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甲米、吉隆坡(过境签)景点、美食超实用攻略

乌龙茶 (深圳) LV.8
2016-10-28 16:26 3320/26
  • 出发时间/2016-10-14

文章内容较多,如有需要电脑版可以按Ctrl+f+关键词定位查看。手机版选择目录查看会比较方便,文章有很多实用的建议,可以参考,如有错误地方,请批评指正。

游玩时间:2016年10月15日-2016年10月22日
游玩路线:深圳-曼谷-清迈-甲米-吉隆坡-深圳
主要交通:大城市亚航、狮航直飞、城内租摩托、轻轨、地铁、公交船、的士、突突车

事前准备

事前准备:
1、提前办好:确定行程★、签证★、机票★、酒店预订★、保险▲、泰国happy卡▲、吉隆坡sim卡(几天上网推荐hotlink)▲
1、证件材料:护照★、身份证▲、行程攻略表▲、银行卡▲(VISA、万达、银联),飞机票★(马来西亚过境签需要打印出来)、酒店订单★(打印、手机保存都可以)
2、衣物:长裤、短裤、拖鞋▲、运动鞋、泳衣、纸巾、水瓶(机场、出游省钱卫生)▲、化妆品、液体类必须小于不等于100ml的瓶子,总量不超过1000ml(详细查看航空公司行李要求)
3、药品:创口贴、风油精、喇叭丸▲
4、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平板、电源转换插头(吉隆坡必备)★、手机防水袋(下海必备)、文件防水袋▲
5、手机软件:百度地图(东南亚部分国家可用,不能导航线路,可备用,下载离线地图)、谷歌地图★(出国必备,可注册登录下载离线地图)、蚂蜂窝、阿里旅行、agoda、飞常准★、猫途鹰(类似国内大众、美团)、有道翻译★(下载中英翻译、在线语音翻译超好用)、currency(离线可查各种汇率)、旅行箱(我下载数十个各种地图、翻译、导游应用,这几个是最有用的,下面会介绍什么地方适用);
6、修图软件:snapseed(推荐)、黄油相机、vsco、美图秀秀
7、货币:▲提前兑换泰铢(推荐中国银行、需要提前预约)、也可以开一个华夏银行,泰国每天第一次取免中国手续费、泰国还是要收的,比较划算,直接找个ATM取款;带上1500元左右的人民币以防随时兑换当地货币急用; 马币兑换建议在KL sentral中央车站麦当劳旁边兑换。
8、当地购买▲:毛巾、牙刷、牙膏、防晒霜SPF50+★、驱蚊水★、一次性雨披、女性携带围巾或者丝巾可防晒、保暖▲、去海滩的话带上浴巾或者毛巾随时擦身体、浮潜用具▲等(泰国酒店不提供以上用品可国内自带或者当地711购买)

★:必做或者必备物品
▲:强烈建议去做或者备上物品,会给旅途带来方便
各大航空公司行李规定:http://www.bjcaac.com/fw/76211.html(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泰国·初印象

泰国初印象
1、泰国城市实际不发达,主要是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所以可以明显感受到泰国主要以服务行业为主,酒店、餐厅、马杀鸡(按摩)、景点等服务都是比较好的,不认识的甚至无法交流都报以微笑,见面都会问好,微笑点头示意,这个在我们国内是很难得的,马来西亚服务就差很多了;
2、泰国没有高楼层、都是平房、首都曼谷也没发现一幢幢高楼的居住型小区;
3、泰国人可能不抽烟喝酒,我没看到有泰国人抽烟喝酒、只看到过欧美女性抽烟;
4、泰国是信仰佛教的国度,一定要尊重当地的风俗,入乡随俗,比如酒店要求脱鞋就脱鞋进入、寺庙要求穿着得体衣服要符合要求,服务人员确实服务的很好、很辛苦适当给点小费(切忌不能给硬币);
5、语言问题、当地人大多会中、英、泰三种语言,可能讲的不太好,加上手脚并用,不会英语去到基本沟通是没问题的,但是英语盲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挫折,建议提前恶补英语,至少简单生活用语要会,比如机场提示、酒店用语、买卖用语都看不懂那就两眼一抹黑了,用的最多的英语是1-1000的整数、买东西的沟通,酒店和机场的问询;
6、当地人看着朴实但是也会宰客的,特别是外国人,一定是了解好相应的价格,再砍价;

没图说个小兄弟!

马来西亚•初印象

1、相对泰国马来西亚吉隆坡发达繁华很多,交通发达、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房屋有特色,但是服务就没泰国好了;
2、华人很多、唐人街、阿罗街、武吉免登区、双子塔、机场免税店等满大街都能看到华人,听到广东话交谈,所以语言也不是大问题,但是完全不会英语,会遇上一些小挫折;
3、马来西亚机场KILA、KILA2是国际大机场、可以在里面免税店相应品牌购买;

接下来就按照我自己的流程给大家介绍相关事件:
     出国是个不简单,却是挺简单的事情,出门在外一定要规划好每天大致的方向,甚至是走什么路,吃什么菜,所以建议要有自己的旅游攻略,怎么做?Fire followe me!

一、确定行程

几天假期,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适合自己的国家,以泰国为例,去哪几个城市、几天,主要是什么旅游方式是购物?休闲放松?是海滩潜水?还是啥都不管只是逃避现实?依据推荐和自己的需求以我自己为例,确定了8天时间游玩曼谷清迈甲米吉隆坡(事实证明8天4个城市会很赶、很累,不建议这样,建议2-3个城市),城市确定,去阿里旅行、去哪儿、携程等购买机票(注意特价机票),可以多对比不同的平台价格,飞行的城市顺序可适当按机票价格调整;

二、订酒店

推荐是agoda、艺龙、booking,注册个账号,根据评论、位置、环境卫生、服务等选择心仪的酒店。这里推荐几个地理位置,找里面的酒店出行会方便很多。
*曼谷的考山路(便宜、热闹、近大皇宫)、曼谷的暹罗广场(购物方便、酒店高档);
*清迈的地理位置问题不大,清迈很小,距离都不远,建议塔佩门(周日夜市、推荐美食都在周边)、宁曼路(小清新路段);
*甲米要看去哪里游玩,尽量住相应岛上会方便点,如果只是报团出海建议住在奥南海滩,也可以甲米镇上。
*吉隆坡的唐人街周围、武吉免登区域。如果不购买观光车,喜欢徒步旅行的推荐唐人街区域。唐人街区域可以步行一半左右的景点,往下会写明步行路线;
     我订的酒店如下:
曼谷:龙与地下城酒店(D&D Inn)在考山路,不推荐,被子味道太重,不干净;
清迈清迈塔佩Imm酒店(Imm Thaphae Chiang Mai Hotel)在塔佩门,推荐入住,服务很好,很干净、位置很好
甲米:第九酒店( The Nine Hotel @Ao Nang)在奥南海滩,特价订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如果人民币150左右,不用考虑,马上订了,比国内200多的7天什么好太多了
吉隆坡:GEO Hotel,在中央市场,就是唐人街(茨厂街)旁,位置绝佳,床很舒服,干净、就是冷气太猛。

温馨提示:
1、泰国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必须自带,可以711便利店购买(711满大街),吉隆坡会提供;
2、泰国酒店住多天,建议在床头放20元小费,会服务的很好,也尊重当地人;
3、入住人数有规定,一个房间最多2人,如果想多人,无法办理,最多偷偷溜进去,但是发现就不好解释了;
4、入住需要提供护照、入境卡、押金,每个酒店要求不一样;
5、订好酒店,手机一定要存好订单或者打印出来,含酒店名字和地址的名片和酒店订单,以供坐车提供给司机和入住提供前台;
6、酒店服务都很好,可以随时咨询,可以在机场和酒店跟前台询要当地地图、寄存行李、问路、帮助租车、叫车等

三、签证

1、淘宝、马蜂窝、穷游、十六番等很多、注意信誉比较好的,有优惠的去购买签证。一般10天左右就可以签证好返回手中;
2、注意的是泰国可以电子签证和落地签,建议电子签证省事很多,落地签可以百度相应政策;
3、马来西亚可以过境签,只要符合以下要求,就可以不用担心签证,带齐文件(第三国到吉隆坡机票、吉隆坡到第三国机票、护照),到达吉隆坡KILA、KILA2机场,在入境时找到transit pass 120 houts 大概是B14、B15柜台进行办理,只需要交文件,按指纹即可,不需要填写入境卡。
*停留时间是5天,当天不管什么时间办理都算一天;
*此过境签是免费的;
*此过境签只能停留西马区域,不能去东马区域;
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
1、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要出境航班从同一入境口岸出境
解读:并不需要是同一个机场比如说,LCCT进,KLIA出是允许的,吉隆坡机场进,槟城机场出是不允许的。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解读:续航机票的目的地不能是飞抵吉隆坡前的国家,例如行程为: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种情况下不能申请马来西亚过境签。续航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如果仅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将被拒绝入境。
解读:原始机票就是指你收到的机票行程单,比如预订亚航机票,亚航会发给你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份带机票行程、航班号的PDF文件,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6、持有目的地的有效单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
解读:实际申请中,马来西亚官方只须马来西亚过境签申请者持有有效期至少为六个月的护照及前往第三国的续航机票
      下飞机后,走完通道下楼会看见foreigner passport蓝色铁牌,这是已经签证好的外国人通道,过境签是过对面的transit pass 120 houts B14、B15窗口办理。如图位置。

四、电话卡

1、不用挑选了,建议happy卡,是最划算的,7天3G流量是1.5GB,用完变成无限2g流量,话费拨打也不贵,反正7天内我的话费和流量是用不完的,哪怕一直发照片、视频对话。
2、购买平台可以提前在淘宝、蚂蜂窝购买,对比价格,我买的是40元。当地711也可以购买,没问多少钱,应该差不多。
3、记住没到泰国不要插sim卡,只有在泰国境内插卡才行,不然插卡激活就报废了,插卡前看说明,关闭数据流量,苹果手机即插即用,我的华为也是插进去,等待短信通知即可使用,其他品牌、型号应该也是一样的,可参考。
4、吉隆坡各种sim卡介绍: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3370746.html(来源:蚂蜂窝问答区)

五:货币兑换

1、泰铢兑换方式很多,可提前算好,大概使用多少钱,我是网上买好了机票、酒店、一日游再兑换了10000泰铢,6天2人刚好花完,主要是吃饭和当地交通的花销(我不怎么购物)。可以在国内提前预约中行兑换,也可以开一个华夏银行卡,当地取款是当天的汇率,也是每天第一次取款免中国手续费,泰国还是要收50泰铢的。再备1000-2000人民币现金保险吧,尽量不用到;
2、马币兑换,我对比了下机场和市区的汇率,机场汇率大多是100人民币换56马币,市区是100人民币换61-62马币,建议不差钱的机场换,数额不大的也就差几十块,想省钱或者数额较大可以机场兑换50-100人民币,先搞点车费,坐大巴或者快线到KL sentral(吉隆坡最大的中转站、中央车站)二楼,麦当劳那里好几家兑换点,看当时汇率选择一家兑换,应该是买入61左右。

六、当地一日游

1、自由行就是为了自由,但是有些偏远景点没车,没导游,没饭吃还真不方便,于是根据需要我购买曼谷半日游、清迈一日游、甲米一日游、吉隆坡观光车一日游。
2、购买平台还是马蜂窝、淘宝、穷游等,对比价格、评价再购买
3、我买的分别是曼谷丹嫩沙多+美工铁道市场半日游
4、清迈大象营+丛林飞跃+兰花园+竹筏+激流伐舟一日游
5、甲米hong岛一日游
6、吉隆坡观光车当日无限次上落

七、保险 买个心安

八、购物

1、我是背包旅行,购物实在不多,主要是吃吃走走,不过还是有建议的:
曼谷:暹罗广场高档商场很多,可以买到国际品牌、当地曼谷包NaRaYa,都是不错,廊曼机场也有很多免税店,如果路过可以购买;
2、清迈有周六、周日夜市,很多当地小玩意、药品,可以买来送小伙伴。有MAYA大商场可以买NaRaYa,顶楼风景不错,坐着喝口咖啡看看风景很是惬意。
3、甲米购物忽略吧
4、吉隆坡可以在武吉免登购物,大型商场非常多,如果错过不怕,还有机场免税店,吉隆坡KILA2国际机场是排得上名次的购物机场,安检过后,到登机口有20分钟左右的路程,购买的物品是不算个人重量的,尽情买吧,过了安检有3处免税店,第一处是蓝红相间的区域,有化妆品、特产等,整个免税店只有这里有迪奥,要买迪奥只能这里买,继续前进看见第二处门口是卖巧克力的,继续走不要停,有下楼的扶手电梯,下楼是更大的免税店,价格更合理。

我是一条分割线

Day1 深圳-曼谷

深圳到宝安机场有机场快线,现在可以坐地铁11号线到机场T3站,坐电梯上出发大厅,非常方便,返航也是。其中11号线增加了航班自助值机设备,网上值机的可以提前在这里办理,分布于福田站、车公庙站、后海站、前海湾站等4个主要换乘站点的站厅层,旅客无需进入地铁乘车区即可自助办理值机手续。
深圳机场快线详情: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45ad29cf38972051753e286.html(来源:百度经验,作者:距高考还有55天)

中国安检不是很严格,没称重,没搜包,过过安检就行了,凌晨1点到的曼谷,换上Happy卡,激活就可以使用了。带着护照,入境卡入境检查,不会问什么的,安心通过,下楼到达大厅,面朝大门方向往左走就会看到TAXI,出示酒店名片,会拿到一张订单,跟着司机去坐车,这时不要把订单给司机,一定要到目的地再给,防宰,这里是自动打表的,按表显示的数额给钱,再加50的高速费用,当时是廊曼机场到考山路打表200+50高速费用,如果平时打车记住问清楚是否打表(by meter),不打表不上车。到了酒店check-in入住。

泰国入境卡填写样板:(切记护照、出入境卡是最重要的文件,不可丢失)

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98638-1-1.html(来源:十六番 作者:小M)

Day1续
曼谷地图

橙色:景点和推荐餐厅地点
绿色:盛桑运河,如果从考山路去暹罗广场附近,可以尝试坐公交船体验当地生活从panfa leelard站出发到sapan huachang站 再走下(记得用谷歌地图)

早上根据购买的半日游(美功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早早在酒店大堂等待,考山路的酒店早餐应该都同一家的,西式自助早餐,味道很不错,住考山路酒店的小伙伴可以买含早餐的酒店,就在D&D Inn Hotel对面。尝尝当地的早餐也是不错的,打开谷歌地图再顺着路走去大皇宫、卧佛寺就可以结束一个早上,去大皇宫的要趁早避开旅游团,再坐坐湄南河的公交船到郑王寺和唐人街那些比较方便。我对大皇宫不感兴趣,也刚好遇上泰王去世,大皇宫关闭了,选择去美功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当天遇上万人跪拜泰王,大皇宫四周都堵死了,导致我们去美攻火车市场花了1个多小时车程,去到火车已经开过了,很可惜没能看到火车经过的瞬间,听说很震撼,无法想象的可以去看看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刚好有这两个地方旅游特辑。

美攻火车市场(来自百度百科)

最牛菜市场又称美功菜市场(Mae Klong Market),位于泰国曼谷西部,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由于菜摊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该市场,火车贴着菜摊,十分惊险。因为铁道的经过和Discovery Channel的报导而逐渐闻名,成为新一代背包客最爱的景点之一。
BTS Victory Monument 站,于 Century the Movie Plaza 出口下楼梯左转,经过7-11的小巷后有前往美功铁道市场的冷气小巴,车费约20港元
除了这个有趣的地方,其他都是卖水果、青菜、海鲜、小吃的,无须多停留,拍拍美照、吃吃小吃20分钟即可上车,去往下一站。
美功市场详细攻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b1f9f80102gy3c.html?tj=1(来源:行者老湖的新浪博客)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来自百度百科)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游客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此早餐。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
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集市一般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早上7点到8点这一段时间是高峰期。去水上市场价格是150铢包来回车费和第1段的小船费用,来回约2个多小时。真正进市场后,每个人100铢坐小船。或于南部公共汽车大楼乘坐78路公共汽车前往。
     水上市场很有趣,坐上手划船和电动船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手划船一般是大妈在后面划动,这里的大妈脸化的雪白,很是吓人,晚上看估计会起鸡皮疙瘩。小船在河道上划动,两边的小贩一直在叫卖,竟然都会喊中文,吓死宝宝了,喊得是要不要、好便宜、好漂亮、好好吃简单中文,穿梭于小摊之间,河水比较浑浊,阳光倒映微波粼粼,两边琳琅满目、桥梁斑驳绿荫,别有一番风味。电动船有遮篷的,是在市场外边区域跑动,类似于陆地的高速公路,开的飞快,激流在船头两侧劈开,水花四溅,阳光晒在水花上,小小彩虹若隐若现,乘风破浪,感觉生活在这里也是挺舒服的。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小船,途中还看见估计60-70的老人自己在摇摇晃晃的水流中淡定的划船,估计是市场赶集的。
       中午吃了点泰国炒河粉和炒饭,味道一般,好像是100泰铢一份。

下午回程又堵了估计一小时,曼谷不愧是堵城。本来计划是下午乘坐盛桑运河,盛桑运河风景比不上湄南河,确实可以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考山路住的话可以在panfa leelard站到sapan huachang站下船,会看见吉姆汤普森之家,有兴趣可以进去参观,吉姆汤普森之家是泰国最出名的泰丝专卖店,也是一个泰丝博物馆,收藏和展览各种高档泰丝。并辟了一个门市部销售高档泰丝。除此之外,这里还展出了吉姆.汤普森收藏的各种艺术品,如家居装饰品、瓷器等,展品不仅包括泰国,甚至涵盖了整个亚洲。费用成人100泰铢。顺路谷歌地图往南走,就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暹罗广场了。

暹罗广场
     矗立在Siam站旁边的Siam Center是曼谷相当知名的购物商场,进驻的商店从国际衣饰到泰国当地设计师的品牌都有,加上与捷运空桥相连,并与Siam Paragon连成一气,每天都有许多人在商场裡閒逛。
商场1、2楼多为年轻族群的衣饰,3楼则是独具创意的泰国设计师服装品牌居多,如Fly Now、Kloset、Greyhound等,从橱窗就可以看到品牌充满原创精神的潮流服饰,另外也有些创意生活杂货的商店,4楼为运动用品店及美食餐厅。想尝试更当地口味餐点,可往Siam Food Center,从小吃面点到冰品点心都有。
Tip:
1、凭护照可办理旅游折扣卡,详情咨询服务台。
2、有银联标志的店铺,可使用银联卡。
3、购物满2000THB,可享退税服务 。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了,暹罗广场我也没做攻略,随性吧,哪里顺眼就去哪,想吃哪个就买两,买了一楼的BAKE蛋挞,味道很棒,蛋香很浓,咬一口溢出泡沫状奶昔还是什么,不喜甜品的我都想继续吃,有点小贵,人民币15元一个。

暹罗广场相关攻略:

四面佛
往东走就可以看见据说泰国最灵验的四面佛了,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当天虽然泰王去世举丧,四面佛还是很多人跪拜,里面还有跳舞祈福,不同人数、时间价格不一样。

建兴酒家
往回暹罗中心走,在蚂蜂窝或者猫途鹰搜索附近美食,找到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谷歌地图打开,导航过去。找到建兴酒家位置,可是找不到店铺,估计在商场里面,进去问是在商场4楼,嗯,我记得是4楼,不对不要打我,小伙伴最好可以问问工作人员,看到下图螃蟹的标志就是了。听说要提前预定的?我去到不用排队,进去就可以点菜吃饭了。进去当然是招牌菜,咖喱蟹、蒜蓉虾、空心菜、西瓜汁,只有两人都要了小份S号,咖喱蟹的味道真不错,光那汁拌饭我估计能吃两碗饭,原谅我是不挑食的吃货;蒜蓉虾比较一般,个大味鲜点;空心菜是鱼露炒的,味道也很能下饭,整体不错,最后1300B结账,是我这段时间最贵的一餐,值得推荐。

吃饱喝足下楼拦个tutu车回考山路,记得一定要杀价,两个人最多40B,一辆不行换一辆,会有的,给点耐心,土豪忽视我的话。Tutu车体验,有点过山车的感觉,那烟管、那漂移、那闪灯、三个字形容真TM好猛。一路浪到考山路,晚上的考山路更是热闹,两边的小贩熟练的用蹩脚中文“拉客”,很多当地小吃,可以边走边吃边逛,喜欢夜店的可以夜店和老外虾扯蛋,喝喝啤酒,明明都不卖啤酒了,夜店还是人多为患,老外还是休闲的喝着啤酒,桌子都摆到马路上了,感觉步行街其实都跟深圳东门、广州上下九差不多,就是小吃是当地的,人也是当地的,旅客多为欧美人。

泰国小吃推荐:http://wenda.16fan.com/question/134538.html(来源:十六番 问答区 小婵)

Day2 清迈

中午曼谷清迈,航班是狮航,不堵车考山路打的花了40分钟就到廊曼机场了,找的士的时候,他们是不肯打表的,最后讲到300泰铢单程到廊曼机场T2,半路会问要不要上高速,上高速他们会说加70泰铢,我没上,我看路况很好,时间不急,就省下了,如果前面很堵建议上高速,但是讲价到50泰铢。到了机场出发大厅,面对机场左手方向是T1,右边才是T2,要进去右手方向一直走,看到咖啡店左拐,继续前进50米就是T2了,进去先看大屏幕,航班值机柜台是几号,在哪里,是否要托运,如果要托运乖乖在正常柜台排队值机,如果不托运是有NO baggage柜台的,人少很多,咨询正常值机的队伍后面工作人员,值机队伍都有个工作人员在哪里核对排队的人是否找对位置的,值机进去安检,安检也很简单,不检查什么,等待登机即可。狮航坐着比亚航舒服,还有小瓶水和饼干提供,空姐美美哒。

Day2 续

粉色:周日夜市17:00-24:00
紫色:周六夜市17:00-24:00
黑框:景点,美食店铺所在地
绿色:我的骑行路线
蓝色:各种中文旅行社,可租车,报各种旅游团

清迈
      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
      如果清迈旅游很多天,可以下载清迈中文地图APP,其实蚂蜂窝的旅游地图已经很详细了,有景点、美食、购物、娱乐分类,还有附近搜索,加谷歌地图导航,无敌了。
      看了1个半小时美丽的空姐,就到清新小城清迈了。清迈机场也很小,是国内到达,所以不需要再入境,写入境卡什么的,下楼就可以到机场门口了,旁边有夜间动物园的宣传广告,看着挺可爱,顺手拍了。出去门口建议乘坐双条车,比的士优惠,行李多的可以打的,双条车机场到塔佩门一人费用大概是30泰铢,记得砍价。酒店安顿好,租辆摩托车就可以出去浪了(可以向前台要当地地图Local map)。
     租车:很多酒店里面有租车点,推荐小绵羊(两人乘坐屁股舒服很多)250泰铢24小时,比如早上11点借的,明天早点11点前还车即为24小时,不推荐酒店里的租车点,推荐塔佩门后面的几家清迈中文旅行社,中华中文旅行社,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就是上图塔佩门北上方向蓝色马路)等,150-200泰铢可以租24小时,比较优惠。
     租车可以选择是押护照还是3000泰铢现金,算好还车时间,不然晚上关门了无法还车,第二天要赶飞机,那就麻烦了,护照或现金拿不回来。租车成功记得给机车拍照,车子的外观、油表,还车的时候有证据证明车原来是怎么样的,避免争执,油用完了也给加回去。(注意了,泰国开车是左方向,泰国人开摩托车,汽车都很猛、很快,租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了,不熟悉摩托车的不建议租车,可以租自行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玩的很愉快的)

接着就去古城浪了,首先是塔佩门,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到达塔佩门第一印象是古老斑驳的城墙,象征和平的成群白鸽,沐浴阳光下的人群,有一股布拉格广场庄严又神圣的感觉。

骑着摩托车一起悠悠晃晃,专门找小街小巷进去,会发现风景更美,更适合拍照,特别是女孩子会不自觉的冲上去:雅蠛蝶,哦,不是,好喜欢哦,各种自拍神器哐哐哐出鞘,360种姿势,样样精通,光一条小巷子就费了20%电量。上面是我的骑行路线,介绍推荐去的沿途景点塔佩门、三王纪念碑、契迪龙寺、帕辛寺、无名小巷、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当然清迈处处是景点,建议清迈可以预算多点时间,每天可以去看去玩不同的景点。这些是市区内的景点,市区外的还有很多景点,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安排了,有大猫乐园(可以摸老虎)、夜间动物园、大象营、丛林飞跃、兰花园、湄林射击中心、泰国香米厨艺学校等,需要包车或者网上、当地旅行社报团去了,遇上水灯节、波水节更爽,可以专门调这些时间过去。
     别急,先吃个午饭
店名:Aroon(Rai)Restaurant
位置:上面有显示,IMM酒店,就是背对麦当劳左手方向走100-200米吧
自称有全清迈最好吃的咖喱,有各式咖喱和泰北料理供客人选择。中午一下飞机,搜索附近就搜到这家餐厅了,据说正宗泰北口味。环境很一般,就是家庭式餐厅,吃饭的人很多,我点了他们主打推荐菜,有冬阴功、泰北咖喱面、炸鸡、饮料,味道真的不错,冬阴功不会太酸辣,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咖喱面很有泰国风味,吃起来咖喱味很浓,不是绿咖喱,炸鸡味道也行,关键是不贵。

清曼寺
     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疑是八世纪时来自锡兰或印度的珍品,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Haripunchai)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清曼寺很小,不大的院落里坐落三两座残缺的类似于墓碑的石砖山头,三俩个和尚虔诚地在碎碎念,应该在跟神灵沟通,祈祷生活的美满吧。

三王纪念碑
      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
      就是一个小广场,矗立一座三人石雕,有趣的是他们的腰带会根据时间或者节日不同更换。前往纪念碑前的祭坛祭拜时需脱鞋,不要随意玩弄祭坛上的贡品。

帕辛寺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小帖士: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   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进入契迪龙寺,外国人要收取40泰铢, 给一个贴纸和门票即可进入,内部面积很大,有多座雄伟的寺庙,其中中间的大佛塔寺最为震撼,一股古老沧桑的气息迎面而来,好像诉说着古老的故事,四周还有超大的卧佛,白色的寺庙,都是需要脱鞋进入的,如信佛可以跪拜、投点香火钱。

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在这小清新、童话般的小街道,每个角落都是一张媲美单反的照片,可惜我两次去的时候都是晚上,没拍上美美的照片。女孩子应该很喜欢这样的街道,可以尽情在这里拍照、吃美食、享受休闲惬意、属于自己的公主时光。当然这里也有很多推荐的美食,建议打开蚂蜂窝、猫途鹰搜索附近,满满的美食推荐,敞开肚皮吃吧,不用给我面子。

素贴山、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清迈推荐第一景点,是这次旅行途中骑车到达最有旅行感觉的一次,那类似秋名山似的弯道,骑着机车奔驰在异国他乡,眼前的一幕幕乡村野道,小贩农夫,在两侧冲冲而过,随着烟管的轰轰声,穿过一道又一道陡峭又蜿蜒的公路,风驰电挚之间哼起了周杰伦的《一路向北》,特别有feel: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确实是我不对,我不该嘚瑟的又唱了起来。
     可以不用去在乎目的地是不是真的漂亮,我享受了这个过程就够了。沿途有数个可以停留观看清迈城的驻点,人多的话可以看到很多机友,停留拍照、聊天,其实中国人居多,这时无奈脸,继续前进,几经波折终于到达素贴山。素贴山、双龙寺依山而建,所以必须抬头挺胸,一步步的登阶梯吧,阶梯不多,走两下就到了,双龙阶梯上有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要求合影,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我对少女没兴趣,哈哈。上到山顶,门口提示门票需要30泰铢,这门票可给可不给,出于尊重钱不多,可以给,无所谓的往右走,有条小道可以穿进去,不用门票。进入里面的寺庙请入乡随俗,脱鞋再进入,不要喧哗。逛完寺庙,一直往左走,或者一直往右走(为什么都左右都可以呢,跟地球是圆的一个原理),就可以来到最好瞭望清迈的驻点,接下来做什么?别跟我说手机、相机没电了

下山吃饭,预计回到宁曼路去找the salad Concept吃沙拉,推荐说很棒,结果是晚上,招牌没开灯,找了好久没找到,最后放弃,想着看见哪人多就吃啥,结果一拐弯,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 门口的芒果人映入眼帘,这个也出名,就这里吧。点了一份芒果饭、额,那个叫什么……,没传说中好吃,芒果饭太甜,小贵,主要服务态度不好,我长得不寒酸,我也有钱付账,干嘛对我爱理不理。我推荐的是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 餐厅的芒果饭,分量足,味道好,50泰铢,往后看有史上最简单易懂的路线提供。

再推荐一家烤肉店
Tong Restaurant (Tong Tem Toh)
位置:宁曼路小巷子(蚂蜂窝点开位置,谷歌导航)
推荐:烤肉类
我去的时候排队拿号,是51号,人太多,等不及的就换个地方。

清迈周日夜市
      噔噔噔!清迈周日夜市来了,请看地图位置(粉色路线),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塔佩门往前走200米右手边有个美食广场,里面很多当地小吃,根据上面的小吃推荐,喜欢就尝试下,我吃了几种,味道一般。

Day3 清迈一日游

银白的曙光渐渐显出啡红,朝霞映在千家万户的窗棍之上。早餐还是靠猫途鹰搜索附近,排名第一的英式西餐解决了。
名称:Morning Glory Cafe
位置:塔佩门斜对面巷子进去,就是IMM酒店(麦当劳)侧门对面
环境很优美,坐着里面吃吃早餐,喝喝咖啡很不错。

淘宝买的大象营+丛林飞跃+兰花园+激流划舟,导游会到酒店大堂找人的,耐心等待就行,对上号上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一个山旮旯的地方,全部项目在这里完成。
Tip

1、几乎每个项目导游都会要求给小费,象夫、船夫、飞跃教练也会要求,这点不爽,大家看服务情况再给吧,飞跃教练是最辛苦的;
2、丛林飞跃和激流划舟会不给带手机上去,他们会数码相机拍照150泰铢一张,我建议是买个防水袋挂脖子上,用衣服固定好,自己承担手机损坏的风险,不管他们,自己带过去,就可以无限啪啪啪。有激流划舟的多备一套衣服更换(包括内衣),会湿身。
3、时间比较紧的,长颈族和兰花园可以放弃了,很小的,看一眼就完了。
4、有午餐提供,是自助的,面对大象营教练基地,右手方向,上楼,看见身上贴的餐票就可以吃了。
5、太阳很大,注意防晒,墨镜、防晒霜、防晒伞、驱蚊水。
6、骑大象很颠簸,注意抓稳椅子,别顾着拍照摔着了。

晚上没租车了,坐双条车去宁曼路,到塔佩门一问,每个都开价150泰铢,坑爹啊,当我凯子啊,我一个个问下去,结果最低是100泰铢,我不问坐在那等的双条车大爷,我专门拦路过的,事实证明路过的50泰铢搞定,上车。找这家烧肉店,结果排队排到大马路,拿了个号,51号,我擦,这得排到明早啊,果断放弃,又是随性吧,看啥吃啥,就去玛雅商场逛街街,玛雅大门口进去一楼直走,左上角就是NARALA,这家比较大,种类比较多,买曼谷包的可以在这买,大概都100人民币左右,挺值得。
推荐上顶楼喝咖啡、喝啤酒,视野很好,很优雅宁静,旁边就是宁曼路,在那可以坐上个把小时,谈谈人生。

Day4 magic food

今天都是飞机,买的是转机的票,说几点:
1.清迈市区到机场很近,半小时可以到,机场很小,国内出发预留1.5小时差不多,国际出发预留2-2.5小时比较好。
2.史上最简单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餐厅路线:
1、出发大厅开始:拐来拐去的不要去想了,没去过的,估计想不明白,下一楼到达大厅再说,记住一楼的到达大厅;
2、到达大厅开始:不管在什么位置,出机场大门,背对机场往右走,其实就是往1号大门走,一直走,右手边大门的号码顺序是递减的,大概1公里,十来分钟,就可以看到1号大门,和下图橙色的建筑,停车厂,看见红色在转的雷达,下面的“黑洞”进去,右手边就是magic food了。
开吃了,首先要去右边柜台买餐票,最低100泰铢,一个人100泰铢差不多了,吃不完可以回去退钱。这里推荐芒果饭50泰铢、奶茶30泰铢、炸鸡皮50泰铢,个人感觉比宁曼路的好吃。

Day5 甲米

甲米机场
      喀比国际机场或甲米国际机场(IATA代码:KBV,ICAO代码:VTSG)是一座位于泰国喀比府喀比的国际机场。主要提供泰国国内航班以及些许的国际航班。
甲米机场很小,下飞机一条路走到底,机场有免费wifi提供,出口左边信息中心可以拿免费地图,酒店也有,前面有大大显示着TAXI和Shuttle Bus的柜台。
机场交通:
1shuttle bus
90-150泰铢,可以到达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甲米镇是到一个车站,甲米镇下车都在这里,甲米镇后会根据所住酒店,到达的时候提醒乘客下车,这点很温馨。人满发车,机场到甲米大概半小时,到奥南大概1小时。
2、taxi
600泰铢左右可到奥南,要先提供酒店地址,司机会送到,这个快很多,半小时够了。
3、预订接机
各大平台都有预订,价格都不一样。人多、行李多、凌晨到的推荐预订。
回程交通后面会写到

甲米
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喜欢攀岩的更可以在这里一展身手。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浓厚的本土文化,它丰富的植被和动物种群也闻名遐迩。
甲米普吉岛隔海对望,中间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各种岛屿、海滩、森林闻名遐迩。建议在各大平台购买出海套餐,或者英语不错,根据当地天气再决定,当地旅行社购买,旅行社到处都有。比较常见的有:七岛大船日落之旅、温泉瀑布翡翠池、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hong岛一日游、甲米四岛浮潜、波尔托尔村一日游、ATV骑大象一日游、甲米包车环岛一日游等,可以看看平台介绍,喜欢哪个就订哪个,或者人多包船也行的。我选择的是hong岛快艇一日游。全程还算愉快,就是天气不太好,老下雨,阴天,海水比较浑浊,导游人很好,hong岛浮潜到左右两边的岩石旁比较多鱼,进入岛里可以看大蜥蜴,注意安全,过于深入不能进去。行程如下:
1.酒店出发
2.快艇到Daeng岛,浮潜游泳喂鱼
3.hong岛港湾参观游泳
3.hong岛停留2小时浮潜、游泳
4.oaj Bia岛海滩散步
5.天堂岛 lading岛
6回酒店
Tip:
1.包接送、英文导游、送午餐、矿泉水、水果、救生衣、浮潜用具(不卫生可自带)、保险
2.费用不包含上岛费,hong岛需要另付300泰铢上岛费,儿童200泰铢。
3建议携带防水套(防止包包进水)、替换衣服、大毛巾、防晒霜、拖鞋、可以垫地上的布

奥南很小,步行、租车都可以逛完奥南繁华地段,美食还是可以蚂蜂窝和猫途鹰搜索附近,谷歌地图导航过去,很简单,奥南我推荐2家餐厅,味道真的不错。
由于那两天都下雨,本来计划租摩托车去甲米镇逛的,泡汤了,所以甲米镇不熟悉。可以参考其他小伙伴的攻略。
名称:Tanta Restaurant
地址:繁华地段1,面对奥南海滩左侧,距离奥海海滩8分钟左右路程
推荐的是菠萝饭、泰国河粉。

2 名称:Ton Ma Yom Thai Food
位置:在繁华路段1往甲米镇方向走,右侧小道进去,看到这个牌子
超级推荐海鲜炒饭、味道一级棒。全英文菜单,可以存好图片给服务员看。

甲米除了来回各种岛,其实很小,有时间可以租个摩托车,谷歌地图导航环岛一圈,可以甲米镇和奥南之间回来闲逛,就那两条街,没有特别的东西,想知道加油站、711、银行等地方问问路人就可以了。
奥南到机场可以在奥南大街上的旅行社预约车辆,有巴士、mimavan、的士,价格是巴士150泰铢、mimavan(面包车)150泰铢、的士500泰铢左右,建议提前一天预约mimaVAN,又快又便宜,从奥南出发到机场半小时足够。

甲米岛屿攻略:http://lxs.cncn.com/59794/n522828(来源:中国旅行社武珞路门市部 )
甲米美食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99457-1.html(来源:穷游网 作者:吃货小鱼)
甲米交通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65897.html(来源:蚂蜂窝 作者:茉莉花在远方)

Day6 马来西亚▪吉隆坡

吉隆坡
吉隆坡(英语:Kuala Lumpur,简称:KL)是马来西亚的首都(首相署和联邦行政中心已转移到吉隆坡以南20公里的Putrajaya,翻成中文是布城),是马来西亚三个直辖区之一,其地理位置在于雪兰莪州之中,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央偏西海岸。
吉隆坡位在巴生河流域,东有蒂迪旺沙山脉为屏障,北方及南方有丘陵地环绕,西临马六甲海峡。吉隆坡的马来语意指“泥泞河口”,即巴生河和鹅麦河的交会处。
过境签参考签证部分。

红色数字:是HOP-ON HOP-OFF TOUR 观光车站牌
分别是1、马来西亚旅游局(matic) 2、吉隆坡塔(KL Tower) 3、惠里导演纪念馆(p.Ramlee)  4、吉隆坡水族馆(Aqunaria)  5、卡里耐克手工艺品中心(karyaneka)  6、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7、登嘉客栈街(tengkat Tong Shin) 8、茨厂街(Chinatown) 9、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10、小印度(Little India) 11、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12、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13、马来西亚国家皇宫(National Palace)、14、湖滨公园(Lake Garden)、15吉隆坡雀鸟公园(Bird Park)、16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17、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18、美丹大厦(Medan Mara) 19、拉加劳特路(raja laut) 20、彭亨路(Bulatan pahang)、21、蒂蒂旺沙湖(Titiwangsa)、22、吉隆坡花旗银行(CitiBank)、23、国家石油双子塔(klcc)
绿色:茨厂街路线、武吉免登区域、阿罗街区域、双子塔区域
紫色:推荐美食地点
蓝色:推荐购物地点
灰色:可步行旅游区域
粉色:唐人街到双子塔步行路线
黑色:唐人街接国家清真寺天桥、双子塔(吉隆坡水族馆)接武吉免登(Pavilion Mall)天桥

吉隆坡市区旅游有很多方式,懒人不想做攻略的推荐双层巴士观光车,省事,基本可以囊括了吉隆坡市区内的景点(不包括黑风洞和云顶)。24小时计算是今天早上11点购买,明天早上11点结束。
24小时成人票价:45RM(马币),儿童/学生/残疾人:24RM,
48小时成人票价:79RM,儿童/学生/残疾人 43RM
可在站点购票,也可以上车购票,有查票员在固定站牌查票,我们可以任意站点无限次上下车,半小时左右一趟。

第二种是免费巴士+步行+地铁,这种更自由奔放、选择性更高,更省钱,需要做好相关攻略(马来西亚国家皇宫没有地铁)
GoKL总共4条路线:红色,紫色,蓝色和绿色(注意区分颜色选择)
红色经过的主要景点: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旧火车站
紫色线经过的主要景点 :Pasar Seni 轻轨站(走路可到中央艺术坊,茨厂街),吉隆坡塔,Pavillion
绿色线: Pavillion,Starhill Gallery ,KLCC
蓝色线: 基本没有景点

KLIA2机场到市区交通:
1TAXI
机场到达大厅柜台购票,大概40-60分钟到KL sentral,价格较贵,70RM左右吧
2、机场快线( KLExpress )
类似于高铁或者地铁,需要购买专门的机场快线票,中途不停靠,只有KL sentral和KLIA-KLIA2停靠。价格较贵,但是速度很快,30分钟可以单程到市区或者机场
票价:成人单程55rm,儿童票25rm,往返成人100rm,儿童45rm

3、机场快铁(KL transit)
机场快线和机场快铁很相似,有时候傻傻分不清楚,速度差不多,价格一样。机场快铁买票不在一个地方,注意认准单词,机场快铁与机场快线同线路,但是会停靠4个站点,包括叻丁宜站(Salak Tinggi)、布城/赛城站(Putrajaya & Cyberjaya)、南湖镇站(BandarTasik Selatan), 最后抵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Sentral)
票价如下:黑色成人价格,粉色儿童价格

4、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有2种sky bus和Aerobus,价格一样11RM。
位置在1楼,到达大厅下楼,就可以看见连着的柜台写着各种bus,买了票出门找到对应的车就可以上了。
早上5点 - 半夜2.45(从机场出发)
早上3点 - 午夜12点 (从KL Sentral出发)

吉隆坡机场交通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146979-1-1.html
(来源:十六番 作者:MaggieQ )
吉隆坡市区交通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78195.html(来源:蚂蜂窝 作者:小迎~小迎~ (怡保))

Day7双层观光车巴士

1观光车旅游
23个景点站值得下车游览的有:
3、吉隆坡塔(KL Tower)
吉隆坡市区,耸立着海拔515米的吉隆坡塔。其塔身净高421米,另人叹为观止,堪称吉隆坡的象征。塔的表面为竖条型拱肋,塔重100,000公吨。塔基没有打桩,而是直接使用了一片独立式的土地。吉隆坡塔可以说是东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通讯高塔。与双子塔相望,可俯瞰整个吉隆坡美景,晚上更美。
门票:成人马币49RM,儿童马币29RM
时间:09:00--22:00
交通:搭乘吉隆坡单轨城铁到Bukit Nanas i站下车 步行5分钟即到

6、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
位于吉隆坡城区东部的武吉免登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特别是在武吉免登路(Jl Bukit Bintang)和苏丹·伊思美路(Jl Sultan Ismail)之间的三角区里遍布着高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馆,住宿、用餐、购物都很方便,这里被称做“黄金三角”。在“黄金三角”的东部是新兴商业区。说人话就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可步行去阿罗街、新峰肉骨茶。

7、登嘉客栈街(tengkat Tong Shin)
走路就可以到阿罗街了,著名的黄亚华小吃店就在结尾,还有猫山王榴莲也别忘了品尝。

8、茨厂街(Chinatown)
茨场街即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富有华人生活区的独有风格。对外国人来说,茨厂街是一个购物天堂,对于本地人,她更像个美食天堂。这里有很多著名小点、推荐美食,环境就比较差了,还有小物品看看就好,没必要买。
唐人街美食地图
茨厂街很多美食,下图列出的都是比较著名的,可以步行去品尝。茨厂街为出发点可以步行到很多景点,东边过天桥十分钟就是国家清真寺、伊斯兰教馆、老火车站,后面一点是湖滨公园、雀鸟公园、往北走是独立广场景区,可安排好时间,可以玩半天到一天。

9、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这幢历史性建筑原本是繁忙的湿菜市场,现在是许多特色商店的集中地,售卖各种令游客爱不释手的物品,如,老爷钟、珠宝、木雕、蜡染布料和锡器等,有意寻觅新鲜事物的人士,亦可选择各式多元广泛的精品,如玉树和吹玻璃纪念品等,足以让人消磨一个上午。在艺术坊内,旅客还可以光顾即席挥毫的绘画师,或看看吹玻璃技师表演,以及认识蜡染匠如何将白布染成色彩缤纷的艺术品;也可选择一家餐馆休息,并品尝本地或西式美食。每周末下午7时半都有文化表演。

10、小印度(Little India)
印度人聚居区,常常可以看到缠头巾、留长须的印度人。喇叭里播放的是印度流行音乐,空气中弥漫着咖喱味。在半露天式的小印度街上,卖的东西除了一些印度的平价服装外,还有很多杂货和印度铜灯、银餐具等小玩意儿,当然也能看到马来式的头巾和服饰,有一点像大马三大族群的混合款式。

12、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为国立综合性博物馆,在吉隆坡市西郊,它是马来西亚国内最主要的博物院。1963年开放。马来西亚吉打州式传统设计,门口两幅巨大的镶嵌壁画,是以马来西亚的历史和文化为主题。馆内陈列了许多精制的工艺品和出土文物,及与自然、历史、艺术、和民俗有关的物品、动物标本。还有蜡像展示历代的服饰和民俗。
小贴士:有些展览品是禁止拍照的,喜欢拍照留念的游客,需注意展览物品上所贴的提示语,遵守馆内的规定。国家博物馆定期举行主题展览。
门票:免费,进馆付费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00-下午6:00(穆斯林开斋节法定假日将关闭2天、星期五中午到下午2:45闭馆)
  地址:湖滨花园南口东侧
  交通:乘坐Putra轻轨到Pasar Seni站下车即到

13、马来西亚国家皇宫(National Palace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坐落于首都吉隆坡市皇宫路的一座山丘上,市中心之旁,其内青草遍地,鲜花满园盛开,许多宫室应酬、宴会和庆典活动也在此进行。此外,每天游客都可到此观看皇宫守卫的换班仪式。
开放时间:皇宫平日不对外开放,但在最高元首诞辰日时,会对外开放。
旅游注意事项:皇宫门外的观光不收门票,每天在特定的时段还能看到精彩的哨兵换岗仪式。
地址:Jalan Syed Putra
乘车路线:可搭乘5、7、46、46D号巴士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下

14、湖滨公园(Lake Garden)
是当地最有名的公园,占地约91.6公顷。公园被划分为多块区域,不同的地方有着各自的景点名字,并且有着各自独一无二的景点,其中最受游客喜爱的是芙蓉花园和蝴蝶公园。在芙蓉花园内有着800多种兰花,一到周末和假期,花园内就成了个花鸟市场,许多养殖兰花的人前来售卖各自的优秀花种。而一进入蝴蝶公园,游客就能被里面五彩斑斓各种种类的蝴蝶所吸引,蔚为壮观的景象,园内有120多种蝴蝶种类。
交通:乘坐LRT红线或蓝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15分钟
开放时间:
鹿园开放时间:9:00-18:00 兰花公园开放时间:9:00-18:00 飞禽公园开放时间:9:00-18:00
公园免费,电瓶车付费,里面一些景点需要门票。

15、吉隆坡雀鸟公园(Bird Park)
吉隆坡雀岛公园(Kuala Lmpur Bird Park),是亚洲最大的飞禽公园之一,超出5000只鸟儿住在这里,90%为本地鸟类,10%则是从海外进口的。公园范围达2.8公顷,3.2公顷供各种鸟类自由飞翔活动,另0.5公顷则是犀鸟之家。
门票入场费:成人马币3元;儿童马币1元。观鸟成人票价RM50,小孩RM41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

16、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1)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进入此圣地,必须严肃端庄,衣着得体,寺内也有专门的长袍提供给游客;踏入此地要脱鞋,表示心中的虔诚,女士另有入口。游客要详细了解寺内的规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误区,完成寺内圣洁之旅。
2)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
3)不是穆斯林不能进入祈祷大殿。
4)五岁以下儿童不允许入寺。
5)从下图的入口进入,着装不合格会提供衣服的穿上,脱鞋就可以进入二楼了,女生必须套上头套,参观完还有小瓶的水提供免费饮用。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注意周五早上是不开放的。

17、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可以国家清真寺步行过来,周围的建筑都是可以免费进入的,有兴趣可以进入参观。独立广场杆子下面还有个著名的I love KL排队拍照吧。

21、蒂蒂旺沙湖(Titiwangsa)
吉隆坡旅游局封面照片就在这里拍摄的,这里游人很少,喜欢静谧、摄影的可以来此散心。附近还有马来西亚国家剧院、马来西亚国家视觉艺术展览馆、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都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交通:搭乘城市轨道3号安邦线(Ampang Line)、4号八打灵线(Sri Petaling Line)或8号单轨线(KL Monorail)在蒂蒂旺沙(Titiwangsa)站下。

23、国家石油双子塔(klcc)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双子塔(Kuala Lampur Petronas Tower)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世界上最高的双子楼。站在楼顶,鸟瞰四面八方,吉隆坡的美景尽收眼底。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有一种身置星空的微妙感觉。
上塔顶观光:成人85RM,儿童(3-12岁)35RM,2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周一和公共假日闭馆;
楼下是大型购物商场,商场里面直接连通吉隆坡海洋馆,再天桥连通Pavillion,可参观地图步行路线,唐人街到双子塔全程步行大概1小时。找不到路或者累,或者先坐免费巴士再适当步行逛街。

吉隆坡美食

1黄亚华小吃
位置:阿罗街街尾,3个店面
推荐:鸡翅(两个起点)、炒牛河、各种烤串

2奶奶家传娘惹餐厅(old china)
位置:唐人街街尾隔壁
推荐:小金杯、椰香饭

3、罗汉果龙眼炖冬瓜饮料

推荐:各种粥、油条

6、唐城美食中心
位置:茨厂街街尾
推荐:冠记云吞、鱼滑粉

7、超人气甜甜圈
位置:KLCC地铁站C层(曼谷廊曼机场候机厅、东京新宿也有,好像中国没看见)

酒店:GEO
位置:中央艺术坊对面,茨厂街隔壁街
推荐:干净、正规,位置超好

7、超人气甜甜圈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感谢看完全部内容,祝大家旅途愉快。
此文不做商用,纯给出游的朋友做个提醒,文章内容借用了部分网友的攻略,如有侵权侵犯,在此十分抱歉,请私信与我,我立即做出处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9 10:26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10-29 10:26:10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旅途存在,深深滴存在脑海里,化作五彩缤纷的回忆!

2016-10-29 10:41

2016-10-29 22:49

哇,好长的文章

2016-10-30 09: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31 01:04

引用 chenchenjing 发表于 2016-10-31 01:04:56 的回复:

回复chenchenjing:开心就好啦

2016-10-31 11:3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2:56

引用 jianminmetals 发表于 2016-10-31 12:56:25 的回复:

回复jianminmetals:谢谢,可咨询

2016-10-31 14:28

引用 廖丽雯 发表于 2016-10-29 19:07:34 的回复:

学习,厉害

回复廖丽雯:谢谢

2016-10-31 14:28

引用 天助网-张俊龙 发表于 2016-10-30 09:06:43 的回复:

哇,好长的文章

回复天助网-张俊龙:长了点,内容比较多

2016-10-31 14:29

引用 乌♪龍茬✪ 发表于 2016-10-29 22:49:13 的回复:

地图很清楚,很喜欢

回复乌♪龍茬✪:希望对你帮助

2016-10-31 14:30

哇塞  写的好详细     从出行到目的地  都介绍到了    下次去玩的话   就按照这个攻略来

2016-11-01 10:16

引用 蒲公英 发表于 2016-11-01 10:16:48 的回复:

回复蒲公英:

2016-11-01 10:31

这篇文章,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个作品可能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真不愧为无厘界新一代的开山怪!逐字地看完你的这篇文章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文章,自以为再也不会有任何说说能打动我, 没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段文章。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谢谢你!在看完这文章以后,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会玷污了这少有的文章。但是我还是回复了, 因为我觉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文章后面留下自己的足迹,那我会悔恨的!能够在如此精彩的文章后面留下自己的足迹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请原谅我的自私! 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文章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文章太好了!!这段文章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字句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啊

2016-11-01 11:20

好厉害   写的好详细   楼主一定是个大美女

2016-11-01 11:24

引用 Zr、辉 发表于 2016-11-01 11:20:52 的回复:

回复Zr、辉:

2016-11-01 11:26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1-01 11:24:04 的回复:

好厉害   写的好详细   楼主一定是个大美女

回复什么鬼👻:不是

2016-11-01 11:26

好详细啊  就是图片不够多
不过还是感谢楼主啦 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借鉴

2016-11-01 11:39

引用 tear 发表于 2016-11-01 11:39:22 的回复:

好详细啊  就是图片不够多
不过还是感谢楼主啦 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借鉴

回复tear:好的

2016-11-01 11:42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4 22:16

引用 莫醒醒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14 22:16:34 的回复: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您好,清迈出去玩的话有以下几种方式选择,看您的行程怎么安排了:
1、租摩托车,在我游记里有推荐较便宜的店铺可以租车,当地查的不严。就是要注意安全,行驶是在左侧,要时刻记住,带好谷歌地图就很方便了,清迈很小,摩托车足够玩一圈了。
2、租自行车,如果害怕摩托车的风险,自行车是不错的,轻松浪漫,比步行快点,可以慢悠悠的享受骑行时间,租摩托车的地方都有;
3、步行,古城区步行是可行的,古城区并不是很大,步行可以游玩,去古城外的宁曼路之类就需要叫车了
4、叫车:当地交通最多的是突突车和的士,突突车会比较便宜,建议拦行驶途中的突突车会好砍价一点,路边等的都会宰人,打的的话记住要打表(by meter)
5、包车、跟团:这个可以在淘宝、十六番、蚂蜂窝、穷游等网站团购当地一日游之类的,也可以当地酒店、旅行社包车、购买跟团游
最后看自己的形成适合哪个,喜欢哪个就可以上

2016-11-15 10:3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jianminmetals:客气了。随便写写

2016-11-15 10:36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清迈,城如其名,温婉秀丽,各式各样的攻略已经将清迈介绍的非常完整,但是在此还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交通方便的攻略。去清迈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因此也想让自己的行程更加轻松一些,天气比较热,因此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准点,省事省力,在此分享给想要轻松一些的朋友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