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趟穿越到八十年代的旅程-赤坎古镇

• 出发时间/2016-10-06

对古城、古镇有非常重的情意结抗压性比较低的我,始终喜欢慢节奏的城市,却偏偏生活在节奏快的广州所以一有时间,哪怕是很短暂的周末两天,也喜欢到外面走走,放松一下,再重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里~

DAY 1 IN 赤坎

一直都有想去赤坎古镇的冲动,看到很多游记里的照片,觉得这个地方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在国庆最后的两天假期,终于背起背包走起了~其实在广州去赤坎很方便,我是在微信公众号:芳村客运站,上面订的车票,选择终点站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选择开平义祠,开平有好几个车站,距离赤坎最近就是这个了!

我们订的是9点50分的车票,刚好两个小时就到达了开平义祠汽车站,下车后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是公交站,乘坐开平6路公交车,(广州的羊城通/岭南通)在开平也能使用哦,大约40分钟左右的车程,光裕中学下车。

我们订的是碉民部落客栈,在去哪儿上面订的,149/晚,这也算是赤坎古镇上人气最高的客栈了,(赤坎古镇里没有多少家客栈,如果在旺季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客栈位于赤坎古镇最中心的位置,正对面就是欧陆风情街,地理环境非常好,听说这里以前是一栋废弃的骑楼,后来店主从华侨手里租下来然后进行内部装修,改造成为现在的骑楼客栈。

客栈提供单车出租,20元一天,本来我们去之前是想好要骑单车感受一下小镇的风情,不过我们当天行程有点满,而且太阳晒得太猛烈了,最后还是没有租。(如果需要租单车游览的亲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下午的太阳实在太毒辣了

清吧偶尔晚上会有驻唱

我们在客栈简单休息一下后就去吃午餐了已经是中午一点多的时间,我们肚子已经饿到不行了,搭公交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叫影视城站的,那里就是最多吃的地方了,从客栈走到这条街也有好一段路程的~

我最喜欢吃就是人气非常高的马仔豆腐角,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煎酿三宝,10块钱一份,我们选了混搭里的茄子、豆腐、酿辣椒,真的非常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原因)

豆腐花和龟苓膏都很好吃,5元一碗

另外一家人气饭店肯定就是小煌饭店了,就在马仔豆腐角隔壁,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里面还是坐满了人

广州已经几乎见不到这种柴火烧的煲仔饭了,都是用煤气炉的,柴火烧还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嘛!!!!

黄鳝煲仔饭,18块,非常足料!

解决了午餐后我们在那条街附近到处逛逛,就在小煌饭店的对面,有一条街,仿佛走入的60 70年代的感觉,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原来这里以前是专门建来给别人拍电影的,不过后来荒废了,其实也挺可惜的。

后来近距离看才知道这是电影院

这是旧式茶楼

这是舞厅

仿真度真的很高

食街周边,整体建筑都是80 90年代的风格

沿着路一直走,赤坎古镇最旺的地方,欧陆风情街!骑楼式的建筑,摆档的全部都是当地的居民,卖的东西都大致相同,花生糖,各种口味的陈皮,还有一些摆设

完全是儿时回忆啊!!!一块钱一根!已经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吃过麦芽糖了,小时候吃的都是在超市里面买的,然后回家自己用筷子或者竹签挑来吃。

由于影视城在维修,暂时关闭了,所以不能买票进去看,有一点小可惜的,至于什么时候完成维修,并没有告知具体时间,我们在影视城旁边的图书馆拍了个照片就往风情街的另一边走了

走过巷子,有一家碉楼时光的小咖啡馆

这是一家客栈,本来我们也打算住这里的,不过房价略贵一点,最后还是决定住碉民部落。

小街上各处都有拍照的人

这个房子我在很多游记中都能看到,其实没有太大特别之处,不过现场看的视觉感会好一点

我仿佛看到有人在耍帅

沿着小巷走出去,又回到风情街上

桥上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也是拍摄赤坎古镇的最佳位置

傍晚的赤坎

(温馨提示一下:风情街晚上没有吃东西的小店,要走到小马豆腐角那些才有,基本都是一些吃粉面的小店,我们那晚去了一家汉堡店,味道还可以,总之亲们在那边对吃的要求不要太高哦)

其实在赤坎我最初的原因是因为在很多游记上看到它迷人的夜景,骑楼在黄色的射灯照射下,变得好像金碧辉煌,更有味道,水中的倒影也是一番景色,可是当我们吃完饭回到风情街上,确实漆黑一片,只有寥寥几盏黄灯,心情一下子有点失落,后来我们问了一个在附近的居民,他说强射灯已经很久没有开了,我们估计是因为影视城暂时维修没有开放参观,所以当地也暂时不开强射灯,这是旅程中的小小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的时候能看到那迷人的夜景!(下图是网上搜来的)

DAY 2 IN 赤坎

我们提前订了车票,下午3点30发车的,所以退房后我们还在赤坎古镇上溜达了一圈

这是之前有提过的碉楼时光咖啡店,我们的午餐是在这里解决的,因为出品一般,所以只拍了室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