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爱的蜜月之行(慎点,图多字长)

寒大风 (北京) LV.18

10月3日-10月15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四级水平都不到的我,准备新西兰自驾蜜月,你们觉得靠谱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先回答上面的预约时候的问题吧“10月3日-10月15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四级水平都不到的我,准备新西兰自驾蜜月,你们觉得靠谱么?”

从今天我敲下这些文字来看,还是靠谱的,我没有被拐卖,哈哈哈

还是按照国际惯例,先看一些图片加文字吧(本次照片就不做logo了,虽然拍的不够好,但是还是不希望在被不知情的情况下盗图的)

广州转机的转机狗利用25小时的转机时间暴走广州也是蛮拼的

终于来到了新西兰的预览图

咳咳,开始游记前,先说一下这次写游记的原则,绝对不已繁琐长篇的文字让各位看官觉得无聊,只去刷刷图片,所以在一些其它游记或者攻略里说的很详细的,我这里就不做太多的赘述;用尽量少的文字说明,感触,注意事项来配合图片,完成这篇预约游记

先来个自我介绍
我叫韩峰,一般社交平台上我都会叫“寒风”,80后一枚,日常工作是服务于各个电视台,给各种节目传输问题擦屁股,周六日担任Morningsun影像团队中的一枚婚礼纪实摄影师;
她叫田洁,一般社交平台上她都会叫“美田田”,80后一枚,日常工作是服务于各个大中小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也属于擦各种屁股的服务类型,周六日担任天猫,淘宝,京东的购物车搬运小能手;

没错,我们在2015年12月25日正式结为合法夫妻,在经过几轮辩论之后,最终决定用新西兰作为我们的蜜月旅行,所以一场计划许久的自由行在2016年10月3日正式实施...

以后看到我,就说明你看到了分割线

关于签证事宜
1,夫妻名义去所在领区自己投递签证材料,价钱大约应该是1080rmb(自己投递需要时间,相对麻烦一点)
2,找代理,价钱参差不齐,自己能接受就好(找代理只需要把准备好的材料寄送给他,等待结果即可,稍微贵两三百块钱)

我们的签证是在马蜂窝商城一次特价中定的一个代理,1380rmb签证费用,包含拒签保险,返还998rmb,是998哦,只要998哦

无论哪种办法,所需签证材料基本相同,准备好即可,至于什么材料,就不一一赘述,毕竟其它游记写的很全,在这里只做两个特别说明,1,保险起见,出发前三个月再办理签证,以免收到三个月单次的签证结果;2,其中一些材料要求彩色复印,其实不是必须的,由于各个公司的CaoDan程度不同,即使你做出了任何书面保证和解释,它都不会同意给你彩印营业执照副本外加公章(别问我怎么知道),所以,我拿着黑白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外加公司红章,顺利拿到了2年多次签...

又是我~~~我是分割线~~~

关于交通问题

国际交通:国内飞新西兰的航班应该不少,各个航空公司的都有,在哪转机的也都有,酌情考虑预定更适合自己的;一般都是国内城市直飞新西兰北岛的城市奥克兰,然后在奥克兰新西兰本国航空公司飞南岛城市基督城;而楼主选择了一个不一样的飞行线路,考虑到英语能力有限的客观条件,和只想去南岛领略自然风光的主观意愿,最终行程确定把所有航班交给南方航空,北京直飞广州直飞基督城,返程相反(其中去程需要在广州中转25小时左右,时间是1003晚上10点至1005凌晨一点,所以才有了计划广州暴走的一日游)

国内交通:
1,大巴,如果你英文不好,我不太建议选择大巴,毕竟又牵扯到买票查询时刻表,且沿路风景不能想停就停
2,自驾,如果你驾驶技术不好,我也不建议选择自驾,首先是右舵车辆,除了油门刹车顺序不变,所有按钮,操纵杆都是和国内相反,且来车从你右侧疾驰而过;山路较多,七拐八拐的;驾驶技术不好却硬要自驾的朋友,把自己和他人生命置之于度外可不是什么好的做法
3,飞机,如果你是土豪,你请随意,至少我现在还没听说过和看见过有人坐飞机环岛游览
4,如果你英语不好,不愿意勇敢尝试,且是屌丝没票子,又不会驾驶(或者你在四环上是50迈的水平),并且真真切切想去新西兰,那么我强烈建议你还是报个旅行团!

所以,综合来看,只要你驾驶技术在国内娴熟,并有一颗勇敢的心,还是自驾最合适(驾照在淘宝找翻译机构翻译盖章即可);说到自驾又不得不强调交通法规和安全,这里同样也不做太多赘述,毕竟百度一下新西兰交规会出来很多具体内容,经过我这一圈的自驾下来,我总结了一句话:千万不要超速,礼让你右侧的一切来车,进入环岛前礼让所有环岛内的车辆,上山车辆避让下山车辆,如果开的实在太慢要向左侧路基靠拢让后方车辆从你右侧超越,黄线不得跨越,不许急促并线

关于入关,住宿,网络,活动项目,及其它注意事项
1,网络,国人出门在外是最关心网络问题的,所以我基本可以保证,一般的Motel都会给你免费的wifi,不过下载速度过慢,刷朋友圈什么的一点问题没有;路上也不必担心,我不建议大家租移动wifi,在国内买好电话卡即可,我们就是在淘宝上买了两张沃达丰的电话卡,赶上特价,59人民币一张,其中流量包含500MB,只要在国内下载好谷歌离线地图,不在新西兰乱用流量的话,10天的行程,500MB根本用不完(如果需要电话卡店铺链接,请留言)
2,入关,网上盛传新西兰入关安检比较苛刻,其实亲身经历还算正常,第一步交入境卡,盖章通关;第二步,申报你带的药品,食品,野营用品,盖章通关;第三步,行李X光检查,伴随狗狗来闻,通关!对,就是这么简单(注意,最好在国内把要带的药品的中英文名称打印在一张纸上,便于给第二步的安检人员查阅,不能带康泰克)
3,住宿,全部住宿根据形成在booking上订,有信用卡担保不会先扣除任何费用,都是到店刷卡或者现金结算,建议以Motel为主,因为条件一点都不次,而且设备相当齐全,可以自己做饭(后面具体介绍我们住过的每个Motel,并良心推荐)
4,活动项目,初次来新西兰的朋友绝大多数都会选择常规线路和活动项目,比如观鲸海钓,高空跳伞,蹦极,冰川徒步,TSS蒸汽船,米尔福德峡湾,天际缆车,喷射船等等,所以就牵扯到一个如何选择和预定的问题,选择还好,自己感兴趣的就果断去选,既然来了不参加活动会是一个遗憾;那么预定呢?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官网,可以预定,但是我们英文不太好,所以找了一个新西兰那边的旅行代理帮我们预定了感兴趣的项目,要说这个代理,也是本人经过马蜂窝,穷游,百度等等一系列平台筛选出来的,那就是在基督城的华人blululu,陆姐;她的服务很周到,模式是先让你把感兴趣的地方,活动告诉她,然后经过多次讨论,帮你制定一个行程计划,所有的活动/租车等价格均与各个官网一样。那你一定会问她们怎么挣钱,毕竟天底下没有不拿酬劳的工作,那么我会告诉你,blululu陆姐她们是挣各个活动公司的返点,所以各位看官可以放心与陆姐联系预定,微信blulu_lu,注意新西兰当地现在与北京时间相差5小时,不要打扰陆姐休息哟
5,饮食,作为一个拥有中国胃的中国人来说,天天牛排汉堡大披萨肯定是受不了的,所以和国人饮食习惯沾边的菜肴和调味品是我们不能缺少的,基本上大超市都会有老干妈,辛拉面等等的适合国人口味的东西,在Motel里煮一碗粥,煮一碗面什么的,再不济,就去大城镇吃一顿价格不菲的中餐解馋
6,防蚊虫,新西兰那边蚊子好像没有,至少我取得这10天里基本没有见过,但是沙蝇还是很多的,尤其是靠近湖边,海边的地方,所以建议在当地超市,或者旅游服务中心i-site买防沙蝇喷雾
7,关于穿衣,官方盛传9月份开始是新西兰的春天,但是亲身经历提醒各位,以中国人的小体格,你要穿个短袖在室外晃悠,分分钟会给你冻回去,所以最佳穿衣搭配是,短袖,帽衫,外套,轻量化羽绒服的随意搭配,冲锋衣也可以,毕竟纽国是一个一年200多天都在降雨的国家
8,电源,新西兰所有的插头都是三项插头,对于绝大多数两项的国产插头来说是用不了的,所以切记,一定一定要带一个三项插头的插线板!!!

OK,游记正式开始吧,那些对大家都用的到的信息基本都写在上面了,如果还有任何不知道的,恰巧我有知道的,给我留言,我会及时向大家一一解答

简要介绍一下形成:
1,总体出行时间2016年10月03日,北京---广州,晚7.30起飞---晚10点降落,宿广州(万奥大酒店);
               2016年10月05日,广州---基督城,凌晨0.55起飞----新西兰时间下午五点降落(飞行时间11小时),宿基督城
               2016年10月14日,基督城---广州,晚10.30起飞---北京时间1005日早上五点降落,转机‘
               2016年10月15日,广州---北京,早9.30起飞---中午12点降落,回老丈母娘家吃炸酱面。
2,新西兰出行安排:
     D1,1005,宿基督城(315 Motel Riccarton文章结尾将极力五星推荐)
     D2,1006,基督城---特卡波,宿特卡波(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将四星推荐)
     D3-D6,1007---1010,特卡波---皇后镇,宿皇后镇(33 Lomond Lodge Motel & Apartments将四星半推荐)
     D7,1011,皇后镇---瓦纳卡,宿瓦纳卡(Peak Sport Chalet五星推荐)
     D8,1012,瓦纳卡---福克斯,宿福克斯(Rainforest Motel四星推荐)
     D9,1013,福克斯---霍基地卡,宿霍基地卡(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四星推荐)
     D10,1014,霍基地卡---基督城,宿飞机上

对于一个土生土长在四季分明的北方的孩子来说,从广州黑土机场下飞机的那一刹那,我只能用“这B天儿,真TM热,真TM乎得慌来形容”(原谅我修辞手法的贫穷),恨不得早早钻进有空调的房间,于是长话短说,已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取行李,给酒店打电话接机,办理入住;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由于晚上十点多才出机场,所以做功课的时候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地处人和区域的万奥大酒店,在人和区域的酒店一般都会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机服务,并且价钱合适,大床房200+,且第二天出行也算方便,步行十分钟就可到人和地铁站,所以还是推荐的;(打个商家的logo吧,因为我花了200+住了“W”酒店,呵呵哒)

一夜无话,早点洗洗睡,第二天要迎来暴走的一天...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吃早茶---逛沙面---遇故知---小蛮腰---过生日---飞飞机

起床以后大众点评了一下,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个叫品茗轩的餐厅,看评价还不错

请忽略本人浮肿的脸颊和美田田巨大的手,看餐厅环境,看环境~

北方孩子总结一下早茶感受,上桌后一个拿着小篮子的服务员走过来,先点茶,每桌都有一套茶具,随泡随喝;吃的东西很精致,味道也甩开金鼎轩好几条街,除了流沙包太大太多实在吃不下了,其余的都很攒,尤其是沙爹金钱肚!!!

这一餐吃了赤裸裸的两个小时,边上桌是四个当地人,吃饭的时候居然还开了瓶五粮液!这大早上的,我还是孤陋寡闻第一次见!

收拾收拾东西,暴走开始,坐地铁七转八转的来到沙面,刚开始看见这个地名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儿,查了查,发现还挺适合拍照片的,属于复古小清新那种类型的几条街道,类似像天津的五大道,但是景色好于它,人也特别多,各种妹子(说到妹子,发现广州的妹子胖的基本不多,大长腿的很多)

广州地铁票,我总觉得跟钢镚儿似的票容易丢;说到广州地铁,大家可以下一个app在手机上,叫“广州地铁”,对于初来广州的朋友来说还是很方便实惠的,并且还可以用它来买地铁票,在某些站点有专门用app买票后换票的机器,想法虽好,但是人多的时候这个东西因为大家都不熟悉,所以用起来会耽误一些时间;经过本人在旅客极其多的小蛮腰地铁站的亲测,售票方式总共三种,人工,自动售票机,app购票换票机,都在排大长队,还是人工售票更快一些,毕竟你只需要告诉售票员你要去哪,给钱,拿票走人即可...

巧遇说话带儿化音的于老师(这健硕的黑色背影),那感觉,这叫一个亲切,顺便中午于老师给我庆生,蹭了他一顿广州午餐

餐厅是在上下九步行街里面的一个广州餐馆,具体名字没记住,烤猪扒和葱油鸡极力推荐

吃过午饭,太热太累,背着20多斤的器材装备,实在是受不了了,借了于老师的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了俩小时,就奔广州塔去了;到了广州塔地铁站,出来发现简直了,人太特么多了,跟天安门广场似的,天儿还没黑,去星巴克休息下顺便等小蛮腰开灯,忽然发现,卧槽,星巴克室外座位区域抬头就是广州塔,线条还挺美,用我刚买的银狗拍了一张

终于,在不到七点的时候,小蛮腰变成了彩色小蛮腰啦~~~(为啥这个视频传上来质量变得这么差...)

拍完延时,晃晃晃的坐地铁去万达广场(飞翔公园地铁站)吃晚饭,反正我们是夜里凌晨一点的飞机,时间充裕的很

来到万达,最终选择了吃汉拿山来解解乏,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汉拿山。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觉得是一个全国连锁的牌子,口味,分量什么的应该和北京的一样,但是,万万没想到啊,价格基本一致,但是,量绝对明显的少,而且,味道也不一样,尤其是小料儿,,,总之,200来块的花费没吃到预想的效果,另外,美田田借着上厕所的机会给我买了个小蛋糕庆生,谁让我是1004日的生日呢,就不po照了,因为累一天了实在是不上相(主要还是怪美田田技术太次,还不虚心求教)

附上中文翻译的入境卡,拿在手中,和你们的英文入境卡对照,拿走不谢~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新西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我们终于降落在了基督城机场,迅速更换手机sim卡,所有电子设备自动更改时间,我的大汉密尔顿依然停留在北京时间,并让它在日后的行程里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吧,代表我心系祖国,心系人民~

如之前所说,顺利过关以后,准备去取车,因为blululu帮我们定的是一家新西兰本土的租车行Go rentals,这家公司的地点不是在机场内,而是在不远处的机场外,所以需要联系公司让他们来接的,于是我们找到了机场内的i-site,讲明来意之后,一个男性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给租车行打了电话,并告诉我们在下图这个位置等车就可以了,大约五分钟时间,对他说了声非常感谢便拿着行李迈出了机场,踏上了新西兰室外的土地

上图这就是等车的地方,出门就是~
看到途中那个穿裙子和人字拖的小歪果仁了么,我当时穿的是长裤,夹克,被风吹的也还行,反正感觉不到暖和,可想而知歪果仁仁们都是从小这么被练出来的...

来车司机是当地人,这一路只有我们俩人,各种跟我说说说,基本听懂,还能对话几句,瞬间觉得自己英语能力爆棚,哈哈哈;没有五分钟,就到了租车行,我们的三厢卡罗拉就停在门口,激动万分,拿着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做好手续,检查了车况,问好了汽油型号等等,拿着我的小钥匙,打开谷歌地图,我们就一路哼着小曲出发了~

看到警车要小心开车哟~

此车很新也很干净,自带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还是再啰嗦啰嗦,右舵驾驶的刚开始还是需要加倍细心的,毕竟安全是第一需要保障的!(对了,盛传2016年6月1日起,各个租车公司在出租车辆的时候,会给各位司机进行一个实操的考试,但是我们没有遇到,同理可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起来不会那么严格,如果真遇到了,也不用慌张,牢记我上面说的行车经验就好)

在315 Motel Riccarton安顿好,肯定要去超市采购的,毕竟晚饭,第二天的早饭,零食等等的是钢需;我们步行去了附近的countdown超市,感觉进了外国超市一切都很新鲜,这看看,那看看的(原谅我的屌丝)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Motel,一水儿的说国语的中国工作人员,但是之前做功课查询,说是台湾人开的,果然遇见了一个台湾人Alex,后面我会继续说这个Motel的,并且在这里先说第一个真心感谢

看超市里这一排排的肉肉们!

价值五百多人民币的战利品们,见到右下的那个麦粒素就多买点儿吧,我和美田田都很爱吃

对,你没看错,这是老干妈,但是你一定不知道,这是出口专供的老干妈!

用我的银狗拍虚了,不然我做的牛排还是很可以的

酒足饭饱,洗洗睡,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真正意义上的自驾行程

第二天一早,阳光明媚,做了顿早饭(此处埋下伏笔),收拾收拾东西,退房准备出发啦~

全程3小时的计划时间,但是由于初次来到新西兰,感觉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以后的路上风景要远远好于这段路),干净的通透,所以实际到达特卡波大约用了四个多小时,包括下车拍照,尿尿,休息

新西兰第一天真正意义上的开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感觉无论往哪个方向上开,远处都能看见雪山,白云和蓝天,那种纯净,可能是其它地方无法比拟的,在这样的环境中,很是舒服。

不到下午两点,我们到达了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还没有开门,工作人员正在午休,所以提醒大家,一般在新西兰,办理入住的时间都是下午两点,退房时间都是上午十点,如果想要在额外时间入住和退房,最好是能事先跟店家联系,发送邮件进行确认;还好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工作人员就来了,顺利不过你我们办完入住,我们的房间在办公室边上不远处,像一些四五个人的大house,大别野都不是在这边,需要开车去另外的地方,但是大家都属于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因为一直阴天,所以我们的战术是先去特卡波小镇上买点吃的,纪念品什么的,然后等晴了再去照奶蓝色的湖面;于是驱车两分钟,到达镇中心,其实就是一条街,一侧是旅店一侧是各种餐馆,商店;在镇上加了油,四方超市买了烤鸡,蔬菜,方便面,曲奇等食物,准备打道回府吃下午饭;

这一餐是美田田做的,因为我感觉有点不舒服,于是乎,,,悲剧发生了,吃了一半饭,这种不舒服劲儿越来强烈,果然,我拉肚子且发烧了!!!发烧了!!!发烧了!!!

更加悲剧的是,我发烧了的时候天晴了!!!天晴了!!!天晴了!!!实在是动不了不想去拍照了!

你以为最悲剧的是我发烧了天晴了么?当然不是,最悲剧的是第二天我好了,但是天又阴了!!!天又阴了!!!天又阴了!!!

哎...幸亏从国内带了药品,吃了两次在当天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开始有好转,但还是很难受,并且秉承着轻伤不下火线,never give up 的精神,硬是爬起来扛着三角架和美田田去拍传说中的星空好牧人教堂了!!!

但是!我要说的是但是!天上的云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不信你们看照片!

一片漆黑,加上阴天,还刮风,本想着刮风一会云彩就散了,在车里多等会吧,结果,特么的下雨了!看来我与星空教堂无缘,回去洗洗睡吧!

第二天醒来感觉身体好了不少,正好收拾东西退房,顺便再去好牧人教堂和湖边转转,结果依然多云

开车去约翰山,俯瞰特卡波小镇,在山脚下会有一个岗亭,有个人会在这里收费,一个车5刀,并且会问你是从哪里来,记录你的车牌号,然后告诉你要注意安全不允许抽烟啊,乱扔垃圾啊之类的巴拉巴拉巴拉,然后放行~可以说,上山这一路,如果驾驶技术不好的,开起来还是很怕怕的,路窄,坡度大,向上开的时候就像是在往天上开,下山的时候就像是玩过山车,总之,新手们需要更加注意,并且前文说到,遇到会车,上山车必须把路上出来礼让下山车辆,这,就是规矩~

我不是分割图哟,我是特卡波湖

没错,你没有看错,美田田又带着在曾经的多次游记中出现的小熊来新西兰了~

约翰山顶有那个传说中的咖啡厅,但是基本属于人满为患,对咖啡也没那么大的瘾,就没有进去;顺便说一下,当地有个活动项目,是约翰山观星,我们反正是没有参加,看个人喜好咯~

下了约翰山,一路向皇后镇进发

这一段路最大的惊喜是,开过一个转弯,一眼看到了真正奶蓝色的普卡基湖,那一刻,整个人都不好了,脑子里空荡荡的,被整个画面深深的吸引!

玩耍了半天,看见了传说中的沙蝇,果断回车里继续向皇后镇出发,不过我的难受劲而又上来了,换美田田开车,我便无情的睡了过去,这一睁眼,快到克伦威尔了,“注意啊,前边那个是水果小镇,我们要去买点水果”。美田田说:“能有什么水果?”“下去看看就知道了”

看见上图那个房子了么,里面有水果,干果和冰激凌,我凭借良心推荐,这卖的奇异果是我这趟行程中最好吃的奇异果,没有之一的好吃!!!所以,如果各位看官想尝尝,就在各个小镇的超市少买点就好,如果各位想吃到爽,一定要在克伦威尔买足了!!!另外,第二张图中美田田吃的这个冰激凌,也是相当好吃,里面是冰激凌+冻酸奶+草莓蔓越莓的混合搅拌冰激凌,也是我极力推荐的一个冰激凌,甚至比其它游记里推荐的皇后镇的百年冰激凌老店里的冰激凌还好吃!!!所以,至于水果哪里买,冰激凌吃不吃,看你们自己咯~

顺便说一句,这个水果店的马路对面也有一片湖水,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欣赏欣赏风景,不过我们就是去看了看,因为我还大病未愈,受不了d

快到皇后镇了的明显标志就是房子多了,车多了,有环岛了,很好辨认;我们要在皇后镇呆四晚,分别参加skyline缆车+luge滑板车+自助晚餐,nzone的跳伞,tss蒸汽船+瓦尔特峰农场自助晚餐,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格林诺奇自驾这些活动项目(并且再次强调,这些项目都是通过blululu陆姐定的),所以在来之前做功课,对住在哪里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筛选条件如下:
1,住地一定要能免费停车(皇后镇最繁华,能免费停车的地方不多)
2,住地距离缆车,码头,跳伞和蒸汽船办公室要近,方便步行
3,离吃的地方也要近!
4,可以不做饭,不用齐全的厨具
所以,根据以上条件,对比了各个hotel和motel,最终选择了33 Lomond Lodge Motel & Apartments,果不其然,它很棒,但是前文没有给它五星的评价是因为我去刷卡结账房费的时候,他的刷卡机坏掉了,导致我用了身上唯一的700刀付了它680刀的房费,且临街,但是绝对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吵闹

总之,还是很推荐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类型,免费wifi,但是注意,这是一个全程住过的唯一没有炉灶和锅的motel,自己做饭的可能非常有难度(不过都到皇后镇了,外面那么多好吃的,干嘛非得自己做~)

放下行李收拾收拾,便准备去坐天空缆车了,blululu为我们预定了今晚的skyline往返+双人lege+晚8:15的自助晚餐,由于现在这段时间luge滑板车的关闭时间是晚上七点,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先去上山玩这个;从住地步行三分钟,便可到达skyline的售票处,拿好blululu给我们的订单,直接换取了晚餐和luge的门票~

先坐缆车上山,然后自己按照指引去拿小头盔,坐luge滑板车的小缆车继续往上走一点,就可以玩了;这个luge分两次,第一次是有个教练先用半分钟的时间给你讲解如何前进,转向和刹车,非常简单,做好了就可以出发了;第一圈玩完之后,继续做刚才的那个小缆车,玩第二圈,这第二圈是明显比第一圈的坡度,弯度要大,更加刺激~

玩的时候他们会在每个人的手上给大家盖一个luge的印章,哈哈哈

玩完了小滑板车,时间还早,先去餐厅check in,告知要等到七点才可以,没地方去,就在山顶转转好了;山顶上有一个买糖的商店和一个礼品店,现在礼品店前后两次挑选了一些小礼品和明信片,然后出来俯瞰了一下皇后镇,这景色也是挺没谁的,整个镇子被群山,湖水包围,煞是惬意

图片右侧的玻璃房就是自助餐厅

玩也玩了,小礼品也买了,风景也欣赏完了,可是时间还有一大把,于是我们去餐厅等位,恰巧开始有人排队准备领号了,我也去凑了个热闹,美田田则找了个桌子给大家写明信片

去过的人都知道,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叫号神器!!!底下的编号不是你第十个拿到的它,具体是啥我也不知道,当你手里的这个玩意开始闪烁红灯和嘀嘀嘀的鸣叫时,说明该你进入用餐区了,会有专门的服务员把你领到自己的座位,并且奉上酒水单;不过不太建议太早去排队拿这个东西,窗边的用餐座位基本都被电话预约的订满了,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地方,而开餐时间是一样的,大家都进来了才开始取餐;

都说这家餐厅难吃,其实还好了,只是性价比不够高;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还有帖子说自助餐不包括酒水,没有喝的,我也不知道写出这个的楼主是不是脑子烧坏了,我们坐到座位上,工作人员就端来一大瓶冰镇矿泉水(可以续),并且甜点区域还有免费的咖啡和红茶...只有红酒,啤酒,饮料是需要单独付费的...

由于楼主懒得背三脚架和相机包上山,所以skyline俯瞰皇后镇的夜景我是没有拍的,虽然我不是职业的摄影狗,顶多勉强算是半职业的,一直劝自己出来蜜月,还是轻松点好,玩着也方便,带足够的装备去不同的场景就行了(我只带了50定焦)。

酒足饭饱,坐缆车下山,溜溜达达的回住地了,洗个澡,早早睡去,毕竟明天上午十点就要跳伞了!(这里插曲一句,楼主是很恐高的,恐高到什么地步呢?在北京坐大悦城的电梯,我从来不敢乱动乱看;在天津天津之眼,也从来不敢动,甚至连话都不敢说;在北京工作,公司在12层,从来不敢靠近窗边跟同事聊天)

你们已经好久没有看到我了,咯咯咯~

怀着忐忑的心情醒来,发现下雨啦~哈哈哈哈,心里这叫一个美,不用跳伞啦啦啦啦~于是,美天天很不开心的鄙视了我!(注意,我醒来的时候是八点钟哟)

可是!九点天就晴了,有多晴?万里无云,就是跳伞的晴!
瞬间慌了,早饭都不敢吃,怕吐出来!
十点准时去nzone的办公室报到,从驻地出发步行五分钟到达,在大汉堡店的右侧马路对面!
核对晚blululu给我的订单后,被带进了门店后边的屋子里,先是看了nzone的视频介绍,说实话,看得我热血澎湃,都忘了自己有恐高症了;然后进来一个纽国妹子,巴拉巴拉巴拉的说了半天,估计是注意事项啊什么的,一人发了一份生死状,求签字(英文不好的没关系,这间屋子里有中文对照版本),选择了自己的影像套餐(这个是需要单花钱的,建议大家第一次跳伞还是选影像套餐的好,毕竟可以记录下自己在天上的样子,套餐分四种,选第一个就行,就是教练左手腕上系了两个银狗,一个视频,一个视频拍照...)

签完字,感觉一切都释然了,就像是奔赴刑场一样,面无表情;接下来司机师傅把我们拉到了跳伞的地方,大约20分钟的车程,这一路上我还在抱怨美田田不应该让我报跳伞!

以下,将是一段细致而又生动的跳伞过程描写(你们将有机会看到我被吹的连我都不认识自己的视频!)

停车,下车,我们是当天的第六组伞兵,同飞机的好像不是7个人就是6个人,除了我们俩其余都是15000feet高度的;

教练过来认领自己的伞兵,问我的感受如何,我能感受如何,我害怕啊,他说:easy,easy,relax,relax~我睿你妹那个赖克斯啊!

穿好衣服装备就“愉快”的上了飞机了,飞啊飞啊飞,感觉都飞的老高了,一看高度表,刚特么9000feet!你妹的,15000feet的得多高啊(哦,我跳的12000feet的就不要为15000的担心了)我已经快崩溃了!

终于,舱门上边的红色灯biu的一下子变成了绿色灯,教练带着我媳妇儿美田田就在我眼前xiu的一下子跳了下去!你妹的!瞬间有种我跳下去以后就看不见我媳妇儿的感觉!!!

紧接着!我的教练把我也挪出了舱门外!我就这样被悬空在了距离地面12000feet高度的天空中!我的小心脏已经不知道跳那么快了!一切随缘吧!如果我还能活着落地!

还请各位忽略我被风吹的扭曲的大脸,其实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还是个赤裸裸的瘦子!

偶买雷迪嘎嘎,我活着跳下来了,并且很贱骚骚的是,我个人感觉还挺爽!!!从跳出飞机到落地,完全不害怕!!!之前埋怨美田田不该硬拉我跳伞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在这里,我要郑重向美田田道歉,我错了!!!媳妇的话,永远对!!!么么哒!!!

还有,这里就不放美田田的视频了,虽然她不害怕,但是她的叫声很让人害怕,丢人就丢我一个吧,为了保护我的大媳妇儿~只po一张类似大片儿一样的跳伞照片吧~

咻,顺利跳完伞,交了每人189刀的影像钱,又每人在跳伞公司买了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T恤,相约三小时后在皇后镇的Nzone领取自己的影响,开开心心的坐着公司的车辆回到了皇后镇~

回到皇后镇,大约中午十二点多点,决定去大名鼎鼎的Flame Bar And Grill去吃烤肋排!因为之前做功课,说午餐和晚餐,肋排除了在大小上和价钱上不一样,以外别无它异,并且中午的性价比更高,16刀一份烤肋排!且听说晚上去吃饭要提前一天预约的!

果然我们到了店门口,基本没有排队,前台的经理看见我们以后说现在位子已经满了,让我们溜达溜达五分钟以后过来,好吧,很幸运的没有怎么排队就来吃这家店了!

接下来吃的什么没啥可说得了,对于味道只能说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不过味道确实也不错,总共花了45刀
(推荐女生喝一个叫草莓之吻的无酒精饮料,这个饮料不在午餐的菜单里,而是在晚餐的菜单里,直接和服务员点就可以)po两张食物的照片,接下来叙述的才是重点中的重点,请各位一定要看,并加以注意!

很愉快的吃完午餐,按照平常一样刷卡结账,******按完六位密码以后,又让我按了******一次,ok确认,小票打出来了,拿着我就往外走,然后,,,经理急促的叫住我,说我金额刷多了!我一看,我去你妹的,我多刷了小2000刀!瞬间懵逼!用我蹩脚的英语问她怎么办,经理大致的意思是别急,核实好多刷的金额后安排帮我退款!于是一直跟经理说这是我的错,非常非常感谢您,给店里带来了不便什么的!(这是1008日发生的事情,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是1021日,截止到今天,我连续三天收到了每天500刀的退款,还差最后一笔我就收全了)

你们肯定会问我,为什么多刷了?

事后我总结了一下,也是希望各位朋友一起注意的一件事儿(可能外国人已经拿我当傻逼了,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柄了):在新西兰,刷卡是相当方便的一件事,即使是1刀的商品,都可以刷卡结账,那边的刷卡机(我简称它为NZposs吧)和国内的外观基本一样,操作步骤我遇到了两种形式的,但是共同点都是商家先在机器上输入金额,然后提示你可以刷卡了(国人一般都是vise和master,银联基本用不了),这个时候你刷完卡,第一种情况会让你选择一个CRD这个按键,然后输入各位的密码,点击确定即可;我可能是在选在那个CRD的步骤除了问题,选成了别的,然后以为是要输入密码了,结果把密码当成金额输入进去了,所以才会出现第二次输入密码的情况,点击确定后,实际刷走的是和我密码等值的钱加本应该的饭钱;

再说遇到的第二种刷卡情况,你把卡给店员,他会问你(有时候是自己选择)是什么币种结账,什么美刀,新西兰刀等等等的好多币种,一般告诉店员或者自己选择nz刀就行,余下步骤一样,输入密码点击确认!

针对这个事件,大家小心即可,是可以避免的,别盲目,一步步的来;

在这里,我就要隆重感谢两位素不相识的朋友了,要说素不相识也不对,算是一面之缘吧;这两位就是我们住在基督城的315 Motel Riccarton的工作人员,一名女士,具体没有问名字,表示遗憾,另一位是Alex台湾人,因为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返回基督城采购和坐飞机,恰巧第一天入住315 Motel Riccarton的时候美田田的眼镜遗漏在了这里,相约1014这天去取眼镜;可是1014这天我的退款还没有收到,于是很不好意思的先向315 Motel Riccarton的那位女员工说明了刷错卡的情况,由于金额不算小,女员工很热心的帮我们联系了Flame,又将联系的结果和情况转交给了他的同事Alex后才下班回家,并且当天我们就要回国,也和Alex说了这个情况,他说没问题,这几天一直帮我们催促退款的事情,并且收没收到钱都和他说一声,让他也放心;

表示万分感谢的同时,我的内心其实就一个感受,也是很单纯的感受:在国外,遇到一个可以不嫌麻烦帮助自己的人是多么的幸运,这份幸运的背后,就是这个人的人性,性本善!

所以,即使感激,也是希望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315 Motel Riccarton宣传一下,住的不是设施,而是人情味儿!

烤肋排+kiwi汉堡把俩人吃到撑,决定溜达一下便回房间休息了,大中午的阳光还是很晒的,但是走到阴影里被风一吹,还真凉,奇怪的天气!

晚饭吃的当然是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了,很多人都是慕名而去,吃过后的褒贬不一,但是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和个人口味告诉大家,这个汉堡店里的汉堡还是非常非常好吃的!(因为,我总共吃了三次!第一次就是这天晚上,后两次分别是过两天的每天早上!)

今晚点了The bulls eye的汉堡和边上肯德基买了一份鸡翅薯条小吃盒儿作为我和美田田的晚餐,汉堡特意让店员cut开,一分为二,我和美田田分着吃!汉堡的牛肉是又大又厚,什么样呢?图片为证!口感也相当的好,面包片都是烤了一下下的感觉!

我吃过12.5和12.9刀的,还有上文提到的eye的那个18.5刀,总结一下,都挺好吃!

皇后镇溜达溜达,四处走走,店铺林立,风景如油画,各种肤色的人交织在一起,还挺惬意的;毕竟今天是在镇子上空闲时间最多的一天,就多走走吧~

累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参加realjourneys公司的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

整个米尔福德峡湾的行程有好几种,什么坐大巴车往返,坐观光机往返,单程大巴回程观光机的,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往返,也是时间最长的一个,约耗时12小时,不要问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观光机,因为那个真的是巨贵,土豪请随意!
早上六点五十之前去皇后镇码头附近的realjourneys公司处集合,拿着你的订单换取大巴车票和观光船票;整装出发,沿路的风景真的是美爆了,真的是我认为的此次我们的旅途中最漂亮的沿路风景,从皇后镇出发,左侧是山,右侧是瓦卡蒂普湖,过一会两边都是牧场,牛,羊,鹿,草泥马都在慵懒的吃草,后半程会路过大草原,大雪山,从秀美到田园再到壮丽的景色全部尽收眼底!(如果还有大巴的各位,请去程的时候坐在大巴车的右侧,风景甚好!)

这个大巴车是沃尔沃公司专门为realjourneys公司定制的,顶部和周边均是观景的玻璃窗,座位微微向两侧车窗偏移,使得每个游客都能最大限度的看到窗外的风景而不至于扭着脖子或者身体使劲朝外看

开车的是个大爷,车速一路不慢,第一视角看风景极佳!

大巴车会在蒂阿瑙停下来修正半小时,可以吃个早饭,上个厕所,湖边拍拍照什么的

这个水面时出了其的干净和透彻,这湖鸥是出了名的不怕人,离得很近了都不飞!

蒂阿瑙的清晨时分且特别的宁静,注意不是安静,是宁静,街道干净,花花草草都透着一股子纯劲儿;那就给摆拍两张吧!

继续上车,奔向峡湾!

这个鹦鹉史高山鹦鹉,比较肥硕,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但是有幸见到它飞起来的样子,翅展老大了,飞的很灵活~另外听说这个高山鹦鹉叫声是:Kea!Kea!所以当地人都广它叫Kea...

过了这个山洞,没一会就到了峡湾的入口处,拿着船票到相应的码头登船,一般realjourneys的登船口试6号,各位请自行前往吧!

前方就是入海口,船船门是不开过去的

对,没错,这是海豹,这块儿石头就叫海豹岩

游船二层的甲板,已经被各种大妈占据了,很是壮观

约一小时的游船观光结束,回到自己的大巴车上,就开始返程了,由于早上起得早,所以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这里我还想多说两句:
1,关于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起初做功课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向往,主要是时间太长,自驾过去也是同样的问题,经过多方查阅和blululu的推荐,还是单独加了这一天的峡湾行程,经过亲身经历,这一天的风景绝对是太美了,而且参加realjourneys公司的一日游的好处是会有导游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新西兰的历史,各个景点湖泊或者小镇的历史,从大家在网上查来的信息在直观感觉上是不一样的
2,吐槽一下我的团友们,我秉承着哪都有素质高的和素质低的人的原则来看待这个问题,并没有特意的它指,所以谁看了不舒服的也别说大陆人素质低的就多,哪哪哪素质低的人就少;我们两个人和其它几个人应该是和一个旅行团拼成的这个峡湾一日游,这个旅行团是香港大妈团,可能一提到大妈,大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叽叽喳喳,吵吵嚷嚷,乱入镜头等等;但是一提到香港,可能觉得彬彬有礼,遵守秩序;然而我还抱有一丝希望香港大妈会不会素质高一点,但是,我错了,上述说的大妈的情况我全遇见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知道他们是香港大妈团,我只是陈述一下我的感受,不喜者勿喷,喜者也误点赞,毕竟谁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做好自己就行了;我没有能力去改变一个民族的素质高低,我只能用我的自身行动代表一个名族的素质!)

今天的行程还是相对轻松且自主的,睡到自然醒(基本都是八九点钟),买了大汉堡和薯条作为早餐,自驾一下格林诺奇(也就半小时四十分钟的路程),谁让它是盛传最美的一条自驾线路呢,中午回来回酒店休息,下午出去转转,等待晚上六点的TSS蒸汽邮轮去瓦尔特峰农场吃自助BBQ晚餐的活动(这个活动也是realjourneys公司的,所以换票的地点和之前米尔福德峡湾的地点是一样的)

皇后镇出发,自驾的前十几分钟的风景还是非常一般的,直到看见左侧“S"形状的瓦卡蒂普湖出现的时候,景色才漂亮了很多(但是我还是觉得没有昨天从皇后镇出发去米尔福德峡湾这一路的景色好看),找了个能停车的路边,下来拍拍照,溜达溜达,也是极好的~

特别提示,在湖边一定要注意袭来的沙蝇,它们趴在我手上的时候,我眼看着它伸出嘴想亲我一下,开始我吹了它一下,居然没吹走!于是紧接着用另一只手轰了一下,它才飞开,并不断的骚扰你,在你周围乱飞!所以夏天去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沙蝇!

一小会儿就到了格林诺奇,狂风肆虐,感觉整个人被吹的都不好了;开着车寻找“小红房子”这个地标建筑,应该是每个来到这个小镇的人都会做的一件事;

虽然没有把小房子照全,但是利用它照了几张人像,就给大家po出来吧~另外也是唯一一张我本人的正脸照片儿,请不要问我额头处贴的创可贴是什么情况(昨晚为了捡起落在地板上我大天朝的1元大镚儿,兴奋之余,起来的时候以光速磕到了桌子角上!)

湖风这个吹呀,吹的我和美田田都冻翻了!

你们看,风有多大吧!女孩去了请带一条围巾,凹造型,防风,防晒,防沙蝇!

开车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件事儿,在路上,纽国的女汉子们开车都比我快,问题是我已经开到100了!他们还超越我!这是在国内不能忍的!

中午回Motel休息一下,下午便出来继续转转皇后镇了,虽然城镇不大,但是毕竟今天是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去瓦纳卡了,还真有一点不舍呢!

对了,这个曲奇真的是爆好吃!!!各个地方的各个超市都有卖,大的小的,礼品装,家庭装,单独装都有,可以当作礼品带回来哈~皇后镇有个礼品店,五光十色的,有空大家可以去转转~

看见这个图片让我想起了一首歌:Girls Fall Like Domino

下面是位于皇后镇的四方超市

大乐透刮刮卡,哈哈哈!

对于我,在新西兰的饮料就两种,一个是可口可乐,一个苹果汁,我的最爱啊~

看这一桶桶的奶(nai一声)奶(nai一声),可惜我的中国胃对它们实在是不感冒,看来我只能喝三聚氰胺了!!!顺便提一下,如果想买烟,各个超市其实都有卖,只不过纽国规定,烟草这种东西不能摆在明面儿上,你可以向店员询问,他会给你一个烟草的单子,选择自己想抽的就好!

其它游记盛传的皇后镇码头附近的这家百年冰激凌老店,美田田是肯定不会错过的,但是同样口味的scoop,我也唱过,确实没有大汉堡边上的冰激凌店好吃,所以我的游记里是不推荐这个百年老店的!

晃悠晃悠五点多了,去realjourneys换票去咯,特请注意,船票上左上角的时间是开船时间,不是登船时间!!!所以建议各位请提前排队上船,要么去晚了真会遇到没有座位的情况!!!

TSS蒸汽邮轮分为两层,第一层是普通游客区域,设有酒吧;下面那层是动力室和给预约的客人预留的仓位,普通游客不能进入休息~

船开了一会儿,就到了湖对岸的瓦尔特峰农场,工作人员会来迎接大家,把大家先带到用餐区,每桌放了个酒水单;因为我和美田田是蜜月旅行,所以该装逼的时候得装逼,每人点了一杯红酒,让服务人员推荐的,嗯,味道好极了!(好极了才怪!平时根本不喝红酒!所以根本分别不出来区别好么!跟30块钱一瓶的长城干红一个口味好么!然后两杯喝了160人民币好么!美田田还没喝完好么!)

大冷的天儿,美田田非特么把鸭鸭往冰冷的湖水里赶!

新婚快乐!!!

愉快的吃了两个多小时的自助餐,品种略少,但是味道还行,可以建议大家去吃一下的~
吃完饭,随着大部队来到一处房子里,看牧羊人让牧羊犬赶羊,给羊剪羊毛;虽然很多游记里都说这个环节对于狗狗和羊羊来说都是套路的,但是第一次看,还是很震惊的,惊于这狗狗好听话,好聪明!

不过晚上去还是没有白天去有优势,白天阳光好,还能看见其它的动物们,比如草泥马什么的,但是晚上比较冷,也不能随意的溜达,看不到草泥马们!

大约九点多钟登船,返回皇后镇;在船上,会有专门的演奏者来弹钢琴,绝大多数国外老者们会人手一本歌单,随着钢琴的节奏欢乐的合唱,总之,还是很温馨的!

回到Motel,吃个小甜点,洗洗睡咯~

夜里开始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是出门还是冷飕飕的,今天的行程不是很急促,只是把wanaka作为终点,途径箭镇和内衣墙,而我们在wanaka的住宿Peak Sport Chalet最早下午四点才能办理入住也是原因之一。

早上九点来钟起床,收拾东西(每天拆行李,装行李实在是很头疼的一件事),退房,去大汉堡和冰激凌店买最后一顿在皇后镇吃的早饭,就开着车车出发了~

实际的线路不是这样的,而是从皇后镇出来,沿着上图中蓝色路线上方的那条不太明显的白色山路去的第一个星星标记处箭镇,因为这条山路的景色要好于蓝色路;“”1小时12分钟“所指的那个星星附近,就是内衣强的所在,沿着图片中的线路开,内衣强会在我们的右后方向出现,请大家留意~

雨一直下(并且我没有想到,这雨基本属于一直下到我们离开新西兰!),本来想好好逛逛箭镇的,但是因为冷便作罢,所以今天的照片是脏色,哈哈哈~

新西兰已经养成了不吃午饭的习惯,不要问我问什么,因为我是穷屌丝!所以阴雨天,时间还尚早,决定在车里休息下,迷瞪迷瞪补补觉,总觉得新西兰的大小旅店早上十点钟退房是一件很不友好的事情!

下午两点多我们开车到了wanaka,距离办理入住时间还早,决定今天再次下厨,自己做晚饭!变开车来到了new world超市采购食材!

买完了东西,差不多三点四十了,开车来到Peak Sport Chalet,没想到老板娘一直在等我们,貌似今天只有我们俩人入住,友好的打了招呼,她便引领我们来到我们自己的木屋前,给我们做各种设施的使用说明,还请我们吃了她自己做的巧克力,以及用地图讲解了wanaka内部各个饭店,加油站,咨询中心的位置,并且说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找她,她是住在另外一个木屋里的~~~非常非常友好,这也是我这段行程中极力推荐的一家住所,booking预定价格200刀!

可爱,热情的女老板娘!

下图你没有看错,这个木屋里面有一个壁炉!并且木头都为大家准备好了!用火柴一点就着!外面下着雨,屋里烤着壁炉,多惬意!你们知道有多惬意么!

所以惬意至于,听说壁炉和丫丫更配嗷~

我烤了一会丫丫,美田田切好了凤梨(对了,见到超市有卖的一定买,非常甜),奇异果,泡好了柠檬红茶,居然还为自己烤了两片儿面包片儿,来到了壁炉旁,开始做一个安静的女汉子了!于是美男子便起来,准备做晚饭了!

男人最美的做饭背影!

对,你们没有看错,这餐吃的是胡椒牛排,咖喱味方便面,西兰花,洋葱圈,蘑菇和黑啤!我自认为卖相还是很不错的~

雨还在下,真的是冷的不想出去,于是洗洗澡收拾收拾便躺在床上发呆了,呆着呆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梦中梦见了自己在国内也拥有一套这样的木屋和院子

睡得很舒服的一夜,醒来发现,尼玛啊,还在下雨啊,一天一宿都没有停过了,果然是一个一年365天下200多天雨的国家,厉害!

今天的形成比较紧张,我们要驱车从wanaka去西海岸的福克斯冰川,参加下午两点五十的直升机冰川徒步项目,所以我和美田田九点多就退房准备出发了(只需要把门窗关好,钥匙放在桌子上即可)

车车已经开出wanaka镇的时候,一拍脑门,卧槽昨天没出去转,都忘了拍wanakatree了!于是,又开车回去找它了!

多么孤独的wanakatree

美田田的伸手还是这么矫捷

so,拍完了,匆匆驱车开始长路漫漫的行程了;万万没想到的是,开始的路段还很正常,景色也是远处雪山,近处草地和UGG,但是在地图上穿过阿斯怕林山国家公园那片绿色区域的时候,居然下雪了...路上还有积雪,树上还有树挂,这样多变的天气,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这小信箱太有生活感了

车开到这样的景色中,一点都不觉得困,反而对于开车人来说是一种享受

终于,美田田一路开,开过了下雪的区域,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又回归了视线里;
可以说,从哈斯特开始,西海岸的独特风景便开始了,明显的能感觉的离海近的地方的景色是比较硬朗的,从树树们的姿态就可以看出来了,哈哈哈~

地图中,过了哈斯特之后的四个标记的星星,从左到右依次是Ship Creek,Knights Point Lookout(武士角),South Westland Salmon(三文鱼农场),第四个星星我们没去,所以不跟大家介绍了;

错过了特卡波湖附近的三文鱼农场,美田田一直就很不开心,所以我特意找到了这个三文鱼农场来给美田田解馋;到了这个三文鱼农场,如果你时间富裕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去去困意,如果不富裕,就像我们一样,直接买来车上吃吧~我们买了一盒三文鱼肉和一个火腿三明治,10.8刀,瞬间就被美田田吃完了!

吃也吃了,必须要使劲赶路了!

途径到一个不认识的小镇的时候,美田田被警车拦下来了~对,就是这么干净利索脆,我理解的是警察告诉我们,之前有超速!他和蔼可亲的火速给我们开了个罚单,让我们注意驾驶,主动交款后,就默默的开着警车走开了!所以提醒各位自驾的朋友,遇到小镇,一定要提前减速!城镇里的限速都是50公里每小时!

赤裸裸的被罚掉了将近600软妹币!(登陆罚单上那个网址,直接用信用卡价款即可)

我们以光速在下午两点半的时候来到了福克斯小镇,办理入住,火速收拾行囊,一路直奔去冰川接待处;
然后,然后,然后,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冰川项目取消!!!取消!!!取消!!!我梦寐以求的直升机啊,冰川啊,就这么被取消了!!!还好,我又备选方案,当然是去马瑟森湖徒步拍库克山倒影啦~谁之,库克山倒影我也没拍到!!!因为起风了!!!(你们一定会问,为什么起风了还阴天?我特么也不知道,只有山顶上有一片大云彩笼罩着,直升机飞不上去!)

因为我轻装简行,只带了一直70200挂机,没背包,所以,今日马瑟森湖的拍摄主题叫小世界的大场景~

福克斯小镇到底有多小?从街道的这头儿走到街道的那头儿,一分半的时间!住宿和吃饭的选择肯定没有皇后镇和wanaka那么多,所以如果提前选住的和吃的地方不用很繁琐,基本上Motel的风格和设施都差不多;

蜜月时间也接近尾声了,其实也是挺累的,所以晚饭我们果断选择了去外面吃,听说整个福克斯小镇总共有9家吃饭的地方,我们用了猫头鹰和大众点评筛选出了两家餐厅作为选择,最终还是大脚餐厅胜出,理由很简单,有中文菜单!

我吃的上面这个牛排,美田田吃的下面的至尊烤牛肋骨!对比之下,美田田的更好吃!因为牛肋骨貌似之前提前腌制过了,并且酱料属于咸甜口儿!(不过,友情提示,一人一个主餐已经能吃饱了,千万别点别的,真心吃不下,而且,千千万万别点沙拉,我们花了5刀,点了个田园沙拉,结果上来就是很小的一碗圆白菜、胡萝卜、洋葱的沙拉,非常不划算!)

吃完饭以后,又特么开始下雨了!!!

从福克斯小镇出来的时候需要加油了,正好看见加油站有个中文的操作说明,特意照下来给大家看,请笑纳~

今天我们要从福克斯小镇开车到霍基地卡,当初做功课的时候徘徊在是去近一点的霍基地卡,还是远一点的格雷茅斯,最终觉得可能会开车比较累,又想去拍拍霍基地卡的海滩,所以还是在实际行程中选择了前者;

这一路前半程多弯儿,有多多?你们自己去体会吧,而且还都是那种掉头弯儿!沿路看到的小湖泊河流也没有之前看到的好看,所以基本这一路我们都没有下车拍照,就直奔霍基地卡去了...

导航直接带领我们来到了住地 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说到这个Motel我也是可以吐槽一下的!且是为什么我之前给它四星评价的原因,请看图!

这张图片的重点有二!一是床上的麦粒素真好吃!二是我就特别想不明白了,来新西兰玩的游客中国人、欧美人、澳大利亚人都挺多的,为啥这床会这么短!!!我185cm,妈蛋整只脚空在外面好么!!!晚上不得不蜷着睡了好么!!!

不过,这个Motel还是有优点的,因为它在霍基地卡镇北侧镇外的一点点,离萤火虫洞非常非常近,步行两三分钟即可;另外它可以让房车停靠过夜,有一片房车区域;老板是个老爷子,特别特别热心,给你地图,告诉你镇上及周边都是什么,用笔给你画出来,等等等;对了,这家Motel是可以下午一点办理入住的哟~

房间是整幢的房子,两室一厅,装饰和家具比较老旧,但是绝对不影响使用,临近海边,步行一分钟即到;不过如果要是推荐,我还是推荐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再往北边一条马路的阳光之星Motel的,因为那里所有周边条件和252一样,但是不一样的两处是252没有的,就是房屋装饰要更新,整个motel里有自己的饲养区,可以看到草泥马!!!

交过罚款后,简单的吃了点水果酸奶,休息了一会儿,大概三点左右就拿着相机出来散步了,准备去海边溜达溜达,晚上在fat pipi pizza吃晚饭

霍基地卡这个镇的海岸线很长,我们从镇子的北边一直沿着沙滩走到了南边那个带有地标文字“霍基地卡”的地方,连玩带拍照,大约一小时左右

来,看一看我们两小无猜的沙滩照

两小无猜之坐着打个啵~

两小无猜之我飞起来踹你你还笑~

两小无猜之我举起了200斤重的媳妇~

两小无猜之站起来打个啵er

两小无猜之我不拉着你你就要上天是不是~

哈哈哈,顶着烈日和狂风走到了城镇南边的沙滩上,霍基地卡和大沙发都在这哟

尼玛,腿好短!

胖披萨的后门就在海滩正对面~
由于它5点才开门营业,我们又没得转了,决定去超市再采购点吃的喝的小礼品什么的~说到超市,霍基地卡有一个new world,我们买了点东西结账的时候是28刀多点,工作人员问我们有没有会员卡,想当然的我们是没有的,于是她默默的从自己的腰间掏出了一张会员卡刷了一下,哔的一声后,屏幕上的金额变成了22刀了呢,我擦,好开心的~同样也谢谢这个好心的阿姨~

从超市出来马上五点,妈蛋,又下雨了,刚才还晴空万里!奔跑着去胖披萨店,等了一分钟,一个中年女性探出头来,告诉大家可以进去了~

看了看菜单,都说这家店的特色是新西兰独有的银鱼披萨,可是我看了图片和脑中的思索后,觉得这个披萨太怪了,一点都不适合我!最终放弃了它,选择了双拼披萨bbq烤鸡和T-rex,味道好极了~

特别注意,胖披萨如果刷卡结账是需要收3%的手续费的~
饭毕,悲剧的是,雨一直下!借着雨小点儿的时机我和美田田决定步行回住地,这一路,我俩步行了大概20多分钟,主要是没打伞,并且路上基本都没人没车,好不容易看见迎面走过来两个国外壮汉,一看,妈蛋,谁说歪果仁下雨不打伞的!还打了一把特大的伞!羡慕的我都不行不行的了!

衣服全部淋湿,赶紧换下来,冲个热水澡,休息会去就近的萤火虫洞看萤火虫了(注意一定要等天完全黑了再来看)别又问我为什么知道!

上面照片就是萤火虫洞,进去之后右手边的死胡同里就可以看见满山的萤火虫,再次强调,一定要等到天全黑之后!

就是这个颜色的萤火虫,没带三脚架出来的我表示已经很尽力了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开车要返回基督城,等待晚上十点半的飞机回来吸雾霾了~如果从空气的角度说,我还真不想早早回北京,让我在这儿多醉点氧;但是要是从中餐的角度说,我恨不得想秒回北京

这一路又遇到晴天,下雨,下雪的多重天气组合,所以再次提醒各位,开车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

来到基督城,找blululu办了点事情后,就开始逛街了,大家可以导航到Benson Chinese Restaurant,现在中文叫统一饭店,也是之前做工看看到的一个比较不错的中餐馆(也是晚上我们去吃的一家饭店,最后一餐还是留给了中华料理,哈哈哈);边上就有一个商场,衣服、超市、快餐样样俱全,还有药店、保健品店等等,是一个可以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奉上与陆姐的照片以示感谢~

十天没吃中餐的我们看见菜单的那一刻很是欢喜,各种耳熟能详的菜名儿进入眼帘,宫保鸡丁,鱼香肉丝,水煮牛肉,蒜泥白肉,铁板牛柳,清蒸鱼等等等等....看看我们吃的什么吧~

菜量还是很大很大的,价钱也是很漂亮很漂亮的,味道指定是没有国内的好吃,但是在纽国吃到中餐,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不换算成人民币,也相当于是俩人花了86块钱吃了顿晚饭,其实还是能接受的;但是作为国人,换成人民币以后,你会发现,这一餐吃了差不多400块~

吃完饭,天还在下雨,真的是我觉得此次行程中最冷的一天...
收拾打包行李,把买回来的保健品什么的装好,准备去还车了;因为过了晚上六点的工作时间,所以还车的地点不是在Go rentals,而是变成了苏迪曼酒店,离机场更加近了;把车钥匙直接交给前台,帮我们安排了摆渡车把我们送到机场,ok,马上就要正式离开新西兰了~

换登机牌小插曲:我们的行李箱直挂到北京,称重一切ok,我的19公斤,美田田的13.5公斤;然后一个纽国工作人员大妈过来说我的背包好大,于是引起了给我换登机牌的纽国大妈的注意,她示意我称重一下,妈蛋,10.5公斤!大妈都惊讶了,问我是什么?我只能打开来说,都是相机和镜头,可否通融一下?大妈表示强烈的不行,于是请来了南航的一个经理(国人),他看了一眼也很无奈,安慰劝说了两句说放行吧~于是从恋恋不舍的纽国大妈手里拿过了登机牌~

机餐小插曲:南航从基督城广州的机餐牛肉面,比南航广州北京的牛肉面好吃!(只是它们俩对比哈)

写道这里已经算是结尾了,附上我在准备蜜月到实施蜜月过程中用到的App吧

总结一下吧,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能耐着性子看完,我在这里和美田田一起再郑重的说一声谢谢了~

虽然这篇游记不是新西兰的深度游,但是我相信对第一次去新西兰的朋友们是用的着的,因为里面融入了最真实的个人感受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一个四级考了375分的人都能大致理解发生的所有对话,你们分数比我高的人还怕啥?即使一点英语不会的也行啊,手机下好翻译软件,再不会的就慢慢比划呗~

感谢一路走来陪我到最后的美田田,虽然路上也因为一些小问题赌气,但是毕竟只是一会儿的事儿,谁又能保证过日子不会发生意见不合的地方呢,对吧~

好了,正式告别了,下一篇游记肯定是明年了,对于没有假期的上班狗来说,这种长途旅行一年有一次已经很不错了;不要羡慕那些自由职业或者以旅游业为生的朋友,人和人不一样,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吧~再见~

对了,在补充一下,这次蜜月行我们可谓立体式方式记录了下来,通过游记的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回国后被海盗调频的楠哥专访,发了两期电台语音,这里表示感谢~

潇洒

2016-10-28 18:54

气势

2016-10-28 18:55

太美了

2016-10-28 18:58

好一个“图多字长”,说明了什么?五个字:楼 主 的 才 气!
我喜欢这样的游记,因为它详细记录了每一个瞬间,(我也写了很长很长的游记,贫嘴!)
因为喜欢,顶起并收藏!让别人羡慕去吧!

2016-10-28 19:0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19:04:13 的回复:

因为喜欢,顶起并收藏!让别人羡慕去吧!

回复大白:thx

2016-10-28 19:13

作品不错

2016-10-28 22:0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28 22:06:3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10-30 20:30

引用 寒大风 发表于 2016-10-30 20:30:5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寒大风:

2016-10-30 20:48

拍的好

2016-11-02 19:15

漂亮

2016-11-02 19:17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11-02 19:15:46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清风雅韵:

2016-11-03 15:27

看到你取车的地方一阵莫名感动,哈哈三天前那里还车的。

2016-11-09 14:35

引用 kyne 发表于 2016-11-09 14:35:30 的回复:

看到你取车的地方一阵莫名感动,哈哈三天前那里还车的。

回复kyne:恩恩,我看到其他游记中去过的相同地点,也会莫名感动,哈哈哈

2016-11-10 09:32

求电话卡链接

2016-11-22 23:0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1-22 23:02:51 的回复:

求电话卡链接

回复Cc:https://shop108303704.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HsRodB

2016-11-23 09:25

引用 寒大风 发表于 2016-11-23 09:25:40 的回复:

回复寒大风:非常感谢

2016-11-23 13:16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1-23 13:16:15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Cc:不客气

2016-11-23 16:44

火速订了你推荐的瓦纳卡motel,皇后镇的没定着  准备二刷nz啦!!

2016-12-08 00:30

引用 貝兒-貝er 发表于 2016-12-08 00:30:49 的回复:

回复貝兒-貝er:瓦纳卡那个motel是真心好,私密性,环境,性价比都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