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雨中漫步苏州拙政园——教你如何避开拥挤人潮拍出幽静无人烟风景(x)

所谓-kame LV.4
2016-10-28 18:01 404/4
  • 出发时间/2016-10-07

每年嚷嚷着十一绝对不出门啦~~一定好好宅在家里看剧追番不拉不拉……
然而,每年就这么没出息的被撩拨打脸……
分分钟跑出去跟人家挤来挤去,到头来在累死累活中循环往复_(:з」∠)_
不过说归说,能出去玩耍也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啦~~
今年十一赶在黄金周最后一天去苏州体验一把什么叫真正的烟雨江南……没错,那天一直在不停的下雨!

漫步拙政园

本以为是十一最后一天了,应该不会有很多人了,结果一进拙政园,妈呀,挤……
为了能照出来园子幽静无人烟的效果,我是挖空心思,有的地点一等就是五分钟十分钟……
想想我也是蛮拼的_(:з」∠)_不过最后效果还是很满意的,这么费劲也是值了(* ̄▽ ̄)y

这个门虽然不是正门。不过感觉比正门要好看一点~~
正门门前人不是一般的多,还放了各种引导游客的栏杆,照片拍出来有点丑丑的。所以干脆就不拍啦( ̄▽ ̄")

正门后的石头可能因为采光问题怎么照效果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明明这么好看,结果被我照出来完全没有了原本的吸引力_(:з」∠)_真的很喜欢这种跟树藤缠绕在一起的石头呢~总觉得可以看见很多含义在里面。但真要说起来又不知道从何说起。这大概就是许多人喜欢园林的原因吧,不用多言什么,用心感受这里的美好,漫步下去,总能发现自己喜欢的景致。

园子里的漏窗都非常美,从屋子里向外拍照,有光线照射进来,看着可以用肉眼看见得光线投射在地上的斑驳,心情也由此变斑驳雀跃了起来……

池塘里荷叶连天,小角落里偶尔零星开着一两朵小莲花,大家都在对着各种各样的亭台楼榭拍拍拍,好像就就只有我一个人傻兮兮的蹲在那对着朵莲花拍拍拍~哈哈哈,嘛嘛,人多的时候就只好自己一个人蹲在角落里自娱自乐啦~

远远看见这个角落里的石桌石凳莫名的就想拍一拍,抛下正在拍照的同伴一个人跑过去 拍了起来。想象着谁可能会发现这个隐蔽的角落,或者谁也发现不了,石桌石凳就这样被遗忘,就这样吃吃的笑了起来……

又是一个有趣的角落,一颗有趣的树~自说自话的就这样歪歪扭扭的挡着道,身体就像支撑不住一样从中裂开。不过还好还好,毕竟是一个鲜少人经过地方,就让它这么自在的歪着其实也算是一道风景不是么~

被框住的景色真的跟普通看见的景色感觉不一样呢~~框起来真的可以给人无限的遐想啊~古人的智慧真的是非常伟大~框景漏景什么的~不知道我给自己加个框是不是会变美很多呢哈哈哈( ̄▽ ̄")

这条贯穿整个园子的长廊人真的非常非常多~~能拍出这样的效果我真的尽力了_(:з」∠)_说起来这条长廊上的漏窗是我整个园子最喜欢的地方,百余扇漏窗没有哪一扇是重复的~每走一步都能发现不一样的新奇,就这样一扇一扇的看下去,永远也看不腻呢~

喜欢从漏窗中漏出的光线,喜欢透过漏窗看对面的风景,喜欢千姿百态没有一扇相同的造型,喜欢偶尔对面的草叶不小心伸了过来,这种肆意的感觉让我感到舒心,给我无限的新鲜感。也许拍下这一扇扇漏窗也是拍下了我满满的心情~

园子里有许多各式各样造型的门,虽然很好看,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难照!!!因为来来往往的人实在是太多啦(;′⌒`)这两张八边形跟圆拱形的门我前后照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时间才有了这样差强人意的效果,真是要给自己的强迫症跪下了( ̄▽ ̄")

说起来最艰辛的拍摄过程要数这个亭子了!前后来了三次,每次在下面看见没有人就赶紧往上跑,结果上来发现又有人坐下或者拍照_(:з」∠)_最后一次上来被同伴骂的不行没办法只能选择了一个特殊的角度拍下了这半个亭子……不过以后只要一看见这张照片就能想起来这么曲折的拍照经历也是挺有趣的不是么~亭子里有一扇大大的窗把对面景色就这么经不经意间框了起来,三张不一样的拍摄角度也让我发现了不同的景色呢~

卅六鸳鸯馆的蓝色玻璃窗是院子里少有的异域景致,从屋里向外看有种并没有身处拙政园错觉。不过虽然透过蓝色玻璃看到的景色很有趣,但是照出来的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所以干脆就这样照起了彩色窗子啦~其实这样单看蓝色与透明交错的窗户也很不错不是嘛~

很喜欢这种古树树根盘绕在地的感觉。在我看来,每一个盘绕在地面无限向外交错伸展树根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而这些复杂交错的形状便是它们向人们讲述它们的故事的方式,关于时间,关于生命。他们缓慢的生长着,无数人从它们身边经过,也许一些人一生跟他们只有这一次擦肩而过,留下些许脚步,些许心情,它们便把这些一点点收集起来,变成自己的故事,也许哪一天可以向某个人讲述,也许就这样被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是无论如何它们一直都在,一直,一直。

一条用石磨盘铺成的小路,看着小朋友在上边跳来跳去,妈妈告诉她这些圆圆的石头叫做磨盘,小朋友问磨盘是什么,妈妈说磨盘就是这个圆圆的石头,然后问答循环往复。看着这对母女渐渐走远在她们背后偷偷的笑,这对可爱的母女真的太有趣了~这些圆圆的石头叫做磨盘,下着雨,圆圆的小路有点滑,要小心哦~

房檐的青瓦很美很精致,无不展现着岁月的痕迹。青瓦白墙是最为合适的搭配,清幽、静美,身处其中,也被这清淡极致的美好渲染,烦杂浮躁的心也随之安静下来,缓慢而舒适。想拍出这么美的景色可是费了我好好大的劲呢~只怪我身高不够,只能不停的踮着脚尖,直到脚尖酸痛才拍出了想要的效果呢~

雨中的阁楼别有一番滋味~从下向上的拍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见细细的雨丝的下落痕迹呢~总感觉雨中的拙政园更平添了几分味道,让人更加迷恋,更加舍不得离开了呢~苏州人都说自己家教育小孩子从来都是告诉他们,拙政园是园主王献臣因官场失意被贬至苏州而建造的园子,因自嘲“拙者之为政也”而取名为拙政园,所以拙政园并不是美好的象征,不要过于向往。不过我倒觉得,与其说是向往园子的宽广豪华,不如说说是羡慕身在园子之中自己的心境。沉浮于世,又能有多少时间可以如这般缓慢舒适而有余呢~珍惜这样的心境,也是让自己在今后能够回忆起曾在这般静美的园子中漫步过、感触过吧……

就这样雨中漫步拙政园,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拙政园的避开人潮拍出幽静无人烟照片教程(才不是!)就差不多结束啦~大家都学会了吗o(* ̄▽ ̄*)o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8 18:26

引用 郑州时尚之都 发表于 2016-10-28 18:26:21 的回复:

回复郑州时尚之都:想要什么样的建议呢?我们是自驾去的,如果坐火车的话车站离景区也是非常近的这一点不用担心~物价对我来说也是挺便宜的,普通餐馆人均二三十差不多就可以搞定呢!酒店住的是快捷酒店因为自驾所以住的有点远,所以这方面不能给你什么有利的建议抱歉呢~

2016-10-28 18: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12:56

引用 离会 发表于 2016-10-31 12: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