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时间,却可以定格瞬间。十月-Jeju-你好。

C. (柳州) LV.2
2016-10-28 17:06 297/4

计划去济州岛应该是五月初吧,她说想去,那就去呗。决定后就没闲啦,开始找攻略,看游记,看地图。听说十月的济州很美,秋意浓,那就十月吧!我也不想顶着夏日的炎热在那边被晒成黑上加黑。

出发前的一个月就开始预订机票了,订的是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我们没有购物的打算,纯玩,所以感觉还挺划算的,如果以购物为目的伙伴就慎重考虑啦,因为能携带的行李重量太少了,而且超重要扣很多钱的。住宿选的是民宿,在Airbnb选了一个会中文的房东感觉棒棒的,交流很方便。民宿在济州市市外客运站附近,除了隔音不太好,其它还都挺满意的。

出发当天,时间正如我们所操控的一样,感谢一路顺利。              Hello.Jeju

由于济州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我们到达济州顺利入境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在机场兑换了韩币,拿了地图。(当时拿地图的时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中文的都拿了,拿了一大堆,然而第二天开始行程的时候发现其实一张也用不上,还是拿了房东家准备的地图一用到底。)出了机场,打开某宝上租的Wi-Fi蛋,连上Wi-Fi,告知房东我们已经到了,然后坐上出租车,给司机看房东之前给我们发的住宿地址,司机说了一声韩国口味的OK,然后就出发了。到达地点后,由于房东回国了,来接我们的是她妹妹。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两人真的很像啊!
    放好行李,已经十点多,我们出去随便找了家小吃馆吃东西。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满大街的圈圈扛扛一一二二,反正我是看不懂
    这家民宿一共有四个房间,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两位房客入住了。吃饱回来,洗完澡,第四个房客刚刚到,正和房东的妹妹在客厅讨论景点。于是我也赶紧拿着地图出去让她也帮我用韩文把几个景点的名字写上,这样坐车给师傅看就方便多啦。

Day.1
      本来最初打算第一站是牛岛日出峰的,在出发前两天看了篇游记说第一站牛岛风景太美了,导致后面景点对比鲜明,都没有牛岛美,难免会降低点兴致,于是我大笔一挥,改中文旅游区。
        女友本身睡眠质量就差,如我所料,她成功失眠了,五点多就醒了,我则不然,睡得跟猪一样。(不过我睡眠质量一向如此之好,不管在哪!我也是服了我自己的!)
         起床,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点早餐,付账的时候发现钱包居然没带,落在床上了,我也真是服了我们两个人脑子,于是她急急忙忙跑回去拿,我也是一脸歉意的向店员示意等一下。结完账,找到500路公交车站坐到机场转600路,在如美地植物园入口下车,就到啦。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里面都是记载着世界各地各种匪夷所思的事和奇奇怪怪的人,很多大人带着小孩来参观。个人建议还是可以兜转一圈的,毕竟门票也不算很贵,来都来了,总不能白来呀。

柱状节理带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向左一直走就到啦。如果懒的或者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坐600路在国际会议中心下车,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其实我也建议坐车,毕竟走还真的有那么一点远。
        这里可真是旅行团的天下啊,各种大巴各种团。门票成人2000/人。额....说实话,我看完其实也没多大感觉,也可能是天气阴沉原因吧。

兜转一圈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看地图上天帝渊瀑布离的是挺近的,于是打算走着去,无奈走了弯路不说,还拐进了民宅区,不过也算是另一种风景了。各家各户的房子都挺独特,可惜相机没电了,没能拍下些当地的建筑风格。
      绕出民宅,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天色渐晚,我们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打道回府咯。

晚餐吃的是心心念念的黑猪肉。蜂窝推荐的豚,人气真心高呀!味道还是不错的,要是再辣点就更加完美了,毕竟我们两个是无辣不欢的吃货。光顾着吃了,照片就拍了一张刚刚上桌生肉
      随着夜色的降临,我们也结束了这天的行程。好好休息,第二天更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呢

Day.2
                       牛岛.日出峰
      一觉醒来也差不多八点了,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时间全由自己掌控,该睡睡,时间没那么紧凑,洗漱完毕,就出发咯。
      还是公交车,100路到市客运总站换乘710到城山港,下车往右走一会就可以看见一间白色的房子,那里就是买船票的地方。买票之前需要填写两张单子,主要是写名字、护照号、联系电话和出生年月,有中文提示的,不会写就看看别人怎么写,照抄就行。卖票的大姐会说简单的中文,往返票一起买,注意返程最晚的时间然后就gogogo。

行程大约十五分钟,下船后就去租车吧!没国际驾照就老实的租电动车或自行车。电动车两小时2W5一辆,两人自行车两小时1W5一辆,我们提倡有氧出游so就选择了后者(好吧,大家和我一起念七一红穷)。绕岛一圈两小时也够了,租的时候要押护照,记得准时回来哦,超时可是要加钱的。准备就绪,一起来感受牛岛吧。(前方高能,要开始骚啦

从牛岛回来,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城山日出峰了。当时也已经接近黄昏,不过还是有很多游客的,学生居多,吵吵闹闹气氛很是活跃。反正我一句也听不懂,都是他们自己本土的人。

黄昏时分的安静小城。

夜幕降临,我们也随之拉上了今天的帷幕。离行程结束也越来越近了,明天这座安静的小岛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拭目以待

Day.3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计划去汉拿山和山君不离的,由于昨天骑行加爬山体力消耗太大,所以这最后一天就休闲游吧,汉拿山下次再会。
        行程改为沿海边向龙头岩方向漫步,放空自己放慢脚步放慢时间。

这家伙在拍这合影的时候,趁我调参数的功夫跑到最下面一层台阶摸小贝壳,然后被一个大浪拍的浑身都湿透了。我可真是哭笑不得呀……于是赶紧的陪她回去换了身衣服继续出发。

龙头岩,应该是最方便的一个景点了,离机场很近。所以来这的人也挺多的,一大片的黑色熔岩石,她说她喜欢。刚好有一对新人在那拍婚纱照,她就托着腮帮在那看呀看呀!然后就给我说她想家了……我……拜托,你能变的再快一点吗。

我们找到一块稍微平坦的岩石,在上面感受海风的吹拂,享受这余下的时间。

时间虽慢,却也不是静止。短暂的旅程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结束,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每一座城市的陌生感觉。再见了,Jeju,如果再会,我很期待冬天的汉拿山。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9 10:26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10-29 10:26:12 的回复:

回复sunwindyang:是的是的

2016-10-29 11:1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12:56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10-31 12: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