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泰国】香港-曼谷-清迈-甲米-普吉-昆明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决定开始写这篇游记是在我已经回来天津的两个礼拜之后,一直以来我都是马蜂窝的实力潜水军,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BTW:喜欢我游记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Michelle米思佳  http://weibo.com/michellesijiami

【泰国旅游必备知识点】

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英语:the Kingdom of Thailand),通称泰国(Thailand)。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Map】

在旅行之前一定要带一份泰国地图,
做攻略之前了解一下每个城市和每个城市之间的距离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样做攻略买机票车票等等也相对方便一些.

楼主去的是曼谷-清迈-甲米,
经由泰北-泰中-泰南横跨了整个泰国.

【关于签证】

现在办理泰国旅行签有两种办法.
1.落地签:落地签是非常费时间的,并且一定要准备回程机票.(楼主是提前签好的,比较方便)
2.提前办理签证:楼主是在淘宝签的,价钱合理而且也只需要你的护照和照片就足够了.

btw.泰国有规定外籍人士入境必须随身携带20000THB=4000CNY,事实上我认为海关根本不会去查,但建议大家还是携带入境比较保险.(带美金相对少些,也相对安全些.)

【关于机票】

楼主这次不是很幸运,机票价钱偏贵,总额为:3441CNY.再加上甲米-普吉的车费.共:3521

去程<天津-香港-曼谷>选择的是【香港航空】:价钱991CNY并且飞机机舱非常干净.(包含行李托运费)
回程<普吉-昆明-天津>选择的是【中国东方航空】:价钱1645CNY,飞机机舱不是很干净.(包含行李托运费)

<曼谷-清迈>选择的是【泰国狮航】,价钱167CNY(包含行李托运费).
<清迈-甲米>选择的是【亚洲航空】,价钱438CNY(行李托运费:200),共638CNY.

<甲米-普吉>甲米-普吉(只能选择坐船或者坐车),楼主这次是在甲米的tourist information买了张车票,价钱400THB=80CNY.

【关于货币兑换】

1.国内兑换:楼主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出门旅行带太多人民币不太方便,楼主是换了美金带过去的,这样需要随身携带的钞票少些,而且美金在当地的汇率也比人民币高些.)
2.国外兑换:泰国到处都是exchange兑换点,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btw.楼主这些天都是直接用THB/5=CNY的.会差一点但是差不太多,很实用.

【电话卡】

1.国内购买:楼主是在淘宝买的happy卡,价钱30-40RMB,4G流量,使用天数为7天,7天后可以去711充值.
2.国外购买:由于楼主不是在当地购买的不太清楚,不过711应该就有卖的.

【住宿】

由于楼主是一个人,所以首选必须是青旅,便宜又舒服还能结交到很多的朋友.
楼主主要是从Booking上预订的非常方便,用信用卡预订就可以.

<曼谷>:楼主住的青旅名为"Oldtown Hostel(老镇青年旅馆)",价钱400THB=80CNY一晚.

<清迈>:"Soisabai Guesthouse(索萨拜旅馆)",价钱200THB=40CNY一晚.

<甲米>:"Aonang 88 Hostel(奥南88号旅馆)”,价钱400THB=80CNY一晚.

<普吉>:"Take a break @ Naiyang beach - Phuket Airport(稍事休息@奈央海滩 - 普吉岛机场酒店)”,价钱400THB=80CNY一晚.(这家青旅我一定要格外表扬一下,我只是为了转机在这家青旅稍微住了一晚而已,老板不仅叫我起床还提供早餐,最重要的是还亲自开车送我去机场!!!)

【Tips】

1.天气:泰国是热带国家,一年中有三个季节:(3-5热季,6-10雨季,11-2凉季)平均气温在22-28度左右.
2.防晒霜:楼主是10月份去的泰国,每天长袖长裤再加上涂抹一身的防晒霜,回来后我还是黑了..
3.药品:出门一定要记得随身携带(1.感冒药 2.止泻药 3.退烧药 4.过敏药 5.晕车药 6.胃痛药 7.跌打损伤药)
4.出租车与TUTU车:泰国租车与TUTU车之黑是举世闻名的,上出租车之前一定要问好了是不是by meter,TUTU车的价钱比出租车要贵,建议尝试一下就好了不要作为代步工具.(btw.泰国的驾驶座方向如我国相反,是右边开车的.)
5.泰国是一个有小费的国家,不过没有强制,你给不给都ok,价钱由你决定.
6.安全问题:泰国东南亚内相对安全的国家,但哪里都有好人哪里也都有坏人,出行时请千万注意安全.

【一段旅途的新开始】

废话了着么多下面我要开始正式介绍泰国啦~

与【HK】的又一次重逢

香港】(粤拼:hoeng1 gong2;英文:Hong Kong;普通话拼音:xiāng gǎng;缩写:HK),简称“港”,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HKSAR)。地处中国华南地区,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北接广东深圳市,西接珠江,与中华人民共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广东珠海市以及中山市隔着珠江口相望,其余两面与南海邻接。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管辖陆地总面积1104.32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末,总人口约726.4万人,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
1840年之前的香港还是一个小渔村;1842年,中英签订《南京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成为英国殖民地;二战后的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成为中国特别行政区之一。香港被允许保留原有经济模式、法律和社会制度,并可享受外交及国防以外所有事务的高度自治权。
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曾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
香港素以优良治安、自由经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4年没见,她给我最大的印象是物价又变高了..
及其繁忙的香港人经常给人感觉冷冰冰的感觉,
以至于近两年来大陆游客和香港人有着一些观念上的冲突,
但其实香港人民并不像大陆朋友口中说的那样不近人情,反而对待身为游客的我十分热情.
我想原因是因为不管我走到哪里都带着充足的笑容和尊重当地文化的心情吧.

香港航空的服务太多还是不错的,饮食也还可以.不过飞机餐嘛也不要要求太多.少吃一点留着肚子去当地吃方为上策哈哈哈!

香港的机场专线真的很贵啊,从机场去到市里居然需要100HKD=87CNY,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值回了票价钱.
不过建议转机的亲们还是只在去的时候坐机场专线就好了,回来的时候还是尝试下香港特色的双层巴士"A11路"从市里返回机场也只要30HKD=26CNY.

楼主照相渣轻喷...
不过现实中香港的海还是很美的,值得一看.

这个马路很有意思的,大体就像是一个圆圈.
大家都是转着圈过的.
(先等红绿灯过一个马路后,再等红绿灯过另一个马路.)

临行之前,香港朋友推荐我一定要来<莲香楼>,果然不虚此行.
莲香楼是正宗的老香港人每天饮茶的地方,但在这里学习香港人抢位子却是个问题(莲香楼饮茶需要抢位子),
围着餐厅转了好几圈,最后连餐厅服务的叔叔阿姨都看不过去了,对我说你竟然还没找到位子.
最后是三个年轻人(一个香港男生,两个台湾女生)收留了我.
台湾女生介绍我喝普洱,味道还不错,很好喝(我想象的比较苦).

普洱茶.

这里有个笑话,<莲香楼>类似于自助,吃什么找叔叔阿姨要,之后一起结账就好.
(我不知道这点,以为找叔叔阿姨拿完之后就要付钱.)
我问阿姨"多少钱",阿姨自动翻译"多要酱油".
于是,就产生了一下这道酱油肠粉.

晶莹剔透的虾饺.

疲累的工人们,在路边小憩中.

香港的菜市场是与商业区相连的,行人们边购物边买菜也实属神奇.
但我觉得这别具风味,很有生活的气息.

香港有很多类似于"近记粉面厂"这种店.
走到这里,霎时让我感觉到穿越回大陆的20年前,
这不禁让我思考到,在我们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有些文化是不是也应该尊重并且保留?

对于我这个地道的北方妹子来讲,香港可谓是水果的天堂.
但蓝莓一盒35HKD=30CNY,苹果一个15HKD=13CNY,猕猴桃三个28HKD=24CNY,
于是天津姑娘hold不住这价格了,决定去到泰国再潇洒.

屹立在上环街边的小邮筒.

街边小店..

上坡下坡并且窄窄的石板路爬起来实在有点费劲,
但我却十分中意这些,可惜天津只是平原.

街边涂鸦.

请注意看马路对过的那位白人朋友,抱着这么大的箱子实在是很辛苦.
不过那箱子里是什么呢?难不成他是搞乐队的?

过往的行人.

街边贩卖的一些杂志.

ATM机.

香港不亏为名副其实的金融中心,四处充满了高楼大厦.
但在发展高楼大厦的同时,传统文化也被他们保留的很好.

香港特色的双层车,但我只要坐香港的车定会晕车.(不管巴士还是出租车)
原因应该是香港山路多,曲曲折折弯弯曲曲的,师傅开车又猛,实在是习惯不了.

为什么12.9HKD=11CNY/3个橘子,11.9HKD=11CNY/四个橘子??

一个人旅行非常自由潇洒,但相机支架还是很沉的,
终于放下相机支架自己拍了一张.
过往的行人却都在看我,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放大看船上写的字为"佳发海港清理",
所以这应该是专门用来清理大海的海船吧.

垃圾回收,分类四类(1.垃圾 2.废纸 3.塑料 4.金属)

转机与香港重逢的一天画上了句点,
以下正式开始泰国游记.

与【Bangkok】的初次邂逅

曼谷】(泰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英文: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
曼谷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经济占泰国总量的44%,曼谷港承担着泰国90%的外贸。曼谷旅游业十分发达,被评选为2013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曼谷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曼谷被誉为“佛教之都”,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

初次遇见曼谷正是刚刚下完雨的时候,出了机场一股子湿热向我扑来.
对我来说,天津香港再到曼谷的距离,就是从秋天到了夏天再到伏天的距离.

由于当晚飞机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一点.

香港奔跑了一天的我,起床时已接近半午,早餐店也已经关门.
实属无奈,只好以一顿及其不正宗的英式早餐来作为我在泰国旅行的第一餐.

披了个围巾装布卡,打扮成伊斯兰姑娘逛泰国.

泰国的巴士十分便宜,10THB=2CNY/一位.
青旅老板将巴士地点帮我标志在地图上,
可惜我这人不是很有方向感,所以就一路问人直到找到巴士站为止.

途中路遇中国脚底按摩,难道按摩其实是天朝传到泰国的去的?

还记得那部在中国最红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吗?
泰国学生的校服的确和电影中的一模一样.
虽然多数泰国妹子在颜值上比起天朝相对弱了一些,但在校服上却很为她们加分.

的确,向大家说的一样,泰国的巴士设备并不是那么的完好,
但带有热带国家特色的是:巴士内的窗户全部是敞开的,并且在车厢里拥有至少四个强力小电扇.

途中像后座的人们问路,听出我是外国人后,竟然一车厢的人都涌上来和我聊天.
英语好不好的是其次,但是他们尊重我的态度足以让我高兴了一整天.

沿途首次遇见的唐人街.

番石榴汁,40THB=8CNY/一瓶.
泰国的番石榴又大又甜,你们说便不便宜!

途中遇见了几个中国朋友,和她们结伴一起吃泰餐.
但她们好像饿极了,我出去接了个电话的功夫,饭已经吃了一半,来不及拍照了.

<卧佛寺>

卧佛寺(泰国曼谷卧佛寺):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槃时之姿态。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卧佛的建造工程是浩大的:在以砖石砌成之后,在以金箔漆贴,并要在如此巨大的身体上雕刻上一个又一个精美的图案,其难可想而知。但建造者对佛祖的信仰,在建筑时,自然而然的转换成了力臻完美的心事,他们以自己的辛劳祭祀自己的信仰。
这座建于1793年大城王朝时代的寺庙,更有着卧佛以外的内容。
德莱佛堂堪称寺庙之内最为华丽的建筑,王冠形尖顶、彩色的尖顶和屋顶、十二角的四方殿都是极尽华丽之作。即便是佛堂之内的门,也饰以3个尖顶,镶嵌着彩色瓷片。
卧佛寺之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这些佛塔或贴满金箔,或镶满彩瓷,4座大塔尤为壮观。而书写在卧佛寺内走廊柱上、壁上及牌厅上的有关寺庙历史、佛史、药方、文学等方面的石碑,则形成了卧佛寺内的另一独有景观,诸多在民间已经难以寻到的知识在这里却可以寻得到。也因此,卧佛寺有了“泰国第一所大学”之名。
拉玛一世第一次重建庙寺时,广泛收集各地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千余尊,并召集皇城之内的工匠将其全部修缮完好陈于寺内。拉玛三世做出第二次大型维修加建时,将泰国国内生活常识刻于寺内石碑之上至今。如今卧佛寺已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院了。

景点旅游提示
、75、8、12路公交车都可到达。
其他旅游注意事项:
1、售票处附近有英语导游提供收费讲解,导游费150铢/人,300株(2人或2人以上)
2、卧佛寺还是泰式按摩的最高殿堂,但价格偏高,不建议选择。

之前有看过泰国的旅行纪录片后才知道,
原来这佛上面的金箔其实是由虔诚的信徒们边祈祷边贴上去的.

每买一张门票,寺庙都会送一瓶小水给游客.
在天气如此炎热的泰国,这无疑是对游客最贴心的服务了.

在卧佛寺参观学习的小学生们.

出了卧佛寺后,漫步在曼谷的街头.
准备去往唐人街.

曼谷街头时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摩托车,这也是当地人的一种交通工具.
曼谷租摩托车的并不常见,若是想要租摩托车的,建议去清迈,遍地都是租摩托车的卖家.

<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China Town),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座富有华夏风采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城",长约2公里,矗立在泰京城西,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话在这里通行无阻。曼谷市内华人很多,大约有50多万。
遍布街区的是数以千计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精品商店出售的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贵州的茅台酒、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丸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此外,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国语影院等。
唐人街至今保留着典型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区习俗的特点,店铺前都供奉着福、禄、寿三位官人像,门上、门旁匾额,对联往往写的是"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等吉祥语。凡来曼谷中国人都喜来此一游,而外国人也因唐人街有中国名特产而慕名而来。 大王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至八世王宫,又称"故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唐人街最大特点是店铺招牌林立,其中最显眼的是金店。全长不到两公里的耀华力路上,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金店,门口竖着巨大的招牌,柜台里陈列着金光闪闪的首饰和黄金制品。曼谷70%的金店都在唐人街。与北京不同的是,这里的金饰是一堆一堆摆在那儿,透出一股豪气,仿佛在卖白菜,让顾客不自觉地也跟着大方起来。
曼谷唐人街与曼谷城同时诞生,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现在已成为繁华商业区。这里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巷称演说街,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为推翻满清政府,动员华人为祖国出钱出力的宣传地点。故称演讲街。

泰国有“自由之国”、“微笑之邦”的美誉。泰国人民性情又温和有礼,富有慈悲胸怀,除与笃信佛教有关外,亦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泰国政府的施政,也成功令在该国的华侨被同化,两民族之间相处极为融洽。
据考古学家研究,认为泰国民族原是中华民族的一支,上古时代已居于中国西南部一带。在泰国历史上,也出了一位华裔的郑信王,他于1767年建立了短短15年的吞武里王朝。
自古以来,均有大批华人移居泰国,其中尤以华东南岸的潮州人居多。他们将中国的风俗习惯带到这里,在饮食方面,泰国菜受到中国的烹煮方法影响很大,与潮州菜相近。泰语中也渗入了一些潮州语。
泰国华人人口占全国14%,这是指仍保留中国国籍者而言;其实,多年以来,有大量华裔居民已入泰籍,并拥有泰人姓名。在曼谷,华人及拥有华裔血统泰人数目几占一半人口。目前泰国60%大机构及银行由华裔人士控制。

-交通方式: 搭乘MRT到Hua Lamphong站,步行即到.

唐人街的华人大多都是潮汕人,
班门弄斧的试着和他们去讲些粤语,
算是听得懂也听不懂吧.

曼谷唐人街- <耀华力路>

曼谷唐人街之耀力华路:

曼谷的唐人街 — 耀华力路 (Yaowarat Road) 是交通繁忙、最有活力的街道,也是曼谷地价最贵的地方,一路望过去,满街恉是金行、钟表店,很多都写着中文的招牌,早期这里以鸦片烟馆、赌场、妓院等特种行业闻名,现在则只能闻到「金子味」,而没有粉味了。
据说在华人看来"耀力华"三个字是说炫耀华人在泰国的成绩,但是实际上这只是很强悍的中文音译.
实际上耀华力的泰语“เยาวราช”由拉玛5世御赐,拉玛5世15岁当上泰国国王,所以“เยาวราช”也有“เยาวครองราชย์”的含义,翻译过来是“年轻人掌控社稷”的意思,表现出泰国华人对国王的崇敬.

若要来体认中国情怀,就一定得钻进大路两旁纵棋棋交错的小巷内,才能看得到直正的缩影︰一摊皆着一摊的商店,陈列着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腌渍品、干货、糖炒栗子、茶叶、鱼刺燕窝、佛具等等,密密麻麻的潮洲话在空气中穿梭着,燃烧的金纸在潮湿的水泥上喘息,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望着玻璃罐里的糖球,下班的妇人则忙着买些酱菜回家配饭,杀鱼的泰人伙计和潮洲老板娘有说有笑的收工……,或许这就是中国人能四海为家的精所在吧。

与炎热的泰国成正比的是,711的空调开得实在很猛.
突然又冷又热泰国人都不会感冒的吗?

收银员小哥,给我的感觉和说话语气整体偏女性化,基友们的福利来了.

第一次尝试燕窝竟然是在泰国的唐人街,
椰子口味的白燕很好吃,甜而不腻.
红燕有种放了红糖在煮的感觉(也许真的是这样),
个人来讲比起红燕更喜欢白燕一些.

我最爱的生蚝.
酸酸的柠檬汁淋到新鲜的生蚝上一口吞下,简直是人间天堂.

btw,红色的那叠的口感是辣辣的脆脆的,像是油炸食品.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

泰国有很多种的辣椒酱可供选择,这一款是朝天椒酱,味道是辣辣的咸咸的.

泰国的榴莲是举世闻名的,一咬下去独特的榴莲香足以让你魂牵梦绕.

废弃的机油罐.
由于泰国遍地都是摩托车的原因,泰国也遍地都是摩托维修店,
在摩托维修店旁经常能看到维修摩托车的零件与机油.

老房子.

摩托车排列队.
这队伍难道是可以打车带人的?
或者是专业的摩托车队?
求大神科普!

曼谷其中一个并不繁华的夜市,
许多年没见的洗手池又重现.
10-20年前的大陆,也是用这种洗手池的吧?

泰国最期待的是泰国炒河粉以及泰式带汤河粉.
味道不错,不辜负我所望.

芒果糯米饭,名不虚传.
软糯的糯米配上又大又甜的芒果,
再浇上一层炼奶,甜而不腻.
最后的一些坚果是点缀,
使味道变得更有层次感.

10分好评!

双排车.

和出租车的司机师傅聊了很久.
师傅很厉害.
白天做军人保卫国家,
晚上开出租赚些外快.
在他看来,军人是世上最荣耀的职业,
没有比保卫国家更伟大的工作了.

夜晚的曼谷.

冬阴功,名不虚传.
柠檬的酸配上辣椒的辣,
有酸有辣实在很适合我.

按摩店的洗手池上放的柠檬水,
不知是为了去臭还是供人们洗手的香皂水.
求大神科普!

泰国按摩,曼谷300THB=60CNY/1hour, 清迈200THB=40CNY/1hour,甲米250THB=50CNY/1hour.
手感差不太多,每家都不一样,好与不好不是城市的问题,是按摩店的问题.

曼谷按摩店,帮我按摩的女孩子今年才21岁.
在按摩结束后我听见她用泰语和同行业的人傲气的说"300泰铢又到手了"
(女孩以为我听不懂,但是这句我听懂了).
21岁的女孩子为了这点钱辛苦了一个小时,
青春都耗费在按摩店里,这难道不是件可悲的事情反而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吗?

泰式街边早餐.

其实和潮汕类似,泰国也吃鱼蛋面.
但潮汕的鱼蛋Q的弹牙,
泰国的鱼蛋就只是面球.

不过庆幸的是,一碗鱼蛋面,每颗鱼蛋都不一样.
仔细找你还是能找到Q弹的鱼蛋来的,
但也不要和广东鱼蛋进行相比,毕竟不同国家味道还是差很多的.

btw,其中有一款油豆腐鱼蛋是很特殊的,
在一个切半的油豆腐中放上一整颗鱼蛋,
非常有趣.

热带国家的智慧-

泰国的街边早餐店吃东西,
店家都会为你准备一碗冰,
将壶里的茶水倒进去,凉爽又不冰牙,非常贴心.

btw.这壶茶水味道有点像大麦茶,但又不尽然,是什么我也说不清.
有没有懂行的人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等巴士的行人.

注意看车上那个蓝色的桶,
非常有趣.
是司机师傅和售票员用来放冰的.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
满满的冰就会一点点融化成冰水以供饮用.

<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1946年起,在大王宫东面新建集拉达宫后,拉玛九世迁至该新宫居住,大王宫便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大王宫现又是国家部 大王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两旁树木繁茂,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大王宫外的王家田广场。东宫墙的素泰萨旺尖顶宫殿很壮观,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娑,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开放时间
8:30-15:30,有王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最佳旅游
11月中旬至2月是最佳旅游季节,这段时间内,降雨较少,也不太热。南部游最佳为3-5月,北部游最佳为11月月中旬至2月。旅游旺季是12月和8月,淡季是5月、6月、和9月。 [气候]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7℃左右,年平均降水量1000~3000毫米。全年可分旱季(11月~翌年4月)和雨季(5-10月)。南部沿海平原属热带雨林气候。

-交通信息
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大皇宫门前广场的鸽子.

蓝天白云.

在大皇宫前翻新草坪的工人们.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
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
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
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
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
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提示:【关于大皇宫的穿着要求】下图所示;

无袖的衣服,露脐的,裤子裙子没有过膝盖的,较为透明的上衣不可以穿.
基本就是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服饰长度过膝盖就OK哒.
拖鞋t恤都可以,但是背心和非长裤还有紧身裤都不行哦.

虽然图中拖鞋不行,但番友真实经验分享是拖鞋可以.(因为进入大皇宫都要拖鞋)

【小提示】

如果当天穿着不符合规定,可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服装.
顺便说一句,里面还找到能免费装饮用水的地方.
虽然这句话跟问题没有关系,就只是顺便说说而已啦.

大皇宫中的莲花.

诵经中的僧人们.

在僧人的旁边停靠了许久,
自己的心也不自觉的安静了下来.

三个正在拍照的高中女学生.
看见我照她们,有点害羞的冲我笑了一笑.

全世界的军人都一样,
你和他说话他是不能理你的.

军人的背影.

大皇宫门口的这顿泰餐我给满分,
简直不能太合我的胃口.

btw.老板带的帽子好有印度的feel~

各式各样的辣椒酱.

又酸又辣的冬阴功.
泰国几乎每天都要吃一次.
简直不能太适合我胃口.
真心喜爱的不得了!

泰式炒河粉,真的很好吃.
味道和广东的很类似.

<湄南河>

昭披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英语:Chao Phraya River),中文俗称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泰国北部的崇山峻岭中,有四条银色的白链循着北高南低的地势,向南流动,其中难河、永河、滨河贯穿在风景如画的幽谷中。在那空沙旺附近,这三条河相汇成一条大河,向南流约四十公里左右,到猜纳附近分为两支,西支叫他真河,东支即湄南河。这两条河最后均注入曼谷湾。湄南河是华人对该河的俗称,泰语中被称为“昭披耶河”(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湄南昭披耶”)。“湄南”的表面意思是“河流之母”(แม่/Mae是母亲的意思,น้ำ/nam是河流的意思),引申为“大河”;“昭披耶”是泰国封建时代萨克迪纳制下最高等级的爵位(相当于公爵)。因为它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因而得名“昭披耶河”(湄南昭披耶)

湄南河由北向南几乎穿越泰国整个西部地区。地势北高南低,北部为高山高原,南部为平原。流域处在热带湿润气候带,北部受亚洲季风影响,长期处于湿热气候下;南部面临海洋气候,全年较温和。一般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月平均气温22~28℃,变化幅度较小。流域内降雨较丰沛,北部山区约为1220mm,中部约为1360mm,南部最高,达1875~2000mm。降雨90%发生在5~10月的季风季节。

河流简介-
中南半岛大河,位于泰国境内。又称昭披耶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
源于泰国西北部的掸邦高原,上源由两条自北向南的较大河流——宾河、难河汇成。两河在那空沙旺汇合后,始称湄南河。汇合不久从右岸分出最大支流素攀武里河, 该河与干流平行,南流入曼谷湾。湄南河在分出支流后,继续南流,纵穿泰国西南部,于曼谷附近入曼谷湾,注入太平洋。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
主要靠雨水补给,6~9月雨季为汛期,受西南季风影响,年内流量变化较大。因流经山地,河水挟带大量泥沙,致使河口每年向海延伸,洪水期河口平均流量达3500立方米/秒。河流两侧谷地较宽,被称为中央谷地。谷地中沿岸平原广阔,下游地区支流众多、河网密布,是泰国主要农业区,产玉米、棉花、甘蔗等。主要城市曼谷吞武里位于河口地区,是泰国最大工业、交通中心。
曼谷以下可通行海轮,河口上溯400千米可通航。泰国最大河流。上游有宾河、汪河、永河、难河四大支流,均源于缅甸掸邦高原,在那空沙旺汇成湄南河主流。在瓦信附近,湄南河分出右岸最大支流素攀武里河,与主流平行注入曼谷湾。长1,352公里,流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这里有独特的以各种大小不同船舶组成的”水上市场“,水似乎就要漫到船缘上来,但船主与买家还是可以隔著船身就交易起来,於是,船家揽客的吆喝声、观光客或附近居民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落,创造出全世界所有市场皆同的热闹景像。

交通信息:可以乘坐地铁或公交1、15、17ร、35ร、75、163ร、544ร、547ร路到中央码头(Saphan Taksin Station)站下车。

在湄南码头,准备买杯饮品稍事休息.

各式各样的饮品DIY.
要了一杯柠檬橙汁,
40THB=8CNY/1杯.
是不是超级便宜的!

老板娘对待橙子的态度让我感激涕零.
为了挖橙子的子,弄了好半天.
才8CNY而已啊!

满满一杯,甜而不腻.
料足又好喝.

乘船去考山路.

头顶天晴,河里水黄.

<考山路>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考山路甚少出现在旅游手册的“景点”栏目,却必定在“廉价旅舍”栏目中脱颖而出。这20多年来,考山路一直是廉价的代名词。一晚150泰铢起(约人民币30元)的旅舍住宿对精打细算的背包客绝对是抗拒不了的诱惑。当然,这样的价格也意味着游客必须牺牲私人空间及保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之豁达心态。
考山路散发的魅力和曼谷其他街道不一样——一条不到400米的街如此生气勃勃,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摆卖随性的旅游纪念品。

短短的一条街是背包客的大本营,也是旅人的最佳办事处。这里不仅有数十家旅舍,还有办理到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廉价旅社、餐馆、网络服务站、药房、照片冲洗店、提款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考山路的精彩来自浓郁的嬉皮气息。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有人在扎辫子,有人躲避猛烈的阳光到餐馆喝啤酒,有人摊开地图寻找下个落脚地,也有人什么都不做……
有趣的是,考山路也是出了名专售假证件的地方。无论是学生证、顶尖大学的教授证,甚至记者证,只要给摊主一张个人照,不一会儿就能拥有一张梦寐以求的证件。据悉,不少旅客到欧洲一些博物馆就是用考山路制作的假证件来换取免费的入门优待,可谓“一张假证走天涯”。

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20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
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或许是乱中有序,加上耀眼的招牌及尘埃纷飞的道路,无形中展现一种温和的放荡,让人情不自禁为它着迷。
因为毗邻旅游景点如皇宫 (Grand Palace) 、国家博物馆及美术馆,考山路一直受到背包客青睐。有名英国旅人甚至为它设立了一个网站 ,而这条在背包客心中有崇高地位的街道也有自己的网络组群。

交通
可搭乘船或出租车最为方便,
附近没有BTS或MRT.

考山路对于我这个爱交朋友的酒鬼来讲可谓是天堂.
正所谓走到哪喝到哪,还永远不缺喝酒的朋友.

街头涂鸦.

来自德国的Nicole,同为背包客的我们相聊甚欢.
不过在泰国旅行,非要带我去吃披萨是什么鬼?

nicole是一个勇敢的妹子,一个人已经在外漂泊了三个月.
谈起她的男朋友,她的眼中满满都是思念.

个人不喜欢的是:考山路的街边按摩.
若是要去做按摩,建议还是找有店铺的做,
有单间有空调,最重要的是相对干净些.
价格也差不多都很便宜.

有意思的来了.
越野车改装开放式酒吧,超级cool的.
若不是nicole想要逛街,我一定坐这里喝点酒.

小哥实力抢镜

同青旅的大哥,
装备齐全,连窗帘都自备好了.

红咖喱炖鸡.
辣辣的我很喜欢.

泰式祭天,
中国的类似.
同是鸡鸭鱼肉还有酒.

僧人.

这两个姑娘超级可爱.
才初一的年纪,对待身为外国人的我特别热情.
向她们问路,她们一定要带我去到地方.
还特别害羞的问我,为什么要来泰国?
实在是可爱,大写的好评.

租车,
这上面难道是他们的王??

安利:这个天朝真心应该学习借鉴.
租车内禁止吸烟.
天朝的出租车满满的都是烟味,
让不吸烟的人吸二手烟不说,
晕车的人闻到这个味道可能会更不舒服.

曼谷的最后一天.
我用机场的subway来告别曼谷.

在机场臭美的大叔,
看打扮有可能是日本人??

遇见【Chiang Mai】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1]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产烟叶著名,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他有柚木、稻米等。有纺织、碾米、卷烟等厂。矿产有石油、钨、银、锡等。
清迈作为泰国的教育重镇,拥有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学(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
由于历史上同属兰纳王朝,清迈的方言和西双版纳的傣语是同一种语言。

清迈,在泰国旅行中被我赋予高期待值的一座城市.
可真实的它却强差人意.
比起古城来讲,清迈就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商城.
处处可见的游客以及会说些基本中国话的当地商人都让我对这座城市不免的有些失望.
但幸运的是正因为它如此商业,它的夜市也十分发达.
对于我这个夜市控来讲的确是喜忧参半.

青旅门口的小饰品店,
还有一些泰国的传统服饰.

TUTU车.

三个小和尚,
像不像聪明的一休?

榴莲get.

据我看来,这座寺庙应该是刚刚装修完的.
所以工人们都坐在地上擦瓷砖.

街边画店.

清迈的一家学校门口,
学生们在练习管弦乐和掷标枪.
这就说明<初恋这件小事>不只是电影中的剧情.
泰国的学生们的确是要学习这些的(但也许是社团).

掷标枪.

这是学校门口卖给学生吃的零食.
热爱路边摊的我马上凑上去试了一试,味道还不错.

图2长相类似于鱼丸的其实是米肠.
味道还可以,类似于油炸过的米丸子.
图3就是各种鱼丸混杂了,
很油腻,但配上泰国当地的甜酸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好热,真的好热.
10月份的天津已经入秋,
泰国却像极了伏天.

天气这么热,本来想买瓶啤酒边喝边逛.
可根据泰国的法律规定:
5点后才可以卖酒.
所以想在泰国的白天醉生梦死,
看来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清迈的按摩店比起曼谷甲米都要便宜,
200THB=40CNY/1hour,
按的也是蛮舒服,
只是服务态度真心强差人意.

入夜的清迈.

手工皂.
老板是用画笔自己染上的颜色.
皂体是不是老板做的就不清楚了.

夜晚在酒吧拉客的女孩们,虽不说惊艳但也算是年轻貌美.
泰国街头,时常可以看到一个肥胖秃顶的白人,身边有一个年轻貌美的泰国女孩儿.
这也让同身为亚洲女孩的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来到泰国后几乎每天都要来街边吃下泰式早餐,
这里的叔叔阿姨人非常好.
尤其看到你是外国人,还会对你分外热情.

又见冬阴功.

每天早晨,一些商店就会分好一袋袋的冰卖给当地的老百姓.
这在热带国家的确是久经不衰的生意门路.

<大象>

湄塔曼大象营(Maetaman Elephant Camp & Bamboo Rafting)

湄塔曼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营,位于清迈以北约14公里处,紧邻著名的湄登大象营。
这里一共饲养了100多头大象,也是宣称对“虐待动物”采取零容忍的大象训练营,大象营兼营旅游项目有:观看大象表演、坐牛车、骑大象渉水、乘竹筏漂流等,所有的收入都用于丛林大象的保护。

-英文名称

-地址
Kuet Chang,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泰国(距离清迈古城大概1个小时车程)

在青旅报了半天团,
900THB=180CNY/一人,
包含(1.大象漂流 2.牛车 3.大象表演 4.一顿自助式午餐)

btw.午餐难吃到爆,其实可以不用算上了.

照片看还不明显,
现实中简直对大象的PP和脚萌到不行.
近距离和大象接触的时候,
我摸着大象的PP揉了半天哈哈哈!!!

这个大哥可逗了,
专门把他们国家总统的照片下载到手机里给我们看.
这是多想弘扬自己国家文化啊.

偶遇来自上海的小伙伴.

我超级喜欢他俩招手这张的.

和小伙伴们的一些合照.

一人一象.

大象力气真的很大.
我坐在他们鼻子上的时候,真心有点不舍得(怕它们会疼).
但没想到他们用鼻子让我飞起来竟然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

撒娇卖萌~

装死.

大象按摩

画画中的大象.

大象真的很厉害,get了无数技能.
(画画,按摩,装死,卖萌,等等等...)

一句话讲:神了

第一幅完结的作品.
简直太牛x有没有!?
这我都画不出来!

第二幅作品.

第三幅作品,
大象的自画像

团包午餐,大象园自助.
难吃的要死,靠水果将将足饱.

救了我命的水果

<长颈族>

长颈族简介: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历史
克伦族原本是一支缅甸山区少数民族,在缅甸东部生活了几个世纪,向来居住在深山密林里,以耕种自给自足,而且族里女人一直都保持着在颈项套上铜环的传统习俗。1948年他们遭到若开族人的侵略和压迫,为了避开内战与寻求更安定和美好的乐土,十多年前,一群为数二三十人的长颈族人,翻山越岭走了几天几夜来到泰北落户,把湄宏顺的山窝当成了第二故乡。他们虽然住在泰国北部的难民营里,但仍在努力保持本民族的语言和传统。让女人在脖子上戴上铜项圈就是长颈族的典型习俗。

-传说
有些人说长颈族女人这样打扮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像长颈龙,这种龙被长颈族人视为天地万物之父。另一些人则说这种怪异的装扮是为了吓跑在森林里转来转去的饥饿的老虎。还有人说克扬族男人是故意把他们妻子的脖子弄长的,为的是不让她们被敌对部族掳走。
还有一种说法是,这种装束是男权主义思想遗留下来的,因为男人只需取下一只铜圈,就可以立刻轻而易举地杀死他的妻子。不过多数人都认为这种说法不对。如今长颈族人生活在母系社会中,没有人再去探究这种习俗的由来,因为人们已主要把这看成是美丽与财富的象征。也正是为了这个原因,长颈族人继续在小女孩年满5岁时开始为她们戴上铜项圈。
然而还有另外的说法,据传说,以前居民惹怒了神灵,就派了老虎来吃女人。因此他们决定所有女孩都戴铜颈环以自卫。不过,也有传说,这些喀伦人原住在缅甸东部,以务农为生,与世无争。但外人对该区的天然资源有意并吞而引发战争。男人出去打战,女人就把贵重金属品铸成金、银或铜环,戴在颈上或脚上,这风俗就流传下来。
每个长颈族女人都懂得用草药来清洗颈项,她们一生中只有几次把颈上的铜环取下来,那就是结婚、生子以及去世。通常她们不轻易让外人看到取下铜环的样子,即使亲如丈夫也不例外。
尽管历史学家和民俗学家对于“长颈女”缠绕铜圈这一习俗的来源众说纷纭。但有一点人们已达成共识:“长颈女”延续不绝的原因是金钱。自10余年前因战乱逃离故乡后,数百名巴东部落成员一直在泰国北部和缅甸交界的难民营里生活。他们虽然是非法移民,却因为有独具魅力的旅游价值,而得以在泰国立足,日子比其他部族难民好过得多。长颈女郎经营各种纪念品,她们完全靠旅游业生存的。

-风俗
按照他们的风俗女孩在5岁的时候就要在颈及四肢套上铜圈带上1公斤的铜环,这个过程并不复杂。女孩接受了几个小时的推拿按摩之后,就由精通此道的人在她脖子上缠上铜圈,铜线截面直径可达1.5厘米。这个仪式完成后,女孩的家人要请全村人一起来热闹庆祝一番。此后的几个月里,女孩要一直戴着那些铜圈,静待脖子发生变化。
等脖子适应了这些铜圈后,就要把它们换成更紧的铜项圈,而且要多加上几只。长颈族女人最多可以戴25只铜项圈,重量在5公斤到10公斤之间。这些铜项圈可以借助锁骨的支撑来拉长脖子,直到女孩长到青春期、身体完全定型为止。
十岁开始便每年在颈上多加一个,一直至到二十五岁为止。长颈族觉得女子颈越长便越美,所以她们由五岁开始,这些环只能往上添,不能往下拿,终生都要佩戴。晚上睡觉的时候只取下后面的竖环,而其它环也不取下来,几天洗一次澡,几个人互相帮助,用布在环和脖子间搓洗。
长颈族女人认为这种习俗完全可以接受。“一开始是又疼又重,不过最后总能适应。”长颈族人莫波说,“最苦的是在天热的时候,铜圈热得烫人。这种时候我们只有到河水里泡一泡,才能给铜圈降降温。假如不这样做,即使天气凉快下来,被阳光烤热的铜圈仍会把一阵阵热浪传到全身。”
很多书上写因为这些环的支撑慢慢的把脖子拉长其实是不对的,事实上脖子的长度并没有太多变化,这些环的作用是靠重力把肩膀压低,显得脖子长。所以当她们需要看医生等不得不临时摘下的时候她们的脖子也会缩回,而不像有些书上说的会死掉。
他们相信人类的祖先,长颈族在以前多数是因为迷信和风俗而去弄长颈。除了风俗以外,多是因为生计——吸引游客前来。长颈族在Mae Hong Son这个地方有3个村,最大的一个有两百多人。他们的文化完全是一样的,所以旅游时只看一个即可。

绿咖喱,我一直以为绿咖喱是不辣的.
没想到绿咖喱竟然也有辣味的.

我忘记了这道菜的名字,
但是真的很好吃.
是用鸡肉和腰果混合炒的.
超级适合我胃口的.

<Saturday Market>

周六市场简介
    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oad上,一整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由于路段较窄,因此这个夜市规模较小,晚上8点以后会稍显拥挤。周六夜市的摊主也会在周日夜市摆摊,而且小吃摊位也没有周日夜市丰富,所以两者择其一即可。

每周六下午约17:00开市

-地址
Wualai Road (Near Chiang Mai Gate), Chiang Mai, Thailand

逛周六市场,
偶遇青旅的老板老板娘.

吃饱喝足,
独自拎着一瓶啤酒往青旅走.
路上的人估计都以为我是醉鬼哈哈哈.

背了好久的相机支架终于让我拿出来了!!
放上几张自拍照,大家轻喷.

彩虹!

清迈古城中的菜市场.

别看这午餐卖相不怎么样,
但味道真心赞.
价钱只要40THB=8CNY/1份.
便宜到要哭了

用朝天椒泡水做成的辣椒水,
很神奇吧.
但味道并不奇葩,
咸咸辣辣的.

中国的电视剧?这不是汉服吗!?
说的泰语我也听不懂.
有没有懂行的小伙伴求安利啊!

请看我满是碎痕的手机,
但这时候它还是能用的.
可是转天,我的手机就报废了.
于是我独自在国外过了好多天没有(电话,网络,闹钟,时间)的生活.

走到哪喝到哪.

<素贴山>

素贴山简介:
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
寺庙建在高台上,游人可拾级而上。寺门塑有两条彩色多头神龙,龙身长约数十米,组成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寺内有拍佛诗杏坐禅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山顶有巨大的舍利塔,山麓有著名的汇娇瀑布。著名旅游胜地,每年皆有国内外佛教徒来朝拜。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高1676米,满山白云缭绕,气候凉爽宜人,山上树木葱茏,百花争艳,其中有清迈市著名的五色玫瑰,瑰丽芬芳,鲜艳夺目。在素贴山山麓奇石怪岩之中有著名的汇娇瀑布,汇娇在泰语中是“玉泉”之意,瀑布水花飞溅,清澈如玉。在汇娇瀑布北约 2 公里的地方,还有化灿缣瀑布悬挂于山石之中。

-双龙寺
在素贴山半山腰有一古寺,名双龙寺。寺庙建在高台之上,占地广阔,是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因寺庙门上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而得名。在两个大龙头上各有 6 个小龙头昂首向天,龙身有数十米长,组成登寺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且精工雕琢。寺内有很多佛像,其中有一尊是拍佛诗杏坐禅佛像。这尊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全国只有 3 尊类似的古佛像,是 700 多年前从锡兰请来的。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铜钟,游人至此取杖击钟,祈神赐福。

-舍利塔
每年 5 月 19 日是泰国的“万佛节”,泰北的善男信女徒步到此登寺拜佛者众多。游人沿着龙身登 200 多个石阶可到达素贴山[1]  山顶,山顶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贴满金箔,高耸入云,阳光下灿烂夺目,富丽堂皇。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遗骨,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

素贴山简介:

-双龙寺

-舍利塔
每年 5 月 19 日是泰国的“万佛节”,泰北的善男信女徒步到此登寺拜佛者众多。游人沿着龙身登 200 多个石阶可到达素贴山山顶,山顶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贴满金箔,高耸入云,阳光下灿烂夺目,富丽堂皇。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遗骨,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

舍利塔.

清迈全景.

路上遇到的北京朋友,
天津人在外看到北京人真是格外亲切!
有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赶脚.

照片上看不太出来,
其实这是一个高坡.
我坐在那里等车的时候感觉到莫名的有点晕.
(可能是因为高坡的原因).

<Sunday Market>

周日市场简介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还有免费歌舞表演。

每周日约14:30~21:00

地址
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香蕉饼.

这个我必须要说一下.
我以为这是某种没有吃过的水果所以想买来尝尝.
TMD是柠檬啊!!
又酸又苦..吃完我整个嘴都是麻的啊!!

这个椰子糖绝对纯.
站在一边就味道特别浓郁的一股子椰香味.
若不是我不爱吃甜食我一定买来尝尝.

这个东西很有意思.
其实是鸡蛋羹来的.
鸡蛋羹和海鲜混合在一起然后用叶子折的小船包裹好,
旁边有酱油和朝天椒汁自己按需所取.
道真的很不错.

在夜市中央演奏的小乐团.

烤玻璃,这个厉害了.
大叔真牛气.

这个枪很有意思,
是用皮筋来做子弹的.
我试了一下几乎百发百中.
才100THB=20CNY/1个.
特别后悔当时没买.

用最后一天在清迈认识的四川湖南的朋友来结束在清迈的最后一天行程,
旅行中最美好的就是能认识不同的朋友,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

【Krabi】海岛之旅

甲米】一译“克拉比”。泰国西南部港市,甲米府首府。
在马来半岛北部甲米河口,西临安达曼海。人口2,685(1980)。附近产椰子、橡胶、锡等。有椰油、锯木等厂。公路北通攀牙,南至董里,并可连接泰南铁路支线的会尧。沿海轮船通普吉、攀牙董里等地。名胜有公主湾。
面积:4707平方公里。
位置:距离曼谷约814公里。北临素叻他尼府(Surattani);南接董里府(Trang)和安达曼海(Andaman Sea);东濒那空是贪玛叻府(洛坤Nakhonsithammarat)和董里府;西界攀牙府(Phang Nga)和普吉湾(Phuket Bay)。甲米镇隔着攀牙湾(Pangga Bay),向西遥对普吉岛,两地相距不远,船程或是车程都只是两个小时。虽然两地都有多处旅游景点,但普吉岛像一个穿金戴玉的贵妇,而甲米则像脂粉不施清秀脱俗的村姑。难得的是它周遭的景点丰富又集中,交通便利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甲米泰国南部.
独特的是这里的人们信仰的不是佛教而是伊斯兰.
热爱伊斯兰文化的我却对伊斯兰饮食不是那么完全适应,
甲米的饮食正是偏向伊斯兰的泰餐.
这也造成了我这个瞧不起711的人后面几天竟然觉得711美味了起来.

甲米的第一餐.
冬阴功炒饭和榴莲糯米饭.
道真的强差人意,
果然我的胃口还是更适合曼谷清迈的吧.

途遇的一群来自南美的朋友.

<莱利海滩>

莱利海滩简介:
莱利海滩分为东莱利、西莱利以及帕南(Phra Nang)三个海滩,整体面积较小,从东莱利走到西莱利或帕南也就10分钟的时间。莱利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交通
到莱利的唯一方式是搭乘长尾船,甲米镇到莱利的车加船45分钟,150铢/人;南湾到西莱利的船舶15分钟,100铢/人

-景点位置
Railay, Krabi, Thailand

-与其他景点的距离
南海滩:约2.8公里
南湾/奥南:约2.7公里
南海滩:约0.7公里

莱利岛上的猴子.

莱利岛上的生殖器崇拜,
据说这个洞名为"圣女洞",
洞里摆有各式各样的生殖器,
是莱利岛上居民放在圣女洞用于乞求生育或者家丁兴旺的道具.

莱利海滩的攀岩是非常有名的,
底下那小哥来自爱尔兰.
虽然没有近景照他,但长得很帅.
小哥告诉我他已经在外漂泊流浪了1年了.
虽然很想家,但潇洒流浪的生活才是最适合他的.

仔细看莱利海滩里面有很多小洞洞,
用力一挖就能挖出来各式各样的小螃蟹.

甲米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不过阴天的莱利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往莱利外面走可以找到一个供人们休息的小镇,
名字我不知道.甲米太多岛了.

豆奶,
甜到发腻.

同来自天津的叔叔阿姨们.
他们一共有5-7个人,
一个人出来了这么久终于遇见老乡了!!
听他们说了几句亲切的天津话,
眼泪差点流出来了啊!!
这回我是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了".

40THB=50CNY/一兜
吃了我3天才吃完.
便宜不便宜!

同青旅的小伙伴们.

海鲜炒面,
依然没那么合我胃口,
以至于后面几天我也开始找711了.

同青旅的两个泰国小伙伴,
俩人是在机场工作的.
飞到甲米就准备去海岛休个假,转天再走.
我们三个聊的很开心就决定合个照,
俩人一站起来都比我高一头吓了我一跳.
(作为参考楼主不穿鞋168,所以他俩真的还蛮高的).

<割喉岛>

割喉岛/洪岛简介:
割喉岛美丽的海洋景观是割喉岛的特色,丰富的珊瑚礁生态、热带鱼群和海洋生物等等悠游于海洋中,生机盎然的景色是割喉岛最迷人的地方;割喉岛除了海洋生态以外,旅游景点也十分丰富,可以搭乘独木舟前往岩洞参观蝙蝠生态、冰淇淋洞、房洞、007詹姆士庞德岛上的钉子岩、一线天等著名景点,还可以参加浮潜、深潜、海上皮划艇等各式各样水上活动,割喉岛让游客来到泰国甲米旅游享受最具魅力的泰南岛屿风情。

-交通
需报一日团乘坐长尾船或快艇,奥南的酒店可以免费接送,甲米镇或莱利海滩的酒店可能需要支付一定接驳费用

-上岛费
每人200THB=40CNY/1人

btw.想要从奥南去附近的海岛的话,是必须要跟当地的一日游团的.

-价钱是1000THB=200CNY/1人.
(注意讲价,同团的小伙伴们有人是600THB=120CNY/1人,有人是1300THB=260CNY/1人)

这里的向导相当热情,
管吃管喝管水果不说,
下水的安全衣和潜水镜都免费提供.

这几位导游们都相当热情.
与别的地方的导游硬要带你消费不同.
甲米的导游说话的字里行间都是满满对甲米的自豪感.
附加消费是绝对没有的.

btw.靠左边这位向导看我一个人旅行特别热情的要帮我拍照,
而且对于我手摆在哪里都有固定的要求,
虽然拍出来显得我腿很短的说哈哈哈.

全船唯一的2位中国人,是两位来自深圳的情侣.
我跟人家插花了半天.
单身狗的尴尬癌都要犯了.
(每当这个时候,很是很想念我远在中国的男朋友啊)

小秋千,
荡着荡着我中二病都要犯了.

1000万分感谢深圳妹子!!
竟然把我的腿照的这么长!!!

弯腰的兄弟,
对艺术要求的特别高哈哈哈,
帮我拍照时手放在哪里脚放在哪里都有特定的要求!!

-这水太美了.

向导说他们甲米人不是很喜欢这片海.
甚至觉得有点脏.

同行的深圳妹子说"那他是没有见过深圳的海!!",
我又补了一句"那他是没有见过天津的海!!"

这几张是向导帮我摆拍的,
我很是喜欢.
但和刚刚那几张深圳妹子拍的比,
我的腿竟然短了三分之一!!

甲米每一片海的颜色都不一样,
仅仅才往岸边走了几步的距离,
海又从蓝绿色变成了浅绿色.

1000THB里包含的午餐,
味道凑合吧,还可以接受.

带上潜水镜后自己都很难辨识出自己来,
相机里也有一些深圳妹子袋潜水镜的照片,
区分我俩的最有效方法是;
看眼镜颜色,我是黄的她是黑的.

我觉得这次最明智的是带了相机防水壳,
不然就没办法照出这些相片来啦.

秀恩爱真可怕
还清楚的记得,飘在海上的我,看着各种情侣手握着手说"哇,你看好多鱼!!".
而我一个人郁闷的在想,我再也不一个人去海岛了

若不是我泳镜是黄色的,
我肯定百分百分不出哪个是我来.

不好意思再做电灯泡的我.
孤单的对着天空照我胖胖的肥脚..

跑去岸边晒了会儿太阳,
这沙子又白又软,
手感像加了水的泥土一样.

水中自拍,
还是挺新潮的哈哈哈

晚上在青旅认识了俩个中国室友.
这么多天第一次在青旅遇上中国人.
各种开心啊

河北人,沈阳人,天津人.
三个流浪中的北方汉子.

满地都是树上掉下来的鸡蛋花.

无人的海边.

东北挡脸男神.

炒冰淇淋.

后面的几天,天天都在吃711.

sawadika

青旅.
(不用问了最乱的床位就是我的)

本来带上汉服准备来泰国好好照几张相片的,
可惜天儿太热根本穿不出来.
同青旅的韩国室友一听说我带汉服坚持要穿一下试试,
我也算是宣扬了天朝文化了吧.

遥远的我,
果然我还是不露脸最美

之前去西安住青旅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小伙伴叫小宝,
我发朋友圈说我正在泰国high,
她说她正好也要来泰国玩,
于是我们相约在甲米见上一面.
可笑的是,我手机坏了她手机也坏了.
说好去她住的酒店见面,等了30分钟还不见她来.
酒店前台告诉我甲米有三个相似的酒店.
这就是像古代一样.
信里一定要写清楚时间地址,
写不清楚也许就一辈子错过了啊错过了!!!!!

(btw.小宝你看好了,我可是专门打扮好了去找你的,绝对没有想要放你鸽子的嫌疑啊.)

最后自以为被放鸽子的我.
又跑去和韩国室友喝酒去了

转机偶遇【Puket】与成都伙伴共赏日落

【普吉】
港口性质:海港
经纬度:07°53′N,098°23′E#
位于泰国(全称:泰王国 THE KINGDOM OF THAILAND)西南沿海普吉岛的东
南岸。它是普吉府的首府,是泰国政府为发展南部地区的经济,并适应日益增长
的锡和橡胶的出口而在1988年兴建的国际贸易港口。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
盛产锡,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该港属热带季风气候,盛行东北至东南风。月平均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
温为20℃,年雾日有3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约2200mm。属日潮港,平均潮高:高潮
为0.6m,低潮0.1m。
港区目前主要有一个“T”形突码头,最大可泊载重1万吨的船舶,另有两个
系船浮供油船使用。大船锚地水深达16m。本港主要出口货物为橡胶、锡及棕榈油
等。

本来只是想要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的我,
(甲米没有到天津的飞机,只好坐车去普吉)
遇上了一对来自成都的姐弟,于是决定同行.
和他们一起跑来普吉看大海.
幸运的又一次吃到了曼谷清迈的泰餐的味道.
真是太好吃了

本来只想吃海鲜的三个人,
幸运的连带看了日落,
可喜可贺

香蕉饼巧克力饼.
对于我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人依然就那么回事儿啦,
不过上面这张是蟹棒吗?

同一个地点,不同的时间.
天空却变成了不同的颜色.

<泰国素食节>

<泰国素食节>(Phuket Vegetarian Festival)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阴历的九月举行,信徒们相信素食节以及相关的宗教仪式能够净化其身心。这是泰国普吉岛一年一度大型活动之一,发源自十九世纪外国移民劳工,有中国血统的居民开始为期十天的素斋;在本地的中国寺庙举行庆典活动和游行,已成为严守教规的信徒们的盛大节日。泰国的素食节,又叫九皇斋戒节,据说是由中国传过去的。

普吉当地举行素食节的传统始于1825年,当年中国马来西亚来到普吉从事采锡矿的华人劳工约三万人。普吉的锡矿所在地还有中国移民在岛南卡都区落户。传说那个时候有一家很受欢迎的中国戏剧团来到普吉,并在这里停顿下来为矿工们演出。但是,不久戏团的人就莫名其妙的发起烧来,人们坚信只有严格吃素,祭先帝神明才能康复起来。连续九个日日夜夜,人们祭拜先祖,只吃素食,远离肉、酒和性。戏团里的人真的很快恢复了健康。这件事在那里的华人中引起轰动,大家都渴望能更多的了解这个自然康复现象。戏团的演员们将他们奇迹般的快速康复都归结于严格食素以及虔诚的祭拜仪式,当地人也对此深信不疑。
每年都会有大批信徒涌入泰国普吉岛参加当地的的素食节庆祝活动,信徒们以用利器在身上穿孔的方式,彰显其对神灵虔诚的信仰,并认为这种令他们痛苦的行为可以净化他们的身心。
九皇斋戒节期间,人们吃素九天,一般华人较多的地方还会有潮州戏表演,以及这种恐怖的神仙上身的表演。大街小巷到处是卖素食的店面,中国庙里香火鼎盛,十分热闹。斋戒节期间最热闹的要数普吉岛了。我就曾在普吉看到过那些令人胆寒的表演。
据说他们被神上身了,所以并不觉得痛,也不会流血。
他们有的在上唇串上两把剑;有的用铁钎串过腮帮子,再在上面插几朵花;还有的光脚踩在烧红的煤炭上……林林总总,真是让看的人不寒而栗。 到底他们摘掉这些以后怎么吃饭就不得而知了。据说,穿刺在脸上,因为这些部位有很少的神经和组织,加以麻药和止血药。就好比穿耳洞!

在青旅住了一晚上后终于准备回中国啦.
这个青旅算是我在泰国住的价格最高的一晚400THB=80CNY/1人,
但是各种服务特别到位.
青旅有免费的自助早餐而且老板还亲自开车送我去机场.

特别善良送我去机场的老板.
感恩感恩太爱你了

【Kunming】通往回家的路

东方航空的飞机餐味道还是可以啦,
还是那句话.
飞机餐嘛不要那么挑,
重要的是留着肚子去当地吃!

在外漂泊了这么久.
坐在上面刻有"中国东方航空"的飞机上真的特别有种回家的感觉.

由于飞机到昆明已经下午2.30了.
(回天津的飞机是8点)
于是我决定就在机场混一下午了.

去吃了云南米线,
当地的云南人告诉我这个云南米线的味道还不错,
只是价格竟然比市里要贵一多半!!

当地人告诉我,
吃米线是有顺序的.
首先要放肉类和鹌鹑蛋,
然后再放蔬菜类,
最后放米线和菊花还有葱.
味道还不错,但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惊艳.

入夜的云南.

接下来请关灯再看(天亮看不清)
这其实不是黑屏了,
而是漫天的繁星!!

最后在飞机上的一餐.
在外漂泊了这么多天,终于我回来了.

btw..10月的天津已经入秋了,而我的时温还在泰国.
最悲惨的是我回来的时候也没有衣服穿,
冻得我简直想去死一死了.

泰国游记到此结束,
希望能对大家的旅行有些帮助,
祝大家看的愉快.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评论或者微博联系我.

新浪微博:@Michelle米思佳   http://weibo.com/michellesijiami

2016-10-28 17:14

引用 米歇尔米小米 的图片:

2016-10-28 17: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8 17: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31 10:03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8 17:25:26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0-31 10:10

引用 tinydusthuhu 发表于 2016-10-28 17:26: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tinydusthuhu:大概是每年的12-1月份 天气最为凉爽哦~

2016-10-31 10:11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10-31 10:03:2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violoncello:可以啊~ 也不是很贵~ 但要记得注意安全哦~

2016-10-31 10:12

引用 米歇尔米小米 的图片:

石榴子颜色好正的红

2016-11-09 20:08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1-09 20:0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