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你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2016-10-28 16:22 161/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七月整整纠结一个月到底去不去法国到底去不去,第一太多人说法国太乱了,枪击,抢劫比比皆是;第二法国举目无亲,没有熟人,只有闺蜜二人结伴而行;第三半吊子水平的英语,法语完全不懂。终于在八月初两个人异口同声去,一定要去,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节长假一定要好好犒劳自己,so~事实证明没有什么难的,踏出第一步,说出第一句话,之后都很简单。
      关于签证(针对在职未婚人群):必备的白底照片(女孩子可以化妆的,有刘海的要把刘海梳起,注意不要用带闪光的任何化妆品,会显得完全没有轮廓,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而且去签证中心的时候也把刘海梳起来,现场拍照是不能遮住眉毛),身份证,户口本,财产证明(银行流水如果没有长达六个月一直在使用的卡可以提供两张卡的银行流水,有房产证行驶证的也需一并提供,财产越多越好嘛),在职证明(英文担保信注意格式 要写明出行时间和工资薪水证明 留下公司电话 并加盖公章 ),境外保险单,签证表(可以在网上找得到)可以找旅行社代办也可以淘宝代办当然要出高额手续费的。
    关于拍照:带了微单结果太懒全程用手机拍照,P图软件是ins和FACETUNE。
    关于飞行:发现貌似有很多小伙伴都找不到是在几号航站楼登机,这边贴了一张图是机票截图,可以看到
机场后面就是登机的航站楼啦~百度机场信息也可以看到所乘航班是在哪个航站楼。 欧洲的廉价航空公司机票只能携带一件随身行李上飞机(最大不能超过标准登机箱),大型行李需要托运是要买行李票的,查看机票信息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看清楚,行李费可以在官网上值机的时候购买,或者找第三方代买,如果没有买行李票的只能去机场购买,一件行李是45欧。飞行时间很长,我自己准备了牙刷、小瓶的护肤品(每样不超过100ML)充气枕头、背靠、耳  塞、眼罩、隐形眼镜盒、框架眼镜、睡眠片、披肩、一次性拖鞋。建议都带上,虽然俄航上提供了眼罩被子小枕头拖鞋,但是貌似有些航空公司是不提供的。

关于安全:这次去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要注意的是  1  手机最好是买有拉环的手机壳,拿手上。
                     2  不要带大钱包,把钱和卡放在防盗内裤里比较安全,护照可以带复印件,不要露富!不要露富!不要露富!背包不要背后面!背包不要背后面!背包不要背后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人当时是随便淘宝买了个大包口子没有拉链,里面不放贵重物品,装水装围巾。
                     3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凯旋门就有打扮成小丑一样的行为艺术者拉着你拍照,别傻乎乎的比剪刀手!要钱的!我说“free”他说“收费”有着很高的职业精神;在地铁站有小孩会帮忙买票, 10欧就可以非让你塞20欧然后剩下找的硬币全部拿走,自己买,对他说Thanks anyway。

DAY 深圳到香港

不知道还有没有特地去香港飞的小伙伴,一句话 很麻烦,下次一定不会再选从香港飞了,我们是从皇岗口岸过关,到了皇岗口岸有直达香港机场的小车220一个人,如果赶时间的可以坐这个小车还算是便捷的~

DAY 2 Paris!!内附地铁小贴士

十三个小时的飞机,晚上十点到了戴高乐机场,建议晚上到的可以预定接车服务,我们两个人只要两百多,至少不用那么晚了下飞机还要找住的地方,接车服务可以送到住的地方 介个就是我们住的民宿楼下大街啦,离老佛爷大概是七八分钟路程

在aribnb上定的民宿 楼下都有大门上的店子锁 还有电梯 还是比较安全的

巴黎地铁线路繁多,但是地铁站内都有指示牌,M是地铁的标志,运行范围是二环以内,一般的卢浮宫铁塔圣心堂都在二环内,在路上看到一个红色的大M(好像是红色吧哈哈哈 不记得了)那就是地铁站了,12是12号线,从aubervilliers开往mairie d‘lssy(一定要注意看这个和地铁线路图防止坐反方向,线路图地铁站都有的)services服务点 买票点,sortie是出口,可以看到往左边出去就到协和广场啦。PS:如果是使用随身WiFi的注意地铁站内下了楼梯几乎是没有信号的,所以之前一定要先把线路查清楚!地铁出口是不需要打卡的,可以随意转地铁也是不需要打卡的,注意看路标会有指示几号线往那边走。关于地铁站买票的攻略网上也是都有的这边就不放上来了 这边放上传递门  复制就可以打开啦(这样放不算侵权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90256d0102wvt0.html

这个就是地铁站名 也要看清楚啦

时间不多很多景点都是看看就略过了,国庆期间全是人际人挤人,一张标准游客合照都没有拍到。

DAY2 不得不说的米其林

可以百度到这个店子,我是在淘宝上找人预定的,本人比较钟爱意大利菜所以选了这个,预定费是100rmb,导航也可以找得到,就在凯旋门附近。

乡下土包子进城看到酒是一定要喝的!!!至于什么拿杯子的手法不对巴拉巴拉就不用说了,在我们农村喝酒都用碗难得用杯子

我朋友很兴奋说什么都想点 开胃菜 主菜。。。其实都没吃完啦  所以还是要酌情点菜,理智点!! 会有服务员端着小盘子上面放着小面包问你要哪个,典型的欧包咸咸的,不喜欢的可以不要拿因为,都是要钱的!!!!!主推spaghetti 和最后的fish,另外这里的奶酪好好吃好好吃

预定好的行程是下午去凡尔赛,结果RER坐反了,凡尔赛vip票作废不得不重新买了后一天的票,结果可能我们和凡尔赛气场不和后一天还是没去成

可以看到这里人有多少,但是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啊,会有持枪的警察在附近巡逻,也有街头艺人在这里表演。

DAY 3 卢浮宫里的标准游客

当天是免费日 所以很早就去了,大概九点多到卢浮宫,从这个门进去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到卢浮宫标志性的透明金字塔,就是在那里排队啦,看起来人蛮多其实半小时就进去了。

卢浮宫由黎塞留、叙利、德农组成大概就是自家的宝贝、买来的宝贝、偷来的宝贝。作为一个没有艺术情操的标准游客我只去了德农馆拍了“卢浮三宝”,没有时间的小朋友也可以只去德农馆。

从卢浮宫出来一直往前走就到了杜乐丽花园 这是一条笔直的线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亚历山大三桥全程可步行

DAY3 GO TO NICE

九点半的火车去尼斯,地铁站总是能发生许多变故所以提醒大家要提前买好地铁票,出了地铁站往右可以从这个出口出去往左走便可以找到火车站,大厅如图下

火车站大厅,可以在LED屏上找到你的车次上面会显示在几号候车室,有hall 1、hall2、hall3,旁边就是指示牌,如图下

火车要坐5个小时 记得带上干粮 车站里面的PAUL就是很好的选择~

尼斯的天气好的没话说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China fast food,打着中国快餐的名字实际老板是日本人呐.....快餐店旁边就可以坐城市列车(我自己取得名字),有自动售票机,也可以选择十张票一次买。

继续在aribnb上定的民宿 位置不太好找 但是价格不错 房间很大还有阳台 从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

DAY 4 EZE小镇

在nice坐100路公交车便可以到EZE 大概半小时的样子 车票可以直接在

其实摩纳哥可以直接从EZE过去会近一些,只是尼斯行程是朋友定的所以下午选择的是回去逛街顺便去天使湾~

超级无敌美的蔚蓝海岸,照片完全拍不出,只可惜来之前没有做下海的准备只能在岸边默默看着

晚上在超市买了肉肉,牛奶,奶酪,民宿很好的一点都有厨房,晚上做了美美的一餐,芝士焗大虾超级好吃啊,什么佐料都不需要就放点盐就好啦~两个嗜酒女子这就是最好的下酒菜

DAY 5 Monaco 回程

其实在摩纳哥就是随处走了走,旅游真心是个很累的事情,找景点更是累=。=

晚上从nice回Paris 到达戴高乐机场是晚上十点半,预定的是巴黎戴高乐千禧国际酒店(Millennium Hotel Paris Charles De Gaulle),晚上在酒店休息一下整理东西,早上十一点四十五的飞机,很便利的是有black line免费到酒店门口, 往T2E航站楼的标志一直走(会穿过传送带 不要怀疑 继续走)看到Hotle Shttle的标志上二楼就到了,大概是25分钟一班,上车后司机会问你是哪个酒店告诉他就好了,司机大叔人超级好啊,我的iPad落在车上后面车子返程的时候特地停在酒店门口送过来了!!

购物退税tips

关于购物的话,因为在巴黎时间很紧张而且老佛爷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虽然有中文导购很方便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在巴黎购物,而是在尼斯。分别去了尼斯的老佛爷,丝芙兰,LV,都很好找,而且人少啊,LV都不需要排队的~化妆品个人建议是去丝芙兰买,淘宝买一张丝芙兰的VIP卡可以九折,把图片存好找柜姐拿,税后价格大概是标价的先九折再八折,所以真心是便宜很多。

退税你可以选择退信用卡or现金,在商场的时候就会问你card or cash ,听说有退卡上没拿到钱的所以果断选择了现金,钱拿到手上才安心!这个貌似是可以付钱退税不用排队的点,回来太久不太记得了。最后到免税店只有半个小时时间购物,推荐买Godiva的巧克力,比较好当伴手礼送回去,洋酒可以携带一升,化妆品兰蔻有套装小黑瓶肌底液系列套装包括肌底液50ML,晚霜50ML,眼霜30ML折合人民币一千三的样子,品牌还算齐全,反正就是红了眼的买买买,上飞机是感觉手都要断了。

旅程结束

其实我是个无敌懒的人 懒得拍照懒得打字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马马虎虎一笔带过 游记不易 且阅且珍惜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28 18:26

引用 zhuwei 发表于 2016-10-28 18:26:14 的回复:

回复zhuwei:哈哈哈哈 是的呀 是应该

2016-10-28 20:3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0:03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10-31 10:0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