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泸沽湖

这是在泸沽湖自己拍的最喜欢的图哈哈哈哈

丽江古城出发,早上火急火燎的6点半天还没亮就上车前往泸沽湖的路上,8点多天亮全了,朝阳普照大地,很祥瑞的感觉,但是那个山路真不是盖的,十八弯都不止了!真的是用生命去泸沽湖

途径金沙江,没错,那条河就是金沙江,那些小白点都是民居

坐了8个多小时大巴才到了泸沽湖,司机特地停下来让大家看泸沽湖远景图,好美!远远看去湖岸有神秘的碧绿色,颜色比湖水深。图都是当时拍的,没有后期处理,我太懒了,但我觉得不P也很美啊哈哈哈哈哈哈

超多人拍照的里格半岛

湖水真的很清,碧绿碧绿的,好吧,这是我在去蓝月谷之前第一次看这么清的水,生活在广东的人儿,要是看过珠江水就知道泸沽湖是多么的人间仙境

关于自己的照片真的很少,因为泸沽湖我是一个人去玩的

坐在船上用单反拍的,让别人帮忙拍照,早知道带自拍杆了,我心里当然是很感激啦,但是拍出来是模糊的,就不放出来了

到处都是经幡,这叫经幡,不能叫旗子哦

里格半岛近景

看到湖底的水草了吗,当地摩梭人用来做菜呢,做出来叫水性杨花哈哈哈哈哈哈

傍晚,风吹啊吹,好舒服

烤鸡,50半只,好香,当地的鸡,摩梭人自己烤的呢

这就是那湖底的草,水性杨花

菜都是泸沽湖的小鱼小虾啊,猪膘肉啊,还有泸沽湖的女儿红,东方女儿国嘛

吃饭前老板娘唱了祝酒歌,那嗓音,青藏高原飙到得超级高,还有一首泸沽湖情歌,我表示听不懂哈哈哈哈

篝火晚会开始啦

泸沽湖阿哥阿妹,听向导说摩梭人是不出去打工的,这些来参加篝火晚会的都是每家派一个人来参加,不是商业的,当然去篝火晚会是要门票的呢!
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女人当家,篝火晚会是摩梭人青年男女重要的社交活动,他们的婚姻是走婚,喜欢谁就上去拉着手跳舞,抠三下手心,对方回应你三下晚上就可以走婚了,走婚是男方偷偷去女方的花房,天亮后再走,生下的孩子归女方抚养,与男方无关,满月再进行认父,所以那里的阿妹说生男孩是赔钱货哈哈哈

晚上,晚上,最坑爹的就是晚上,因为我一个人睡大床房,我的天啊,我最害怕一个人睡了,在大理丽江古城因为害怕一个人睡我都是去住青旅,而且平时不知道为何犯贱那么喜欢看灵异,还看了广呢D酒店灵异,害我一晚上都把CCTV新闻频道开得好大声,开到天亮,好像3点才睡着,你想哦,泸沽湖真的很山,后面是格姆女神山,而且摩梭人死后没有坟墓没有墓碑,骨灰是撒在自家屋子旁边的,去了那么多天,泸沽湖那一晚是最难熬的,床的对面有一块超大的梳妆台,那个超大的镜子,我把它卸下来了然后早上把它装上去

摩梭人的信仰,格姆女神山

走婚桥,就是跨越草海的桥,是摩梭人走婚的象征吧

都是格桑花啊格桑花

走近草海,泸沽湖的尽头,已经跨过云南进入四川区域了

这家好像没人住,摩梭人自己祖母屋里面很神圣,不能拍照,阿妹织布,我也买了一条围巾,比丽江古城的好看多了,而且才10块呢!摩梭人的祖母屋有个生死门,生在那里生,死在那里死,很神圣,平时都是锁着的,祖母屋只能家里掌权的阿妈住,全家的钱都放在阿妈的床底下,静静听着卓玛讲2个多小时的摩梭文化,可有意思了

转一转,祈福

泸沽湖真的很美,要回去了,又得走山路十八弯,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拐角啊,突然一辆大货车,我的天,差点撞上,要是真撞上就完蛋了,因为那里的路又小,旁边是万丈深渊没有任何防护栏,吓全车一声冷汗,幸亏司机刹车快,回丽江的路上一直祈祷哈哈哈哈,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一路平安是我的幸运石,草莓晶给我带来好运,亮灿灿的有没有!只要你信仰某种事物,它就会给你带来好运哦!
泸沽湖,要门票,坐船要钱,去摩挲人家也要钱,做啥都要钱,我都是团购了一个通行券,很方便哦

终于有我的正面照了!平安回到丽江古城,好基友大萌比也过来了,白色衣服的是大傻!那个大傻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到了丽江,只为玉龙雪山,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们去古城酒吧街蹦跶去了!

不好意思,我们去了整个酒吧街最嗨的酒吧,因为我就好这一口,跳一跳舞好舒服,不够尽兴,没到1点就安静了,是我们去得太晚了

人均消费还可以啦,150多,不错

over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8 18:50

2016-10-28 19:2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0-28 19:23:5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10-28 23:19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10-28 18:50: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penglei:第一次写呢,谢谢支持

2016-10-28 23:2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8 18:27:0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28 23: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31 09:55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10-31 09: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