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与青海的一场约会

~飞¤鸟~ (成都) LV.4
2016-10-28 17:43 31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对青海湖的印象就是一片广阔的湖,蓝天白云,还有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可是最美的时间7,8月已经过去,临时决定10.1国庆出去玩一趟,毕竟距离上一次的毕业旅行(20.15.6月云南游)已经一年了,是时候出去感受哈了,不然作为一个天天上班下班偶尔还加班的可怜人儿生活未免太无趣了--||  ,最主要是第一次和男票出去耍,好开心有木有--

马上开始定一个地点,想了哈, 就去青海吧,恰好还有一位盆友和妹妹一起也要去那边,赶紧拉上,结伴同行,毕竟有两个经常出门的小妞,(自己懒)攻略什么的太轻松了,网上什么7日大环线,6日游,3小环线,租车包车的太多了,为了省心,7日大环线最方便,听说师傅好的一路上还可以帮忙找吃的住宿,讲解风土人情什么的,,,太好了有么有(当时还是太天真,后头详解遇到一位坑货师傅的糟心经历)

总之这趟从西宁(起)  ——>祁连  ——>张掖 ——>酒泉  ——>敦煌 ——>兰州(转)——>西宁(飞机)的环线还是完美结束了。第一次记录我的旅行日记

交通及门票花费

关于交通
 【火车】
  成都 - 西宁         硬座24小时(穷啊)    168.5 / 人
  张掖西- 酒泉      硬座 2 小时(穷啊)     29.5 / 人
  敦煌 - 兰州         硬座15小时(穷啊)    141.5 / 人
  兰州 -  西宁        硬座 2 小时(穷啊)     29.5 / 人

【汽车】
  包车3天     西宁-张掖  (原计划包车8天1200/人,和师傅扯皮,第三天分道扬镳)           614/人
  酒泉敦煌                       96/ 人
  雅丹日落一日游              观光车费70+玉门关过路费20
  八一路 - 西宁机场              21/人

【机票】
  西宁成都              472

交通合计 1662元

关于门票
青海湖走牧民家        40/人
金沙湾滑沙玩耍        100/人
茶卡盐湖                   全票50/人      (办的学生证没有派上用场,93年以前不能用,心塞,为了省钱 )
七彩丹霞                   半票45/人(加观光车)  话说买票的时候让我去背学生证号,,乱写的我啷个记得住啊大姐 ,换一个窗口买,果断半票
敦煌雅丹                   半票25/人  (这里都么有看学生证果断半票)
鸣沙月牙泉                门票120/人+ 骑骆驼100/人(学生证再也不管用了)

门票合计480

day1青海湖

西宁,一定要尝一下特色美食啦,,所以我们4人中午出去觅食,一人来了一份干炒炮仗,干炒面片,炮仗,面片
我一直没搞懂都差不多的味道还分的这么细致,可能因为装的碗不同吧。结果就是这边的人太实在了,一份
根本吃不完,三个女生吃一份或许都够了,吃完剩了好多,-- 好浪费啊。
晚上坐了半个小时公交,来到一家清真,吃了传说中的羊肉串,中午炮仗阴影太大,晚上都不饿,羊肉串膻味有点重,作为一位川妹子,我有点不行,同行的伙伴觉得还好,还有炕锅牛腩,还不错~~~~~~

第一天就去滑沙了,本来想去沙岛,后面师傅推荐去金沙湾,射箭,卡丁车,滑沙全包了100,只是沙子到了那边,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还有传说中的青海湖,没有去二郎剑买门票,感觉青海湖哪里看都一样,大,天蓝的话水就很蓝,很有意思就是 有可能这一边的天很蓝看着青海湖很美,开车一段时间看到另一边就是阴云密布,所以在那边玩耍,天气决定你能不能拍出美照了~ ~可惜带去的裙子也穿不了,一到青海就进入冬天模式

day2茶卡-祁连

第二天的行程就像天气一样雾沉沉,为了去黑马河看日出,在那边找住宿,因为没有提前订房间,开起了心塞的找房之旅,黑马河的住宿和名字一样“黑”,基本都是300-500之间的标间带独立卫生间的,我们冒着风沙四处寻找住宿,真的心累啊,提醒各位最好提前几天订房啊。
第二天快7点到的黑马河边,一路上的小车络绎不绝,一些是跑着去的,因为有点堵车,外面还有些6点就在河边等着的人也是佩服,因为真的好冷,冷风刺骨,穿了羽绒服的我出去了两分钟就受不了了,太冷了,那天天气不给力,么有看到日出,也只能遗憾返回,继续向着茶卡盐湖出发,去之前对于茶卡盐湖抱有太高的期望,毕竟这是旅途一个重要的景点,很想感受一下天空之境,有多么震撼,可是令人失望了,阴天,风大,游客不能下去拍照,只能沿途看看,而且一路上都是人,行走在人群中,早已没有了当初的期望,因为天不蓝,所以只有刺眼的一片白,连拍照的欲望也没有。慢慢沿着火车轨道行走到深处,一路的景色不变,终于有一种国庆出门的感觉了,里面待了一个小时就匆匆出来,在大路边停车,5人一人一碗泡面,坐在公路边上,车来车往,我们也把当天的午饭解决了

从茶卡出发,我们没有选择大环线的路线,走德令哈大柴旦,而是直接开往祁连,差不多快一个小时的时候,发现祁连山上下雪了,路上纠结了一会儿,选择继续前往,从下午3点一直开到晚上差不多9点,有幸见识到了最高山顶上的月亮与满天繁星,在4120的海拔处,看到月亮就在车前方 ,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一样,带了单反,可惜不会摄影,拍不了星空,是一个遗憾,决定了我要买一个相机,学习摄影,旅途中才能记录美丽的一瞬间。

day3祁连

第三天的行程规划是从祁连开往张掖,有空的时间可以看看七彩丹霞,早晨在祁连镇上找了一家吃早饭,都卖完了,一人喝了一碗小米粥开始了今天的旅程,不得不说今天早上的祁连太美啦,路过的景点比去过的景区都美,免门票的而且,人也少,一路上这才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在路上停了好久拍照,都不能平息心中的激动,因为太美了实在是

第一次看见路边上的一头骆驼,好萌~,加上路上的一路金黄,远处的雪山,构成了的美难以言说,内心很激动,本来是去看景点冰沟林海的,结果在路上的风景就已经美到我们了。

路边上偶遇的羊群

路过一个湿地公园,一路 的景色都比那些所谓的景点好看太多了,祁连真的不虚此行,这时候我们还沉浸在美景中,从下午一路开进一座山,石子路,再也没有公路的平坦,我们颠簸在路上,看着远山,蓝天,从中午一直开到日落,期间司机师傅还在边打电话接客,他是盆友网上找到的司机,和我们谈好价格后来西宁第一天从火车站接我们,然后住在他家“免费住”一晚上,之前所有谈好的条件在这天的行程结束后,和我们开始扯皮,7日游和8日游的费用,因为他的不熟悉路线,不仔细看我们的路线图,晚上开始了漫长的撕逼过程,也算是旅途中看透人心的经历吧。
从此我们4人结束了包车游
第二天担心路上找不到车去往七彩丹霞,好在住的附近就是客运站,直接10块钱就可以去往丹霞地貌,没有专车的日子也能潇洒往前啦啦啦~

day4张掖-酒泉

外出几天第一次吃水果,路边大娘卖的一袋苹果便宜又好吃

可惜没有晴天,拍不出美丽的丹霞,买家秀看看就好

在这感受到了国庆期间人来人往

day5酒泉

来到酒泉,盆友走亲戚去了,剩下我和DD二人世界,经过前三天的舟车劳顿,我两懒虫可以外出吃顿好的了,西北的面食清真我是不想尝了,立马决定吃川菜烤鱼,这边很多饭馆都不够人气,不像成都吃个饭有些还要排一个小时,找了一家美团上五星好评的,一进去一个人都么有!!!吓得我们都不敢进门了,好冷清,最终抵不过对美食的诱惑,好在后面又零星来了两桌,终于可以不用感到寂寞了

味道不输成都的烤鱼,很划算,还送了特色汤 “西湖莲子羹”,可惜太撑了,剩了好多吃不完

老板娘的儿子们都是大胖小子,脸似圆盘,特有福气了

这个汤有个美丽的名字,西湖莲子羹,味道还好,这边的汤貌似都是很粘稠的,不像四川,汤就真的是汤~~

第二天敦煌悠闲的逛,早上一大碗牛肉面吃的很满足嘞

day6敦煌

出发去雅丹魔鬼城看日落的一天,来到了敦煌古城墙,国庆真的无人啊这边,8号到的,已经很冷清了。就在门外照了几张相,城楼下好几只狗狗,很乖呢~~

坐车呀坐车,挡不住一阵困意~~,第一次出门的dd算是把一年的车都坐完了,辛苦了挑夫~

沙洲夜市,还以为有很多小摊小贩呢,结果一条街都是羊肉串,驴肉黄面~10块/串的肉肉吃的一点也不过瘾,再次想念大成都了!

卖的饰品,看多了古镇的旅游纪念品,看到这些美轮美奂的壁画,能想象敦煌壁画应该也是不错的,没有提前官网订票看莫高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唯一一张我感受到了男朋友拍的大片感

敦煌古城下的一只狗狗,懒洋洋的晒太阳,四脚朝天,好不酥服啊~

玉门关,顺便帮一位大妈拍了照,拍了几张不满意,还在拍的时候,几位大妈在那不停的抱怨,“”拍那么久,其他人不拍啊,挡住了,真的是“” 再次感慨中老年旅行团的出行的目的就是在几个大字旁边来张合影,排队进行中

雅丹魔鬼城,风景真的是好,一望无际,地质公园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大气,据说这里面必须坐观光车,一进来就没有信号,7,8月时候有逃票的学生进来之后就找不到出去的路,里面待了3天,最后搜索到的时候已经死亡。

我拍的大片男模,

狮身人面,夕阳已经快落山,几位游客剪影

偷拍了一位外国帅哥

吉普车队,很酷啊~~

一路赶路,到点就下来看10分钟,终于赶上了日落,10分钟不到,就看到全是人,只为看太阳下山,已经么有了欣赏心情,可能这几天已经有点疲惫,景色差不多也是那种,或者又是身边有人陪伴,突然发现到哪里都一样,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哪里都是风景

两个吃货,晚上10点到了开始觅食,找到一家冒菜!!流口水中,再次怀念四川美食

鸣沙山,阳光太刺眼了,我恨不得把自己脸全副武装

一个典型村姑进城

可爱的骆驼,每天载那么多人,辛苦了

结束

时隔半个月了才完成这篇游记,还有很多经历么有写出来,这次的西北行风景也挺美,虽然错过了七八月,不能穿上美丽的裙子,不能拍美美的照片,每天都在坐车,可是看到美丽的风光又觉得一切也是那么值得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8 18:26

2016-10-28 20:19

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哪里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