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思密达之行~逛吃逛吃游首尔

2016-10-28 17:56 441/11
  • 出发时间/2015-11-23

怪阿姨吧啦吧啦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好激动,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坚持写完,为了纪念护照上的第一个签证拼啦哈哈。主要是再不写我这个失忆星人真的要忘光光啦。首先简单介绍下自己,90后,摩羯女,纠结星人,重度拖延症患者,爱美食,爱旅游,懒癌(好了,请大家装作没看见)。在怪阿姨还是个小朋友的时候,就觉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奈何爸比妈咪并不是很想,因此也只是在假期带我去个北戴河呀,兴城呀看看海玩玩沙子。等到上大学了,我竟然没有把握住机会报考个外地的大学,无奈就只能借着探望小伙伴们的机会去外面玩耍了。终于上班啦,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有木有,怪阿姨速度约上好基友们,开启了一个又一个小旅程

好啦,进入正题~~~本次韩国行其实是个意外,用现在的说法那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呀!今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可是年假还没请,抱着不能浪费每一天假期的心态,在小伙伴的不断怂恿之下,果断买了去韩国的特价机票,开启了首尔逛吃之旅。想看光华门呀景福宫呀首尔塔呀的盆友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我都没有去呀,每天都在压马路呀,逛街呀,吃好吃的呀,买买买呀,作为一个省钱又败家的铝孩纸我骄傲呀!

前期准备

1.签证(五年多次往返)
一定要先办签证啊朋友们!!!我当时是看到了特价机票,头脑一热就把票买了,因为签证是交给我旅行社的朋友代办的,原则上一到两周就会出签。加之之前(7、8月份的时候)我的好基友们出签简直神速,甚至不到一周,而且仅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就ok,原因是符合“2013年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本科大学四年制毕业生”这项条件。我满心欢喜的觉得签证绝对没问题的时候,朋友竟然告诉我大使馆最近拒签了好几个,原因不详!泥煤,原因不详是什么鬼。保险起见我又准备了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半年银行流水、固定资产证明,最终赶在出发的前两天拿到了签证,真是有惊无险。
2.机票
沈阳----石家庄  单程179元(含40元托运行李费)  (春秋官网  http://www.ch.com/?cmpid=Sogou_SEM_Bland_WebBrand_T00021_110114)
石家庄----首尔  往返899元
石家庄----沈阳  单程310元(南航官网  http://www.csair.com/cn/index.shtml?WT.mc_id=sem-sogou-BZ-title0229&WT.srch=1)
在某游网抢的石家庄首尔的5日往返机票,全算下来花费相当于直飞的一半,相当划算。第一次坐廉航其实还蛮担心的,好在飞行时间比较短,除了不提供机餐和水,其他还算ok。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春秋航空机票不含行李的居多,大家购票前一定要看仔细,可以在官网购买行李,有半价优惠哦。
3.酒店
经过一番挑选我和小伙伴选择了“首尔南山朋福喜来登酒店”,距地铁首尔站不到200米,去哪都毫无压力,旁边还有很多不错的小饭店、乐天玛特超市,酒店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及拖鞋,而且马桶很高级哈哈。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大堂有行李称,怕回国行李超重的朋友可以随时去称一下,决定还要不要继续买买买。关于预订大家可以在booking、携程、去哪儿等网站自行比价,经验是越早预订价格越低。
4.T-money卡
一卡在手,首尔任你走。咳咳,不好意思,阿姨又调皮了。不过T-money卡在韩国用起来真的很方便,地铁、公交、有T-money标志的出租车、机场快轨 A'REX 、7-11、GS25等都可以使用。充值也相当方便,可在地铁站的自助机器及有T-money标志的便利店进行充值,只可以用韩币进行充值哦。可提前在某宝等网站购买空卡或是里面含有一定韩币的卡,但我建议大家直接在仁川机场的7-11或GS25便利店购买,非常方便,还可以买到当下比较流行的可爱图案。
5.租egg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新人类,没有网的日子怎么能过,更何况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这时候你就需要一个神器——随身WiFi,也就是egg。某宝和各种网站上都有,押金及每日租金不一,可以选择邮寄或在机场自取两种方式。建议大家在机场自取,这种方式省去了寄还的邮费,而且一般不会收取押金,需要注意的是万一拿到的egg是没充好电的,你又没有充电宝,那就只能呵呵哒了(发生这种事的概率蛮低的,应该可以买个彩票~)。如果同行的人时刻都是在一起行动,那么egg是可以多人共用一个的嘿嘿。
6.换钱
韩国刷银联卡消费最划算,不收手续费,而且是直接由韩币转换为人民币的实时汇率。因此建议大家能刷银联卡尽量刷,但有好多小饭店和摊位是只收现金的,所以还是需要兑换一定数量的韩币。可以在国内银行兑换少量韩币,能够解决从机场回到酒店的花费就可以了,到韩国后去明洞或是南大门的换钱所换钱,这两个地方的汇率是最高的。千万不要在仁川机场换钱!我当时懒癌犯了,没在国内银行换钱,结果机场的汇率真是不忍直视啊~~
当时汇率对比:东大门157   仁川机场164   中国银行175   明洞179
7.其他所需物品
转换插头(两个圆孔的)、洗漱用品及拖鞋(韩国部分酒店是不提供的,预订之前要询问好)、攻略(因为这次决定比较突然,基本没做详细的攻略,大家不要像我酱紫,还是要做准备充分的好宝宝哦)、其他要带的各种东东(没有什么重要的啦,好吧,其实是懒癌又犯了不爱一一列出来了) 编辑

Day 1 ▶仁川机场----酒店----乐天玛特

仁川机场
下了飞机身无分文,直奔机场换钱处,汇率不是很美丽,果断只换了200RMB,够回到酒店就ok啦

作为一个有钱人,首要任务就是买张万能的T-money卡。机场里的7-11便利店特别好找, 买了最新款的KAKAO FRIENDS合作款,萌萌哒黄色最适合怪阿姨了,捂脸。没提前在某宝上买真是明智啊喂。空卡4000/KRW,在自助机器上充值了2000KRW,够用三四天吧,后来又充了一次

在机场里还是有些发蒙,没错我就是方向感很差的路痴。。。还好小伙伴不嫌弃我,对我不离不弃,为我指引方向。好吧其实我看指示牌还是能找到路的,大不了走错了重来嘛

仁川机场到市区我们选择的是“机场铁路A'REX”。机场铁路A'REX分为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两种,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个人建议选择普通列车即可,53分钟左右可以到达首尔站,只比直达列车慢10分钟,车内和地铁差不多。自助购票很方便,票价为4750KRW,含500押金,出站后可退还。其实直接刷T-money卡也可以,省去了退卡的麻烦,我也是买完票进站时才发现。。。

❤酒店
乘坐机场铁路A'REX在首尔站下车,出站口与首尔地铁站相连,找到12号出口,上来步行大约2分钟就到酒店,位置特别好找,酒店楼下有星巴克、贡茶、便利店,满足日常需求。房间和环境还是很不错滴,打扫也及时。前台办理入住的韩国欧巴很帅哦(❤´艸`❤)

❤乐天玛特
作为一枚新时代的标准吃货,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囤零食!从酒店出发往首尔站的方向走600米就是乐天玛特超市,各种韩国零食扑面而来,比在网上买便宜很多有木有,日期超新鲜有木有,种类挑花眼有木有,不说了,快到碗里来!

韩国天天喝的香蕉牛奶和I'am real果汁,味道一级棒,买了一堆放在酒店房间的小冰箱里,冷藏后口味更佳

网上大热的蜂蜜杏仁还有蜂蜜薯片、蜂蜜香蕉片...为神马蜂蜜口味突然火了...

最近中了韩剧毒,男女猪脚在便利店门口随便吃个泡面配汽水,好有感觉的样子,好想次他们的泡面。买回来发现原来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还没有三鲜伊面好吃呢o( ̄ヘ ̄o#)好吧,也可能是我选错了款

各种海苔...泡菜国人真的很爱它,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味道不错,跟国内的海苔比起来要更香一些,有点香油的味道,口感更好

超市一楼服务台提供邮寄回国的服务,可以把买完的零食直接打包邮到家,方便快捷又不用占行李箱的地方,吃货福利呀哈哈。还有就是结完账了不要忘记退税哦,出示购物小票即可

采购完毕,我和小伙伴的胃已经抗议多时,在回酒店的路上速度订了外卖,刚进房间没多久就送来啦(给外卖小哥点个赞)。炸酱面+海鲜炒马面配上泡菜国的辣白菜,完美

Day 2 ▶三清洞----明洞----梨泰院

❤三清洞
位置:地铁3号线到安国站1号出口
伴着绵绵细雨迎来了在首尔的第二天,今天的第一站是文化气息浓厚的三清洞。位于光华门和景福宫附近。作为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三清洞集咖啡店、画廊、各种时尚文艺小店于一身,而且还保留了韩国的传统建筑----韩屋

好喜欢韩屋的建筑风格,一秒变身穿越剧女猪脚,睁开眼睛身边都是穿着韩服的欧巴,哈哈,脑洞有点大,可能是之前太子妃看多了,对我芃芃哥念念不忘。不过要是真能穿越到韩国古代也蛮好玩的,就是语言不通诶,抓紧学学韩语吧,为穿越做好准备╰( ̄▽ ̄)╭

天津包子铺都开到首尔了哈哈

最近比较火的英国品牌“Lush”,号称“天然美容的新生品牌”,其手工沐浴皂、洗头皂、沐浴球、面膜等都受到大家的追捧,品牌理念崇尚自然和环保,造型和味道都十分少女心,墙裂推荐大家试用一下。另外这家店的导购妹子人也非常nice

问询处,找不到路的小盆友可以在这问路,拿地图

有一段时间特别迷科颜氏,他家的东西基本都用过,最好用的就是高保湿面霜和白泥面膜,回购过好多次。现在对这个牌子无感了,别问我为什么,阿姨就是个喜新厌旧的girl( ╯▽╰)

“SNEAKSOUL”是将Jansport、Birkenstock、Keds、Pro-keds等世界知名潮牌的鞋子、背包、帽子聚集到同一个空间的韩国新概念运动产品连锁店。韩国好像很喜欢开这种品牌集合店,闺蜜给老公买了件巴塔哥尼亚的抓绒,我对户外品牌比较无感,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来这家看看,选择还是蛮多的

❤悦诗风吟济州岛小屋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一定要推荐给大家,将将将将~~~位于三清洞的悦诗风吟小屋。据说食物和饮料都是由济州岛的有机植物制作的,真的炒鸡好吃。一层是正常的Innisfree,二层三层是cafe

韩国街道上午都没什么人的,真的没我们勤劳啊喂,咖啡店里也只有我和小伙伴,包场啦

点了南瓜塔、蓝莓奶油蛋糕、西柚茶和柚子茶,颜值和味道都棒棒哒!

吃开心了爆个照,吃货真的最好哄了~~~

一层有购物满两万韩币抽小样的活动,随便买了点面膜、薄荷散粉、护手霜之类的小东东,结账时店员会给一枚幸运币,投到lucky box里就可以抽小样啦,百分百有奖哦

终于放晴啦,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街边遇到新鲜出炉的小鱼饼,买了一个红豆馅一个巧克力馅,瞬间消灭

藏在巷子深处的咖啡神店,路口有指示牌,各种手绘很有爱,好咖啡不怕巷子深捏

在咖啡店旁发现了这家iconic,主营文具、手账、包包之类的小东西

❤明洞
位置: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5、6号出口;地铁4号线明洞站5号出口
明洞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人多,游客多。各种化妆品、服饰品牌应有尽有,乐天免税店、young plaza等商场都在这一带,可以说是购物者的天堂,到韩国旅行的必逛之地

到达明洞后的第一件事----换钱,有钱才有安全感,有钱才能更好的买买买吃吃吃嘛~~这个换钱所汇率不错,地方也好找

❤line friends shop
到每个地方都要去line friends shop 哈哈,无法抗拒,一百个么么哒给我家布朗尼熊熊ლ(°◕‵ƹ′◕ლ)

蜂巢冰激凌,我竟然没有吃!不想告诉你们阿姨我穿少了好冷,就不作了嘿嘿

这个牌子的熊猫鞋最近很火诶,美国的牌子被韩国人穿火了,让我不能理解的是,泡菜国的孩子们不怕撞衫么,满大街都是熊猫鞋、北极和龙骧的包包。。。

偶遇选秀节目拍摄~
首尔真是个随处都能遇到明星的地方,悲催的是我都不认识(⊙o⊙)…

❤星茶房Miss李
逛了这么久是时候补充体力啦,点了摇一摇盒饭套餐,香喷喷的米饭上面铺满了辣白菜、海苔、荷包蛋和香肠,吃起来十分满足。据说韩国人上学的时候妈妈都会给带这种便当,怀旧感十足。连《我们结婚了》里徐贤和郑容和都去星茶房Miss李约会了!

❤梨泰院
位置: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1、2号出口
梨泰院聚集着各国的地道美食,晚饭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
首先还是必去的line friends shop,中毒太深哈哈,阿姨也有少女心嘻嘻

咦~这是谁家熊熊哦

把你们全抱走好不好⁽⁽ଘ( ˊᵕˋ )ଓ⁾⁾*

❤麺屋 三代目
晚饭选在了这家好多人排队的札幌拉面,在外面等了好久才有位置,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哈哈哈~~跑到韩国来吃日式拉面也是够了,谁叫我和小伙伴们都很喜欢吃拉面呢,这家真的很赞,味道正宗,下次要去日本吃!

Day 3 ▶广臧市场----合井、上水----弘大----梨泰院----东大门

❤广臧市场
位置: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
因跑男而出名的广藏市场有很多平价小吃,当年看电视的时候阿姨我就馋的不要不要的了,趁此机会一定要好好尝尝。今天的第一站就定在了广臧市场,早上起床后喝了个香蕉牛奶就和伙伴们直奔地铁站,美味的早餐我们来啦!
市场的一楼经营各种小吃、海鲜干货以及调料,二楼是布料市场和小工艺品。卫生间在二楼哦

广藏市场的两个门~上面那个应该是正门吧,反正两个都可以进啦

市场里是一个个摊位,走过时候韩国大妈会很热情的叫你去她家吃,我们挑了一个食物品种比较齐全、阿妈尼比较和蔼可亲的摊位,值得一提的是凳子是会加热的哦,暖暖的很舒服

可爱的摊主对着镜头比剪刀手哈哈

一大波美食来袭......

紫菜包饭好好吃,紫菜包饭好好吃,紫菜包饭好好吃,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鱼豆腐也好鲜哦,根本停不下来好吗

活章鱼...没有勇气吃...对一切活的食物敬而远之...

市场里还有好多卖海鲜干货以及各种调料的小店铺

路过市场里的烤肉店

❤合井、上水
今天的第二站,来这里主要目的是为了kitty bunny pony这家店。主营各种布袋收纳和包包,基本上都是布艺的,很韩式小清新style

各种美美哒小布袋,选择恐惧症患者想都抱走

小可爱眼罩和钥匙圈,很适合挂在包包上哦

我的战利品o(* ̄▽ ̄*)o

午饭选在了这家偶遇的健康沙拉店,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发现上面是一家饭店。健康美味颜值高,是我的菜哦嘿嘿

点餐在吧台,菜单图文并茂,看图说话相当ok~我们刚进来时还能挑挑座位,没过多一会就需要等位了,真是吃到哪火到哪呀

牛肉沙拉

三文鱼沙拉

❤弘大
位置: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
从上水到弘大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在旅行中我建议大家能步行尽量步行,以免错过沿途的风景和意外收获

style nanda 很早火在INS上的服饰品牌,适合追求时尚和多变的年轻人,3ce也是他家旗下的彩妆哦

户外品牌集合店,想买北极狐背包的可以留意下

弘大附近有好多这种卖衣服的小店,款式漂亮,价钱合理,质量嘛有好有坏,需要大家擦亮眼睛好好淘,大部分都可以试穿

❤ Myth猪蹄
晚饭选在弘大附近的 Myth猪蹄,猪蹄肉切好片蘸着酱汁入口,满满的胶原蛋白,配上解腻的沙拉和辣味刀切面,一天的疲惫都在此刻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口腔和腹部的满足,食物的治愈功能就是这么强大

晚餐结束,继续在弘大附近闲逛,路过too cool for school 据说她家的双眼皮贴很好用

同里的可爱涂鸦墙

遍布弘大周围的服饰小店~~

❤梨泰院  On ne sait jamais 咖啡厅
从弘大打车到梨泰院,从不晕车的我都快要吐了,真是不适应首尔这个到处上坡下坡的马路,路上司机还一直用韩式英语和我们聊天,可能加重了我的迷糊哈哈...目的地是梨泰院附近的“洗澡堂”咖啡厅,据说这个咖啡店的前身真的是浴池哦,在ins上很多韩国网红光顾的店,一定要来一探究竟

坐在洗澡堂里喝咖啡还是头一次呀,哈哈,而且不分男女~( ̄▽ ̄~)(~ ̄▽ ̄)~

上一秒安安静静,下一秒人满为患~~~

咖啡+蛋糕,最爱的标配吼吼

❤东大门
位置: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韩国的女生都不能错过的地方要属东大门了,这里集合了各个服装批发零售商场,想买零售的建议去斗塔,里面有好多设计师店,款式质量都没得说,价钱稍贵。批发的话可以去UUS和AMP,这里就需要大家发挥淘货的功力了,衣服都是两件起卖,可以选择同款不同颜色,和闺蜜、麻麻一起穿哦。东大门有些商场是不可以刷卡的,别忘了去之前换好钱,东大门附近的换钱所利率并不美丽

斗塔门前好多情侣在拍照,晚上的东大门十分热闹

大片的电子玫瑰花海,好浪漫,没有哪个女生会不喜欢吧哈哈,在这表白求婚成功率一定UP

从东大门出来已经是后半夜了,我和小伙伴又冷又饿,直接钻进了韩剧里面男女主角经常偶遇的塑料棚路边摊。一般的剧情发展都是女主烧酒一杯接一杯,醉了之后对男主各种耍酒疯,求带走。我俩身边又没有欧巴,烧酒就不点了,吃点能填饱肚子的才是正事

点了杂菜炒粉、杂菜炒乌冬面和鲜到飞起来的鱼豆腐汤,夜宵什么的最开心了

Day 4 ▶新沙洞林荫路----狎鸥亭----首尔站烤肉店

今天的行程定在江南一带,交通工具还是选择的地铁,住在地铁站附近就是好呀,去哪里都方便。利用等地铁的空闲,在自动贩售机买了包乐天的水果硬糖,甜甜的开启新一天的旅程go go go~

❤新沙洞line friends shop
这家line friends shop的特别之处是B1层的咖啡厅,咖啡还不错,甜点真是很一般,就算你们辣么萌,但是没有抓住我的胃呀

点了拿铁和抹茶卷,外面的蛋糕还不错,奶油有点腻,不是入口即化那种

一直对马卡龙无爱,太甜了,搭配咖啡勉强能吃一块

沿着新沙洞往狎鸥亭方向走,沿途逛逛各种小店,品牌多多,不容错过,品质高于弘大好几个level,是韩国时尚男女们的选择

❤乌云冰激凌
阿姨我意外入镜,被门口的韩国小情侣虐到,你们感受下

人如其名,上面的乌云是甜甜的棉花糖,下面的冰激凌里竟然有跳跳糖,没错就是小时候最爱吃的那种,冰激凌奶味十足,融合了跳跳糖的神奇口感,让人印象深刻~~
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也能吃到了,不过我还没去尝,不知道和韩国的味道是否一样呢嘿嘿

❤一风堂拉面
又来吃拉面啦,据说一风堂在日本也算有名气的拉面店,但是我们一致认为没有之前在梨泰院吃的札幌拉面好吃诶

狎鸥亭附近的整容一条街~好壮观的样子,和闺蜜分分钟想冲进去来个大变活人,还好我们最后控制住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哈哈

江南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名车、潮牌、奢侈品店,大家看图体会吧

首尔站烤肉店
韩国不吃烤肉怎么行呢,趁着月黑风高,我们来到了一家神秘的烤肉店...哈哈哈,其实就是我们入住酒店对面的一家不知名的烤肉店,看着很黑暗料理的样子,每次在他家经过都能看见里面坐满了人,和小伙伴已经觊觎了好几天,今天终于可以一探究竟啦

菜单十分简单,只有五花肉、调味五花肉、猪大肠!可以按盘单点也可以点一人份,点一人份的话所有肉类和小菜可以无限添加哦!你没看错,是无限!价钱也不贵,超划算。其实我对五花肉并无爱,猪大肠是什么,也能吃??但是,但是,但是,这家真的好好吃,五花肉和猪大肠烤至微焦的金黄色,流掉大部分油脂,扑鼻的肉香伴着滋滋声,感觉被打开了新的大门,只想添肉,添饭!

Day 5 ▶乐天免税店

位置:地铁2号线至乙支路入口站7、8号出口
韩国的最后一天只安排了一个行程,就是去免税店买买买,进行最后的补货嘿嘿嘿。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11层,下面附了每层所经营的品牌及位置。购买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提货,购买国际品牌需在机场提货。中文导购,不用担心沟通障碍,尽情shopping吧。不过要做好排队的准备,雪花秀、后之类一定会排长队哦

腿都要走折了,终于从免税店出来啦,才想起来还没吃早饭呢,于是随便走进了附近的街边的小店,一杯拿铁加一个甜甜圈,体力又恢复了啦,感觉自己就是个战士~

最后附一张大部分战利品的合照~

写在最后

短短五天的首尔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旅途中的点滴美好却永远刻在了心中。主动帮助我们自助充值的韩国小美女,帮我解开行李箱密码锁的前台欧巴...陌生人的善意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尤其是身处异国他乡。旅行的意义之于我不仅仅是品尝当地的美食,欣赏其美景,更重要的是融入其中,感受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时刻怀着感恩之心。
最后,外面再美的风景也不及家的温馨。 编辑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19:25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10-31 19:25:09 的回复:

回复syysale:多谢支持

2016-10-31 21:18

太美

2016-11-10 09:03

求背景音乐!

2016-11-26 19:36

引用 一生一世一个琪 发表于 2016-11-26 19:36:58 的回复:

回复一生一世一个琪:背景音乐是 汉江罗曼史

2016-11-27 09: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10 09:03:49 的回复:

太美

回复summer:

2016-11-27 09:24

引用 Hello怪阿姨 发表于 2016-11-27 09:23:35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 汉江罗曼史

回复Hello怪阿姨:谢谢呐,话说游记写的很好呢~

2016-12-04 13:11

想问下,江南的克罗心 怎么找啊?有地址吗

2016-12-07 15:09

去韩国不会韩语方便吗?找景点容易吗?

2016-12-07 17:22

引用 "Κīttу﹖ 发表于 2016-12-07 15:09:24 的回复:

想问下,江南的克罗心 怎么找啊?有地址吗

回复 "Κīttу﹖:地址是江南区清潭洞 82-6 (地铁盆唐线 狎鸥亭罗德奥站,3号出口,直走右手边能看到纪梵希,从这个路口右转直走,下一个路口左转就是克罗心)

2016-12-07 18:03

引用 寻找幸福!~ 发表于 2016-12-07 17:22:14 的回复:

去韩国不会韩语方便吗?找景点容易吗?

回复寻找幸福!~:我觉得不会韩语完全OK诶,日常英语就够用,建议去之前多看看游记攻略,提前把要去的景点位置了解下,基本上地铁都可以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