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穷游秦皇岛~~~2016年10月

叉烧猫姗姗 LV.3
2016-10-28 16:28 155/4

帝都后花园之秦皇岛北戴河,走高速2.5-3小时就能到,但是我们穷.....游,也是可以走国道,后话再提。
车上睡醒,第二天睁大眼睛就能看到的一遍海洋——渤海

看到好多的游记都会把地方介绍一千多字写到游记里,而看游记的我都会统统跳过,so~想了解秦皇岛北戴河山海关的请自行百度,我懒得copy,哈哈哈。
那我草草总结一下,秦皇岛南边是超美海岸线的北戴河,身为南方人的我,去过南方的厦门珠海,这里北戴河狠狠甩他们N条街,哈哈,济州岛除了多了些思密达韩文的特色文化,其实海边没有北戴河美。
另外秦皇岛正中间是市区,如果坐火车过来玩的就不大方便了,因为正好山海关——万里长城第一关就在北面,所以先从中间去南边,再从南边去中间再去北边,再回去中间。。。。。。拉着行李箱,也是挺累得。做好合理安排吧!
然后住宿方面,吐血推荐一定要住北戴河区,步行海边10分钟,而且N多便宜民宿,后面会推荐。

关于走国道,从北京出发会经过平谷区——蓟县——玉田县,这段路况不错。唐山丰润区这段超多大货车、往返经过这都是大堵车的,所以建议这段路走高速吧。到秦皇岛卢龙县诚意推荐走国道,景色超美的乡村小路,没有大货车,一路畅通,走得舒畅!没走多久就到北戴河了,你会一路开始闻到咸鲜海水味,哈哈。

穿着橡胶衣的大叔,海浪好大,大叔好勇的走到齐腰的地方抛浮漂,沙滩边上要看好多开着车来钓鱼的大叔。

建在海上的不知道是餐厅还是?10月份是淡季由于天气冷不能下水,所以进不去了。

衣食住行最重要
1、先说说住宿,在北戴河推荐住刘庄,好多民宿,而且由于是海边,民宿都在有坡度的巷子里,应该海岛都会这样,很喜欢。由于来的是淡季,在网上先搜了一下预订的北戴河海韵旅馆,50大洋,由于没其他客人,原先订的情侣房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个超大的双床大床房,装修特别好特别新特别干净,觉得4个MM或者一家人过来也够住。老板说旅馆旺季还有餐厅,现在淡季游客也可以自己去外面买海鲜回来加工,海鲜市场离这边走几分钟路口就是了。这里离海边也是步行10分钟~~~诚意推荐住民宿。自驾游的话这里还带院子方便停车。
2、吃的,各个季节吃的海鲜品种不同吧,我们是吃羊蝎子,28元一大锅2-3人吃,在北京吃的话就死贵的,还有一些配菜自己选择,手指长大虾,2元一只,虽然是冰鲜但是肉质好嫩好爽口。

把下面图片晒光光后下一篇开始山海关
天气超棒的有木有!在帝都吸了一周雾霾,来到这太太太(无法用文字形容)

第二天,山海关开始了~~~
山海关秦皇岛北边,因为中间是市区,沿路开车天空从蓝色变成灰白再变回蓝。。。
山海关以前不属于河北秦皇岛市,以前是交辽西省山海关市,是个有故事的城市,哈哈,请自行百度,我也不懂。

传说中的镇远镖局

辽西省山海关市政府旧址

天下第一关门票40大洋
古城里面有摆摊的赶集老大爷、也有卖烧烤海鲜的小餐厅后面会提到,还有一些工艺品、糕点之类
ps:公厕方面,古城里面其实挺多的,居民楼附近看到也有那种露天环境很差的公厕,如果不是太憋不住的建议多走几步,在售票点或者景区附近都有那种比较整洁干净的厕所。
以下是天下第一关景区古城周边

山海关景区门票40大洋,其实上城墙能走动的地方不多,有一条城墙路可以通向长城,但是要买110元联票才行。
上面的文物据说都是真的,历史遗留下来。古城墙虽然反复修复了好多次,但是也有些位置是一直留存下来的古迹。

买联票此路能直通长城。

整个山海关古城看来,即像龙又像凤,这是路过蹭导游听回来的,哈哈哈

不到长城非好汉~毛泽东

如果不买门票,在景区外也能拍到箭楼——就是这个天下第一关的城楼,距离可能再远一点吧

沿着箭楼对出去的街道走,看到景区门口有供游人拍照的骏马跟草泥马,帅帅美美哒,but拍照当然要收费啦。这个街道开始就是可以吃吃吃啦,其实也不算很旺,可能是淡季吧,有卖糕点的好多家,但是本来我就对甜食没兴趣,而且看到有游客要了一袋芝麻饼就要40多,超不值!还有卖鱿鱼丝啦、鳕鱼干啦,鱿鱼丝是25元一斤、鳕鱼干的30-50元一斤,价格还可以接受,而且斤两挺足的,可以推荐买也可以推荐试吃,老板是个老太太还是很和气的!
到重点啦~在街道中间有老爷爷卖烤鱿鱼,10元四串,在景点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啦,大叔边上还有一个小食堂,价格便宜吸引过去!装修是那种应该70年代到现在都没有翻新过的旧食堂,怀旧又干净,扇贝10元五个,生蚝10元三个、辣炒花蛤10元一碟、还有海鲜面15元一大碗。憨厚的老奶奶负责煮面、扇贝、生蚝、花蛤老爷爷在外面摊子现烧。虽然个头小,但是这个价格也是管饱的。

10元四串烤鱿鱼

10元5个扇贝,个头小,但是味道也是挺鲜

这个觉得挺划算的,10元一碟,分量也是挺足,建议一人来一碟!

10元三个,个头不大不小,还是挺鲜美。

景区外面~~~

告示:昨日集散时府兵拾得哭啼小童一名,为此本镇告知多邻父老,如有丢失速来认领。
哈哈哈,有意思!

应该是文物吧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8 18:26

你要了解什么?

2016-10-29 00:1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12:56

引用 kecai 发表于 2016-10-31 12:56:25 的回复:

回复kecai:多谢支持,下一片会努力多加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