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我...

浆果 (流浪) LV.10
2016-10-28 17:40 201/8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其它

没成想,一年之内能去两次沙巴
第一次是2016年的一月底,第二次是2016年的十月底。每次去都只待了三天。
问我想不想去第三次?
当然。
为了那里的云和果汁,我愿意去无数次。

此次的行程
第一天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大茄来-丹绒亚路海滩
第二天 美人鱼岛-红树林
第三天 买买买

沙巴大学离市区稍微有些距离,打车过去需要30马币左右,然后从沙巴大学回市区比较不方便打车。
所以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我们跟司机商量的方案是,送我们去沙巴大学,等我们逛一个小时;然后送我们去水上清真寺,外面拍照大概20分钟;然后送我们去大茄来,总共100马币。
我们另外一部分同事从沙巴大学回市区的时候,用了uber打车,也是可行的。

沙巴大学里面有大片的海和沙滩,还有成片的热带植物,建筑多是粉色。
因为去的当天是周日,基本没有碰到任何学生,非常安静。
在这样美丽的大学念书,面朝大海,何必毕业。

水上清真寺,位于沙巴大学回市区的途中;我们只在外面拍了照,没有进到里面。
远观就很美了。

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之后,刚好是中午,于是去了大茄来吃饭。
午餐后回酒店休息,大概3点半的样子,去了中央菜市场找水果吃,吃了榴莲和山竹。
然后,打车去丹绒亚路海滩看落日。

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椰林醉斜阳的落日;这次格外心心念念,希望可以看到漫天的落霞。
然而,10月份开始是马来的雨季,几乎每天都有一场雨。
天气不太好,风浪特别大。只看到一场风云际会。

迎着巨大的海风和海浪的声音,端着相机瞎拍。
在海滩上抓拍到的打喷嚏的小孩,可爱极了。

最后的光。
像是世界末日的景象。

非常遗憾,两次都没有遇到美到心碎的落日。
但此番的云,是未曾料到的壮观。

值得一提的是,丹绒亚路海滩旁边有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很热闹。很多当地人都会在那里用餐。
有一个门口堆满果汁的档口,他家的果汁特别好喝,牛油果加火龙果,满满一大杯喝下去,再也不愿离开。

第二天,美人鱼岛
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美人鱼岛一日游,去的这个好像是私人海滩,人特别少。
美人鱼岛离市区的距离是,开车到码头一个小时,码头乘船一个小时。
水质比沙比岛好,适合浮潜。除了浮潜之外没有其他的水上娱乐活动,这个比不上沙比岛。
这次我没去浮潜,绕着半个岛走了一圈。
岛上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相视会微笑。因为岛上人少的缘故,所以感觉他们很有交谈的欲望。

太阳底下,海水干净透亮。

不知为何,岛上横陈着好多枯木。
水清沙幼和枯枝败木,说不出来的美。

走到了岛的尽头,好比天尽头。
远处是山,乌云压过来,海水颜色分了层次。

下午4点左右从美人鱼岛返回,前往红树林。
因为红树林跟码头顺路,所以大部分的一日游,都会把着两个景点放在一起。

此行的kawa红树林之长河落日,给了我无法磨灭的记忆。
个人认为,难忘的旅行有两个至关重要的要素,一个是别开生面的景色,另一个是别开生面的人。
在旅行中,除了希冀遇到美景,也会期待与旅途中的人有一些些connection,那些微小的互动会带你进入不一样世界,看到别样的景色。

那天傍晚乘坐着快艇,开往河流的入海口,岸边的红树林依次后退。
快艇上的工作人员是当地人,人和长相都很nice。一直跟他们打招呼,微笑,手势交谈。
他们看我兴奋不已,示意我站到船头上;站上去的那一刻,风从耳边呼啸,视野豁然。前方是入海口,太阳已落,余晖仍在。
大片的云,成团的云;黑色的,染上余晖的云,恣意铺呈开来。
刹时,被震撼住了。

站在船头,用手机拍摄的视频。
脑海里一直闪现的话,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长滩落日之后,吃了简易的晚餐,然后开始萤火虫之旅。
乘坐小船,在河中航行了一小段距离,就可以看到萤火虫。
起先看到的是三三两两的萤火虫在河边的树上,一阵兴奋;而后惊见一树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像圣诞树,像一树花开。工作人员用技巧把他们吸引过来,我小心翼翼捧在手里,惊叹造物主的神奇。
再抬头撞见满天的星星,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和河边的萤火虫,交相辉映。
那天晚上,简直浪漫到心碎。

萤火虫不能拍照,但那天晚上的美好,刻在了心里。

在开往入海口的船上,不知道为何脑海中闪过了杜拉斯的《情人》里画面和情节,大概是因为跟热带跟河流相关。
在热带,人就很容易变得忧郁。

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我.....
I just wish i could stay her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0 09:25

很不错

2016-10-31 00:4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10:03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10-30 09:25:0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去吧去吧 避开雨季

2016-10-31 12:0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1 00:45:4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31 12:10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10-31 10:03:2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x_biz:脑补 脑补

2016-10-31 12:12

11月底去了~~~看了你的照片心里很美好~~~

2016-10-31 13:41

引用 赛亚人Sayaaa 发表于 2016-10-31 13:4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