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这趟俄罗斯旅游,我看到最多的是教堂。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

这次带大家到俄罗斯欣赏他们许多的教堂、风景甚至咖啡厅里的爷爷(这完全不是重点)。
整体而言以简单为主,没有过多的相关交通资讯、签证等,因为我这次我选择跟团,不是选择自由行,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介绍,但会分享一些趣事或者是我亲身遇到的事情,以及必去的景点。

此趟旅程,搭乘的是俄罗斯皇家航空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班机,在没有做任何事前准备的情况下,启程才发现机上没有电视、更没有看得懂的杂志,整整12小时的飞行简直是一种煎熬,除了睡觉还是睡觉。
飞机是从台湾启程,午后开始飞,预寄抵达莫斯科是当地晚上的10点左右,没想到飞机降落时刚好欣赏到日落,也让我突然顿悟到处于高纬度地区的俄罗斯,在北半球的夏天里是日长夜短的日子,所以如果想要前往旅游,最好时间就是夏天。

必去景点介绍开始!

救世主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也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之一。

克里姆林宫位于俄罗斯首都最中心的博罗维茨基山岗,南临莫斯科河,西北亚历山大罗夫斯基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

克里姆林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

在克里姆林宫内还有许多非常值得观赏的,像是伊凡大帝钟楼、钟王是号称世界第一大钟,曾因一场火灾而碎了一地,再也没有补修过、炮王(高达40吨,我记忆里听说因为建造的太重所以一次也没有派上用场)…等。

红场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著名旅游景点。是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

红场的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是一座外表亮丽的一座教堂,但其背后的历史故是深藏着一个传说。

红场东面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商场已是世界知名的十大百货商店之一。商场里头应有尽有,价位偏高。

这是红场另一面,整体感觉很棒,是个很好拍照的好地方。与他同一个方向还有一个无名烈士墓,顾名思义就是悼念无名英雄们为国家所牺牲奉献的一切。

此地的另一侧有一个地下层的百货,逛累了还能在这歇会儿喝杯咖啡。(我没有那么惬意,拍照时间都不够用!)

谢尔盖三圣大修道院是俄罗斯著名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

去的这天刚好遇上修道院的庆典,所以有着许多信徒及观光客前往朝圣,也亲眼目睹了当地虔诚宗教庆典的不同风貌,整体感觉很特别,不同以往我所见的仪式。

莫斯科城西的繁忙大街中央,有一座造型和巴黎凯旋门几乎一模一样的凯旋门。这两座凯旋门都为了纪念同一次战争而建,是为纪念俄军打败拿破仑这也许是绝无仅有的史例。

胜利广场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建。广场的代表性雕塑为胜利女神纪念碑,碑高141.8米,象征着1418天的卫国战争。胜利广场是俄罗斯人民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卫国战争的纪念,寄托着他们对和平的祈祷。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著名的一條步行街,它曾是艺人和画家荟萃的天堂,保存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

街坊商店很多,有百货商场、服饰店、纪念品店、邮局、家电专营店甚至还有许多特色餐厅,走着走着来可以看到小书摊、街头艺人的演出,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步行街。

阿尔巴特街上普希金和妻子娜塔莉娅雕像外,整體而言感覺是經遊細心規劃而成的,每一個瞬間景像感覺自己身處在童話故事裡一般。

后记

此趟旅程有九天,扣除飞时一天以外,四天在莫斯科四天在圣彼得堡,而在莫斯科的这四天里,除了聆听导游阐述俄罗斯漫长的历史故事外,也体验了在地食物的风味,每餐皆有开胃菜色拉、接着是面包、汤品、最后主食,主食则以马铃薯为主肉品为辅,基本上餐食都吃不饱以外又重咸(口味不服但要入境随俗)。

下回,将介绍一些圣彼得堡的教堂(又是教堂,没错我在俄罗斯看了少说10座教堂)還有达文西(达分奇)的画作而且还是真跡不是复制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14:40

引用 Sai 的图片:

2016-10-31 14: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