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北海道:旭川、层云峡、美瑛、札幌、洞爷湖、小樽

十六年 (上海) LV.14
2016-10-28 17:21 22/0

行程一览

总体费用如下:
来回机票(春秋)  ¥4,211
 酒店八晚   ¥6,848 (人均)
 吃            ¥1,336 (人均)
 JR+大巴+出租   ¥1,696
加签证费,wifi租赁等,全程不含购物,人均14,750RMB,还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宽松的,机票想想还是买了廉价航空,毕竟只要四五个小时就能到,十一期间其他航空直达的机票都要七八千了,把这部分省下来的钱放到酒店里

大城市里住的都是三晚经济酒店,其余都是温泉酒店,虽然贵一点,但是包含了晚餐,其实还是很合算的,尤其是在洞爷湖的乃之风,吃到了好吃到想哭的牛肉~~。

关于是不是要买JR Pass,我在去之前查了一下JR Pass价格和我们能坐的交通费差不了多少钱,理由其实很简单,我们去的地方比较偏,如果坐JR的话还要换乘巴士,还不如一开始就搭巴士更方便,所以没有办法连续几天都坐JR。我觉得JR pass比较适合那些一天一个城市的人哦,总之就是坐的越远越频繁,JR Pass就越划算。

有关吃的方面,北海道的消费其实并不高的,但是很多星级米其林都需要事先预定,请各位要注意哦。

Day 1, 9月29日

每年一次的远游,今年选在北海道,原本四个人的计划最后因为一些事情遗憾地成了两个人走。不过我们自娱自乐的精神很好,9天的行程过得愉快而值得回味。

Day 1, 9月29日
乘坐春秋航空直达旭川,想把机票钱省点下来填到住宿里,幸好小伙伴的支持,再次感激!旭川机场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出关后明显体感温度低于上海,匆匆换上毛衣,拎上行李去坐机场大巴去旭川驿。
这次所有城市里的酒店,我们选择的原则就是靠近火车站,这样可以最方便的找到,不用拖着行李东奔西跑。

在机场大厅,就有这个机场大巴售票机,因为只接受小额硬币或纸币,所以旁边有个兑换零钱的机器可以供大家使用,超级人性化!

去旭川驿的票价620円

感觉来到了大农场,好兴奋!!!

北海道的第一天就有彩虹迎接哦~~开心~

旭川的住宿就在旭川驿旁边的旭川JR Inn,可以从旁边的Shopping mall直接穿到酒店,可惜初来乍到的我们第一次顶着寒风,拖着行李绕了一个大圈。我还是挺推荐这个酒店的,一个是便宜才500一晚,一个是近,一个是房间新,最重要的是就在酒店对面就是汽车站可以去层云峡。虽然小但是干净整洁,比后来价格贵一倍的札幌驿附近的酒店要好的多。早晨的早餐是在shopping mall里面一家面包店里,凭券去拿一份面包一份饮料。

话说放下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出门去觅食了。原本是要找一家米1的居酒屋,可是因为没有预约所以只能出来。

就是这家啦,在犄角旮旯里面的。第一次去日本,和中国的传统打开大门做生意不同,日本的食肆都是门关着的呢,第一次是大着胆子开门往里张望,后来就习惯了呵呵。可惜需要预约,无缘这家评价很高的居酒屋咯。

又冷又饿的我们连着吃了两个闭门羹后,在第三家终于成功了,一家由老爷爷老奶奶经营的寿司店。虽然我们都不会彼此的语言,凭借文字,最后居然也能够互相理解对方哈哈。这比我们在韩国要有优势的多呢。坐下后老奶奶给了我们每人一碗开胃菜,是冷的蘑菇。味道很不错哦,可以下酒呢哈哈。

制作寿司的老爷爷

其实我们点菜的时候也是全程懵逼的,说了sushi,然后老奶奶做了个握寿司的样子,我们就了然了。吃到一半的时候,来了另一个爷爷,应该是这里的常客吧,还帮我们抓蜘蛛,我们解释蜘蛛在中国是lucky哦,爷爷做出无法置信的表情,好可爱的。自从爷爷过来后,因为我也喝酒,他也喝酒,于是就互相敬酒起来呵呵。这第一餐其实对于寿司来说,并没有留下很深刻的映像,倒是和这对老夫妻以及这位爷爷的鸡同鸭讲式的聊天印象非常深刻呢。

此次北海道最好吃的天妇罗!!!吃完寿司后,我的酒还有好多,但是又看不懂菜单,于是就直接问他们有没有天妇罗,老奶奶说了好多我们不明白,最后在纸上写着预约。我们表示出了无限失望的表情后,老奶奶又在纸上写了“时间”,我们秒懂这是要等呢!于是一个劲的说“时间ok“。新鲜上来的天妇罗,真的超好吃!!!满满的幸福感啊!!!

临走之前合影一个哈,最后三位老人都把我们送到门口,目送着我们远去,我们也频频回头和他们挥手再见。

最后我们有

饭后散步到旭桥,晚上啥都看不见,明天一早就要搭车去层云峡了,就到此一游吧。

Day 2 层云峡

第一晚睡得很晚,兴奋又是陌生环境,第二天一早起来赶着早餐点下去吃早餐。哇,原来这家店的早餐是外包给楼下mall里面一家面包店的,凭早餐券去可以选一杯饮料一份面包,朋友不知道拿了两个面包,因为怕吃不饱,然后被告知只能拿一个。面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正好八分饱哈。

酒店对面就有大巴车站,直接开去层云峡的,时刻表见下。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没搞明白,在日本排队是从左排起还是右排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