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湖南7日行(凤凰古城,玻璃桥,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天门山,南岳衡山)

米粒、 (成都) LV.3
2016-10-28 18:30 402/2

凤凰镇楼,准备遇火~🔥🔥🔥
旅行计划:由于凤凰商业化严重和时间关系,只准备到凤凰看夜景;第二天返回张家界,去大峡谷上玻璃桥;第三天第四天森林公园;第五天天门山;第六天爬衡山;第七天长沙自由行晚上回成都

10月26号:哥们早上9点成都出发,经历地铁,高铁,飞机,大巴,出租车,历经10小时到达凤凰~成都——重庆——张家界——凤凰。不得不提,到了重庆北站下车,12点50飞机,12点以后就打不出登机牌,11点27打了个滴滴,师傅说他是新手可能到不了,我开玩笑说我自己开,师傅同意了,然后就是自己打了个滴滴自己开车,到自助登机牌机前11点56。重庆出发45分钟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机场大巴到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如果只去张家界中心车站,建议大家直接打滴滴,机场大巴的终点和中心车站是反方向。

在网上买的15点30从张家界中心车站到凤凰县的长途,历时4个小时车费80,到了19点半,打车到订的古城客栈附近(虹桥附近),打车费20,其实讲讲价15块应该可以。大巴车4个小时,车上的乘务员会很热情给大家讲解凤凰的注意事项。(张家界旅游是副市长负责,旅游风气还是很好的,都很热情。)乘务员也会介绍和他们合作的客栈,价格比网上还便宜,我自己订的174。如果没有订好房间,不用着急,车上乘务员可以推荐。我是淡季到的,旺季还是要提前,旺季价格应该在300左右啦!

凤凰夜景真的很美~自己手拍,快快给攒!

沱江边上的江景房,一个大男孩子,老板给搞了一个粉色大圆床。

10月27号:早上7点起床,逛了下古城里面,商业气息太重了,现在门票不是捆绑制,只推荐大家看个夜景,门票就不买了,里面的这几个收费点还不能打动我。要走的时候在南华门桥照了几张全景,还算不错。从南华门打车会车站10块。9点30出发返回张家界,在返回的路上就在网上买到了玻璃桥的门票,12点回到张家界中心车站。下车后直接乘车前往武陵源区票价14,武陵源区车站转乘到大峡谷玻璃桥的车,售票员知道是前往玻璃桥的游客,会发一张卡往返使用,价格30元,18点就会收班,如果没有坐上可以打电话,会等你。

说一下关于玻璃桥的门票,玻璃桥位于大峡谷山顶,玻璃桥的门票是分时间段的,游览时间1小时。每天是限量销售,基本上都需要提前网上购买,大部分都被当地旅行社垄断了。原价138,我在某宝购买的155,还算是买到了,时间段是16点30——17点30最后的一场了,网上购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给想去的朋友提醒下,早点去,提前排队,进里面要排队3次,我进到桥上里面都是17点了,如果错过了时间段,很麻烦的。旺季的话,一定要提前买票,买好了再过去,淡季运气不错可以在售票窗口买到票。清场时间是18点,不能背包,不能带相机进入,在入口处有一个寄存点,5块钱。我个人是有恐高的,去年去了华山,今年来张家界就是想医治一下自己恐高,还好是下午了,山上雾大,看清不出,要不然哥们可能哆嗦的迈不动腿。建议大家可以来看下,很值得游览的。

参观结束后,乘车回到武陵源区,找了一个7天住下。准备第二天前往森林公园。给各位提一下,张家界所有客车师傅,乘务员真的很不错,车上所有本地人,都把我们旅游的称为,客人。返回武陵源的车没有座位,当地一位50多岁的阿婆还给我让座。当然哥们是正义感爆棚的人,当然不会坐。武陵源区有一个森林公园入口,游玩至少需要两天。一个人走不太合适,所有请了一个导游。

10月28号:首先给大家说下森林公园和天门山攻略。森林公园太大,370多平方公里,对于这类景区不建议友友们自己走,太大,太多,容易走回头。关于这个森林公园,我也没有在网上查攻略,只是想找一个导游带着我玩儿,如果能找到,就更好,找不到我还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单独出行。在贴吧找了两三个私人定制的导游,接触了一下,价格太贵,虽然哥们预计了两个月工资来消费,也不可能当一个冤大头吧。最后在某宝上,搜了下森林公园2日游,出来一大波,很多亲啊,亲啊的,嘴巴喊的甜,没有一个干实事的,看我是一个人,都不愿意带,因为油水太少了。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唯一一个愿意接待我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导游,费用600,2天1晚上住山顶,管饭,1早饭3午饭,车送回市区。

花呆萌的价格找了一个傲娇的导游,请允许给这位导游打个广告。
以前出去旅行自己找的导游,他们都是讲解,这一位当地导游,称他金导游,自己做的张家界旅游私人定制,也是老板,也是导游,旅行社特其他的导游都不愿意带一个人,他就自己带我,所以说我还是有点小幸运。
我能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金导对张家界的热爱。
门票245,有效期4天。
金导安排的行程:
第一天: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十里画廊,水绕四门,百龙电梯,袁家界景区,杨家界乌龙寨景区。

十里画廊观光可以步行,可以乘小火车。我是选择步行,来回40分钟左右。沿途主要观光两边的奇山。入口处还放了一个胡巴,《捉妖记》取景地。

水绕四门

百龙电梯,世界第一梯
费用72,一个人出游还要卖一份保险给我。一共75。
电梯运行1分28秒,可以看见窗外的美景,可惜天空不作美,电梯上行的照片也没有。

电梯到顶,下来看见的风景美美哒!

袁家界景区核心景区,阿凡达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好看的照片都在相机里~~

天然的石桥

午餐时间:金导安排的我们2人午餐
两菜一汤,味道也很好。如果常去旅游的人一定知道在5A景区的价格,特别是深山里,所以要给金导点赞~

杨家界景区乌龙寨景区

上去的路确实有点惊险

爬上去真是惊悚!

这里海拔不高,雾小,由于路不好走,观景台人不多,美景尽收眼底。

晚上住宿和用餐。住山顶,都是山里面人自己的房子改的。不过3年后政府会让他们搬迁,以后来到这里只有住山下,也就是说,游览要走回头路。在山里住宿,开空调是需要另收30元的,金导安排为我多要了一床被子,节约了30空调费。在这里,告诉各位一个小秘诀,山里睡觉,先穿着外套上床,等暖和了在脱衣服,很暖和的。

晚餐,同样2人,两菜一汤

10月29:今天行程: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云青岩最大观景台,画仙陶醉图观景台,江山美人荣誉之称的御笔峰,仙女散花观景台,乘车去杨家界天然长城观景台,经龙凤庵到达森林公园的黄石寨景区,金鞭溪景区走半程精华线,在徒步上黄石寨景区山顶游览线!索道返程出森林公园门票站,乘坐线路中巴车10~12元返回市区火车站汽车站。

先来张早餐

86版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取景地

仙女散花,只有云雾缭绕

金鞭溪

金鞭溪的猴子抢东西和峨眉山的猴子有一拼。

午餐

下午爬黄石寨~

从山上下来,结束张家界景区的游览,最后来张和金导的合影。也把这位热爱张家界的本地导游介绍给大家:金导电话和微信:18974455568,QQ:172219848。给他打个广告,以示感谢!

回到张家界市区,首先去足浴,这几天简直辛苦自己的脚了,各位别想歪了,素的,素的,素的,重要事情说三次,我是洁身自好的人。(说一句,张家界这城市真不错,住酒店都没收到过小卡片,去年去西安,小卡片塞的酒店的门都打不开)。推荐下美食,三下锅,一个人点了三人的,味道如何?看图~

10月30号:天门山;晚上到长沙

10月31:衡山

衡山上的缆车,只有两部,和公交车一模一样,一部车乘坐51人。

11月1号:长沙城,晚上回成都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