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踏沙滩,眼看大海——记普吉的那片海

星星 (宁波) LV.5
2016-10-28 16:25 809/6

没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筹划许久, 今年8月整理完手里的工作,终于请了年休开始了我的7天6晚普吉岛之旅。
     本次出行全程手机拍摄,出门前相机出了问题,渣图大家忍受下。。。。。。
     先象征性的来几张皂片,再开始撰写我的流水式游记

泰国签证

普吉岛可以落地签,但我喜欢什么事情都提前规划,会减少各种问题出现造成的慌张感。再者担心落地办理签证游客太多耗费时间,所以在某宝提前把签证办理了,大概一周时间能寄回。建议大家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国内办好签证,这样可以充分支配游玩时间。
     普吉岛只有一个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机场很小,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不专业泰国和国内的时间差为一个小时,如国内8点泰国当地时间是7点。直达到普吉岛大都都是红眼航班,航程一般6个小时左右,到岛内一般都是凌晨,回程的航班一般都是半夜至凌晨,不过我也听说先飞香港再转机到普吉岛航班时间更少而且也有白天的航班,这个大家可以自己关注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信息。
    众所周知,泰国是个收小费的国家(其实只是针对中国人收,我没见过泰国人问其他国家的游客要小费)。下飞机后如果想不用排队快点出机场,就在护照里边夹20块人民币或者100泰铢,最右边通道,直接和工作人员说,机场工作人员会先让你们出去(其实机场工作人员会直接说“”20块人民币“可以直接出去”,当时我也是震惊了)。就酱,我们木有浪费任何时间顺利的走出了机场。

关于出行准备

出行必需品
       护照、身份证、必需药品(泻药、感冒药、中暑药等)牙刷套组、拖鞋、毛巾、泳衣、长袖长裤、防晒霜等(也可到泰国7-11购买)、美美的裙装、相机、VISA国际卡、银联卡、泰铢、电话卡(也可去当地超市买HAPPY卡,我在某宝买了TRUEMOVE,出乎意料的海岛,出海都有信号)
      泰铢我在中国银行换好带走,当时汇率1:5.1左右

在国内定好酒店、一日游以及租车行程的话,一定要打好纸质确认单带上,或者电子的也可以。本次出行我们一日游以及机场接送机都定了懒猫旅行(懒猫在海岛各种一日游已经做的相当成熟)。

酒店
      本来此次出行打算Airbnb里租别墅,一整栋别墅一晚上价格相当于酒店一晚上价格,可以住5人以上,性价比很高,但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放弃了,BUT以后出门还是要去尝试。酒店我在网上看了很久,最终通过途牛订了机票和酒店(当时机票价格很不稳定,一直在涨价)。
     普吉岛阿玛瑞度假村(Amari  Phuket),酒店位于最热闹的海滩——芭东海滩,酒店在半山腰上,闹中取静。酒店很大,住客基本上都是歪果仁,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很适合度假。

酒店的私人沙滩和码头,还有私人浮潜点

交通工具
       现在某宝真的太方便了,了解了下当地交通情况,决定在岛上租车。在某宝办理了国际驾照翻译件(租车必须要有),一天普通轿车租金250以内,玩下来真的觉得在普吉岛租车太合适了,岛上居民驾车素质太好了。我看到租了摩托车的人很多被拦下来罚款。不过普吉岛右舵左行,还有弯曲的山路,大家开车要注意安全。
      不租车的小伙伴,岛上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了,具体价位好像都是垄断的,同一个区域内是200泰铢(比如都是芭东海滩区域),超过区域近点是400泰铢,远的600泰铢。

关于行程

普吉岛真的适合休闲度假,如果纯来旅游走景点的话,5天也够玩了。

One day

凌晨到的酒店,睡了一早上,酒店瞎转悠下,下午去了普集镇和普吉周末市场,这一天有点失望,普集镇真没啥好玩的,除了有个Central Festival 可以购下物。还离芭东有600泰铢TUTU的距离,建议去的童鞋还是慎重点。

Two Day

结束了前一天失望的普集镇之行,第二天,美美的睡上一觉,懒猫旅行的一日游来接我们出海了
    行程:珊瑚岛——皇帝岛(深潜浮潜一日游)。
    注意事项:大家出海前一定要吃晕船药,海上浪大一船的人几乎吐了,到最后深潜在海底都想吐出来。

懒猫尼莫号

船上提供各种饮料

珊瑚岛

手机渣图

皇帝岛一定要上岛上玩一下

海水真的是绿色的

一天下来黑成鬼

海底世界真的太美妙了,时间空余下我一定要去考潜水证。

深潜教练

Three day

第三天自驾到奈扬海滩,芭东海滩到奈扬海滩大概45分钟左右。这边有个国家森林公园。海滩很小,一般都是歪果仁住在这边度假,几乎没有中国人。

下午我们到了查龙寺,普吉岛最大的寺庙。。

晚饭实在拉崴海滩(因为离神仙岛日落很近)。拉崴海滩其实是个码头,这边有很多新鲜打捞出来的海鲜,去拉崴海滩一定要去——天天海鲜买,是个中国老头,不仅会说中国话,人海特别好,价格也不会虚高,3只大龙虾余额1000-1500泰铢,石斑鱼折合成人民币就60几块钱,买完海鲜可以直接对面加工。
    下午5-6点可以去神仙半岛看日落,这个地方太浪漫了,太适合情侣,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

拉崴海滩

神仙半岛等待落日

没有做好防晒的后果,人都快晒熟了

Four Day

后来几天我们都差不多泡在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沙子还是卡塔海滩细腻很多,卡塔海滩也有很多水上项目,带上半天晒晒日光浴还是不粗的,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有很多咖啡店和酒店,很适合闲逛。还可以上卡伦观景台上看看,能看到整个卡伦和卡塔,观景台能很清晰的听到鸟叫声。
    关于吃的,这次因为同行一人对吃的很讲究又不喜欢泰国菜,SO没怎么吃到特别好吃的。
    去了泰国一定要吃水果,真的又便宜又新鲜又好吃。小菠萝、山竹、榴莲(个人感觉不便宜)、各类鲜榨果汁。
    这次很可惜没有去斯米兰群岛,每年11-次年5月才开岛游玩,据说那边景色是整个普吉最美的。

江西冷购物中心,就在芭东海滩,是普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

江西冷商场的一家冰激凌店,据说是当地的哈根达斯,价格也比较便宜,可能是我没点对,感觉还是DQ好吃。

新鲜石斑鱼才60元人民币

两只大龙虾共1000泰铢,500泰铢一只,相当于人民币200不到

静躺在酒店泳池边等夜色落幕

小菠萝一定要吃

TUTU车

BOOTS里有很多泰国当地的化妆品,曾的很便宜,而且有些品牌很好用

船上提供饮品

网红6号餐厅,价格实惠,可是味道我真不觉得怎么样

如果在身体舒适的情况下深浅的话,应该是件很奇妙的体验

潜水教练

在普吉租的车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8 17:26

没有比基尼,差评

2016-10-30 14:23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0-28 17:26:2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大块板砖:

2016-10-30 18:16

引用 snokeraaa 发表于 2016-10-30 14:23:08 的回复:

没有比基尼,差评

回复snokeraaa:哈哈哈

2016-10-30 18:1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12:56

引用 maoer 发表于 2016-10-31 12:56:24 的回复:

回复maoer:下次改进,第一次写游记,接下来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