雾霾,简直反差太大!天壤之别!记得那天朋友圈都在刷雾霾,我发了条泰国的蓝天,着实拉了不少仇恨!

达博森山庄👇

坐着敞篷车去吃早餐喽~

吃完早餐再次欣赏山庄内的美景~

1000人民币换了5000泰铢,顿时感觉自己好有钱!买瓶可乐尝尝!

太阳出来后的山庄更美丽!此刻请回想下郑州的雾霾天😜

发现两只很大的红蚂蚁。

下午2点退了房,出发去雨林骑大象!说实话博森山庄我还没住够呢!

下面这些是橡胶树和橡胶的加工展示

这只鹦鹉太萌了,色彩鲜艳的像假的·~

骑完大象,我们来到海边的一个山顶用晚餐,傍晚的海边山顶,随手一拍就是这么美~
晚上7点入住甲米沿海的一个酒店(第三天晚上也住在这里),因为头一晚没睡好,有点累了,今儿就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

白天甲米快艇出海(甲米四岛、大小PP岛、大堡礁浮潜)——傍晚海边漫步(感受逆光之美)——夜晚路边闲逛(体验惬意生活)

一大早起床,坐着快艇,驶入海洋,望着一望无际的美丽的蓝色大海,内心感慨万千。这才是我心中海的颜色,以前去的青岛海边简直弱爆了,驰骋在浩瀚的印度洋上,你会感觉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小,我们不过就是海里的一滴水而已。如果说海中央是沉稳深邃的深蓝,那岛边的海岸线就是清新恬静的浅蓝了,配上细腻安静的沙滩,美丽至极,微风出过,打起浪花,卷上来一些漂亮的贝壳和石头,真想多捡一些带回家放在透明的花瓶里,可惜这在那边是不允许的。
泰国的太阳很毒辣,短短一天,我就感觉自己黑了不少,可是面对这么美丽的海景,不下水里扑通两下,不就白来了嘛,所以也顾不上那么多了,黑就黑吧,玩的开心不留遗憾才最重要。

下午四点左右出海回来,开始自由活动。
傍晚时分,我们漫步海岸,落日的余辉映照在海面上,金灿灿的,这是大海的另一个样子,宁静美好,宛若华丽的低调,倒映者山与天,时而泛起阵阵涟漪。我们利用逆光,跳跃着拍摄了一组照片。

吃过晚饭我们准备在附近走走,泰南很少有高楼,到处都是蓝天白云、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小房子,汽车都是靠右行驶,驾驶员的位置也在右边,这里的人们很热情,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和你打招呼“萨瓦迪卡”,生活节奏也很悠闲,尤其是住在海边的居民,没事沿着海边散散步,岸上露天酒吧喝喝酒,偶尔再来个“马杀鸡”,真惬意!说到泰式按摩,我在最后一天也有幸感受了一把。
泰国的香烟包装真的很恐怖,主要是为了不让大家吸烟。最后我们买了点水果鸡尾酒,坐在酒店房间的露天阳台,那感觉真是惬意!酒店院子也有一个大泳池,由于下雨等原因,我没有去玩,略表遗憾!

第四天

12月12日,斯米兰岛——幻多奇主题乐园

今天去的这个海岛,可以说是这几天所有岛屿里风景最美的,坐快艇将近3个小时才到。这里的海不是一般的蓝,沙子不是一般的软,我晒的也不是一般的黑....

晚上去了皇家雅宴吃自助餐,然后在幻多奇乐园看演出。这个自助餐厅真的很大,应该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装修也很豪华。幻多奇乐园一进去就是很可爱的样子,各种卡通形象,感觉自己顿时便成了天真无邪的小孩子。在乐园里,有一个很大的剧院,他们的舞台效果也是非常的赞,一会是逼真的大树,一会是古代的城楼,一会又是梦幻的海底世界,还有直升飞机从天而降....但是不让带手机,入门的时候都要存起来,检查比较严所以拍不成照片。

洗手间都这么有个性

第五天

12月13日,普吉岛海底漫步——精油spa——人妖表演

今天最后一天出海,主要是去普吉岛玩一些项目。这个岛的风景没有前两次去的好,因为人太多,感觉商业化气息比较重。今天的重点是海底漫步,带着太空帽,潜入海底500米,很刺激。刚下去由于压强太大,耳朵会鸣响,但是只要按要求做,一般都没事。看到并亲手接触了甲尻鱼,可惜没有看到海龟,如果有机会我要尝试一下深潜,亲自感受一下真正的海底世界。无论深潜还是浅潜,根绝自己身体情况决定就行,安全第一,都是比较好玩的,建议来普吉岛旅游的话,都来尝试一下。

一顿海鲜大餐过后,去看了SIMON STARE SHOW, 不得不说,这人妖长得也忒漂亮了,有清纯甜美的,有性感火辣的,还有女神范儿十足的,身材个个跟名模一样,唉呀妈呀,简直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人妖!

晚上住的一个套房,环境也很好~在一楼,玻璃门推开就是🌴🌴

第六天

12月14日,泰国的最后一天
珍宝苑——佛光寺——免税店——毒蛇研究中心——泰式按摩——甲米机场

今天比较难忘的记忆就是泰式按摩吧~她们从脚到头按的很细致,1000泰铢(200元)足足两个小时,当然开背的时候也没少受罪,大家惨叫声不断,但是过后很舒服。
除此之外今天的重点就是买买买~~~

第七天

乘坐航班,返回郑州

说说泰国的文化

据导游介绍,泰国百分之90的人都是信奉佛教的,男子一生中至少出家一次,是对父母的报答,他们的出家仪式办的比我们国家的婚礼仪式还隆重,如果一个男子在他结婚前没有当过和尚,是没有女孩子愿意嫁给他的。
泰国不仅不能干坏事,而且连想都不能想,因为他们相信因果轮回,现世报。
泰国的制度很严格,同时也很注重人民的身体健康。像榴莲这种气味比较大的食物是不能在公车、客房内食用,否则会罚款。他们不提倡人民吸烟喝酒,所以他们的烟盒包装都很恐怖。在泰国杀人是不会判死刑,但是贩毒和卖假药就会判处死刑,所以你是不会在泰国买到假药的。
泰国的男人很幸福,因为他们是一夫多妻制。我们的地接导游家里就有2个老婆~
泰国的文化虽说没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但也是耐人寻味的,我短短几天所了解的也都只是九牛一毛。

最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我想说去过泰国后,国内所有的海岛对我来说都没多大吸引力啦~ 生命不止,行走不止,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8 19:25

旅行社能方便告知一下不

2016-10-28 20:24

引用 a'yan🎀 发表于 2016-10-28 20:24:11 的回复:

旅行社能方便告知一下不

回复a'yan🎀:郑州中州国际旅行社

2016-10-28 20:28

引用 蓝千若 发表于 2016-10-28 20:28:07 的回复:

郑州中州国际旅行社

回复蓝千若:谢谢

2016-10-28 20: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