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未暖,花已开------记忆中的法国,依然如画

Clairis (上海) LV.7
2016-10-28 16:22 235/7
  • 出发时间/2015-04-23

对于法兰西,你有什么样的幻想呢

前记

(趁着还有热度,补下法国游记)
20XX年某月某日
我:待到春暖花开,我带你去巴黎可好?
施肿:好呀

施肿:去法国的机票要不要订啊?
我:啥??????

就这么风一般地成行了。

旅行准备

出行者:施肿(文艺青年),ME(旅行好帮手)。
出行地:法国---尼斯(及周边),巴黎(及周边)。
机票:雷打不动的法航,往返含税6000RMB。优点:伙食好,欧洲段空少帅成狗。
交通:火车,市内巴士,地铁。本来是在欧铁上定火车票的,谁知两个人怎么都支付不了,最后让施肿在法国的朋友帮忙去买的。冥冥之中预示着巴黎之行的不顺。
气候:4月还是有点冷,而且一直下雨,要穿件外套。我被上海的气温给迷惑了,衣服穿少了,在巴黎被冻成狗。
时差:6个小时。
签证:申根法国签证,资料齐全后到外企德科办理,速度很快,两天就出签了。
货币:欧元(大家懂得)。换的时候让银行妹纸拿些小面额的出来,100欧真的很难花出去。不过大部分地方可以刷卡,问题也不大。要注意的的是有些地方只能刷芯片卡。
住宿:在Airbnb上定的,就定了尼斯巴黎两个地方,周围景点当天来回,色色一一。
语言:法语法语法语,宝宝的三脚猫法语要上场了。景点附近及Information有会说英语的。
饮食:法国美食闻名于世,吃货们更是做足了攻略,尽情期待美食大片。

行程:因为和文艺青年出行,这次去的地方都比较文艺冷门一些。本来要去科尔马的,到了巴黎才查到过去要3个多小时,而且火车票巨贵,所以放弃了。今后出行前还是要做足攻略。

Day 1---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航班是凌晨的,但是宝宝早早地就到了机场啦,体验了下磁悬浮飞一般的感觉。

施肿因为是公司直接过去的,所以很早就到啦,Check-in后在机场买买买。
候机的时候,突然airbnb的邮件过来,说我们在巴黎的住宿被退了,原因是水管坏了,我的心情是奔溃的。巴黎之行真是不顺啊,神都暗示我去普罗旺斯
只能迅速地重新搜索,幸好在登机前确认好了,去巴黎不会露宿街头了。
整装待发,出发去见法叔啦~~~(法叔的迷妹们,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飞机上遇到自来熟的小萝莉,抱着她看来会儿大白。虽然年纪小,却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宝宝甚是羡慕。

10个小时后到达巴黎,转机去尼斯。戴高乐机场的厕所真的好少

去年还是刘胡兰头

巴黎尼斯飞行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因为起飞稍微晚了些,所以飞机飞得飞快,发零食也跟打仗一样,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机上还
遇到了女儿在尼斯读书的阿姨,阿姨还给我们看了她女儿照片

到达尼斯后先在机场吃了盆草,然后和房主联系了一下。大概是网络问题,房主最后的消息我们没看到,其实房主小哥是在机场工作的,可以直接给我们钥匙。

因为破网的原因,我们就出了机场坐公交23路去bnb,可能坐那个公交的人很多,当地人还好心地给我们指了路。

尼斯街景,有点像东南亚

20分钟后就到了住宿的地方,站名是Vallon Barla。
我们选房的要求就是靠海!有海景!交通方便!
这个地方离市中心有段距离,但是坐车就20分钟到,重要的是有很长的海岸线,而且没有什么人!

到了住宿的地方,房主还没到。所以我们俩就推着箱子在海边逛了逛

没有沙滩,都是石头

然后就和房主小哥汇合啦。小哥一点英语都不会
到了房间连了网才看到小哥信息,为了给我们送钥匙,小哥还翘班跑了过来

房间就是一室的apartment,有厨房有洗衣机,设施齐全,还有包醋味薯片,打开了我们新的大门

从阳台可以看到海,还有用餐的小桌子,完美

稍微收拾下出门啦。
这里附近就是天使湾和英国人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其实这两个景点从从市中心蔓延到很远的地方。

太舒服了,所以我躺下了。
海边有很多老人在裸晒(虽然没什么太阳),尼斯老龄化很严重,年轻人都去其他城市工作了。

一群人在玩丢沙包,尼斯特别流行

在街区里到处走走,买了防晒霜(尼斯还是热的),销售员妹纸夸我法语讲得好
晚饭不知道去哪家店吃,所以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爱逛超市,哦耶耶耶

这些都是番茄

最后的成果,我们连蛋黄酱都买了,你们敢信么?

买酸奶的时候没仔细看,买的是羊奶的,幸好施肿爱吃

度过了闲适的第一天。
晚上洗澡不知道为什么我洗的时候没有热水,后来才知道这边热水器都是储存热水,洗完后要再加热。无知的宝宝在尼斯洗了两天冷水澡

Day2---海岸,比终点浪漫的旅途

睡得舒舒服服,吃完自制早餐,坐车去市中心啦。
车站的站牌上有明确的时刻表和行驶的时间,非常便利。
巴黎的地铁站也有步行去各条线的时间标示,总觉得没在标示时间内没走到肯定是自己腿短,每次都走得很有压力

坐到Massena下车,下来就是马塞纳广场啦。

尼斯的轻轨Tram

广场上也没什么人

广场上有一处做烟雾喷水表演的场地,定期会有演出

太阳神雕像

尼斯圣母大教堂

认真听讲(其实我一句也听不懂)

这里每年会举行爵士音乐节

尼斯的海真的很美,湛蓝湛蓝的不枉蔚蓝海岸的称号

快到中午了,我们朝尼斯老城进发,午餐定在老城一个挺有名的餐厅

路过小天使冰淇淋店,先吃一个再说。
尝试了仙人掌味,其实没什么味道

迈入老城的大门

这里就是今天午餐的餐厅了。
la p'tit e cocotte
中文译名:小炖锅
餐厅的特色菜都是装在有柄的小铁锅里端上来的,菜品很有新意,味道也不错。旺季最好提前订位。

yummy

饭后继续在老城闲逛,路遇一栋很有情调的房子

逛着逛着我们就失去方向了。
歪打正着走到了中心的大广场,而且正好有集市!

集市上什么都有,水果蔬菜,各种鲜花,家用品,餐具等等等等

各种各样的番茄,忍不住各买了一个

尼斯的公交结束得很早,所以加快步伐前往尼斯城堡山。
这个景点是看电视时无意在花样爷爷里看到的,简直是天意啊!

林比亚港,从这里上山一直走就是eze和摩纳哥
试问市中心海港停靠着各式游艇的炫富感。

和大海合个影

天使湾

我们走了很久,久到我以为都要偷渡摩纳哥了,终于看到一个疑似城堡的地方,但是爬上去后怎么也进不到城堡里面!
只能随便在外圈逛了一逛

尼斯山上有很多大别野,看着真不错

原路返回下山吃!生!蚝!啦!

晚餐餐厅也是推荐餐厅,店面很大很好找,感觉当地人挺多的。
Cafe de Turin
点了海鲜大拼盘,生蚝一级棒

末班车是6点半,所以我们早早就回去了。
以施肿的朋友圈寄语来结束第二天:
 海岸上总有一种旅途
比终点浪漫
白云下总有一些美丽
比岁月长

Day3---古城,比岁月长的美丽

新的一天开始啦~~~今天要去的是施肿推荐文艺小镇St-Paul de Vence。
St-Paul deVence 位于法国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它是法国蔚蓝海岸上古老的中世纪小镇之一。栖息在岩石的顶部,有着完美无缺的城墙包围着的圣保罗,好象是雕刻家特地在地中海和山脉悬壁上雕刻出的一件完美作品。从11世纪起历史中就记载着这个小镇,一直到1418年,路易三世定下圣保罗为皇家镇,由此,该镇在军事和行政上取得了显著得重要性。由于那时经常受到攻击,所以弗朗索瓦一世下令建造城墙来保护这个小镇。在那些非常困扰和动荡的年间,这样的城墙是唯一的保护自身免受侵略和掠夺的方式。经过几个世纪,今天我们看到的城墙和当时的是一模一样的。其实到了19世纪,圣保罗就成了一个以农村经济为主的村庄。后来到了20世纪早期直至1920年,很多的著名的艺术家被其独特的魅力所吸引来到这里,他们中有马蒂斯,夏卡尔,雷诺瓦, 莫迪利亚尼和著名电影制作商等其他的。从此这里就和艺术紧紧的连在一起,也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了这么一个魅力十足的小镇。

跟着穿星空袜的施总屌屌地出发了。

我们先坐车去市区,然后坐400路,大概行驶1个小时就到达了。途中经过了我们住的地方,两个人二脸懵逼。

到达的时候已经到午饭点了,就在附近推荐餐厅随便吃了点,烤鱼酒味太重,吃不太惯,服务的大叔倒是很可爱

接着就开始古镇探秘啦~~~
和标志性建筑喷泉合个影

宁静的小巷

小镇里的建筑都各有特色,充满艺术感。
虽然有各自的风格,但结合在一起却完全没有违和感

和犹豫大叔合影

有层次的黄色

小镇里有好多画廊,充满艺术气息

要不要连自己家门都装饰的那么美

又是间美得令人嫉妒的自宅

我最喜欢形状怪异的树

有机环保宣传

如童话般的风景

由于公交结束的早(崩溃),我们在太阳落山前就坐车返回了。
做到家里附近的家乐福直接下车,去超市买吃的。
路上正好碰到我们心心念念的海产店,买了生蚝和尼斯鱼汤原料,今天的晚餐很是丰盛。
尼斯鱼汤施肿觉得有点腥,宝宝倒是很喜欢,所以几乎一锅都是我喝的。

Day3---为找到那座城不顾一切

今天的行程是去eze,我们还预定了米其林餐厅。
坐车到市区,再坐100路上山到达eze火车站,然后换车继续上山。
但是不知为什么100路等了很久都不来。旁边的歪果仁民也不耐烦了,后来警察叔叔说因为有马拉松比赛,所以车站换到山上了

于是跟着歪果仁民走,终于找到车站上了车。到了eze火车站后,我们极度后悔为啥没选择火车
接着就等112路前往eze小镇,谁知这车班次特别少,等了好久还不来

实在无聊,所以开始玩自拍

终于抵达eze小镇
美的地方连花都特别美

当天eze也有小集市

我们订的餐厅在靠近山顶的地方,所以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饥肠辘辘,心好累。
eze山上有两个有名餐厅,隶属于两家著名酒店,一家叫Chateau de la Chevre d'Or,另一家就是我们预定的Chateau Eza,一晚住宿费用贵的飞起。

进门后问我们要不要在外面坐着喝点酒,果断拒绝,进入正餐。
门口有服务员帮忙拿外套,瞬间高大上

餐厅装潢保留了原有的岩石。

午餐有set menu,食物继承了高级法餐的精致。
看上去就

这个是当日甜点,说是甜点,那个芒果酱酸到无法形容。
我是很喜欢吃酸的人了,还是被酸到牙疼,旁边的歪果仁民已经是叫苦连连。

饭后继续探索eze小镇,时间紧张,你们懂的。

eze的建筑颜色比较统一,利用山上的地势而建极大可能地保留了原有的岩石,很少有钢筋水泥。

里面有点像迷宫,九曲十八弯

武士和我

一家工艺品店门前的^(* ̄(oo) ̄)^

看似无心却是细心搭配

想坐在这里不走了

据说有条路叫做尼采之路

然后我就到达了植物园门口

植物园建在山顶上,在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eze小镇

植物园中随处可见的女神

其实是个热带植物园

和女神合影

哦,女神,别走!

eze镇里的Fragonard,可以购买各种香水,精油制品。因为这里有,所以我们这次就不去格拉斯了。

最后引用下施肿的朋友圈寄语: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Day4---海与天的思念连绵不绝

因为eze行程多花了半天时间,所以本来想顺路去的摩纳哥只能改在今天了,下午还要赶去戛纳,所以选择了比较快的火车。

一直以为摩纳哥是个非常有钱的国家,到了后感觉也就那样,可能富人们还没来度假吧。

摩纳哥皇宫,和欧洲其它皇宫真是不能比

下雨天士兵还要换岗。
下雨天尼玛居然也不放我们进去,要我们淋雨!
差评!

雨实在太大了,所以先找个地方吃饭躲雨。
摩纳哥意大利餐,我们也是diaodiao的。
这个披萨炒鸡好吃,拿波里风味。

甜点的料也很足。
我们在摩纳哥意大利餐厅里点了souffle,也是要上天了。

点鱼附赠帅气小哥拆鱼骨服务哦

吃完饭,参观了下皇宫,皇宫内不让拍照。
摩纳哥之所以出名,Grace Kelly功不可没,但是皇室生活看来并没有给她带来很多的快乐。

结束皇宫之旅,接着去教堂。

设施还挺现代的

市区没什么好逛的,赶紧坐火车去戛纳

星光大道上的不明雕塑

感觉戛纳海边开始有些土豪的感觉了,好多游艇。

这边游艇可以出租,下次租个玩玩

这个季节游客很少,感觉整个海岸都是自己的。

我上天啦!

兰西民和我一起上天啦

因为公交结束的早,我们没时间在戛纳吃饭了。
尼斯市区买了尼斯色拉做晚饭。
今天是在尼斯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前往巴黎啦。
最后还是以施肿的朋友圈寄语来总结尼斯之行:
这里的海缓和温柔
海的思念绵延不绝
才能和天在地平线交会

Day5---午夜巴黎,流动的盛宴

一早收拾完行李,出发去火车站。尼斯突然下起了雨,巴黎之行真是不顺。
上了火车,还嘚瑟地自拍了一会儿。
尼斯巴黎时间为4个小时,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被人叫醒。法国叔叔跟我们说我们坐了他的座位,两个人都懵了
后来列车员跟我们说我们那辆在这辆的前面,我们上错车了
一个站台停两辆火车还没标示谁知道啊
列车员看我们可怜,施舍了我们两个座位,幸好这辆车也是去巴黎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巴黎里昂火车站。
然后换地铁去巴黎段的airbnb
我们租的bnb在巴黎一个很有文化氛围的街区,叫Montorgueil,毗邻大站Chatelet,周围有很多餐厅,超市,面包店等等,非常便利。

有没有很眼熟?
没错,就是这里

这次租的房子真的有种蜗居法国读书的赶脚,房主是萌萌的妹纸,和蓝票要出去度假所以把房子租出来。
因为床是在上门,一不小心很容易撞到头。(忘了拍照,盗用下bnb的图)

放下行李,出发去铁塔吃大餐啦。
仗着自己来过巴黎,我就全凭记忆先带施肿去看了眼凯旋门

还是记忆中的那个门,就是怎么车多了

接着前去铁塔,谁知gps出现了故障,走错路了
还不小心扭到了脚,平地摔技能MAX

到达铁塔餐厅入口处,有一个亲切的老爷爷来接待我们。
今天预定的是米其林餐厅Jules
Verne,以法国文学大师凡尔纳命名,位于铁塔第二层,有点类似东方明珠那个自助餐厅,就是高级一点。
去吃饭的有专用电梯,不用排队坐观光梯。

先上菜单。
菜单会定期变更,可以上官网先了解下。
晚餐套餐分两种,贵的那个多一个course,像我们这种胃口不大的选5courses就行,因为实在多的吃不掉,而且非常费时间!

等菜的时候天已经慢慢黑了,旁边桌都点了小酒喝喝,我们喝点水意思意思

因为有点饿,餐前面包吃多了,不过真的好吃。
菜品也是法餐一贯的做风,少而精,但是俗话说得好量变产生质变。

上甜点的时候我已经吃不下了,但是甜点太诱人,硬着头皮吃掉了,谁知居然又上马卡龙
整个过程从8点开始到12点多结束,当我们坐上电梯时已经快1点了,幸好巴黎地铁2点才结束。

问地铁的时候服务员小哥还问我们去哪里,听到是Montorgueil时还劝我们别去说晚上那里啥都没,我回答道我们住那里,小哥一脸惊讶,一不小心装了一逼。

晚安,巴黎
明天见哦
哦,不!已经是明天了!

Day6---有一种梦,叫做巴黎

来到巴黎,就不得不做一件事,那就是买!买!买!
……才怪!
这篇可是文艺路线游攻略,良心品质,全程无买买买。
no more bb, i am zhinan.
当然是逛美术馆!

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分别为卢浮宫,奥赛和蓬皮杜。
卢浮宫绘画主要为19世纪前以文艺复兴的藏品最为著名,除此之外就是古希腊和古罗马雕塑展馆。
蓬皮杜的展品偏向于现代风格,我们会在免费的周一去参观。

今天要去的是奥赛,奥赛馆内主要陈列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作品,聚集了法国近代文化艺术的精华,填补了法国文化艺术发展史上从古代艺术到现代艺术之间的空白,使奥赛博物馆成成为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的中间过渡。

奥赛是由一个火车站改装的,所以还保留着火车站的巨型钟。

门口可以借讲解器,注意没有中文

如果你想问奥赛能看些什么,那大概你在美术书上看到过的印象派作品几乎都能在这里看到真迹了。

比如这个

比如这个这个这个

简直就是印象派爱好者的天堂
画作这种东西,不看到实物永远体会不到它最精妙之处

参观完奥赛我们穿过塞纳河,杜乐丽花园进发。
先在t网站推荐的餐厅吃了午饭,点的香肠煮豆子。(店名忘记了)

杜乐丽花园是法国巴黎一座对外开放的长方型公园,也译杜伊勒里公园,东接卢浮宫,西接协和广场,南临塞纳河,北临里沃利街。

其实花园不是重点,重点是花园里的橘园美术馆

橘园美术馆和奥赛有通票,一起买有优惠。
橘园的展品比较单一,主要是莫奈的巨幅睡莲画作,但是非常震撼!

整面墙的睡莲对视觉的冲击性是言语无法描述的。来参观的人们大都选在坐在画前的长椅上,静静地观赏,细细品味水与花与天空,光与影交错中的韵味,分享这画家作画时的那份激情与感动,任时光流逝也毫不自知。

经过一整天的艺术洗礼,身心都得到了满足。
晚餐准备在我们住的街区好好挖掘一下。
先光顾了下街区百年老店,买了蜗牛🐌🐌🐌

忘了拍照,图皆来自baidu

又去面包店买了咸塔,满满都是芝士,太实诚了。
当日晚餐

最后还是例行的朋友圈寄语:
别因为时间而感到沮丧
它是永远无法被征服的
今天,明天,年复一年
时间它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C'EST LA VIE

Day7---有一种感动,叫做莫奈

巴黎开始下雨了,春寒料峭,我们打着伞在街上瑟瑟发抖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莫奈花园,坐地铁到Gare Saint Lazare乘坐火车大约45分钟到达Vernon,再坐衔接大巴去位于Giverny的莫奈花园。
(PS 莫奈花园没有油画作品,想看油画的去奥赛和橘园就行了)

1883年4月底画家莫奈乘火车经过小镇的时候,被那里的宁静氛围所深深吸引,于是决定在此定居,直至1926年逝世。
莫奈买下房子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因他酷爱花草,于是砍掉了门前的松树,建造了温室,在此养花种草。他雇佣了五个园丁为其打理花园。诺曼底园其实并没有诺曼底的植物,大部分为莫奈从巴黎的花草商那里购得的从日本引进的花草。
1893年他又买下铁路另一侧的一块土地,建成水园。
1914年,莫奈在自己的庭院中建成了长23米、宽20米、高5米的大画室,并在那里完成了大型装饰画《睡莲》系列的创作。 在隐居于此的过程中,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不仅成为印象派之父,也成为现代绘画的先驱。

下雨天阴沉沉的,拍不出那绚丽的颜色

莫奈既是著名画家,也是出色的园艺家。他依着花木自身来的生长形态来设计花园,不仅高低错落,而且极重视色彩的协调性,红色、棕色、橘黄、蓝色等色调的花丛错落其中,呈现出自然的视觉动感。[1]
莫奈种花不是按照花的品种分种在不同地方,而是将各种花,从最普通的到最稀有的混在一起种植,因各品种开花的时节不同,这样,从4月到10月,每月都有花开花谢。
整个花园几乎倾注了莫奈半生的心血,最后才形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白的完美色彩组合,犹如画家手中的调色板。

水园是一个人工湖,岸边种满了垂柳和竹林,树木参天,曲径通幽,几座绿色小桥跨于如镜的池水之上,水园的规划处处流露着日本园林的影子,给人一种参禅入定之感。水园中种满了睡莲。水园中的桥和睡莲是莫奈作品日本桥系列和睡莲系列的原型。
我们去的时候还早,睡莲都没有开。

在花园深处是莫奈居住的房子

装修风格和整个花园相得益彰

最后莫奈也葬在了这个他无比热爱的地方

晚上去了房主妹纸推荐的家庭餐厅,店里好多法国人民,看来口碑不错,味道也还可以。

临睡前一直想着莫奈的那句话:
Why going back to Paris?
I prefer my garden and my flowers here than those noises and chaos around the river.

反复想着想着,我也有点想去那里隐居了。

Day8---不要沮丧,生活总有惊喜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就是著名景点一日游+拍照。
由于事先没有做好攻略,本来要去的科尔马只能放弃。
科尔马巴黎还是有点远,建议安排两天行程。
之后要去的圣米歇尔山其实离巴黎也要3个小时的车程,火车票也很贵。
但是总不能都放弃吧,昨晚在网上找了找找到了一日游的旅行团,199欧/人,所以一早去旅行社付钱。
今天是5/1劳动节,幸好旅行社还营业,好评。

付完钱,就开始到处逛。
下面这些景点大家应该都认识吧
哎,巴黎还是阴雨绵绵

中午在圣母院周围的餐厅吃的,也是推荐餐厅,但是味道一般般。
施肿尝试了下鞑靼牛肉,全生

这个据说是烤鸡

下午还去了双偶咖啡馆附近,双偶的隔壁就是小花,人气很足。
但是我们都不爱喝咖啡,所以也没见进去。
巴黎照片缺失得太厉害了,让我盗下图)

我们要去的是咖啡馆附近的药妆店,因为施肿同学指定要在那里买,原因是免税。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记一下。

接着启程去Fauchon买些手信带回去。
路上看到一家甜品店,对桃子样的甜点特别动心,谁知一口咬下去,甜的掉牙了。

到了Fauchon门口,心情立刻转好。
甜党的盛宴,让我们嗨起来~~~~

内部装修都是粉粉的。
这里最有名的甜点是闪电泡芙,不过巴黎甜品店里的闪电泡芙都很好吃就是了。
除了现做的甜点,还有饼干,糖果,巧克力,各种肉类,鹅肝酱,以及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大概日本人去的多,还配了日本店员,施肿终于可以沟通了。

买了马卡龙做第二天的早餐,闪电泡芙一口吃掉

因为甜品吃饱啦,晚餐在家附近的老店Stohrer里买了些light food。
首先介绍一点Stohrer的历史:1725年,波兰国王的女儿玛丽(Marie)嫁给了路易十五,跟随她到凡尔赛宫的还有御用甜点师Nicolas Stohrer。5年后,也就是距今280年,Nicolas Stohrer的甜品店在Montorgueil大街51号开张了。

之前英国女王也去过这家店,现在店门口还在卖女王的明信片

除了甜点也有咸的食物,不过有名的皇后一口酥没看到

阴雨绵绵却又闲适的一天过去了,没有任何景点负担,没有时刻的步履匆匆,反而让自己更加贴近了法国的节奏。
法国人民的优雅浪漫像塞纳河一般流淌在血液中,即便不自知却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Day9---一个梦引发的奇迹

本来就要早起,半夜还被楼上法兰西人民啪啪啪的声音吵醒
大姨妈+阴雨+刺骨的寒冷,我整天都处于低气压中

在卢浮宫附近的旅行社集合,驱车前往圣米歇尔山。导游是个会说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长得像荷兰人的小哥。

圣米歇尔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08年。据说,当时一位来自阿弗郎什小镇的红枢机主教奥贝梦见大天使圣米歇尔,他一开始还以为只是个梦。
直到圣米歇尔天使在电闪雷鸣中第三次出现在奥贝的梦中,他用自己的神指在奥贝脑门上点了一下。从梦中醒来的奥贝主教摸到了脑门上的凹痕,这才恍然大悟,于是立刻赶往墓石山,着手完成大天使的神旨。圣米歇尔上就这样有了第一座教堂。

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努力,直到16世纪,圣米歇尔修道院才真正完工,奥贝尔的一场梦让人整整忙活了8个世纪。后来,人们又在山脚下修建了众多的店铺和旅馆。
在1337年至1453年的英法百年战争中,曾有119名法国骑士躲避在修道院里,依靠围墙和炮楼,抗击英军长达24年!因为每次只要坚守半天,势如奔雷的涨潮就会淹没通往陆地的滩涂,为爱国者们赢来宝贵的半天休息时间。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此岛是该地区惟一没有陷落的军事要塞。

最初的修道院已经在历史和战火中消失了,现存的修道院是在原址上重新修建而成的,但仍然无法掩盖那威严和神圣感。

长长的过道

走在台阶上,每一步都带着历史的沉重感。

修道院中很少有灯,主要是靠自然光线,雨天难免显得昏暗。
但是只要神在你心中,光明就充满你所在之地。

神父和修女正在做弥撒的准备

结束修道院之旅,去山上的餐馆吃饭。
这里的特色是omelet,就是半生半熟的蛋皮,味道一般。

山上有很多卖特产的小店,感觉日本人很喜欢这种历史遗迹,有很多日本游客。
在店里法兰西人民还一直跟我们说日语,也是无语了,见过英语这么标准的日本人么?

圣米歇尔山还有一大奇景是涨潮时将山周围全部淹没,仿佛整座山浮于水面上。
可惜这次去的时间不对,加上下雨,周围全是泥浆地,稍微留下了些遗憾

Day10---吾将离去,而君永恒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恰逢5月的第一个礼拜一,于是我们就去蹭了免费的蓬皮杜。
巴黎天气:雨

蓬皮杜坐落于法国首都巴黎Beaubourg区。1969年已故总统蓬皮杜决定兴建蓬皮杜中心,设计者是从49个国家的681个方案中的获胜者意大利的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和英国的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George Rogers),1972年正式动工,1977年建成,同年2月开馆
。蓬皮杜中心建筑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钢骨结构以及复杂的管线。这些外露复杂的管线,其颜色是有规则的。空调管路是蓝色、水管是绿色、电力管路是黄色而自动扶梯是红色。
建筑兴建后,引起极端的争议,由于一反巴黎的传统风格建筑,许多巴黎市民无法接受,但也有文艺人士大力支持。有人戏称它是“市中心的炼油厂”。这种建筑风格被称为“高技派”(High-tech)风格。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9 10:26

引用 Clairis 的图片:

,大美女!

2016-10-30 07:17

拍的好

2016-10-30 19:4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30 19:45:39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

2016-10-30 19:47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30 07:17:42 的回复:

,大美女!

回复simon:过奖了

2016-10-30 19:47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10-29 10:26:0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adrienne:多谢,会更完哒

2016-10-30 19:4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