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12日自由行

娴仔-Won (东莞) LV.4
2016-10-28 18:25 616/1

第一次带爸妈出国穷游,之前两老都是跟豪华团出国的(还一直吹嘘在飞机可以任点东西吃,在挪威是包船游览!@¥¥#……#……*)。好怕他们会不习惯,然而!!!在我英明的带领下,貌似还玩得挺欢的。
    其实本来没打算国庆去日本的,临时被放了飞机才急急忙忙准备材料办签证。签证还蛮简单的,准备好材料交过去一周就寄回来了。收到护照就开心地去买机票了,当天就买好了香港来回日本的机票,真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孩子。
    好吧,简单直接地开始吧。
(因为是第一次做导游,当然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就凑合着看吧。。。)

10月3日    东莞-香港-大阪
    晨早我们人手拖着一个箱子从东莞出发,选择了搭船去香港机场,在东莞就托运好行李办理好出关,于是非常轻松~~(还可以退税!退税的钱完全可以在机场吃一顿~)
    因为搭乘的是廉价航空,所以不提供餐饮的,就是连水的没有那种0.0去到机场然后悠闲的吃个饭,买杯星巴克咖啡倒到保温杯里,感觉也不比飞机餐差嘛~
       特地选择了第一排舒适的位置,结果跟空姐面对面,有点略尴尬,其实舒适的位置也就是前面的空位多一点点而已0.0

下午就到达关西机场了,坐第一排的好处就是做可以做开路先锋哇咔咔,跟随指示就去入关检查。虽然要排队但是日本的工作效率非常快,基本不用15分钟就入关了。
    顺着指示走买到南海电铁的车票(本来想在JR顺便买岚山小火车的票的,结果说第234节车厢只能提前3天买,然后就走了,有点后悔没有买T_T)
    坐完南海电铁又转了一程地铁来到住的民宿,屋主早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虽然离地铁站不远,但是屋主还是开了车过来,沿途给我们介绍买东西的廉价超市以及走去心斋桥、道顿崛跟黑门市场的路,但是除了超市的位置其他都没有记住0.0
        话说我觉得订的这个大阪民宿超棒的!!两室一厅宽敞又不贵,离道顿崛又近,而且好找!如果住难波刚去到能把你弄晕,就难波一个站就有20几个出口!!!
     放下行李坐了一会就出去溜达~随便走走看到一个要排队的寿司店,(去之前我问我爸有什么愿望,他说能吃上几块寿司就可以了)这家寿司店的老板好好笑,虽然语言不通还是很热情地一直在跟你说话*.*

吃饱游荡到心斋桥,人气好旺啊,而且吃的地方超级多~沿途走了一下扫一下街就回去休息了~那个王将饺子一般般,牛油烤带子还不错~

10月4日  大阪(通天阁-四天王寺-道顿崛-梅田)
    九点左右出发去通天阁,去到一个人都!!没!!有!!国庆啊,国内景点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的时候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两老都怀疑我带他们去什么垃圾景点噢!!

居高临下看了几圈就前往四天王寺,也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看伽蓝庙?(有点忘记名字了,写错求放过)

好吧,吃货最喜欢的就是吃东西啦!还是把重点放回吃上~出发前就预订好蟹道乐本店的位置了,听说不预定就不接待,但是到门口也没发现很多人,里面也基本都有位~坐在4楼窗边,刚好可以看到河跟心斋桥,但是中午人不多,跟晚上差天共地噢~

吃饱预订了晚上道顿崛游船的票,然后跑去梅田观光、坐摩天轮。中途在等红灯过马路的时候有位骑自行车的大叔看到我们很疑惑的样子,马上把自行车丢路上,从包里拿地图出来主动给我们指路,真是感动到眼泪都流出来了为什么日本人可以友善到这个样子!!!

之前打听可以在梅田买那个大阪-奈良斑鸠卡,但是问了好多information都没有找到,抓住一个清洁大叔,大叔二话不说就带着我走了好远,最终跑去了列车长室买到了(感觉这不是正常的购买途径啊,算了,买到就好了,感谢好心人~)

摩天轮也是没有人排队,感觉真是神奇噢,居然去哪里都没有人,为什么呢~感觉国庆还是蛮多人来日本旅游的啊~
       坐完摩天轮就回去道顿崛吃饭准备游船噜,游船上的解说阿姨超好玩,语言虽然不通还是能感受到那份热情,一直跟游客进行互动、解说。其中有一段路是不能用麦克风说话的,现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0.0

游完船一天下来就很累了,然后去超市买了海胆回去吃,然后发现哈根达斯便宜到哭!!238还要打7折,就是人民币12块不到。性价比比买水喝还高!!

10月5日  大阪(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大阪博物馆-黑门市场-天宝山摩天轮)
   本来来到第一天就打算来天守阁的,查了之后不确定是不是周二闭馆,就对调了一天行程,结果遇上台风天。嘛!!天守阁人气还挺足的,可能因为旅行团也会到的关系。(然后很推荐日本的雪糕,每一个地方卖的雪糕都好好吃,虽然软硬程度不一样,但是都是真材实料!我爸就是一天能吃两个以上雪糕的人!!)
    吃完雪糕刚好下雨了就跑到天守阁里面避雨,据说是台风来了T_T
       下来雨停了然后走去西之丸庭院游荡,好多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那里玩,每个人都自己背着一个书包带着一个水壶,而且摆放的超级整齐!!(话说日本学校好多户外活动,在奈良也是遇到好多班级组织出来玩,真好哎╮(╯▽╰)╭)感觉如果是樱花季应该会超级美,给人的感觉跟动漫里面赏樱胜地一模一样~
        不走回头路出来顺带去大阪博物馆踩一下,跑上10楼可以高处俯览天守阁,好多人在拍照,但是玻璃反光拍不好就不上图了。

早上走完这段路腿都要断了,打算去黑门市场吃个午饭然后回去睡觉,下午去坐透明摩天轮。
  日本的金枪鱼真是超级好吃,基本国内都没有这个质量(大城市生活的不喜勿喷),香港日料店比日本贵一倍以上,所以推荐推荐吃吃吃。

下午睡醒想去坐圣玛利亚游船,结果因为台风停航了,下着雨跑去坐全透明摩天轮。我妈有点畏高但是还是被我逼去坐了,不过坐上之后拍照还是拍得很欢0.0
       透明的车厢只有4个,而且很人性化地不会将陌生人安排在一起,所以就算你是一个人也完全可以独霸一个车厢。因为我前面有两位都是独自一人的,所以等了大概30分钟,但是不透明的就完全不用等。。
    坐完摩天轮想跑去那个50几楼展望台观光,结果去到也发现因为台风关了(发现日译中真是好多亮点)虽然没跑到楼上,但是走出去海边也看到超级漂亮的风景,只是风大到能把人吹成傻逼0.0

吹傻了之后回去吃一兰拉面,对拉面一直无感,然后不会用那个自动贩卖机,点了两份阴差阳错可以拼成3碗,对于小鸟胃的我们简直刚刚好!
    吃完回家顺路去超市又买海胆跟哈根达斯做宵夜~噢耶~

10月6日  奈良
   经过2天高强度的奔波之后决心今天要悠闲一点,只要看到一只鹿就是达成目标啦~
     搭近铁40多分钟就到奈良了,顺着指示走或者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奈良公园。然后看到随处游荡的小鹿啦!!一开始以为只有那里有7、8只鹿,狠狠撸一把已经很满足了。结果往里走发现到处都是鹿!!
   我们一家都是喜爱动物的人!!我跟我爸玩得超级欢!!买一包鹿小饼可以玩好久哎!!有些鹿会点头很有礼貌!!但是有些就会直接咬你衣服!!有些公鹿还会用头顶你(角都被锯掉,很安全的噢耶,但是不喜欢公鹿,那么凶,一点都不可爱)
   走累了发现自动贩卖机有冰棍卖,真是厉害噢,有冷饮有热饮还有冰棍~
     其实我一直觉得那个鹿小饼应该很好吃,闻上去就觉得好好吃,但是被阻止了没能吃上一口,好遗憾T.T
     日本景区也是良心,吃饭的地方都不是天价,找个地方吃碗面休息一下也是挺好的~

10月7日  大阪-京都(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八阪神社)
    早上起来收拾好就要离开这个豪华的大房子前往京都蜗居了,其实是我自己喜欢双层床然后抵不住诱惑预订了,结果真是小到连行李箱都没有办法好好打开,但是地点还是蛮好的,就在新京极商业街旁边,走去锦市场也就5分钟(只可惜住了2晚都没看到锦市场开门的景况,开的晚关的早,好随心)。
     在大阪的时候被安利了鳗鱼饭,然后发现有一家天下第一鳗就在住的附近,刚好最早一点过后才能入住,就先拖着行李去吃饭。
     日本完全不用担心被坑,就是同一份菜单上面有不同译文,通常都有日英中韩四种语言,所以点餐还是很方便的。

中午休息了一下就想跑去清水寺溜溜,听说很有名。问了几个人才找到巴士过去,而且我神奇的Google老是给我指相反方向,遇到国人问了一下直接说你自己Google吧,习惯了日本的热情友好突然觉得有点失落,宝宝就是玻璃心。
    我感觉京都没有大阪好,大阪的景点基本上都能坐地铁到的,京都的话要坐巴士,坐巴士到了之后还得走好远的路,而且大阪地铁都能有位坐,京都能挤上巴士就不错了。(明显是被大阪宠坏了才来吐槽京都
    京都人气比大阪旺超多,有点旅游区的感觉,清水坂、二年坂那里更是人挤人,穿和服玩的人也好多,我就是那种贴钱给我也不会去穿的人,所以看看就好。
    从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高台寺-灵山观音-八坂神社一路慢慢走慢慢看走回来,也就2公里左右,感觉直接走路比坐巴士还省心。能坐地铁就不要坐巴士了,能走路就不要坐巴士了。

10月8日 京都(岚山-伏见稻荷大社
    之前已经买好了岚山小火车的票,跑去京都站坐JR到马堀。对了,之前小伙伴强推的京都站对面的抹茶店居然没开门,有点小伤心。JR人超级多哦,几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然后惶恐的我们就把第2天的新干线买指定席了,如果像这样站2个多小时可不是办法。京都到小田原的新干线3个人2K多人民币,交通费贵就是这种体验。
    岚山小火车没有多好玩,但是坐的人还挺多的,有些人还买着站票。本以为岚山有很多很多红叶的,结果只有树尖一点点泛红,略失望。
    中午吃了一顿豆腐宴,好看不好吃,幸辛苦苦分任务终于吃得没那么难看就走人了,确实也别期待哪个国家做豆腐做得比我大天朝好了,但是门口那个豆腐雪糕还是能给满分(其实也就是豆奶味)!!噢,还有走着走着有个排队卖炸物那个倒挺好吃的,是墨鱼胶里面裹着芝士外面包着豆腐皮炸的,不错~

吃饱在渡月桥对面搭了个车摇摇晃晃好久才到了京都站,一下车就看到去伏见的车就立马上车了,然后就这样无缝连接到伏见稻荷大社。伏见人也蛮多的,毕竟有著名的千鸟居看噢(原谅我没做太多攻略了解景点的文化背景什么的,其实这些景点也是走去看看,到此一游)

好吧,关西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没有细致的描述,就是这么任性,就这样过去了。

10月9日 京都-箱根
    悠闲地买了个10点半的新干线于是时间倒是很宽松,一直不知道日本的交通上是不是不能吃东西喝水的,有时候喝口水都要偷偷摸摸,但是也看到有当地人在吃吃喝喝,不懂,没有了解。
    12点多就到了小田原,然后我倒腾了好一会还是没找到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后来等巴士的时候被告知路上很塞车,建议我们搭电车上山。于是就搭登山电车转观光火车再转登山巴士才到了酒店,在巴士上天公作美能很清楚地看到富士山的,只可惜当时没有珍惜。
    酒店服务超级好,入住的时候有专员给你介绍各种设施,温泉的开放时间等等。(其实觉得他有点烦,讲解都说了15分钟)房间能看到芦之湖,坐海贼船的一站就在酒店旁边,感觉挺方便的。放好行李急急忙忙跑出去吃东西。据说晚一点所有店都关门,只能走20分钟去711 ,这真的不知道谁造的谣,让我一直做好住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卡拉的错觉,其实还是挺多选择的,酒店门口对面、右边都有饭馆,也不算太贵,合理价格,日本人还真是良心。
     吃完饭想去坐一下海贼船结果已经错过最后一班噜,只好明天再去,那就休息一下,晚上去泡温泉噜~

这个酒店的温泉很赞,有浓浓的硫磺味,但是有点不习惯裸泡,而且说好的私人温泉又不开放了。幸好人不多,基本上都是我跟我妈包揽全场。然后细心的我观察发现人家日本人都是主要过来洗澡,然后泡几分钟就走了的,不了解习俗╮(╯▽╰)╭。对了,最令我讨厌的就是一个日本奶奶带着他的男孙进来泡,不好,一点都不喜欢!
    之前关西的行程太艰辛正好泡泡温泉舒缓一下,泡个澡喝个冰橙汁,看看电视,真舒服。

10月10日  箱根
    也不知道箱根的酒店真那么紧张还是被预定了用来办签证,一个月前都基本间间爆满了,所以我们只能换酒店了,住一晚就换也是很艰辛的。
    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寄存行李(只花了5秒)然后就跑去坐海贼船噜~我们酒店门口这个站没什么人,兴冲冲地跑去最高露天的地方拍照,结果冻成傻逼。开船做了几分钟迎风少年顶不住还是乖乖下楼坐的,然后开始取笑下一站上来直奔最高的迎风少年~~
        海贼船下楼刚好对接高空缆车,然后坐到大涌谷,就是那个火山口,还有黑鸡蛋卖的地方~之前刚下海贼船就闻到臭鸡蛋的味道,以为是我们泡温泉泡到一身味,原来是火山口的味道,吓死宝宝了。

吃完热鸡蛋喝一杯热饮暖和一下继续往下走,坐另外的缆车然后接观光火车就去到强罗。跑去强罗公园走走休息,里面还有一个玫瑰园,玫瑰味飘香。只可惜温度太低让我们对雪糕失去了兴致,自动贩卖机的热饮成为另一个新宠~~
       中午就在强罗公园对面的饭馆吃饭,就是一对日本夫妻经营的,没有其他服务员,两夫妻都很勤奋,做的东西都挺好吃的~~
       本来我计划再下去汤本然后坐车直接返回的,但是这些交通工具太好玩于是打算原路返回~~于是又搭观光火车、缆车、海贼船回酒店拿行李,去程完全不用排队,但是上山都好多人啊~人多但是效率还是很快,看上去几圈蛇饼也不用20分钟。
    拿好行李坐上巴士就下山了,之前information的妹纸给我指了一个巴士站,结果确确实实离酒店最近,但是隔着!一条河!!啊!跑了好远进去人家旅馆里面问人怎么过去,结果还得攀山,拖着箱子的我们根本走不了。然后只能往下走,又走进另一家旅馆里面问,店主一开始打算用笔给我画,可能觉得不够清晰,就直接换了鞋子跑出来给我指路,好感动。(我之前就知道汤本站有车到酒店门口,所以应该相信强大的网友跟网上攻略)
     艰辛的来到酒店,因为当时订不到房就订了双人,结果加了钱被换成日式房╮(╯▽╰)╭。加钱早就预料到了,可是为什么换成榻榻米!!!铺起来一点位置都没有了!!!还有房间里面连浴室都没有!!
     这家酒店的温泉很大,还有露天大风吕,但是温泉水氯气的味道好浓,不知道是不是泉水不一样。

10月11日  箱根-东京
    酒店要求10点就要退房了,然后坐车到汤本镇搭特快浪漫号去东京。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还主动问我有没有周游卡给我优惠,真好!貌似搭回小田原搭会便宜点,但是旅途过半又提着大箱小箱的我们还是舒适点好~
      不用一个小时就到了新宿,繁华的大东京,之前选择了住在东京塔附近,到了才发现是一个安静的非旅游区。1点多一点就到东京了,温度也蛮低的,感觉我一箱夏装完全派不上用场。之前联系说1点可以入住,进去发现好像还没弄好,悄悄放下行李赶紧跑出去觅食。(太早到也把屋主吓了一跳,然后说10分钟内就赶过来)房子挺好的,我爸说她家的电器比我们家还多,屋主准备好多小零食、饮料、泡面免费给我们,晚上还特地过来给我们送葡萄,日本人真的好好哦~~
      中午跑去吃了一个生蚝、虾、鸡肉天妇罗饭,生蚝超级好吃,一点都不腥!鸡肉的味道也很好。去吃的都是当地的上班族,我这个穿短袖休闲服的简直是一个另类。
    吃完饭回家睡一觉晚上打算去东京铁塔玩,晚上的东京铁塔超级漂亮啊,上塔观光真的令人惊叹!!日本的夜景好漂亮啊,维港夜景、上海东方明珠塔、悉尼塔、马来西亚什么双子塔完全比不上~果然大城市就是大城市~

10月12日  东京(雷门-浅草寺-台场)
    今天的天气真的好得出奇,天超级超级蓝,心情也是十分好。搭地铁过去雷门,顺着商业街走就去到浅草寺了,人也是挺多的,毕竟东京也没有多少景点嘛~~

观光完然后去吃和牛噜~之前在京都吃了超级难吃的一窜烧和牛,这顿和牛真的超棒~~必须上图!

东京的日落时间蛮早的,不到五点天就开始黑了,坐上海鸥号无人电车就可以来到台场了,傍晚时间来很漂亮。有胜利女神像可以假装去了美国,还可以到海边散散步。然后我发现在台场100个人里面有97个人再抓小精灵,剩余那3个就是我们一家了( ̀⌄ ́)

10月13日  东京(二重桥-皇居-秋叶原-筑地市场-涩谷)
    搭地铁辗辗转转去皇居看看,中途在那个草地喂鸽子比皇居好玩。(但是貌似鸽子不能随便喂啊,喂了一会麻雀鸽子就被骑单车的保安警告了)
    二重桥就是两道桥,皇居也只能远远眺望一下。东京今天天气是阴天,还是有点冷,看了一会就去我想去的秋叶原了(两老一直对这个不敢兴趣,其实没怎么逛就走了,哭哭)。秋叶原附近没有地铁站,坐到最近的地铁站还得走15到20分钟过去╮(╯▽╰)╭
       午饭是在筑地市场吃,感觉没有黑门市场好,东西也没有黑门市场便宜。选了一家回转寿司吃结果基本也都是点单的,手握寿司都是把芥末放在鱼肉跟饭中间,还不错~
       吃完跑去著名的涩谷十字路口喝咖啡,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十字路口的人来人往,好休闲~
       行程快要到尾声啦~~~

10月14日 东京(新宿-羽田机场)
     收拾好行李准备最后一天行程噜~日本真心好玩,玩得很满足了~
         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之后就去新宿晃悠,随便逛到处逛~根本不用认识路,反正最后跟着路标往地铁站走就能找回行李~人家是来日本买买买,其实我们一家买东西的欲望也没有很强,现在物流通信这么发达,想买哪国的东西随时都没买到,自己买还得提成狗,而且你把劳动力跟机票摊进去,也没有很划算。所以就只买了轻便的润唇膏跟眼药水当手信。
     到处逛居然来到歌舞伎町,著名的红灯区啊!!可惜日光日白来的什么都没得看(也没期待能看到什么)
    好吧,旅程大概就这样结束啦~\(≧▽≦)/~啦啦啦
    最后在information工作人员的指示下选择了坐机场大巴去机场,说好的日本很准时结果车迟到了十几分钟(其实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是十分准时的,说03分开车绝对不会快一秒或者慢一秒,这只是唯一一次没有准时开车),而且日本的高速公路居然也是全部在地下╮(╯▽╰)╭你牛逼啰~给人看一下地上会死是不是~~
       羽田机场很人性化,特地弄了一个观景台给人看飞机起降,就是不需要买票安检进去都可以去观看的,多好啊,想起深圳那个在路上看飞机起降然后被车撞的事件...
       最后还是给个赞,连机场的餐馆点个餐也是现做的,点了一个猪扒咖喱饭居然是现场炸猪排,真心感动~
       最后的最后把剩下的钱都买了生巧克力(其实也没剩多少╮(╯▽╰)╭)
      开心,完美的一程旅游就这样结束了~~

啊哈,这10天玩得很开心,第一次带爸妈出国自助游,过程还算顺利,也感谢旅途中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爸妈一直觉得我准备得很辛苦,带着他们很辛苦,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的,因为去的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吃的都是我想吃的东西,也不用去将就谁~
       其实最最开心的就是我爸跟我说,为什么你会那么熟?然后我说,因为我来过啊哈哈哈~(天才就是这么聪明,没办法哈哈哈)
    日本真心不错,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