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记

2016-10-28 17:45 291/4
  • 出发时间/2016-09-21

序言

对于vivi来说,年假就是休假,修身养性,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就去哪,饿了就吃累了就坐。于是,在出行地的选择上,我初步框选了几个一直想去的地方,云南三亚泰国济州岛。与同伴进行了一周的探讨后,最后决定的是济州岛。因为云南太大时间不够,三亚好贵,泰国动乱(那个时间段正好说有什么爆炸案),济州岛不用签证,有海有购物还比三亚便宜。护照在手,那还不是想走就走。
本次出行是三个人,在订酒店的时候还是比较坎坷的,济州岛的酒店一没早餐二家庭房或三人间很少(预算范围内)。同程旅游的客服也是被我们折腾的够呛,民宿不考虑,交通不方便的也不考虑,其实,在心里我们早就看上了新罗舒泰酒店,所以看遍所有酒店也枉然了,呵呵。来看看这环境,真的不错的吧。

济州岛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北京时间9点,济州岛时间是10点,一个小时的时差没有影响。
DAY1:上海济州岛,入住酒店
DAY2:Hello Kitty主题乐园-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乐天免税店-E-Mart
DAY3:东部一日游(牛岛-城山日出峰-橘子巧克力店-城邑民俗村-本土免税店)-乱打秀
DAY4:乐天免税店-济州岛上海

Money篇

出国前我们预估了每人1000的4天用量,用于吃喝和交通,大额的就刷卡。我带了visa双币交行信用卡有银联标志和只有银联标志的建行信用卡。换钱可以去中国银行或是机场,或济州岛当地的换钱所,汇率各有不同,每天都不太一样,所以提前预估好换好出去。不够就刷卡,或支付宝,因为济州岛中国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我们3个人换了3000不到人民币,差不到48万韩元,都用光了回来。我们这次只遇到了1万,5千,1千面额的纸币和500,100的硬币。不会换算的我们都算成1:6,1000先去掉3个0乘以6就等于人民币了。1000韩元是6块,10000韩元是60块,一个三角饭团6元钱,一罐香蕉牛奶8元钱,一餐海鲜黑猪肉烤肉套餐2人份是350元,参鸡汤是70元。

机场篇

看了天气预报济州岛基本以晴天为主,气温与常州一致。可是去机场的路上却有些小乌云出现,但是没多久就放晴了,看到蓝天白云心情棒极了。

上海浦东机场真的是超级大,一共有两个航站楼,去国外好像大多是在2号航站楼。T2二楼国内到达13号柜台拿漫游超人WIFI后在这个大牌子上面找到自己的航班信息,就可以去按顺序办理出国手续了,海关是禁止拍照,我的小伙伴冒着生命危险抢拍了一张。可也是为了小伙伴的生命安全我就不上照片了,哈哈~

提前吃的早晚饭,味千和许留山的价格还算正常,不贵。

过了安检就看到好大的日上免税店,免不了先采购了一番,还没出国门就就花钱了,哎,真是。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看飞机的尾巴,各不相同。还喜欢看飞机起飞,还要拍视频,我的小伙伴对我的癖好也是嗤之以鼻。早早到登机口等待了。

上海出发提前三四个小时要到机场,但是济州岛出发只用提前2个半小时,因为济州岛是提前2小时办理值机手续,所以太早到就是浪费时间,可是,第一次知道的我们被坑死了。
回来的飞机是济州时间22:35,送机的帅哥18:30就把我们送到了济州岛飞机场,先去办理了退税就去看值机信息,竟然没有!去问咨询台才知道,要到20:30值机。济州岛的机场非常的小,但是游客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在咨询台问到是在22号值机口,于是就带着行李在附近驻扎。漫长的等待中我们没到处多走动,因为带着行李不方便,又希望能早点值机,进去了还要拿免税店的东西,肯定还要排队。可是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又被告知不在22号值机,我们又辗转到了18号等待,也有一些是和我们同一班飞机的,与他们的交谈中也没有人知道在哪里等待,后来观察到旅行团会提前并有专门的一个柜台值机,还算有秩序。到了20点终于看到信息了,是在14,15号窗口,15号是专门给旅游团的,已经可以开始值机了,我们也被人流推到了14号的排队长龙中。21:30我们通过了安检然后迅速的跑起来去乐天免税店的提货点排队,也是大排长龙,拿到东西已经开始通知登机了,一刻都没有休息,时间真的太紧了。朋友们以后不用那么早到机场罗!等待实在是太痛苦了!

交通篇

常州上海浦东机场有直通大巴车,3.5-4个小时左右。130元一张票,出发点在常州客运中心二楼,可以在巴士管家APP上购买。常州一共两个站,从客运中心出发后在横山桥客运站停靠,终点在浦东机场T1与T2航站楼中间。回程票在巴士管家上不能购买,只能看发车时间。回程在T2和T1中间的一幢楼(我们在T2的二楼走了好长的路七拐八拐有点记不清是哪里了,但是一路有指示牌,倒也不难找)里的B1买票,也是130元一个人。
常州上海浦东机场也可以坐动车转地铁,但是周转麻烦,耗时也差不多,去程行李不多可以考虑,但是回来行李肯定会多,赶地铁赶火车就太累了。选择直通大巴呢,省事,一站式到达。
韩国坐出租车起步价是2800韩元。路程稍短又找不到公交车站台的可以用,但是计价器在超过起步价后那飞快跳动的数字会扰乱你的心跳的,哈哈。10分钟路程差不多40块人民币,贵吧。
韩国的公交车是按区间收费的,长短价格会有很大出入,不像常州的公交车1元可以坐全程的。乘坐公交车可以直接付现金,也可以使用T-MONEY卡,在GS25、7-11、FamilyMart便利店都可以买到,2500韩币一张(工本费,不退还),卡需要充值使用。回国前,T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直接在便利店内退掉余额,但会扣除500韩币手续费,所以最后几天一定别把卡里充太多钱,刷卡不够的时候可以直接付现金,公交车也是一样可以找零的。

酒店隔壁就是便利店,可以买早饭和T-MONEY卡。我们三天的早饭都是在这解决的。

国外的垃圾分类做的很好。

这里必须特别交代一句。韩国的公交车站台上的公交车线路是没有中文的。只有个别几条路线的公交车车身上会有重大景点的中文标注。比如26路,500路,这两辆是开往市外巴士总站的。

免税店或者景区里的部分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其他人是一点都听不懂中文的,问路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一件事。在出发前同伴让我在各大网站找最新的公交车路线图,还要中韩文对照的那种,非常难找,在这个网址(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可以查看到一部分,但是不是所有线路都标注了中文。在现场乘车时,你需要比对网站上的信息和实际的线路信息,看不懂问周边的路人是没有用的,还有,即使你有你要去的站点名称,在站台上贴的线路上你还是有可能根本找不到。问路人听不懂,你翻译成韩文给对方,对方没有软件转换成中文给你,还是白搭。于是虽然你看了那么多别人的游记,都说那路车到那个地方,可是你还是不敢上车,那时,你会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

韩国的公交车站台不是长的都一样,这个下车点就没有任何的标志,没有线路图,没有公交车路牌,完全不知道有哪些车会经过这里。我们去Hello Kitty主题馆时,在门票的预定信息上看到乘坐782路在泰迪高尔夫球场站下,但是在长途客运站的782线路上并没有看到有这一站,上车时司机也只说到,但是没有说哪站下,于是我们在车上找了一位看上去和善的姐姐,用翻译软件问她到哪站下,结果她也不知道,她再去问司机,再找翻译软件翻中文给我们看,坐几站,简直爆感动呀~所以找当地人问路是非常费时费力的。

在蚂蜂窝上下载好济州岛攻略,里面有重要景点的中韩文对照问路卡,见下图。这个真的非常的好用。

上车前准备好,最后一个上车,给司机看,如果他点头,你就告诉他你们一共几个人,用手指吧,或者用韩文。然后司机会计算好金额显示在下面这个机器上,也有的会让你直接塞到入币口,然后找钱给你。到站的话有司机敬业的会喊一声,大多数不喊。上车后视线就不要离开司机座位后面上方的电视机显示屏了,如果你知道你哪站下,请忽略我说的。显示屏上有2个站名,第一个是即将到站的名字,第二个是下下站要到站的名字。当第一个框框跳出来你要去的地方时,你就可以到后门口等了,然后按一下扶手上的小按钮,代表你要下车,如果不按司机看没人上车会直接开走的。事先必须知道你要乘坐的是几路车,不然随便上一辆还上错的话,没耐心的司机会吼你的,我们在车上就看到他吼我们的同胞了,很凶,说NONONO,把人给赶下去了。哭。

接着说说那坑爹的导航软件吧。好多伙伴推荐的APP我都下载了,当时试用不上来,想着是不是因为在国内GPS定位不准,到了国外就好了。结果呢,结果是到了国外也不好用。下载的naver,全韩文的。有网友说把你要去的地方先翻译成韩文存在手机里,到时复制过去就能用了,这么看是挺方便的。其实呢,我想用来着,但是一打开页面全是韩文我就蒙了,弃用。韩巢地图和谷歌地图,百度地图虽然有中文,但是导航只支持步行,驾车及地铁,非常可惜的是,济州岛没有地铁,驾车用不到,路程远的步行不可能,弃用。但是步行的导航用下来还是百度地图比较方便和快捷。

由于导航不给力,又不会说韩语,公交线路也看不懂,那么,还是建议包个车吧,人多的话合算。人少的话就打车或者报个一日团,减少倒公交车的烦恼。

游乐篇

Hello kitty主题乐园
购票是在淘宝的小秦家(https://jizhoudaolvyou.taobao.com/?spm=a1z10.1-c.0.0.6gyrnV)。当时有活动,买乱打秀门票送的HK主题乐园门票。凭预定短信直接到售票处换纸质的就行,多人共用一张门票。我们酒店门口有500路与26路都到市外长途车站,下车后进去找782路车,上车后给司机看问路卡,交钱,到泰迪高尔夫球场下车。

往前走200米马路对面就是。站在下车点就能看到粉色的一幢建筑物,矮矮的还有粉色的蝴蝶结标志物,才是远观就开始激动起来。

小伙伴好喜欢Kitty,没有哪个场景可以放过,必须拍照。话说,我好想开这个车出去玩呀~

一层布置了很多Kitty日常生活的场景,先粗粗的看了一下,我们直奔三层。三层有3D电影观看,每半小时播放一次。电影大概15分钟,结束后可以直接通往室外的大露台,露台出去后还是可以继续游览其他楼层,不受影响。

二层有个主题餐厅,有蛋糕饮品,都是Kitty造型的,超级可爱的。

一二层展现了Kitty的日常生活场景,有她的厨房,餐厅,卧室,校车等等。在里面除了拍拍拍,还是拍拍拍,每个场景都想拍,每个场景拍出来都好可爱,粉粉嫩嫩,顿时觉得自己年轻了呢,哈哈。出口前面是卖纪念品的地方,所有的都是Kitty主题的,价格偏贵,但是人家是正版,买来送人是最好不过的了。

泰迪熊博物馆
购票同样是在小秦家买的,换票时只看了预定信息,连门票都没给换直接放行了。在HK主题馆门口打车过来大概15分钟,花费8200元韩币,其他网友说只要6500元,多出来这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绕路了,这个也是无从追究的了。

泰迪熊馆最好玩的就是他模仿很多场景和人物了。我们快来看下吧~

三层有模仿猫王的表演,惟妙惟肖的很可爱。

一层的中庭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品种大多是公仔,实用性不大,买回家多是摆设,功能型的较少,但是每个都好可爱,即使是摆设也好想都带回家,虽然价格不菲。同伴买了一个小双肩包给自己3岁的女儿,折合到人民币220多,结算时会同时给你一个小信封是用来退税的。里面有发票一张和退税单一张。离境前到退税窗口换现金。220多退到了10元不到的人民币。

退税是在机场一楼GATE4隔壁,拿好信封给工作人员盖章后,过安检海关,到候机处退钱窗口,告诉他要退现金(韩元),其他的要提前说,默认退韩元,还要带上买东西时提供的护照,和护照本人去办理。

泰迪熊出来已经到吃饭的点了,看到一家肯德基,好大的上校老爷爷,炸鸡一点都不好吃,服务员一句中文都不会,全靠翻译官软件交流,最后想买的辣翅变成了原味鸡。

中文海水浴场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导航去的,真的步行了好久啊,写只要10分钟,其实我们走了有快半个小时,9月底的天气居然热到29度,大大的太阳晒的我们把避雨用的伞都撑出来了。沿路有很多树,偶遇了“偶来小路”,就是这样绑在树干上的黄蓝小条就是标志物。路上还经过了好几个很高档的酒店,乐天酒店,新罗酒店等。

跟着导航走到尽头的西归浦KAL酒店,在门口看到有600路公交车经过,回酒店时可以乘坐。酒店依山而造,沿着酒店的外墙走100米有一个露台,有张椅子,海景尽收眼底,坐着欣赏真是无比惬意啊!也有网友说从乐天酒店的后门小路也可以绕到海边,如果有住那边的朋友过去应该很便捷吧。

露台侧边的小山路就是通往海边的唯一道路了。

那天海边的人不是很多,有2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有1对外国人情侣穿着比基尼做热身准备下海游泳。

看这片海,好大,好漂亮,比厦门的海要干净好几倍,太阳够强烈,还好海风非常舒服,没有备防晒霜,因为出发前说只有20度以内还要下暴雨(接机的朴帅哥说的),然后妥妥的就晒黑了。躲过了一整个夏天的太阳,却没躲过秋天的济州岛。我们在的地方只是海水浴场的一个角落,因为时间不早了,就没往前面走,大家看照片应该能看出来。

原路返回到KAL酒店门口,门口的工作人员问我们回哪个酒店,该死的我们还说错了是Grace酒店,其实是Grand酒店(只有那边有600路,Grand酒店离我们很近
)正好开过来一辆600路,但是工作人员示意我们不是这辆,难道600路有2条线路?后来又来了一辆600,外形没有差别,工作人员替我们向司机说了要去的酒店。到上车我终于反应过来说错酒店名字了,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跟司机交流,就错有错着吧,时间还早就到处溜溜呗。

600路的终点是机场,在机场也有看到600路的标识。

乐天免税店
Grace酒店的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过马路就看到门口停满了旅游的大巴车,大门都看不见,进去后是另外一幅景象了,好多人好吵,一点逛的心情都没有了。答应了帮朋友买DW的手表,找了一圈,非常不起眼的一个过道里。基本每个品牌都是人满为患。买完手表又随便转了转,熟悉一下场地,最后一天的上午我们又去了一次大采购。

因为有天我们报的一日游团的集合点就在新罗免税店门口,看到免税店8点半就开门了,虽然门上的营业时间是9点半,于是我们第二天也一早就去等开门了,就是想避开旅行团的人,但是到了9点都没有开门的迹象,在犹豫要不要继续等的时候,另外几个游客说他们的朋友在乐天了,已经开门。于是我们导了个航,看只有5分钟路程就果断抛弃新罗了。有人说新罗便宜也有人说乐天便宜,我们不是跑代购的,没有时间比价,哪家开门就去哪家了。到乐天的时候也才9点半不到,可是已经非常多人了,依然很吵,几个热门品牌里聚集的人很多。只有韩国本土品牌的东西可以现场拿走,其他的必须到机场取货。建议先下载免税店的APP,可以在网上买好走的时候拿,不计算到托运行李的限重,特别是面膜什么的,又重又占地方。至于积分什么的,网站上都有介绍我就不详述了。我们要买的东西不多,又怕货不对板,所以没有在网上买。

逛免税店真心累,因为标价是美元,服务员报的是人民币,发票上是韩元,刷卡的钱确又是另一个数字。不是美元转换成人民币的价格,也不是韩元转的人民币,反正有差价在里面。出国前我专门问过我的交行信用卡客服,说刷卡没有手续费,是带VISA字样的双币卡。但是我第一次刷的时候服务员确叫我用有银联标志的人民币卡,用交行的会有手续费。可是后来我看到我的交行卡上也有银联标志,别的柜台也没说不能刷,看对账单都是刷的人民币。只有在机场的消费刷的是美元。

E-Mart
从乐天免税店到易买得大概是15分钟步行距离。在路边偶遇章鱼小丸子,面包车改装的店铺,排队的人群里还有有刚下课的学生。

这边转弯就是超市了。跟我们这边的超市差不多,有很多的试吃试喝,终于看到水果了,买了一袋,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7个。桔子基本30元一斤,香蕉都是整排卖的,我们怕天气太热坏的快就没买。苹果很好吃,很脆很甜。超市有很多韩国品牌的护肤品和日用品,如果在免税店没买齐的可以到这边补货。超市的大多是单独包装的免税店大多是打包多份一起卖的,如果要买的东西不多,其实完全可以在超市买好。我们就买了很多零食和送朋友的礼物,结账时出示护照可以立即退税。第三天是星期六我们想再去购买一些零食,谁知道居然碰上了他们休息,不开门,太可惜了,那好吃的小蛋糕啊,只能到网上找代购了。还有以前有免费的纸盒子打包,现在已经没有了。

牛岛
由于前一天坐公交车的折腾,单从酒店门口研究坐几路车去市外公交站就耗费了半个多小时,晚上我们果断的报了一日团,免费的,在当时的机加酒套餐内。第一站是牛岛,有点远,一路上导游介绍了很多济州岛的人文历史,但是现在只记得一个点,因为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小岛,所以种不出蔬菜,除了荞麦。牛岛坐轮渡过去,在这边先填单子,再买票,因为我们是团队,所以这些都由导游代劳了。

船特别的大,一层可以停车子,二层是坐卧的休息区,三层是站立区。吹吹海风,看看海鸥,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

由于今天行程很多,所以导游只给了2个小时不到的游玩时间,这是非常非常不够的,我之前设想的是一整个下午,现在被压缩成2个小时,说好的岛上的4个有名的景点只能玩一个。什么证照都没有的我们只能租到自行车,每人1万韩元骑2个小时。也可以坐观光巴士,但是4个景点都要看也是不现实的。大概骑了2,3分钟就有沙滩礁石可以玩了,我们下车拍了些照片,这美丽的大海呀,好干净好美啊!

几乎每骑一段路就有沙滩可以玩。这边的沙子是白色的,但是细看的话是白色的小石子,很多的小孔,是济州岛独有的,可是只能看看不能带回家哦,导游说会被抓起来的。

不远处就是有名的牛岛小王子冰激凌,每个人拿到的造型都是不一样的,花生味的,特别香。

在等船的时候吃的桔子饮料,石头爷爷造型的没有这种普通包装的好喝,因为桔子的含量不一样,石头爷爷的偏酸。在牛岛就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啦,下一站就是。

城山日出峰
距离牛岛5分钟车程,步行25分钟。在牛岛的出口已经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了。

看着那么高,却说只有600米,不知道是怎么测量的。1个半小时不到的游玩时间,还要加上吃午饭,爬还是不爬,是个很严峻的问题。可是既然来了,怎么能不上去看一下呢?

到处可见的石头爷爷,这个比较巨大。

日出峰有分上山的楼梯和下山的楼梯,下山的楼梯还可以通往海女表演,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走走停停拍拍照,到山顶用了20分钟。

火山口已经完全被覆盖掉,只有满眼的绿色。

这个是官网图片,我们是拍不到这么全面的了。

下山赶去吃午饭,去的青云餐厅,就在出口停车场边上走到头就是。会经过星巴克和另一个本土的咖啡店,那家没有人进去,星巴克却人满为患。午饭3个人吃了2份韩式拌饭和一个海鲜饼3万5韩元。看星巴克人不多,我们就进去买了杯济州岛的特色饮品,里面有桔子果肉,抹茶味,挺好喝的。

城邑民俗村
就推荐了五味子茶和马油等产品,没有进任何一个屋子参观,说里面在维护不能进去,哎,失望了,只看到了一匹小马驹。
一日团免不了的会带着去购物的地方,不过没有强制要求消费。我们去了韩国本土的免税店和桔子巧克力店,有需求的可以购买。

乱打秀
乱打秀的票是提前在淘宝购买的,越早定时间越能排到好的观看位置,因为购买的时候是没有座位号,到现场换票时才会有。我们酒店打车到乱打秀需要15分钟左右,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晚上看不出什么名堂,只觉得是个很小的场馆。乱打秀一天有2个场次,5点和8点,我们当天安排的一日团, 结束正好来得及看8点那一档。乱打秀有班车会经过我们酒店,我们提前一天预约成功后,到当天我们在酒店门口等了20分钟都没有看到车子,语言不通又没开国际漫游,没有联系上班车只能选择打车了。乱打秀的成员一共就5个人,表演了一个半小时,其中还有观众互动,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完全不会无聊到想睡觉,结束后我们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班车,依旧只能打车而回。乱打秀真的非常精彩,非常值得观看。可惜明文规定不能拍照,我们就乖乖的遵守规矩吧~

吃饭篇

韩式烤肉。一个大铁盘,放上大块的肉,海鲜,少量的蔬菜,泡菜,鸡蛋羹,豆腐汤,炒饭,这样是一个套餐,想添蔬菜被告知没有。在酒店门口的保健路上有很多类似的烤肉店,没有看大众点评,哪家人多跟着进去就对了。

这个是姜虎东的烤肉店,有最低消费,3个人必须点3人餐或2人餐加单点一份肉。我们点了猪肉套餐和一份牛肉。

参鸡汤。只有2个产品,加鲍鱼和不加鲍鱼的参鸡汤。里面有一支参,一整只鸡和糯米,特别的鲜嫩,调味需要自己添加,有盐有酱料。像我这么小胃口的人最后也只剩下了糯米,鸡都吃完了。真的是太美味了。等了1个小时也是值得的。

炸鸡。外带回去卖相不好看了,就没有拍照。觉得没有肯德基的炸鸡好吃。

尾声

济州岛是一个值得花些时间好好停留慢慢品味的城市,我喜欢这里的天很蓝,云很白,空气很新鲜,海水很干净,可以待4,5天,吹吹海风玩玩沙子,吃好多好多的肉肉,喝好喝的牛奶香蕉饮料,还有购物!如果想度假,就去济州岛吧~
最后放上小伙伴们的合照,感谢你们~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31 14: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31 19:25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6-10-31 19:25:08 的回复:

回复miyagi:谢谢啦

2016-11-26 00:02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10-31 14:57:28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nixgeo:可以稍微看一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