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自己在路上 ▏▏香格里拉-泸沽湖

李雅裙 (东莞) LV.9
2016-10-28 19:01 848/3
  • 出发时间/2016-10-09

旅行就是,即使是同一个世界,你们发现的却是不一样的世界。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去到一个地方,会摆出鄙夷和不屑的姿态感叹:哎,不就这样吗,来过一次就不想来了,而有些人对同一个地方则会一去再去。

我不能将旅行的意义拔高神话,于我而言,旅行就是实现出去看看的一种方式,并不是说旅行了就能一定有所收获,所谓的见世面旨在你的整体受到来自外部人、事、物的综合影响,带来对生活更深层的理解,能由此帮助并且充盈你继续走未来的路

“我们终将会牵手旅行,稻城凤凰或是巴黎”。在没等到那个人之前,我还是应该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

上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5221.html
个人微信:liyaqun9428

话不多说,我知道你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艳!照!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前几次去云南认识了位淳朴的大叔,客栈、门票那些都不用提前预定,所以这次没有任何的计划和攻略,错开了十一出游的高峰期,5号订机票,9号出发,刚好有3个湖北老家的朋友也是同天飞丽江,从5号到8号我还在上班,晚上匆匆收拾了点行李,隔天一大早天没亮说走就走了…

Day 1: 深圳-丽江-香格里拉(从丽江古城开车到香格里拉耗时3小时)
Day 2: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虎跳峡
Day 3: 虎跳峡-丽江
Day 4:丽江-泸沽湖(从丽江古城开车到泸沽湖景区耗时5.5小时)
Day 5:泸沽湖-丽江-深圳

此时天还未亮透,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被空乘催促了好几次,才赶紧上飞机找到位置…

深圳——丽江,经停广西北海

关于摄影

摄影器材:Canon EOS760D, 镜头18-135mm
图片后期:Photoshop+VSCO

以下是我常用的app,照片后期滤镜基本用VSCO和MIX来调色,背景虚化、调光、文字后期在电脑上用photoshop处理,机票酒店推荐去哪儿,Airbnb是出境游用来订民宿的

吃货们的福音

另给大家推荐一款全球美食app,就是一个进口超市,东西有保证,里面主要分为:保健类、水果生鲜类、零食类、茶饮酒水类、母婴健康类,每天都有新品上线和限时抢购,每周四是女王节,会有一些护肤品类,知道这个商城后再也没找过代购,大学生们还可以使用这个app来赚取佣金哦~

丽江.九色玫瑰小镇

九色玫瑰小镇,完工于2016年8月
坐标:位于丽江古城七河镇金龙村,彩色的房屋、墙面,9种颜色彩染的442栋房子构筑了美丽的七彩梦
中国第一个彩色村庄,第一个玫瑰爱情小镇

噶丹松赞林寺

这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下午大叔带我来到一位修行至高的活佛家做客,人非常和气热情,这个小别苑被他装饰的书香四溢,一进门就赶忙招呼我煮了酥油茶和糌粑让我一定要尝尝,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忽然觉得人生真的有好多种活法,临行前又让我取下脖子上这串佛珠帮我开光,并嘱咐我每日诵经,大概没有信仰的人在他们眼里是不可思议的吧~

酥油茶

糌粑

二楼这里便是他的书房,大多都是关于佛法的书籍

伊拉草原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香格里拉”为藏语的音译,意思是说“心中的明月”指的是一种理想的生活地方,大有世外桃源的意思~

跟朋友开车往虎跳峡的路上,一路风景一路歌,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文艺青年都将“会拍照”作为理想男友的首列条件,我对这个没要求,唯一就是他只要有耐心、会按快门就行了,不夸张的说,我是属于镜头感很强、特别好拍照的人,每次跟我出去玩的人都不一样,大部分照片就是找路人甲拍的

晚上入住香格里拉古城,杨大叔特意带我爬了好久的楼梯到达此处,他一直怂恿我去手推这个庞然大物,然后帮我抓拍照片,此时,我是又累又冷,当地气温10度左右,算是不想动了,他倒一直坚持各种鼓励,我看好不容易遇到个一路帮我拍照如此积极还不嫌烦的人,我只好一脸蒙圈的跟着人群跑了3圈,由于他普通话不标准,跟我介绍这里的由来时我压根没记住,后来才知道它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转金桶”

虎跳峡

虎跳峡景区,没有统一管理,形成了三个不同的景点。虎跳峡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峡谷,分为上、中、下虎跳三段,我去了民间开发的中虎跳这条线,也是最凶险的。(有张老师小路,和天梯栈道。)

从景区徒步到峡谷底下,一路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本身穿的靴子不防滑,要特别小心,走了不到一会脚就受不了了,就在半道的小店买了双平底防滑的鞋,经过第三个小店时我问店主等会我们该怎么回来,她告诉我要么原路返回,要么爬勇者梯上去,难怪一路上我问大叔还有多远、等下怎么回去,他都笑而不语,我回头看了看几乎让我晕眩的高度瞬间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冲上去就对他一顿暴打…“为什么事先不告诉我!!!

当地小店的老板告诉我,她们每天都是爬勇者梯回家的,这才让我稍微安心了些,只要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就没那么害怕了,勇者梯共168梯,分成三部份,38个台阶/80个台阶/50个台阶/梯,垂直90度的梯子,过程中完全不敢回头。

这是在上一篇大理洱海的游记里来加我微信的妹子,不仅跟我是同一个地方的,这次还同一天飞丽江,真的缘分👍

据说是丽江最好吃的一家私房菜,详细地址我真的不知道

女儿国

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和四川省交界,当地的摩梭人称它为母亲湖,从丽江开车到泸沽湖约6小时的行程,我们是8人包车前往,一路上别提有多颠簸了,即便是这样又远路又难走,可这里依然门庭若市

同行来泸沽湖的一对高颜值情侣,还跟我是一个地方的,忍不住帮他们多拍了几张连同后期一并打包了,另外两个大姐是一路啧啧声道:这下好了等于随身携带摄影师了

下午1点,我们一行人到达泸沽湖,我们下榻的客栈紧紧依偎着泸沽湖,轻轻拉开窗帘,一片宽阔纯净的湖水荡漾而来,直逼眼帘,我们几个忍不住尖叫起来,我所在的房间位置实在太好,躺在床上即可观赏日出夕阳…

计划下一个地方:自驾西藏,有兴趣的可以同行哦

欣赏!

2016-10-31 08:3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09: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