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周,我还愿意迷失在东京街头

方糖罐头 (常州) LV.6
2016-10-28 17:45 746/11
  • 出发时间/2016-10-19

行前

1.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达美航空棒棒哒(强推),往返含税RMB1200。
2.签证:万能的淘宝上各种各样的都有
3.Airbnb民宿预定,地理位置很重要,根据换乘站,比较建议在新宿附近,我们的民宿距离新宿一站,而且设施很齐全,所以住得很开心。人均RMB1400。(淘宝有抵用券,新户可以抵扣)
4.航意险(平安)&旅行险(美亚)。RMB12.5+65。
5.wifi(租借点位置真的很重要!感谢Tina推荐,游伴伴在安检之后领取,省去很多寻找wifi租借点的时间)。RMB49。(抵押金用信用卡担保就好啦)
6.迪士尼门票(万能的淘宝真的啥啥都能买到,我朋友在官网7400yen买的,差了整整180!)&迪士尼头箍(都会戴哒,在里面做一回公主咯~)
7.下载app(强推),日本地铁&换乘案内&google map

Day1

10点的飞机,要么就是提前一天住上海,要么就是坐慢车。好吧,我选的慢车,结果晚点1小时,本来算好的时间,就意味着要拼命赶了。6点半到上海站,避开1号线,开辟了一条新路线4号线到世纪大道换乘2号线,好处是人是真的少多啦~~~(不用挤地铁,耶)。到广兰路换乘去浦东的2号延长线或者龙阳路换乘磁悬浮。全程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机场已经8点了,飞奔到T1,然后值机,安检,拿wifi,逛日上(一共花了5分钟···果然还是日上最便宜惹,95折券要提前准备好,彩妆需要带走,护肤品可以回来结账取走。)
然后就坐灰机啦~强推达美航空,可以看大爆炸哒~

三个小时以后,到达成田机场,按照指示牌走就好啦,一共有好几种方式可以到达新宿,官网上都可以查到,包括路线。最便宜的是京成线到日暮里,然后转JR山手线(1030+170yen)。但是!!!京成线是有特急车的,我随便坐的一辆local站站停,然后从白天坐到了黑夜,就当环游东京了······(内心是崩溃的啊)

小伙伴比我早到,先check in的,我去的时候直接从地铁口出来走几步就到民宿啦,炒鸡方便哒~~~民宿除了地理位置优越,房间宽敞,设施齐全,最最好的是洗护用品都是POLA的,业界良心啊,有木有

当天晚上吃的是松屋,因为是自助点单。城会玩,乡下人表示真的不会啊!然后就让排在我们后面的日本小哥先点了。他点完之后,又塞进去1000yen,我以为他还要接着点,结果他让我点餐,那我就去点啦,点完,他从我手上抽走了1000yen,然后走···了···松屋的牛肉饭,温泉蛋,然后便利店嘞~~~便利店是之后每天必备行程,一定会去哒~

Day2

八点出发去新宿,今天要去御殿场奥特莱斯,据说可以看到富士山,据说而已,反正我们是到晚上远远看到可能是富士山。在新宿lumine商场对面三层有车站可以买奥莱往返新宿的票2880yen,最早一班是8:55,但是我们没来得及,坐的第二班10点05的,回程末班7点。(还有一种方式是小田急线也可以到,但是那个还需要再转一班车)。往返车程大概4个小时。上车之后会有地图,到达之后建议先去服务中心,拿折扣券,有部分品牌可以折上折。然后这一天基本上就是走走走,买买买了。基本上午饭就是饭团了,买买买真的感觉不到饿的啊。水不需要提前买的,日本最不缺的就是自动贩卖机了,所以到处都可以买水的。晚餐总算吃了一顿好的,1700yen

回到新宿,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打印迪士尼门票。因为淘宝上买的票要到前一天晚上才出票,晚上回来正好可以去711打印。真的,淘宝太万能了。711打印机输入打印码就可以打印,而且是彩打!保险起见,打了2张(60yen1张)

Day3

迪士尼啦啦啦~东京迪斯尼分land和sea,需要分别买票,票价一样。我们去的是sea,更适合大人。地铁从新宿到舞滨380yen,然后再乘坐迪士尼专线到sea,260yen。带着我在淘宝买的,711打印的票顺利入园。进去之后有中文版地图,正好可以排队等15周年show。然后看到一半我们就去玩了,除了跳楼机拿了快速票(但也已经排到晚上9点了)。然后就逛逛吃吃饭(团)。之后都是排队玩哒。排队两小时,畅玩2分钟。真的特别短,所以第一次被骗着上去坐了过山车的我都觉得不过瘾啊喂!就这样还玩了七八个项目,最后坐了两层楼的旋转木马,好开心啊~问了工作人员说有烟火的,然后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坐在广场等演出,有个水幕的演出,特别精彩,之后就是5分钟的烟花表演。

之后再按原路返回就好啦。有趣的是,我们在坐迪士尼专线的时候(循环车),提前下车还出站了,一看是hotel的标识,就觉得不对劲。然后问了工作人员,发现还要再坐两站,但是这个时候我们的单程票已经丢进去了啊。问他要不要重新买票,工作人员找了个纸,给我们写了个说明,盖了章,说不用买票,出站给其他工作人员看就好了~感人···

Day4

终于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啦,然后我就睡到了12点。吃完吉野家的招牌饭,就去浅草寺,抽签(小吉哦!!!)浅草寺周边其实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然后接着去银座。其实这一天可以买东京地铁一日券(Tokyo Subway Ticket)的,相对划算,但是出了机场,另外再买比较麻烦,所以建议之后要去的,一天要疯狂转换地铁线的可以买,有1/2/3日券,可以乘坐(除了JR线)东京都营和metro全部13条线路。银座基本上每个品牌都有一栋楼,一栋楼哦~著名的优衣库有12层。但是关门太早啦,8点到8点半基本陆陆续续都关门了。

晚餐吃的一澜,我心心念念的一澜啊,新桥店不用排队真的是极好的。自助点餐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玩得很溜了。除了招牌拉面,还有杏仁豆腐也推荐哦~配的是宇治抹茶。

Day5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然后就有了美美哒晒太阳的皂片。吃了鳗鱼饭,之后就是去逛街,新宿有3个lumine啊~1&2&EST。EST里面光女装就有6层,然后退税在第六层。买衣服的时候直接跟店员说就好啦,店员就会帮着把发票贴在tax free的册子上,拿着上六楼退税就好啦。无印良品在lumine2。每个商场都可以逛半天呐,服装,首饰,甜品,应有尽有,带够钱就行啦。试衣服的时候如果人多需要登记排队,然后叫到号的时候进试衣间,需要脱鞋,然后会给一个面罩,防止化妆品沾到衣服上。

便利店永远逛不完的,晚上关东煮吃起来。

药妆店一次性采购完毕。又是买买买的一天。

Day6

最想去的地方--江之岛&镰仓
都是被日剧安利哒,《向阳处的她》,《海街日记》···伪文艺终归要去看看的哇~依然从新宿出发,有江之岛&镰仓一日券,拿着JR车票直接买小田急线就可以(我们真的是歪打正着)本来要出站的,结果走到了小田急线的入口,一切正正好。买个一日券就搞定啦。有中文地图,直接跟工作人员讲要买一日券1470yen就好了。一样的,选快速车,千万不要选local啊,不然坐到崩溃(我回来的时候就是,只能安慰自己反正没什么事就坐坐吧)。回程末班依然是7点。

从新宿到藤泽,然后我们刚下车,对面就有一辆去江之岛的车,真的超级顺利。直接上车就好了。出站之后沿着栈道走,然后上山会看到江之岛神社(看到了美白御守,真的是啥啥都能求)。年轻人,不要坐缆车,不要坐缆车,不要坐缆车,走走10分钟不到哇。然后中途有一个拍照点特别人性化,iphone直接架在上面就能帮你找到最佳拍摄点。接着走,会看到瞭望塔,票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就可以,是和植物园的一起的。(值得去的,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

从江之岛下来,直着走,会到江之岛车站,这里有著名的穿衣服的小鸟雕像,特别可爱。之后进去坐到镰仓的车就好啦。我们就停了一站,镰仓高校站(灌篮高手迷打卡点,我们是去打酱油的)。然后等下班车来的时候继续坐到镰仓,直接去小町通,其实是个商业街。逛吃逛吃,吃到了cremia

晚饭-荞麦面

Day7

睡到自然醒,去机场嘞,依然是日暮里-成田。机场安检不走心啊不走心,巨快无比,我在里面转了整整三个小时,用仅剩的800yen硬币吃了一顿纯正的寿司。最后一路赶车,坐上了上海常州的最后一班高铁。

东京嘛,我还会再去哒~

2016-10-28 18:46

不会日语交流会有困难吗?比如买东西买车票啥的~

2016-10-29 10:36

引用 Joy做个快乐的人 发表于 2016-10-29 10:36:10 的回复:

不会日语交流会有困难吗?比如买东西买车票啥的~

回复Joy做个快乐的人:用英语

2016-10-29 10:5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9 17:25

好棒啊~ 本来我是向往京都来的,现在被你东京圈粉啦     还有人物美照呢~~~

2016-10-31 10:44

求人物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12:56

引用 suecia 发表于 2016-10-31 10:44:32 的回复:

求人物照~

回复suecia:私信你 hhh

2016-10-31 12:57

引用 方糖罐头 发表于 2016-10-31 12:57:06 的回复:

私信你 hhh

回复方糖罐头:来来来  砸过来!

2016-10-31 16:38

东京地下铁真的很容易迷失。。。
坐了几次都找不到方向。。。

2016-11-07 10:17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7 10:17:07 的回复:

东京地下铁真的很容易迷失。。。
坐了几次都找不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