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尔山之行

1. 初到阿尔山

第一次到阿尔山,之前在微博上和蚂蜂窝上看了好多阿尔山美景图,终于下定决心要来阿尔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刚下了飞机简直把我们都冻傻了,但第一天早上天气还不错,从微博上找的大斌司机,下了飞机就接上我们了,直接向森林公园出发

去往森林公园的路上新来个合照,我们和两个广东妹子两个四川妹子两个北京小哥一起拼车,互相陌生的我们相处的还挺不错👍

森林公园的门票我们是在网上买的,一人130,从去哪儿携程都可以买到。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票比较便宜,据我们司机师傅王哥说到忘记的时候一张票大概285左右。这次来阿尔山那个景区我们都跟包场呢一样,只有我们几个,淡季有点太淡了

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树木都已经落叶了,很多都被风吹倒了,东倒西歪的,景色确实没有夏天的好

上到山顶本来期待看到天池,结果都结冰了看的是白茫茫一片

从山上下来看到那弯弯曲曲又铺满雪的路大家都不淡定了,各种摆拍,我也凑个热闹

接着天池去的这个地方我不太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景色不错

这是我们额外的收获

2. 森林公园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我们就先到了石塘林,这里布局格调很漂亮,一大早阳光很好所以我们心情也都不错气氛比较活跃

接着王哥带我们到小火车,又是一番拍照世界

紧接着我们去了驼峰岭天池,看到天池我们超高兴,因为这是这两天以来第一次看到没有结冰的湖,所以大家嗨了开始无止尽拍照各种姿势

但天气不如意啊,一大早阳光明媚到我们拍完照了在山顶的时候开始下雪了,雪越下越大没办法我们赶紧往回走

离开森林公园必要的认证照

晚上我们就从森林公园往阿尔山市区走了,一路下着大雪,虽然我是个北方人但看着这么大的雪还是好兴奋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雪晚上才到市区然后住下来,晚上我们出去吃饭一路溜着冰简直high翻天

大家商量着打雪仗

之后碰到一只小阿拉斯加,跟它玩了好久

3. 白狼镇

第三天天气特别好,而且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雪,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满山的雾凇特别美,忍不住又停下来拍照了

接着王哥让我们一人捡一块石头,上敖包许愿,希望我愿望能实现

到了白狼镇我们先去骑马,之后又去村长家看了小白狼,本来王哥要带我们去白狼峰呢,但我们几个这两天一直在爬山真爬不动了,而且现在山上风景都一样所以我们就觉得等下次六月份来的时候再看

之后王哥为了带我们滑雪找了好多地方最后找了一条很棒的路可让我们玩爽了

4. 雪后草原美不胜收

第四天阳光也是好到不行,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想去草原,于是王哥二话不说带着我们直奔七仙湖草原,在路上看到公路太有意境了就停下车拍起了照

雪后的草原没有什么人,白茫茫一片看着跟冰川一样特别美,爬上车顶开始拍大片

路上看着满山的草垛我们又开始发疯了

接下来我们去了国门,但因为是淡季所以不让进去只能远远的看一下,来到国门激动的跳一下下个叉

后来因为实在太冷了我们就回去市里了,到市里王哥拉我们到火车站转了一圈拍了好多文艺的照片

冬天的阿尔山虽然景色跟我想象的不大一样,但还是有它独特的美。每个旅行都要给自己留一些遗憾这样之后才会回来,阿尔山也是一样,没有看到满天繁星就是我们的遗憾,所以明年六月阿尔山我们再见吧!这次多亏有大斌哥和王哥给我们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大斌哥等着我们我们还会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