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要去到何方,我指着人妖的方向

开篇

啰嗦几句

说说心情先:
升职加薪了,钱不多,心情倒是很美丽的,也就那么几天,呵呵,还有就是今年30了~~~~
没房子,没车子,没马子,没票子,没长相,没身高。

为什么写1年前的游记呢? 不知从何时,开始念旧了
那些美好的回忆随着时间的长河,也慢慢淡开了,趁着还能想起那些story时候,只言片语记录下美好的瞬间,让时间定格在2015年美丽的春节

对联:你在中国的大雪里冻成狗,我在泰国的艳阳里晒成妖
横批:很黄很暴力

2015年春节前规划了泰国行,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那种意义。
泰国之前有很多很多的负面情绪困扰着我,英语0基础,签证怎么办理,怎么坐车,住宿定的靠不靠谱,问路怎么沟通。。。等等
奇怪的是,每当被这种情绪控制的时候,往往有一股洪荒之力,不知从哪里涌上来,积攒的越多,爆发的就越猛,仿佛《18年后老子还是一条好汉》的啊Q灵魂附体一样,有自己的独门绝学,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一直秉承着活着就是为了玩命的心态,再加上机票来回才2200RMB,正所谓擒贼先擒王,先买了机票,后面得看在机票的份上,不想去也得去了,然后在网上各种找资料,办签证,找酒店,做攻略。。。大概做了1个月的准备工作后,行程大致出来了。

你问我要去到何方,我指着人妖的方向,泰国之行就此开始

香港篇

东莞寮步-深圳罗湖-香港机场
折腾了好些时间到的机场,平时都是港澳通行证往返的,这次却是机票+签证,来之前在网上再三确认,机票+签证过关与否,心里一直有一种惶恐,呵呵,万一没能过关,那机票,住宿,假期规划,都毁于一旦,忐忑啊,当时就是在这样的心态下去的罗湖口岸,还好还好可以过关,这才放下心来

2016月国庆去斯里兰卡时才知道,原来去香港机场,罗湖过关后,上水地铁站出站就有机场大巴,而我一直是罗湖过关后,绕一圈到中环再转地铁去的香港机场,各种贵,各种时间。。。去韩国泰国越南都是,坑爹啊

到了书店里找到了泰国地铁线路图,哈哈哈,天助我也,在曼谷多亏它,找着住的地方
泰国之前不知道LP是什么,知道有那么个东西,或许就没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发生了

香港机场不大,作为一个国际转机机场,各种人种,黑人居多,东西普遍贵的一B,平时7块钱的兰州拉面在这竟然70HK 我艹 ,营销学:定位很重要
转了得有2个多小时,找到了个熟悉的味道,麦当劳,呵呵,套餐50多,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已经很便宜了。

随意拍了一张鸡翅图

曼谷篇

从现在起,想象一下去泰国的人是你,这样容易深入情节

达曼谷新机场是已是晚上9点多,而我满血复活,像One piece里路飞开了4档的感觉,整个人在沸腾,
再者像LOL菊花信说的:《万军从中取敌将首级》那般,好亢奋,好激动
到了关口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机票+护照给过关老头,生怕这个过关老头卡我,装出一副很乖乖而且很诚恳的样子 ,就差抛媚眼了,老头看看我然后慢悠悠的拿个章在护照上盖,只有自己知道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激动地此起彼伏,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盖章的一刹那出国前所怀疑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情绪,这时都已是过霄云烟,灰飞烟灭

万事开头难,给予对未知的领域敢踏步向前的自己点个赞!

入境泰国后第一件事是取行李,在国内是很轻而易举的一件事情,但在一些自己未接触过的地方,显得都是那么慌乱,紧张,明明飞机上出来的时候我跟着俩老外出来的,一不留神,过关后就没人了,我艹,整个机场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都说泰国是天朝的的后花园,怎么一个中国好声音都没有
正如朴树唱的: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
行李窗口TM在哪里 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泰语,不带点儿吹NB,当时真跑遍了整个窗口区,就是看不到香港-曼谷窗口,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竟然就在自己过关窗口旁边,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口子却在,灯火阑珊处啊。
拿完行李后得注册泰国手机卡,为了防止遇到很多不必要的问题,手机卡是国内TB买的,但是得在泰国注册,然而没想到的是,手机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竟然没有离线翻译?打开手机一看有道,谷歌都JB不工作了,呵呵,这下惨了,一下子懵B了,心脏跳动速度明显加快,哈哈哈,平时都没说过半句英语,更说不上现场发挥了,但手机卡还得注册啊,没办法,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到了柜台,不知怎么开口让他帮我注册下手机卡,等周边的人都办完走了,就跟帅哥一边说 my phone,card pelise(请),一边比划帮我弄下的手势。。。帅哥懵了,一脸疑惑的表情,他懵我更懵了,但帅哥很亲切的用英文在说什么,但听不懂啊,我一直说No English heipe(帮助) ME,ME phone NO NO ,这时候全身被AK47打穿了一样,那汗流的,简直跟喷泉一样往外淌啊。。。久攻不下,一直无法沟通,而我也一直是ME怎样怎样,他也一脸懵B,最后实在是无法沟通,直接把手机拆了给他,一边说ME Phone nono 他说了什么,我没听懂,但是这哥们好像意会到了我想说的内容,帮我看了看手机后,终于帮我注册成功了,在柜台战斗了好久,快要阵亡了,这3G信号来之不易啊

在柜台,大战300回合以后,准备前往住宿地区了,从机场到市区还是有距离的,得坐MTR:俗称地铁,呵呵,坐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市区,在机场跟大部队一起来到了一个负层,有个售票窗口,TM竟然不是电动的,就一个人工窗口,哇!又要阵亡的节奏,周边还是没有中国好声音,而且我要去的地方叫什么名字来着,一边看A4纸打印的酒店地址区域(还好备注地铁线路了),一边对照书店拍到的地图,我给售票员指着地图,乌拉乌拉的说出(皮哈呀泰)phaya thai,呵呵,结果是理想的,听懂了,哈哈哈哈哈,每一件小成功背后都是满满的感动啊

坐了40分钟左右到了MTR中转站,得换乘轻轨前往目的地,买这轻轨票吧,电动窗口长得很奇怪,不会用,还好车站大叔看我在那冻手冻脚,过来帮我,国际好大爷
这边售票机跟国内的不一样,你不需要输入目的地,看旁边长条,你要去的地方票价多少钱,就塞多少钱进去,票就出来了,就是这么简单 so ez

下轻轨已经很晚了,晚上看泰国人的感觉,个个都是凶神恶煞,再者大晚上我这么一个小鲜肉,怕被JJ了,或者被坑了,就没打车,一边托着行李箱,一边拿着手机Goole导航,就这样走了30多分钟才走到青旅的,这时已是晚上12点多,老板店员早已下班了,但玻璃上贴了个纸条,是留给我的,但。。。TM看不懂写了什么JB个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字条上 我能看懂得就是 欢迎观临 xing yu 还有就是Call 号码
门口有个挂电话,还有个密码锁 我按照店家留下的号码拨过去了,嘟嘟嘟,Hallo~半夜12点竟然真有个男孩接电话了
但他的英语,哇!!简直太刷我的卡了,完全听不懂,
我说:Hello,me,yuxing,四里pe(睡) 欧尼达Hotel,他说:OKOK,然后我俩的舌功战正式打响了。。
我用韩语,日语,汉语,他用英语,泰语,马嘴不对驴头的互相猜谜,就这样僵持了好久,然而话间,我好像听到了passport这词,我回了句passport? 他说ye,ye。。。
那真的是欣喜若狂啊,立马从包里拿出护照号码给他念了一遍,他说:NO!NO!我艹,不是说要护照号码么?难道不是这个号码?我又把泰国签证号码给他念了一遍,还是说:NO!NO!好像也不是这个,又把缤客网预定酒店编号给他念了一遍,这才说:OK!OK !心想原来是让我确认住宿信息啊,我艹,终于见到一丝曙光了,一鼓作气想把更多信息念给他,但英语渣得很,没办法,单词都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给他拼过去的,哈哈哈哈,当时对自己的英语冷笑了下,很无奈,但很好玩,说了这么多号码,编号,还是不让进啊!还说了一大堆刷我滴卡英语,完全听不懂,我艹,你倒是open 逗啊(开门)啊,说的我都懵了,嘴里一直passport,passport的,能给他参考的信息都给他念完了,就是不给开,这样整整弄了一个多小时, 难道大半夜的要露宿街头不成,但这哥们的毅力也是很佩服,两个人在那墨迹了那么长时间,还是坚持要给我弄进去啊,也是人才,最后他重新说英语的时候我似乎听懂了,哈哈哈哈,TMD他要的我的护照号码,而是想告诉我进来的密码的多少,passport->password,我把密码听成了护照 我艹的,你的英语体育老师教的吧?好无奈,好疯狂,好搞笑

舌战了一晚上,终于凌晨1点顺利入住欧尼达青旅,这个绝对是难忘的回忆
看到我的黄色小书包了没,那个就是我的床铺,
进去有个睡上铺的东莞常平的哥们,我问他来这边干嘛,他说来买房子,呵呵,谈话结束,睡觉

泰国之前做了相当细的攻略,跟旅行团行程一样,上午去哪里,下午去哪里
但来了后发现,这东西根本没鸟用,想去哪就去哪,不按套路出牌
早上起来,精神还是相当不错的,洗漱完,下楼时看到一个大娘,好像是老板,我画图+手语问她大皇宫怎么走?怎么坐船?,老板娘很详细的给我画图,指着地图说,怎么怎么样能去码头什么的,呵呵,对于一个东西南北都分不清的路痴,你画的再详细,也是白瞎,为了表示感谢,我也装做听懂了的样子出门了,确实我是路痴,没看懂老板娘画的东西南北在哪里,呵呵后面还是用谷歌地图才找到了码头。

早餐 路边椰子
去别的国家之前感觉泰国椰子不错,去了越南斯里兰卡后发现,这泰国的TM是椰子么,简直就是椰子籽

在码头遇到的僧人 阿弥陀佛 萌萌哒

一直喜欢信仰这种东西,或者说是那种精神带给你的某种力量,让人很是坚韧,勇敢,不畏惧。
最近看了韩国智光大师的书籍,是托朋友从韩国带过来的,出行都会带在身上,在路上解解精神需求,呵呵,跟旅行结合的佛书,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书中智光大师的一则小语,翻译过来的话大致是这么个意思,人的生命长度是固定的,我们虽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试着让自己人生更丰富一些。。。把生命过得更宽一些。
这只是个人所理解到的,不适于他人,仅供参考
30岁时写的这游记,时过境迁几十年,再看看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希望蚂蜂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金枪不倒

从青旅走到码头,也就20来分钟的样子
河水不是很干净,船票好像1块多钱,很便宜,且先把自己想象成早期香港电影里戴着墨镜,站在船尾,平视海洋的古惑仔那般潇洒,风光无限美好啊,只是这破船我竟然坐反了。
就像大话西游紫霞说的:我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猜不中故事的结局,哈哈哈哈,好囧啊
谷歌地图显示,方向应该是对的,坐到船上,还特地跟当地阿姨确认来的,指着地图上的大皇宫位置问她YES? NO?  她说YES,嘿嘿,然后就坐反了,阿姨装的老像了,就这样先去了郑王庙,卧佛寺。

船尾小浪,突然想起三国那段 小题大做...........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我们都是时间的产物,且行且珍惜哈,不知猴年马月,说没就没了,穷极一生,到头来一场空

关于郑王庙的回忆
根本没有做相关功课,所以很多LP信息都不知道
不知道谁建的,为谁建的,只是到此一游,看看建筑,看看民风

辗转反侧到了卧佛寺

关于信仰

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愿意用几世换我们一世情缘,
希望可以感动上天

我们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当我在踏过这条奈何桥之前,
让我再吻一吻你的脸

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在寺庙调戏巩俐那段背景音乐是这么唱的

求神求神 求亲友求求媒人
求观音兼职爱神
同小姐成为情人..........

7夕.兰卡驴友说 未来的她的老公,今天少做对不起她的事情,给我乐坏了

长腿欧巴

佛说: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
前世一千次的相识,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爱。

而我用千万次回眸换得今世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随拍

树长得很是奇特,长出来的树枝,一个个都是兰花指,仿佛打坐一般

心经曰: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一上午基本上都待在卧佛寺里,看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寺庙,各种看,各种拜,有点审美疲劳了,肚子也饿,正好门口有卖小吃的,就随便买了点油炸食品来当午饭,还挺便宜的,这炸丸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用了地沟油还是怎么的,相当好吃, 那么下面跟大家分享下,吃完炸丸的读后感,呵呵
虽不是本人写的,但也是喜爱的演员写的,也算是我写的吧

旁白如下:
从来没有试过这么清新脱俗的感觉,牛肉的鲜,撒尿虾的甜,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老鼠斑”有过之而不及,正如比我的初恋更加诗情画意,所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啊! ---《食神-周星驰》

大皇宫
这个地方确实是我大天朝的后花园
各路英豪,群聚此地,华山论剑,南帝北丐,降龙十八掌,六脉神剑各显神通
这宫殿建的很是奢侈,全是珠宝,门票100RMB 全泰国最贵门票

一进去大门,满满的俺们那嘎达的东北口音,猴赛雷啊,爱拼才会赢啊,其他地区就听不懂了,或许是《龙船调》的湖南湖北的吧,各种旅行团,各种大旗,各种小红帽,氛围堪比古代选武林盟主,丐帮大会一般,热闹非凡啊
司马迁说:三个女人合成一个菜市场,这不是瞎掰的

前有蒙古成吉思汗,后有天朝广场大妈大爸

在大皇宫,玉佛寺《主殿》里,待了好些时间
国宝玉佛确实漂亮,让我在那待很长时间的是旁边的守护佛的微笑,真心很美,安详
不知道是否当时心中有挂念,所以看起来那么美,美得让你无法释怀,久久停留心中

用发霉的话来讲,确实,我这个人大俗大雅

花了100大洋,进去后,各种拍照,各种视频,回去整理一看,全是渣渣,何况那时候根本不会构图,换到现在,这张图应该可以拍的很美

四位大师,对号入座,各入冥想
第一位大师:如何能静?如何能常
第二位大师: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
第三位大师: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形象现象,都虚幻不真。
第四位大师:宠辱不惊,看堂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往天上云卷云舒

大皇宫随拍
皇宫里各种宫殿,好多讲解的,听了也听不懂白,导游也各种瞎掰吹NB,说这个是藏经阁,那个是BOSS寝室,再那个是后宫啊什么的,跟上次去北京颐和园时那个导游一样,江湖郎中卖假药,各种吹NB,神乎其神啊

仿佛来到了俄罗斯

想起老徐那首打油诗:啊~~飘飘扬扬的雪啊,后面记不得了 各种内牛满面,当时那哭的真的是惨啊,飘飘扬扬的雪到了发霉那里就成了嫖嫖痒痒的穴,中国文化波大茎深啊,老徐怎么能受这种七尺大乳啊,哈哈哈

大皇宫随拍
给你们讲个故事啊,按照寻龙诀,胡八一的法宝《十六字阴阳风水》来断定
这个阴森森,黑不溜秋的建筑,就是传说中的那个九层妖塔了。
大家快快来寻宝吧,或许可以找到梦寐以求的转世鲜花-彼岸,曼陀罗还说不定呢,还可以有机会上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一举两得,呵呵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够撬动地球,给我一个女人,我能壮大一个民族

今天的太阳超级大,兵兵胖在这炎热的夏天,军姿着实不易,这帽子设计的,脑瓜子没挡住,下巴也累

瞎逛完大皇宫,出来在街边见到的交警蜀黍
泰国人普遍黑点,还有就是长得非常凶神恶煞,上图交警就是那种黑老大脸,戴墨镜,军装,表示很怕怕

下一站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了,之前做攻略时,貌似有个M开头的百货很有名,那就去那吧。
但这TM公交怎么坐啊,不知道招手会不会停,出租车倒是蛮多的,但就是怕被坑了,就这么一直纠结着走了好久,艹的,最后真的是走不动了,想想被坑就坑吧,能坑多少钱啊,就这样一直招手挥的,那感觉就像东莞扫黄后,那些站街女一样,楚楚可怜,过一会儿有个的士来了,我一边给他看地图,一边跟他说:bei 梅特(打表)?他表示可以。。。。。。。。。。。

一路吹着空调,这酸爽,价格亲民,自己在车上一直傻笑,之前真的苦了我的黄金腿。遇到这么不称职的主人,你也受累了,哈哈哈

M什么百货顶楼解决的,这个就是相当于国内的盒饭,呵呵,应该是饿了,吃着特香

唯一一张拿的出手的自拍

逛这百货最大的收货,就是这家服装店 ,弗莱德.派瑞
吃完饭没事瞎逛,无意中进去的服装店,本想就买个拖鞋就出来的,但旁边两个香港人说这个品牌很不错,在香港卖的也很贵,我艹,这么好的牌子还打50%折?这还得了,耳朵大,一说这牌子好,索性把喜欢的款式通通试穿,结果各个衣服都很喜欢啊,哈哈,全买的话有点太贵了,就挑了其中4件,花了2000RMB,这价格还是打了50%折的,衣服确实不错,简单干练。

古话说得好:饱暖思淫欲啊,哈哈哈哈哈哈,这还是泰国

从街里回来,甚是无聊,叫了一辆的士,微服私访一个人去了NANA红灯区,了解了解当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动态,假如遇到穷困潦倒的当地年轻小萝莉,需要SOS,那真的,一秒都不会犹豫,即拔刀又相助,拨点赈灾款,救济下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毛主席曾说:《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而我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接班人,肯定义不容辞,抛头颅洒热血,呵呵,夸张了

NANA初印象:
一条妖气十足的步行街,道路两旁各色站街女; 萝莉的,护士的,比基尼的,SM的,还有很多人妖等等,反正要萝卜有萝卜有萝卜,要白菜有白菜。
在街上还遇到了之前某个爷们儿游记里提到的一个超模人妖,不可否认,人妖之上等极品啊,长得真心漂亮,颜值爆表,难怪那俩哥们不顾染色体变异,可以大战一宿,其实本宫也有那想法,哈哈哈,只是无法正常交流,总不能过去就说:Hello,XX,OK?后玛驰?这样的谈话方式显得太粗暴,太俗。
哈哈,主要还是酒水没到位,有那个贼心没那个贼胆啊,就在角落里贼眉鼠眼的各种偷瞄,再一想既然来了这花天酒地春满楼,太清醒,这还得了,就去超市买了几罐啤酒买醉,TM怎么感觉越喝越清醒啊,正如道家渔父说的:众人皆醉我独醒,有没有,转了一圈,两圈,还有一圈的各种眼神勾搭,心里嘀咕着好多想到的英语单词,除了sex,hotel gogo,mk love,后玛驰外以外,真想不出来其他单词来形容,《饱暖思淫欲》这政治路线啊,内心百感交集,犹如李宗盛的唱的那句寂寞难耐一般歇斯底里。呵呵呵
就这样无果后搭了个的士准备回家,就是上图这出租车师傅,坐车后还是有点不甘心啊,就问大叔,korea girl,Japan girl,china girl gogo!大叔听懂了,呵呵, 但大叔的英语比我还渣,根本说不出来,只能各种笔画,哈哈哈,大叔在路上各种问同行,不一会真问到了个地方,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离市区有点远了,这里是一个日本黑社会性质的夜场所,话说这地方没喝酒根本不敢来,离中心有点远,阴沉沉的森林别墅,但周边乌漆墨黑的,大晚上一个人过来真的能被吓死,那看场子的一个个长得都像是道上混的。这时候喊爹喊娘也没用了。
下车后,我跟师傅说:NO GO NO GO -> ME ok you taxi go home 大致说了你别走,待会玩完坐你车回家等等,千叮万嘱啊。。。后面从夜店出来后,看到出租车在原地等待,哇~救命稻草啊!即使再牛B的肖邦,也谈不出我内心的喜悦啊。哈哈哈
一进别墅就有个看场子的,呵呵,有点怂了,万一在这被卖了,或者少个肾之类的,那还得了,一想到这些负面东西,肾上腺素突然猛地上来,浑身来劲儿有没有,李小龙也不在话下有没有,呵呵,表面装作很镇定,内心却是怕的要死,又想既然来都来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呵呵呵呵
跟着保安一进入主厅,我艹,简直就是泰国版的《一路向西》啊。。。神似楼道部长一样的大叔,中文说的很6有没有,他很自豪的给你介绍眼前的这花花世界;有秀身材的,抛媚眼的,撒娇的,简直就是百家争鸣,争芳斗艳啊,哈哈哈哈哈哈。
其中有个Baby会一口流利的日语,让我这学十来年日语的迷途小书童,秒变江湖郎中,一文不值啊
当时大脑给科普的的日语信息除了瓦大喜,我咧之外只有苍井空,武藤兰,一本道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大家回去可以观摩下岛国爱情动作片。。。

点评: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爱》摆在我的面前
我没有好好珍惜 等到失去时 才感到后悔
如果老天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说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个《爱》上加个期限的话
我希望是一万年

清迈篇

曼谷世纪大战后,精神抖擞的出发去佛教圣地,泰北清迈,洗刷我昨晚的罪孽
昨晚回来时跟的士师傅说好,今早来接我去机场的,竟然爽约了,就随便找了个的士,《北美特儿》去廊曼机场,在机场办乘机时,竟然超了规定的7KG,执勤女看了我一下说了一堆英语,直接听不懂,摆摆手说ME NO English,执勤女就直接开挂,开始说汉语了,呵呵,说你的行李超重了,不想托运就把行李挪到书包里,哇,活雷锋啊,真心感谢那个妹子

飞了1个小时,就到了清迈机场,芝麻粒一样小的机场,随便一个突突车,10来分钟就能到古城,再走两步就是我预定的168青年旅舍。

诗兴大发,吟诗一首

清迈--徐志摩

轻轻的我来了,
正如我轻轻的走;
我轻轻的招手,
迎接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你看看这,在国内做攻略时,怕丢了后,吃亏,各种准备哈,
上图就是缤客网预订信息,之前国内游都是在去哪网定的酒店,去国外第一次用缤客网,怕耍赖,不给地方住,就直接打印+过胶,这准备工作得给满分哈

美好的东西往往就在那么一瞬间,一刹那。

办好住宿后,去往塔佩门的路上,无意间进到一个小寺庙,就是上图,泰国之行中最有Feel的寺庙
可以跟我一起进入下当时的情形哈:
寺庙很小,很安静很安静,寺庙里能听到的只有我的脚步声跟风铃声,走个2分钟就能看到一个亭子,里面有一尊3m高的金身佛像,我按当地佛教礼节,先拖完鞋,半蹲式走到这尊佛像前,跟电视上看到的那样,盘腿而坐,双目紧闭,呼吸平稳,全身放松,准备进入那个叫冥想的状态似的。。。
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地方,闭上眼睛,吹着风,听着风铃的声音,不知是否被氛围感染,还是怎样,整个人很愉快,嘴角一直上扬,傻笑,这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说,佛讲究的是一种缘分,此情此景,跟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一样,画面很是和谐,美好

此景只应天上有,
人间能得几回闻。

老杜情怀要跟上白大哥了

从小寺庙愉快的出来后,走着走着就到了塔佩门,算是清迈标志性建筑了,
古城里头一大片一大片欧美风小酒吧,泰国小寺庙,一到晚上,花红灯绿,人山人海,好像佛祖也喜欢这灯火阑珊,氛围相当不错,尤其周六市场跟周末市场,热闹非凡。

清迈是个佛教圣地,到处都是佛,就是在这样的地方随意逛逛,很能熏陶自己
在进入切迪隆寺的时候,遇到的两个当地人,一切尽在不言中,自己体会。。。
清迈后会知道,信仰,这么一个摸不着,看不清的东西跟生活是多么的紧密相连,而且真真切切。

小心情:
等自己亲身看到,感受后会发现,生活除了金钱,物质以外,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拥有

前两天突然问了老麦,假如生活尚可苟且,是要要继续苟且,还是实现未曾实现的梦想?
换做是你,你又该抉择。。

韩国半工半玩的呆了2年,回国时买的小学生系列包包,挺结实,现在都4年多了,还是杠杠的,去哪还是首选,或许是有感情了,不舍得扔,还有NIKE跑步鞋,到今天也差不多两年了,在百货试穿时炒鸡喜欢,就是太贵了,身上银子也不多,但一直惦记着,后面一发工资就拿下了,上次在黄果树景区,早上7点开始走到晚上7点,她的功劳功不可没,还有就是我那两条黄金腿,呵呵

小心情: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意思大概如下:
世界上最贵的零件其实就是自己的器官,大部门的人花着大把的钱去保养名贵的花草,名车,却不舍得花钱保养身体,或许某一天你想保养或者想更换零件,这厮还会断货,缺货。
所以还是先爱惜自己身体吧
毛主席不是白说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

每次出行会拍很多照片,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属于它的小故事
或许我是那么一个感性的盆友。
看到这个铜像,第一感觉像佛祖的眼泪,而不是铜漆掉落,或者鸟屎什么的。。。
前些天寝室老大去了兰卡,在霍顿平原时气愤的在群里说,霍顿平原就是个坑爹,什么都没有,道路两旁除了杂草,还是杂草,根本不像照片拍的那么美,当时觉得眼睛不应该是内心的窗户么,稍微用内心的方式去品味一下的话,或许看到的是是荒芜世界,那星星点点的生命力或者其他东西吧,等2016.09.28号过去时再写兰卡心情,听听杂草的故事

这身材比例,简直黄金分割线哈,太标准!!!

清迈小吃,烤玉米:
烤的技术不说先,但是考完竟然刷一层辣椒酱,吃的真心火辣,有空可以在家里尝试下,很火爆

电表
多久没见过这东西了,老式电线杆,电表,看第一眼,真心开心,仿佛穿越到了童年,当时一度电好像是6毛钱,那个小标标转得可真慢,那时少有电子产品,都是玩玻璃球,水浒传各种卡牌,捉迷藏什么的。。。
时间都去哪里了,他们都在哪里呀

泰囧

最近听说,王宝强被带帽了,呵呵,真的好囧

这个寺庙就是他们拍那个 <电梯里有两个2B> 泰囧场地之一,
光头在Hotel马杀鸡时,被小强当做面粉一样和的那段,爆搞笑,简直喷泪啊

逛完古城后,晚上去了什么周六夜市,确实热闹,跟国内云丽江,西街一样,东西也便宜,逛了也差不多了,买了点小物件就回来睡觉了。
春节期间,这个青旅一个床位一天50RMB,能洗澡,不管饭,租自行车一天10RMB,住了5天清迈,现在想起来这家有点贵哈,哈哈 不推荐入住,除了英语渣以外,老板娘是泰国华裔,会说流利的中文。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骑我的汗血宝马;赤兔出去觅食,去了趟清迈农贸批发市场,手上拿的这个菠萝超级甜*10000 好吃到没朋友,太好吃了,e~梅~A~京(惊艳)哈哈哈
真能像某个广告语打得那样,能把死气沉沉的细胞,各个激活,随时脉动起来
超级好吃,绝此一家,别无分号

说不准,骑了多久,骑到哪了,看到那个温度指示牌了吗,真的是你在中国的大雪天里冻成狗,而我在泰国晒成人妖,呵呵,超级热,超级晒。
当时在这拍照的桥上听到一首很嗨的歌曲,很入耳,但就是不知道什么名字。。。还是QQ音乐强大啊,听歌识曲,立马就出来歌名了,叫做happy 神偷奶爸2的主题曲,当时听得可起劲了,最近是听腻了

34度天,咯噔咯噔骑着我的汗血宝马,骑了大半天,都晒成煤炭了,都想扔了宝马了,这样不行,得找个马杀鸡舒缓舒缓舒筋骨,在国内时下载了个《清迈中文地图》,里面说有个炒鸡正宗的泰国萨马萨,OK,就那了,骑着赤兔好久才到的长什么街,就是上图这家在的区域,一进去就给芒果糯米饭,那香的不要不要的,味道真的是e~梅~A~京啊(惊艳),去哪都是人品萌萌哒的爆表啊,呵呵
要按就按最好的,选了个最贵的套餐200多RMB,选完了以后,有位按摩师,领着我,先在一个很优雅的地方洗脚,过程有点像宗教的某种洗礼,然后带着去一个很舒适的的氛围下,听着轻音乐,全身放松,真的是赛神仙啊,我当时一直在闭着眼睛傻笑,太舒服了

泰国正宗马萨后,差不多已是黄昏时分了,我正骑着赤兔在古城瞎晃悠,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寺庙时,闻到了一股花香,花香很浓郁,很厚实,当时就跟着花香一路走到这个大树下,就是上图这里。
还是跟着感觉进入情节哈:
黄昏时分,光限无限柔和,温暖,而我呢,在这个小佛像面前,喃喃自语;缅怀过去的种种,感谢今日之美好,也憧憬未知的明天,这时候,树上结的一朵花儿掉下来了,我艹我艹我艹我艹我艹,古时民间常说的那句,佛祖显灵了,佛祖显灵了,佛祖显灵了,仿佛佛祖真听到的我的心声一样,当时的心情,炒鸡激动,炒鸡激动,炒鸡激动,不管它是否来自牛顿定律之一,对于一个喜欢佛教文化的人来说,有缘人这词用在这里一点都不为过,好兴奋,好兴奋。天时地利人和,可遇而不可求哈,感觉中彩票一样高兴啊
后面回酒店一问才知道:这个开花的树叫佛诞树,哇~这名字,真的是佛祖显灵啊

一朵佛诞花的奇遇,让愉快指数一路狂飙,简直跟去年的中国股市一样,风和日丽,不曾看到一片云彩。就这样带着好心情,去了一家当地很出名的咖喱鸡饭馆,这时候的心情,吃什么都是那么美好的,何况是吃咖喱呢,后来那个花瓣还保留回国了,香味还是那么浓郁,就像周华健唱的,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那般,闻到那浓郁的香味,会让现在的你,重新穿越到2015年春节那段美好的回忆中,闻香识佛祖吧。

一个人的泰国也可以很美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李白

清迈第三天还是在古城寺庙间来回,在这有个小故事,进入帕辛寺主殿,都要拖鞋的,之前所提过,我这个鞋子买的有点贵,怕被偷了,进去一会儿后出来看看还在不在,这样反反复复,呵呵,后面发现,没人来拿。真的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哈哈

一个老外听另一个老外讲故事,具体情节不详,但是在这氛围下,聊什么都会很美好

现在中国时间 2016.10.14 16:36分 从兰卡回来已有两天,好不想写啊,现在身体被掏空一样,好伐好累

穿越到泰国-----下午开启疯狗模式,骑自行车到处转悠,来到不知名的寺庙,记忆中的寺庙很安静,天朝大军基本不会来,都是散客,里面有个佛头废弃场,像极了风云里那个练《绝世好剑》的剑墓,再穿越古代印度,或许能把释迦摩尼给练出来也说不定,呵呵呵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
天自安排

骑了一天宝马赤兔,饥肠辘辘,早已饥渴难耐,先找个地方把晚饭给解决了,路过一个小道的时候,有一家当地人开的小排档,生意很好,都是当地人,心想这么多当地人,这家肯定好吃,
闻着味儿感觉是在炒鸡蛋啊~真香啊,老板看我过来问我要什么?我也不说话,就向她伸出食指一枚,她就懂了,哈哈哈哈,语言达人,奇才啊,
话说泰国口味好奇特,,这家店就一种料理,炒鸡蛋里面有很多没见过的生菜,除了大葱吃过,其他绿豆芽,还有别的蔬菜还是第一次吃,那感觉好奇怪,真心不美味,不知道饿的原因还是怎么,还能吃得惯吧,一边吃着,一边傻乐。各种生活体验啊

还有柚子,比国内打激素的水果好吃多了,泰国人妖产地,感觉习惯了重口味,柚子都是要配调料的,跟红酒配9分熟牛排一样,柚子也是要配辣椒面+粗盐的 哈哈哈哈 这个也是第一次尝试,记忆犹新

这一天吃饱了,玩好了,但感觉还不够,回到青旅,简单梳洗梳洗,喷点香水,就去宁曼路找乐子去了,
本着想喝点小酒的心态去的,但去了后发现这条街竟然有家很嗨的Night Club,哈哈哈哈,我也只好很不情愿的进去了,这家夜店12点之前是驻唱酒吧,12点之后就是嗨场,里面氛围那个好啊,第二天青旅老板说,那地方是清迈最火的夜店,清迈大学生的根据地,难怪一个个打扮时尚,跳舞风骚。原来是风水宝地啊

超~~~~~~~~~~美~~~~~~~~~哟

一瓶啤酒15RMB一个,但不像国内的夜店,还要最低消费488RMB,在这就拿着一瓶啤酒到处晃悠,跳跳舞,或者跟浑身痒痒的老母猪一样,找人到处蹭,BUBIBUBI,呵呵 ,都可以
当地大学生看起来也没多少钱,都是一瓶一瓶的,没有洋酒,红酒,炸弹什么的,跳舞的方式也不像人妖国家一样开放,跳舞要么踱步啊,扭腰什么的,Msuic跟身体各玩各的,毫无节奏啊,相比之下我这个民族舞蹈专业户,在这算是很抢眼的,呵呵,主要还是酒精没到位,怎么喝都不醉,这可咋整,一般得喝醉才能上台耍酒疯,才能嗨起来的,今天估摸着也就这样了,就在夜店拍了几段视频后,准备回去了。

夜店拍的几段视频,那火爆程度我们国家应该多学习学习,真心嗨

在酒吧玩到凌晨2点多才出来,喝了些酒,也有点醉意了,随便坐上突突车回古城,在路上这老头用手势描述要不要去KTV(beautiful girl),哈哈哈 ,而这老头当时所用手势至今还受益匪浅,久经沙场的老司机一枚啊,反正来都来了,那就去养养眼吧,哈哈,就跟着老头来到一家KTV,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小巧,却五脏俱全,你们懂得,哈哈哈
一个不会泰语,英语的小鲜肉去一家泰式KTV~呵呵,也是奇葩啊,之前说过,我这个人人品一直爆表,这次也不例外,KTV里面竟然有个妹子会说中文啊,哈哈哈,哟西哟西~ 汉语说的还挺好,沟通无障碍啊,
然后。。。。。。。。。俩人就那么愉快的玩耍了,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
当时还录了视频的,后面回来都删了,现在想起来有点可惜,回青旅后,第二天发现,我把波波在韩国送的手表给弄丢了,都不知道丢哪了。

昨晚玩的挺嗨,细节略过。。。

今天准备去清迈比较著名的双龙寺,去双龙寺有几个方法,可以突突,可以摩托,也可以自行车,也可以走路,而我选择的是骑自行车上山,而这个方式是其中最愚蠢的,哈哈哈
用谷歌导航了一看,这双龙寺离古城也不太远,但是考虑不周,没想到双龙寺竟然在那么高的山上,再一个昨晚玩得太嗨,体力不支。。。呵呵,从古城到双龙寺足足骑了4个多小时吧,或者得说足足拖了4个多小时杀上去的,哇~~真的当时很佩服自己的毅力,路上遇到的要么摩托车,要么突突车,根本没有自行车骑过去。

在国内时经常看美剧,而上面这个图标印象炒鸡深刻

剧情如下:
骑着拖着,不知道走了多久,双腿开始不听使唤了,这时看到老远处有个牌子,走进去一看,上面信息看起来像是说,前方500米有wifi,有卫生间,有吃的,而这个牌子想起,美剧《行尸走肉》不知道哪一季忘了,铁路旁边写着走到尽头,就能走到安全屋的指示牌那样,这感觉好熟悉啊,这个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拍了一张留念下,这游记写的倒轻松,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4个多小时自己都经历了些什么。

这家就是牌子上提到的《安全屋》,内心的彼岸,内心的安息地
在这喝到的,吃到的第一口,真心太好喝,太好吃了

目测这个大叔应该是本地苦行僧了,道服+不穿鞋,就这么慢慢的走向双龙寺,这大叔起码走了5个多小时吧,我在路上的时候他已经在路上了,而我拖了4个多小时自行车,哈哈哈

被骑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双龙寺门口,虽不显眼,看的仔细的话,可以看出鹤立鸡群的汗血宝马
对于双龙寺,历史,内容,都不是很清楚,里面装潢做的倒是蛮华丽的,应该属于国宝级寺庙了

我仔细看了下这个写字板
没有一个说是要给我发大财的愿望,写的都是身体健康,幸福快乐之类的
但实际上,好多人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在一个求签求到的,回去问了青旅老板娘,她说这个是你以后会飞黄腾达,哈哈哈哈哈,好吧,我信了

兰卡之行,学到的一个东西:三人行,必有我师
부족한 자는 부족함을 배워주구 넓친 자는 넓침을 배워준다

逛完双龙寺后,骑上我的汗血宝马;赤兔,准备下山了,由于公路坡度高,赤兔刷刷的往下飞啊,简直就是速度与激情,赤兔跑的太快,一路下来我这关羽得一直把着手刹,不敢放啊,尤其转弯处,那飘逸的真没谁了,头文字D里的藤原拓海,灵魂附体有没有,潇洒的不得了。。。
上山4个多小时,下山只用了半小时。。。
下了山,在宁曼路的一家很有名的咖喱面馆解决了晚饭,上图这个咖喱面,那个好吃的程度啊,好几个人吃,吃死了一个都不会察觉,哈哈哈,就是这么的好吃

昨天爬山爬的太累,回来就早早休息了
而今天,去了之前预约的丛林探险,刚开始还刺激,后面完全无感,有点乏味了,主要是刺激程度不够,也就1星标准。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我的NIKE跑步鞋好贵呢,M的,飞过来踩点的时候,被这个带头大哥给弄到到山下了,给我急得啊,这时带头大哥还好心的要帮我捡回来,泰国人都是活菩萨啊,我还没说完感谢呢,这位老兄就变脸了,奸笑着说帮你捡可以,但是作为感谢要给500泰铢小费,MB的要100大洋,这完全是下套啊,明明是你弄掉的,还让我掏腰包,岂有此理,太可耻了,但综合考虑下成本,心想鞋子是900买的,丢了一只,另一只也没用了,就等于900RMB没了,总不能像甘地一样把另一只也丢到这山里吧,没那么伟大啊,但花100大洋捡过来还能值800啊,哈哈哈哈,给自己做心理疏导,
最后让这哥们帮我捡,花了100大洋,真他娘的不爽,花了好几百不刺激,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下午跟同济大学哥们,还有俩老外一起去了清迈海,骑着时速10km/h的赤兔,,呵呵呵
清迈海好多国人都不知道,来的都是当地人,这个地方是老外玩的FACE BOOK上的推荐,确实好地方,物美价廉,风景无限好,安静,惬意,是我喜欢的风格,在东莞时经常说的;喝喝红酒的感觉--哈哈哈哈
但去夜店的次数比去清吧的次数多,打自己脸,呵呵

这样我的清迈行程结束了,准备下一个目的地 红灯区-芭提雅

芭提雅篇

要去芭提雅,得先从清迈曼谷,再从曼谷胜利广场坐中巴车去芭提雅
曼谷机场后,这个是一个神操作,我都不知道胜利广场在哪里,长什么样,怎么问路,范2直接杀上一个公交车,然后导航看到类似转盘道的地方,就下车了,感觉广场应该就是在转盘道上,呵呵,就这么愉快的找到了胜利广场,然后问遍无数个大街小巷,知道在哪坐车了,在芭提雅Bus 四铁stion,等了半个多钟坐上了中巴,给了张小票,就杀向芭提雅了,中间我还差点下错地方了,因为不知道芭提雅在哪,师傅停下车,以为到了,一下车师傅说NO 芭提雅,还得GO,他不提醒我,我真在高速服务区下车了,后果想想就很凄凉,一个字《惨》

芭提雅各种闲逛,哇,这边的大排档看起来真心脏,一点都不卫生,大街上都是下水道的味道,索性直接去了KFC,感觉能让我下口的地方只有这了,呵呵

芭提雅-红灯区,扑面而来的啤酒+下水道的味道,TM好恶心
这个就是我对芭提雅的初印象,好差
一到晚上各种夜店,各种酒吧,红灯区站街女,这风景线,跟曼谷的没啥两样,
曼谷时没进去特定的俱乐部,而在芭提雅时壮胆进去了一家,一进去,俩字;我艹!跟美国电视上看到的脱衣俱乐部一样,一个身材火爆,颜值没朋友的三点式欧美女,在那跳钢管舞,这个太疯狂,太暴露的地方,跟我要的情调,太不搭了,所以就啥都没喝,去超市买了几瓶啤酒回酒店自己喝了,呵呵,没有故事发生
这地方,呵呵,跟我相克,太不唯美了

独守空房,太寂寞,太寂寞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要不要微信附近的人,摇一摇什么的,呵呵呵

第二天我就在芭提雅瞎逛,在一家百货,解决了午饭。一个破泰国,10来天,花了14000
相当于我3个月的工资了。心在滴血啊

芭提雅吃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咖喱面,基本上见到一个吃一个,很好吃,酸66的,甜甜的咖喱味

芭提雅,各种秀,人妖都没去看,在各大红灯区的各种人妖,夜店时各种人妖,看腻味了,
所以到了晚上找了家ROCK 酒吧,酒水很便宜,而且音乐也很不错,当时唱的一首很有名的歌曲;加州旅馆,都跟唱,氛围相当不错
还有这个当地妹子,穿红衣服的喝多了,翩翩起舞,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舞步很是骚

曼谷篇

芭提雅回到曼谷后,去了缤客网预定的最后一家青旅,也是最胆战心惊的一家,假如不是机场附近,打死也不住第二次,太恐怖了。
在机场打的好不容易才找到这家店的,一进去死一般的寂静,这感觉让你毛骨悚然,浑身不舒服,而且老板的眼神凶煞,看不出一点友好的气息,房间小的,让人很压抑,还没有其他住客,感觉这家店有很多犯罪故事发生过一样,氛围相当不好,那种莫名的恐惧感,越想越害怕啊,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每次我回来他都要锁门,我艹,这个动作真把我给吓坏了,晚上各种不安啊,不敢睡觉,一直在那看电影,呵呵,想想都后怕,还好凌晨的时候来个欧美胖子,不然这一夜,肯定很难熬。
第二天起来,还好身体无异常,哈哈哈哈,我得赶紧离开,饭都没吃,洗漱完就直接打的去了机场,准备回国

The end

泰国是个美丽的地方

有故事的你应该去趟泰国,带上跟你一样有故事的人,没有故事更应该去泰国,那里正在发生故事
好了,不写了,断断续续写了2个多月了,就这吧
写给明天的自己。

突然想起那个谁 再见警察 那首 1*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2*啦啦啦啦 啦啦啦

引用 再见在天堂 的文字:

希望蚂蜂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金枪不倒

希望蚂蜂窝像你所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2016-10-31 11:28

引用 再见在天堂 的图片:

楼主你的鞋子呢?变成赤脚大仙了!

2016-10-31 11:35

2016-10-31 11:40

2016-10-31 12:46

2016-11-01 09:38

2016-11-17 13:25

你的经典语录,让我笑晕了,长的不算太难看的你,希望你早日壮大整个民族。

2016-11-29 11:25

我耐心地看完了,哈哈哈哈~~比较关心你到底壮大了几次民族

2016-11-29 11:26

引用 memyself😁 发表于 2016-11-29 11:26:08 的回复:

回复memyself😁:同问同问

2016-11-29 1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9 11:25: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哈哈哈哈哈

会的 桑可有

2016-11-29 13:03

我耐心地看完了,哈哈哈哈~~比较关心你到底壮大了几次民族

回复memyself😁:嘿嘿,,,不方便透露

2016-11-29 13:04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10-31 11:35: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鞋子呢?变成赤脚大仙了!

回复宫心:他们故意整丢的 -..-

2016-11-29 13: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31 11:28:11 的回复:

希望蚂蜂窝像你所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因该会的,不然那么多 白写了

2016-11-29 13:05

欣赏楼主的幽默跟勇气 不过 以后的孩子 知道要逼他好好学英语了吧 哈哈

2016-12-02 10:54

2016-12-02 11:01

引用 Shirley。L 发表于 2016-12-02 11:01:5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L:每次回来 都说要好好学英语,啊哈哈哈,学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