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私奔 西班牙

蛋蛋 LV.12
2016-10-28 16:58 1433/7
  • 出发时间/2016-04-04

旅行的美好,不是去走访的名胜古迹,而是一路上,走走停停,与人,与景,留下的匆匆记忆。

一直很向往西班牙这座城市,他热情,奔放,潇洒,却又有着辉煌繁华的欧洲古韵。
一行十几天,两个伙伴,简单的几件行李,和说走就走的激情。
欧洲大约犁了六七个国家,除了真爱不列颠以外,西班牙是唯一一个,我想再去的国家。 还记得在巴塞罗那附近有一个不知名的城市,阳光,沙滩,湖蓝的海水,以及那弥漫着的电影中的浪漫。

!!!特!别!说!明!必!看!!!

很重要,一定要看!!

绝对重要!!!防盗1!!!!!!防盗!!!!!!!!!!!尽一切可能防盗!!!!!!!!(我的小伙伴钱包被偷,被困在西班牙十几天!!!)
1.  门票: 大部分景点的门票都要提前定好!!!提前在网上预订!!
2. 省钱: 很多西班牙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下午18:00-20:00之间都是免费的!!免费!!这些地方不用提前订。
3. 语言: 一定要下载一个翻译词典,能翻译成西班牙语的,无所谓哪一个,能翻译就好!!!!
4. 地图: 谷歌地图一定要提前下载好!!!必备!1
5. 上网: 电话卡可以买电信的欧洲卡,淘宝有卖的,在国内就买好!!!在国内买好!!!不然到那里语言不通,真的很不方便,一定要保证一落地电话卡,上网服务都可以直接使用!!!
6, 我的游记主要是记录,不是去写全面详细的攻略, 不能抢了蚂蜂窝的活。关于住宿,交通或者其他的问题,如果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我会尽量及时回复的。

D1 伦敦-巴塞罗那
D2 巴塞罗那   桂尔公园(古埃尔公园) 米拉之家 圣家堂
D3 巴塞罗那  巴特罗之家 兰布拉达到 博盖利亚市场(午饭) 哥特区 海边逛逛
D4 巴塞罗那马德里     太阳门广场
D12 里斯本 逛逛
D13 里斯本 -伦敦

关于交通

谷歌地图!!! 一定要下载这个!!

去程:巴塞罗那  飞机
西班牙境内: 基本是火车,偶尔选 coach
城市之内: 一般都选择公交的方式,偶尔打车,巴塞罗那的话是地铁,还有步行。

1. 火车最好可以提前买票, 不然现场去买票价会很贵很多,很多很多。
我当时用的网站是 go euro,http://www.goeuro.com/ 主要是就是订车票用的,国内也可以上去的,不用挂vpn。
2, 许多人都听说过欧洲境内通用的interail 火车票, 就是火车通票,买了几天那么那几天可以随意做,但是我要告诉你,在西班牙玩千万不要买!!!!!不要买!!!!
为什么,因为你不仅要付这个票的价格,而且还需要在每次坐车之前去预定,另外加一个reservation fee,预订费。 加起来就比直接直接买票还要贵了。

关于住宿

Airbnb ☜ 就是这个了,下个app自己慢慢刷。
我和小伙伴一共是三个人,女生。 本着穷游的原则,我们都是住的airbnb。 如果不是对住宿十分十分挑剔的话,我真的很推荐这种方式。 Airbnb 一般都是民宿,所以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些时候房主很和蔼,比如我们在马德里的时候,就是一个老太太,完全不会讲英语,翻着字典告诉我们应该怎么玩,而且还给我们免费准备早餐,真的特别暖心。

关于吃吃吃

海鲜饭,海鲜饭,海鲜饭,海鲜饭
火腿,火腿,火腿,火腿
大致就是这两样了。

1. 伦敦--巴塞罗那

行程:
大约是在中午的时候到巴塞罗那附近的机场,所以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应该就是找到地方,随便逛一下。

!!!!!西班牙历险记!!!!
第一步开始, 刚到这个城市reus (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地方),一股热浪迎面扑来,似乎是西班牙对我们热情的见面礼。

一定要看好,机场千万不要选这里(reus!!!)千万不要
到了以后,谷歌根本不理我们,根本没有交通方式能到我们住宿的地方。
本着用嘴问路的原则,我们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呵呵哒。。。。
别人不说英语!!!!
于是,我们使用了 有道词典+ 手语的方式,展开了艰难的历险。
大胸美女告诉我们,我们要先等公交车,然后做火车,到巴塞罗那市区,然后再选择地铁,然后再公交或者步行一类的方式。。。。。
很好,于是我们耗费了漫长的四个小时。。。

历经千山万水,终于到巴塞罗那市内,一出地铁口就看见了巴特罗之家,也算是一大惊喜了。

海鲜饭我来了!!!!!
奔走一天又饿又累,这个店使我们搜索附近评分比较高的。
这里推荐一个app叫 yelp,类似于国外的大众点评。一般评价比较真实。
推荐指数: 60分(满分一百)
评价: 作为尝鲜不错,做出了西班牙饭的特点,但是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我表示不能接受)

海鲜饭!!! 咸死了!!!!米果然是夹生的!!!!
海鲜饭叫作paella, 这个是seafood paella。
不过根据之后旅行的经验,咸死你是海鲜饭的特色,夹生米是必备。
想一想,人生又有几次机会吃又咸又夹生的米饭的机会呢。

迷之墨鱼饭: squid paella(应该是这个名字)
我个人觉得比海鲜饭好吃,怪怪的味道,会配上美乃滋。 必吃!!

2. 巴塞罗那(1)

经过昨天一天的奔波,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这个城市的概况,那就是
西班牙人,不说英语!!!!
那怎么办,没关系,我和我的小伙伴靠手语和画图解决问提。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简单
桂尔公园-- 米拉之家-- 圣家堂

步行爬山来到桂尔公园, 一直瞻仰高迪大师的作品,终于亲眼可以看到。

奇妙的,曲面建筑,其实桂尔公园对我来说感触不大,只不过是一种新的建筑形式,颜色倒是绚丽,而且巴塞罗那的蓝天,真的特别的美,特别是高迪用了很多浓度很高的,很亮的材质,瓷砖一类的。

路边很多这样的涂鸦,感觉每一个拿出来都是一副大师作品

最最最爱巧克力蝴蝶酥!!!!!
简直不能更好吃!!!后面会更其他巧克力蝴蝶酥的图,每个都好吃!!!我基本上每天一两个的速度在吃这个!!!
一般都是五指伸开那么大一个,有些巨型的有跟脸一样大(大脸), 基本可以当一顿饭了。

看到这两图的朋友们,我想说,在西班牙,不要随意尝试美食
这两个都是黑暗料理,非常黑暗!!!
你可以拿着照片问老板,如果老板说是这几样,千万不要!!!!!转身就走!!!

黑暗肉饼!!

到达米拉之家
有语音导览,而且是中文的,免费的!!!
吃过黑暗料理以后非常不开心。

因为我们直接在网上买了票,所以基本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

米拉之家只有部分开放,其余现在依旧被办公使用。

游览顺序是先爬上, 再爬下。
仔细看后面那个男人,他胳膊旁边有一个很小的建筑的影子,那个就是圣家堂了。

下到里面是米拉之家的建造过程,内部力学使用方式,模型构架,包括高迪的灵感来源。
很值得一去, 学习到很多知识。
觉得高迪的脑子大致是有点问题。哈哈哈,跟我们正常人的思考方式不大一样。

巧克力奶,很好喝,可以试一试。

终于来到圣家堂。
我的毕业设计做的主题就是教堂, 当时查阅了各种中外有名教堂的资料,圣家堂算是可以拍进前五的一个,而且也算是最神秘的一个。

人很多很多,要排队!!!,同样与语音导览器免费。

买票的时候有登顶的票,个人建议登顶看一下,总共有两种票,一个是基督受难面,一个是诞生面,个人建议买诞生面比较好,景观更好看一些。

可以看到还未完工的样子,依旧在修修修修修修。

大门口的拍照景点

如果要我说,为什么喜欢巴塞罗那,我想圣家堂是排在第二位的。
很多人都说圣家堂的伟大在于高迪所设计的繁冗复杂的建筑结构,但在我看来,却不仅仅如此。
当置身于教堂内部,就会瞬间明白,这高耸的建筑声名远播的的原因了。
在这里,不需要按照景点去游览,教堂内光与影的结合,让每一处都变成了风景。

我简单介绍一下
内部的设计原理是利用不同颜色的玻璃映射出来的光影效果来塑造的。
建筑的左右两边分别是冷色(蓝色系)和暖色(红色系) 的彩色玻璃。 大约目测大约有8-10米高,基本包围了整个大厅。当上午来的时候,阳光透过冷色玻璃面照射进教堂,巴塞罗那地区阳光非常强烈,所以室内光线照射进来后效果很明显,整个教堂在蓝色光的分布下充斥着一片宁静的气息。 下午的时候,阳光照射进暖色玻璃面, 经过彩色玻璃的渲染后成为橙色的灯光,当人们在教堂内部的时候,似乎于圣光一样的,铺洒在身上。

这个教堂出名的原因绝对不仅仅是建筑结构的复杂性,当走进内部后就会发现,高迪将光的使用发挥到了极致。 用光去浸透教徒的内心。

这是登顶后下楼的的楼梯结构,利用的是螺母的造型为原型,螺旋而下。

只有步行的方式上下楼梯,上楼和下楼不是同一个地方,都是单行道。

3. 巴塞罗那(2)

今天行程:
巴特罗之家 兰布拉大道 博盖利亚市场(午饭) 哥特区 海边逛逛

今天的行程是一条直线,建议大家也可以按照这个走,巴特罗之家附近是商业街,也可以休闲去逛一逛,然后坐地铁到兰布拉大道, 逛一逛当地的市集,不过可以先不急着吃,波盖利亚广场里面好吃的真的非常非常多,大家可以看图, 哥特区什么的基本就是老式的街什么的,倒没什么特别的,一路走出哥特区就到海边了,还能路过一个球场。

巴特罗之家 get
之前已经上过正面图,这里就不上了。
看完以后,个人感觉其实不需要每个都看,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主需要选一个就可以了,虽然设计样式不一样,但是感觉很相像,两个都看得话就感觉有点多了。

这耳机倒不是一般的可爱

波盖利亚广场 get
入口超级难找,超级超级难找,但是加油,你肯定可以找到的!

吃吃吃之行有次开始
门口就有一家火腿店,一串一串的卖火腿
生肉!真的是生肉哟!
跟我后面吃的比,味道不咋滴,但是当时吃的时候还是很新鲜的,觉得很有意思,我的小伙伴就是由此爱上了火腿。

各种海鲜,都是可以直接,生吃!!!
你选好要啥,他们就现场给你弄好然后生吃

超新鲜生蚝,淋上柠檬汁,黑胡椒,一口闷!

黄色的火龙果,又没勇气试,关键是之前实在吃的太多了,根本吃不下了。。

所以说让你们防盗!!

这里我要特别特别说明一下,我的小伙伴就在这个市场被偷了!!!!
一转眼钱包就没了!!
根本不知所措好么!!
所以大家一定要防盗!!!
护照等证件除非必须一定要放在宾馆!!!!!一定放宾馆!!!
最好随身背个小包,特别随身那个,贴身最好!!! 时刻看好,手机什么的,在吃饭的时候绝对不可以放在桌子上!!!!绝对绝对不可以!!!!!

于是我们陪小伙伴去警察局备案。
关于护照等身份信息丢了怎么办,我会更一篇另外的,因为很麻烦,情况很不一样,
或者大家可以直接搜索红领巾。
对了以后千万不要着急,如果有信用卡一定要先挂失!!!!
信用卡挂失!!绝对不要忘!!!
其他的查好攻略以后一步一步来。
我们到了这个加泰罗尼亚广场帮小伙伴办警察局相对事物。 也算是意外多逛了一个景点。

办理好警察局以后我们又返回哥特区。
其实哥特区被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如果时间很充裕的话可以逛一下,还是很有乐趣的。
并且整个区域都是很有年代的建筑,但是由于是属于比较贫困的地区,或者说属于对于平民的小商品地区,不是高级的大商场,所以建筑都很平凡,没有华丽复杂的欧洲建筑风格,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才是多数的欧洲人的生活的样子。

某一个靴子小店,虽然很丑,但是很有趣。

一路一直走,走出哥特区就是海滩了。
巴塞罗那的海滩有一种魅力,比起平日里用宽阔一词形容大海,这里的大海更像一个女人, 一个谜一样的西班牙女郎。

巴塞罗那的海,绝不仅仅止于美丽,配合着这里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的浪漫,你来了,就会爱上。

4. 巴塞罗那-马德里

因为陪小伙伴预约了brp(英国身份证)的办理,所以我们临时调整了行程, 本来应该一早就出发去马德里的,但是我们把时间改到了下午,预计晚上能到马德里

这一天就不配图,基本是很惨的一天,因为我们很不明智的选了三天火车通票,所以还需要提前去火车站排队预约位子, 基本就是一眨眼票就没了。

陪小伙伴办完东西基本就是下午了,我们出发去马德里,火车还是很远的,加上我们等车的时间, 所以我们到马德里基本就是大半夜了。

5. 塞戈维亚

经历了惨淡的一天以后,终于迎来了烤乳猪日。
dora姐姐极力推荐塞戈维亚的烤乳猪(需要提前预定),所以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小城镇。
当日来回,晚上还是住的马德里

其实路程很明确,从马德里坐火车到塞戈维亚,然后出了火车站门口就能做bus,直接就到景点了。
不过需要提醒得是,马德里的火车与需要到chamartin(大约是这个读音,一问就知道了)换乘,然后从这个地方再转车到塞戈维亚,车次倒是很多,大约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

一下车就是水道桥了,特别的好认。
修建于古罗马时期,用来引水上山。
回想起来,这个桥真的是很惊艳的,经历了千百年的历史,依然保存的完好,虽然就现在看来,整个桥也没有设计感,也没有很先进的力学原理,在没有任何机械的条件下,结合于当时的背景来说,修剪出这个宏伟的桥体,实在是无法想象。

桥的旁边就是小镇子了, 塞戈维亚就是个风景村子,是明显的,类似于外国版的宏村的感觉,为了旅游而特意修建出来。
实在是饿的不行,没吃早饭,就在村子里的咖啡厅吃了个早饭, 西班牙特色炸油条

村子里随便逛一下就能看到的圣马丁教堂, 超级破旧,特别有历史。

终于吃到烤乳猪,这个某一种汤,说是塞戈维亚的特色汤,吃的感觉大概就是猪皮汤。

一只大猪腿。

关于烤乳猪的想法
首先,挺贵的,一个人一份烤乳猪(大约手掌大小), 一个汤, 一起点了一瓶酒。 平均每个人50多欧。
其次, 盛名在外,实际上却没有那么好吃,可以说有点大失所望。 不过如果不尝试一下,却又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 猪肉虽然很嫩,但是却没什么味道,猪皮很脆,不油腻,不过因为整体猪肉不入味,所以吃起来很一般, 有点柴。
坎迪多餐厅 (Meson de Candido)这个是店名。。。算是最有名的百年烤乳猪店, 建议两个人点一份烤乳猪就够了,尝一下鲜, 记得提前预定!!!提前预定!!! 不要吃太多,当做景点看一下试一下就好,里面有中文菜单(你懂得)。。。。

吃完烤乳猪直奔阿尔卡扎城堡
阿尔卡扎城堡是白雪公主里面承包的原型。
一路爬山到这里,大约是半小时不到的路程。
好吧,我承认,只有外观照片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没有买票进去。。。
我和小伙伴在大厅看到了宣传片,讲的是城堡里面都是跟战争有关的展示, 什么战甲啊,武器啊什么,我和小伙伴三个女的,表示完全不感兴趣。。。。所以直接放弃了。

从城堡下山,一路散步,我们没有查地图,打算逛到哪里是哪里,没想到直接路经塞戈维亚大教堂。
当然还有马约尔广场。
我倒是觉得这个塞戈维亚大教堂比阿尔卡扎城堡好看的多。

路经甜品店。。
我承认,我买了,哈哈哈,
味道特别像占了巧克力酱的馓子(就是煎饼果子里面那个东西)

6. 马德里

马德里这里没有安排什么很多的项目,大约就是去个美术馆,去个马德里王宫

再次强调,马德里王宫需要提前订票!!!!订票!!!!
马德里王宫- 太阳门广场-- 普拉多博物馆- 索菲特美术馆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索菲特美术馆附近,所以,我们是暴走了一天。

路经甜品店, 看到一只汪星人,欧尼们说我看到甜品以后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说步行有什么好处,就是可以迷路,小伙伴我们三个人就迷路在这个马约尔广场。
小伙伴我们特别开心,以为这个就是太阳门广场,然后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
所以上面那个骑着马的应该就是马约尔

广场上有很多这样的cosplay, 可以跟他们合影,如果在他前面的盒子里面放硬币,它就会动起来,然后你就可以合照啦。

马德里王宫。
看到右边的人没,就是那么多!!!!!我们因为没有提前买票,就在那里等着排队,大约排了半个小时左右。

关于马德里王宫。(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我就不上图了)

马德里王宫号称欧洲三大王宫之一, 不过在我去过第一凡尔赛以后,我倒是觉得这排名第三的更加值得一看。外部修建倒还是规规矩矩的, 但是走进内部就会发现什么叫富丽堂皇。
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房间,全部都是传统的中式纹样,看了以后深深的感觉到,原来欧洲人有把任何东西转变成繁杂豪华的能力。

这里就是我要推荐的一个吃吃吃的地方了,火腿博物馆!!!没错,饭店名字叫火腿博物馆,搜中文就能搜到,如果不可以的话可以看欧尼头上的那行字,就是西班牙名字。

绝对绝对值得来, 巨便宜不说,味道还超好吃,随便点哪一个都好吃。

生火腿拼盘,我们要了最便宜的一个。

烤蔬菜,其实什么料都没有放,只有盐和油,但是真的巨好吃啊!!

海鲜饭, 这绝对是我在西班牙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海鲜饭。
原因特别简单
1. 他不咸
2. 米熟了

烤羊排,好吧,真的特别好吃,自己去体会吧。

普拉多博物馆,这是侧门(上图)& 索菲特美术馆(不放图了)
里面人好多好多啊,因为我和一个小伙伴是学美术的,倒觉得逛起来美术馆特别开心, 不过另外一个不是这个专业的小伙伴,虽然也觉得这些美术馆很值得一来,但是大约没有我们两个兴趣那么大。
普拉多博物馆我倒是感触不多,因为我本身对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艺术不是很了解,倒是索菲特美术馆, 因为里面由我心心念念的格尔尼卡,毕加索大师真迹!!!!!!(不能拍照)
我和小伙伴在格尔尼卡前面驻足了大约半个小时,真迹非常非常的大,大约是因为体积的原因,所以给人的震撼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那种在绝望中的挣扎的感觉, 看到希望却根本无法到达的无奈。 不仅仅是这样,真迹上面可以看到很多明显的修改的痕迹, 以前倒没有觉得毕加索的画有那么好,不过是觉得它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思想,但是看了这个才觉得,他的每一个线条的穿插,都是反复了不知多少遍才修改出来的,不是简单地一幅画而已,而是真正的接近于设计的艺术。

所以要我说,如果是喜欢美术作品的盆友,绝对不能错过格尔尼卡。

7. 马德里-龙达

这里一定要强调一下,去龙达的火车很有限,要提前订好。

之前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想着大约就是那么一个小城市而已,但是龙达大约是这一行里最浪漫的地方,其实去的时候很不容易,跋山涉水,但是没想到,一路上,却处处风景。

马德里车站发车,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马德里火车站, 一个有植物园的火车站。
没错,上面这个图就是车站。

8. 龙达

其实我们是前一天下午就到了龙达, 随处逛了一下天就黑了。
第二天抽出了一天的时间来体会这个小镇。
然后第三天做的一早的coach 离开的这里。

圣周的花车

这是我们这个旅程最惊喜的地方,圣周是复活节的前一周, 西班牙独特的节日,圣周的时候会有花车在城市的市中心巡游, 24小时!!, 三天, 一天是耶稣诞生,一天是耶稣牺牲, 一天是耶稣复活, 场面非常宏大,但是每个地方过圣周的方式都不一样,我们去的是偏南方的地方,所以可能比较偏向于传统的庆祝方式。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参加一下,非常非常非常有纪念意义。 能感受到一种全民族的信仰, 我曾经在西藏的时候有过这种感觉, 但是这里却有些不同, 这种信仰是更朴素的,更理智的, 而藏教人的信仰更加真挚,但却带着些许愚昧。

我会放一段视频,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最重要的景点, 也是古罗马时期的遗迹。

龙达有一个斗牛场,最老的斗牛场了, 雨桐欧尼的睡照、

海明威曾经说过, 如果要私奔,那不如就去龙达吧,因为那里,目所能及,都是浪漫。

要我说,确实如此, 这个小镇,如果相爱,这绝对是让这爱情发酵,更浓更密的地方。
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充斥着这浪漫的情怀。

湛蓝色的天空, 白的彻底的房屋, 和耀眼的,暖黄色的,正好阳光。
不如就私奔在龙达

9. 龙达- 塞维利亚

行程安排
早上从龙达出发,大约中午倒到达塞维利亚, 所以今天只安排了一个西班牙广场。 晚上看一个弗拉明戈表演。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号称最美的西班牙广场, 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这绝对是真的!!!

阳光正好, 广场上还有马车, 湖上有小船, 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10. 塞维利亚

行程安排: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教堂--逛逛

塞维利亚是一个很神奇的城市, 因为他总有一个你喜欢的地方。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激情四射的弗拉明戈表演。 也有古朴的老城区, 道路不过两米开外, 繁杂拥挤,却有着质朴的特色。
还有新城区, 那里有豪华的塞维利亚大教堂, 总重要的, 那里有最美丽的西班牙广场。

后面就是巴塞罗那大教堂了, 我实在想不出来什么词来形容这个城市的美好了。

里面有哥伦布的墓

传说中权利与游戏的取景地。

千万不要错过王宫的后花园, 简直不要太大,小伙伴我们直接迷路了

最爱蝴蝶酥, 上图的这些种类, 看到就买,绝对好吃!!!!

前面说的圣周, 花车的前面和后面都是穿成这样的人,
没错,是真人!!!
真人穿成这样, 头上带个帽子, 然后在眼睛的地方掏两个洞, 大半夜看着吓死人的。

西班牙油条的正确吃法, 蘸巧克力酱
你猜的没错, 吃完我要腻死了。。。

11. 塞维利亚-- 里斯本

里斯本是这么一座城市, 比起西班牙的激情四射, 更加平淡。
但是却有着古老的, 欧洲的, 编不下去了。。。

好吧, 我和小伙伴是做夜奔大巴到里斯本的, 到里斯本的时候是早上六点, 但是我们忽略了时差。。。 整个人都不好了好么, 我们到的时候是葡萄牙早上五点!!!!
里斯本整个街道。空无一人。。。。。
我们真的是在风中凌乱, 当时有一种错觉, 就是这是个空城, 闹了僵尸。。。

但是在我们下午再次出来的时候, 整个街道的店都开门,简直不能更热闹, 差别太大了好不好。。

其实经过一晚上的折腾,我们根本没什么精力了, 基本上就去海边看了一下,然后就回到住的地方了。

11. 里斯本

其实里斯本的行程特别简单, 因为雨桐欧尼被扣在西班牙补办brp, 所以只有我可dora 姐姐来葡萄牙玩, 大约是一行也有点累了, 所以我们俩打算完成百年蛋挞店和航海纪念碑这两个景点就可以了。

s

里斯本最大的特色之一, 小火车。

做个小火车在城市随便逛逛, 倒也是有趣。
不要要注意的是, 这个样子的火车不多, 只有一两辆,因为这种老式的车太小,承载不了大量的游客, 所以 大部分有交通功能的都是现代一些的大车了,我们就是这个坐着大车去的百年蛋挞。

我承认, 我把它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味道其实还挺好吃的, 哈哈哈哈, 但是人各有所爱, 我喜欢甜品, 所以喜欢这个蛋挞, 但是dora姐姐觉得这个还不如肯德基的好吃,哈哈哈哈哈, 不过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尝一下的。 万一你特别喜欢呢

航海纪念碑,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航海纪念碑, 贝伦塔这些都是在一条直线上的
当然,还有百年蛋挞店。
蛋挞我忘记拍照了。。。 因为直接吃掉了。。
一天肯定可以玩过来的, 所以不需要留特别多的时间。

贝伦塔, 哥伦布和麦哲伦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人类探索的第一步。

我并没有上去, 葡萄牙的景点基本都是路经看了一下外观, 因为之前已经看了太多的老式建筑, 教堂什么的, 所以我和小伙伴都没什么太大兴趣了, 基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海鲜粥,倒还是挺好吃的,名字实在记不起来,大家可以那图片去问。
这算是葡萄牙才会有的特色吧, 利用海鲜饭的特色, 做成了粥, 不仅不咸,而且米都是熟的。
完全不会有海鲜的腥味, 真的超级推荐
十颗星!!

蓝精灵口味。。。

小结

按照惯例, 写个小结

如果要我说, 给欧洲的城市排个名次, 那么西班牙肯定是第一位。
如果要继续排名, 那么我最喜欢的巴塞罗那, 然后是龙达, 塞维利亚, 最后是马德里, 塞戈维亚

圣家堂的光影, 无名海岸的惬意, 马德里皇宫的奢华, 西班牙广场的美丽。。。
但要我说, 最喜欢的,还是在里斯本的海边,看到的一对夫妻,大约七十岁左右的样子, 携手,相随。
我想许多人喜欢西班牙葡萄牙的原因, 也许就是这在空气里,都弥漫着的,浪漫的香气。

不如一起,私奔到西班牙

引用 蛋蛋 的文字:

生火腿拼盘,我们要了最便宜的一个。

直接生着吃吗?为啥我觉得中间那堆小鱼看着不错?

2016-10-28 17: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7:58: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那个是面包干,真的是生肉,不过因为阉了很久所以也没什么感觉,真的挺好吃的

2016-10-28 18:04

西班牙的油条,是面包的口感么,看着好奇怪

2016-10-29 09:09

忙了一天,累了,觉也睡颠倒了😄,已是午夜🌙✨时分,干脆,此时看看😳😳😳游记吧。。。🇪🇸一次艺术之旅。古老与现代相融合。休闲与惬意👍😊💃

2016-10-30 01:43

引用 玛雅人的面具 发表于 2016-10-30 01:43:19 的回复:

回复玛雅人的面具:谢谢

2016-10-30 07:54

引用 蛋蛋 的图片:

2016-11-01 15:0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1-01 15:0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